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88

火火 | 2022-05-06 22:44:25 | 巴幣 0 | 人氣 74



  88.無勇之大秦(二十)

  小二子的懷疑沒有時間得到證實,南宮彥現在不只是跛腿,連手臂都舉不起來了,啾啾又叛變,另外一邊,慕容蘭倒是沒受什麼大傷,提議先各回各家養傷。
  「動亂應該差不多平息了。」慕容蘭說,「我認為我們現在應該回家了,東昇堂那邊就說因為捲入了獸災,暫時不回去了。」
  幾人原地分道揚鑣,目送走南宮彥後,慕容蘭才轉身對馬凡說道:「小吳,我有些事情得跟你談談……是關於我父親的。」
  「什麼話不回去再說?」李舟莫名其妙,「難道你覺得這裡風景好兒,非得在這裡訴衷腸?」
  「不是這麼說的,有空真要逼你多看書。」馬凡拍了拍李舟汗涔涔的腦袋,沒好氣道。李舟可能是跟他村裡的姊姊阿姨們混久了,用詞都不對。
  「不是這麼說……那是怎麼說兒?」李舟一臉懵。
  「因為回去,他就不像此時這樣自由了,畢竟慕容家並不是他說了算。」謝君憐摸著小青的頭,只見小青蛇蹭了蹭謝君憐的臉頰,朝小二子剛剛離去的方向吐了吐舌頭,彷彿在對那隻蹦出來的麻雀耀武揚威。
  「呃……您和令尊吵架了?」馬凡看了看慕容蘭的臉色,只見他鏡片所反射出來的畫面忽然加速,他突然墜入了慕容蘭的視角,『他』被慕容槐按住肩膀,對方輕飄飄地說已經那些女人拿去當成餌料餵了。
  『他』的心臟突然揪得死緊,一雙燃著燎原怒火的眼睛在黑暗中看著他。
  「沒有。」慕容蘭說,見馬凡忽然臉色慘白,踉蹌後退了幾步,關心道:「你怎麼了?是不是傷口痛了?」
  「沒事……可能失血比想像中多,有點暈,休息一下就好。」馬凡咳了聲,「令尊怎麼了?」
  「就是……」慕容蘭頓了頓,看了謝君憐幾眼,「他有些理念,我不是很能認同……這……」
  馬凡鬆了口氣,如果慕容蘭認同隨便將人拿去餵給異獸吃,他反而會覺得不能再待了,跟異獸搏鬥致死,跟毫無自尊地被當成飼料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雖然慕容蘭打從認識的時候起就一直覺得自己的命比較尊貴,但是那好歹他也付出了重金,放到現代可能就是類似給自己雇傭了死士保鏢,還沒那麼慘無人道。
  「人跟人之間本來就不可能想法完全一樣的。」馬凡見慕容蘭說不下去了,尋思可能在這世界公開反對自己的父親,會有非常大的壓力,便寬慰道,「我跟我父母……嗯,有些想法也不同,不用太在意。」
  慕容蘭猛然抬頭,他本來就比馬凡高,只不過垂頭喪氣的,這會兒像是被打了一計強心針,滿懷希望地問:「你跟你父母哪裡想法不同?說說看。」
  那模樣活像是焦急要找到同類似的。
  馬凡猜慕容蘭大概是想要聽一些類似境遇的話,斟酌地說:「就我父親認為,行有餘力,則該助人;我母親則是認為,別管他人閒事,以免惹禍上身。我一開始認為父親是對的,直到……呃,家裡因為父親的舉動出了事情,我母親就差不多瘋了。有陣子我又覺得母親是對的,所以對所有需要幫助的人視而不見。」
  「可是,因為這樣,我害我妹妹自殺了。」馬凡看了一下慕容蘭跟李舟的臉色,補充道,「我有兩個妹妹,我要找的小芳是另外一個。」
  「原來如此。」慕容蘭抹了把臉,雖然不是他希望聽到的話,但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聽什麼,「放心,我一定傾盡全力助你找回妹妹。」這一次他的口氣比前幾次真誠多了。
  「所以哥哥現在覺得你媽媽是錯的嗎?」李舟好奇地問。
  「不是。」馬凡搖頭,「我只是得到教訓,不論你幫不幫忙,出手不出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既然如此,就隨心吧。」
  「那你爸是哪裡跟你不一樣兒?」李舟看慕容蘭,「雖然在見到你爸之前我覺得你們一樣壞,但是見過之後你比你爸好多了。還有那個賀見魁,看了就討厭兒。」
  慕容蘭咳了一聲:「這個就、我直接跟你坦白吧,小吳,其實你妹妹現在處境有些危險……不說一個女孩子怎麼在外面生存,如果是我父親先找到她的話,那他可能會以此來要脅你聽話……」
  「聽話?」馬凡愣了下,「我不是本來就在幫慕容家工作嗎?」甚至薪水還挺豐厚的。
  「因為你是我從外面撿、帶回來的。」慕容蘭說,「不是我父親的人,他不放心。」
  如果要不擔心一個人背叛自己,最好是有把柄、弱點在自己手裡,或是直接將人處理了。
  馬凡忽然覺得有點糟心,他就只是能通這世界的各種語言文字,雖說放到現代也是一個不錯的能力,但是論戰鬥力真的不如李舟的小青跟謝君憐啊,為什麼就突然招來殺機了?他明明除了找妹妹外什麼事都沒做,很無害啊。
  「你的異稟代表了你可以迅速接收來自他國的訊息,甚至包容他們的文化,這就是大秦不允許的。」謝君憐說,小青已經爬回李舟的袖子盤起來睡覺了。
  馬凡還是覺得很扯,因為自己是一個優秀的翻譯官就惹禍上身,這種狀況不管在哪裡都很讓人無言。
  「以後在家裡,還是謹言慎行。」慕容蘭叮囑道,「尤其是李隆,你也不想連累小吳吧?」
  李舟哼了聲:「要不我乾脆放小青嚇唬嚇唬你爸得了?」
  「殺手鐧不要那麼快露餡。」馬凡反射性說道,隨即尷尬地補充,「我就是一說,慕容公子別見怪。」
  當著人家兒子的面說要去嚇唬老子,怎麼想都不太好。

