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84

火火 | 2022-04-22 23:28:24 | 巴幣 0 | 人氣 138



  84.無勇之大秦(十六)

  四海樓是慕容家的地盤,救援來得相當快,但即使如此,幾人的處境還是相當危險,因為他們離大蟑螂太近了。
  「該死,這蟑螂會腐蝕!」南宮彥罵了一句髒話,他身邊被蟑螂觸手穿過的牆面正在溶解。
  溶解?蟑螂的異稟是腐蝕系?
  馬凡抓著李舟的手腕,看見藏在袖子裡面的小青嘶嘶吐舌,像是吃了一劑定心丸。
  樓梯已經塌陷,他們隱約可以看到有些人在外面飛在半空中對著大蟑螂開槍,只不過這隻異獸皮毛硬得像石牆,僅造成一點微小的傷害,但他們若是使用更大殺傷力的武器,肯定會波及還在裡面的馬凡等人。
  「小二子!那把槍呢!」南宮彥吼道,「快拿出來試試,你不是什麼武器都能用嗎?」
  「這可是你說的啊!」本來還趴在地上躲碎石的小二子瞬間跳起,「你之後不准反悔!」
  「可以!快點燒了這隻大蟑螂!」
  馬凡跟南宮彥都對大蟑螂產生極度的心理不適,就李舟跟小二子,完全沒事,小二子拿著長槍咻地連三槍戳中了穿牆而過的巨型觸手,火焰在長槍觸及蟑螂的瞬間熊熊燃燒了起來,溫度驟然升高到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而被燒的地方不知道是否跟蟑螂自身分泌的腐蝕性液體混合了,空氣裡傳來一種腐爛燒焦的噁心氣味。
  「小二子,太過了,悠著點!」南宮彥以袖摀鼻,眉頭都皺成一團連成一線了,趴在地上狼狽地大喊。
  「你才說你不反悔的!」小二子大怒,「我不正在燒蟑螂嗎?」
  「你燒死牠我沒意見,可是你再這麼燒下去,我們要先死了!」南宮彥嗆咳道,「收斂點!」
  小二子罵罵咧咧地收了火,剛剛氣勢足以燎原的火焰只剩下一點零星的火苗:「不能放火燒,這樣是要打到什麼時候?」
  「啾!」小麻雀在小二子肩頭上蹦跳,似乎也贊同主人的話。
  「李隆,我們去幫忙。」馬凡見晃動停止,立刻原地跳起,隨便拎了身旁落下的石塊木梁就往大蟑螂身上用力砸過去。
  李舟不用馬凡吩咐,立刻配合默契地一起砸石頭,小青躲在他的袖子裡,安安穩穩,與急紅眼的四人格格不入。
  「哥哥,要不我放出來兒?」趁著得空間隙,李舟蹦到馬凡旁邊,估摸這距離南宮彥應該聽不到了,便放著膽子問道。
  「放什麼出來?」可惜南宮彥沒聽到,但是小二子卻聽見了,又氣又狐疑地看著他兩,「你們有武器不早點拿出來啊?趴地趴辛酸的?」
  「你這聽力太邪門了兒!」李舟罵道,「這音量你也聽得見?」
  「你們那麼大聲為什麼聽不見?有招快使!」
  處在最遠處的南宮彥沒能聽清楚三人在吵什麼,他的狀況不比當初慕容蘭遇上異狼群好上多少,他趴在地上,連起都不敢起,只能隱約聽到小二子似乎在罵人。
  樓外傳來一聲巨響,原本死巴在四海樓上的大蟑螂終於扛不住這一擊,整個倒栽蔥地向後倒去。
  「牠這體型,會波及周圍建築的!」馬凡大驚,