  *

  「那個人一定有問題。」小二子扛著南宮彥,一邊健步如飛還一邊碎碎念,「啾啾你怎麼跟他那麼親啊?他餵你蟲子了?」
  「啾啾!」
  「沒有你幹麻要靠他那麼近?你知道不知道他為什麼沒心跳啊?還有那隻蛇。」小二子越想越不對勁,腳下一個煞車,南宮彥差點吐了,「不行,我得弄清楚,他們一群人都太奇怪了。」
  「小二子……能不能先讓我去治療傷口……」南宮彥真的是強撐著最後一口氣才沒暈過去,「痛死了……」
  燙傷、摔傷、拉傷、擦傷……看著都很嚇人,但都並未傷到筋骨,小二子萬分嫌棄:「你真的好廢啊,李隆都比你強。」
  「晚餐吃烤雞腿。」南宮彥說完這句,就真的徹底暈過去了。
  「你別以為食物能收買我!」小二子怒道,但是腳的方向很誠實地拐了個彎,往南宮家跑了。
  在街上時,他與一個桃紅色衣服的女子擦身而過,瞬間有點奇怪的感覺,但是他的速度太快,當他停下來的時候,那女子已經不見了。
  「好怪。」小二子歪頭想了想,似乎有在哪裡見過的樣子,但是他今天除了李隆馬凡外同學都沒認全,也實在是想不起來了。
  「啾啾!」
  「對,回家吃雞腿。」小二子點頭,當即又開始提速,最後開始走屋梁了,大街上人擠人的,有夠礙事。

  夕陽西落,帶走最後一抹自然光,街上都開始點亮了燈籠,有些有錢人家養得起光壁虎跟螢火蟲,連燈都不點都能大放光明。
  王都進入了夜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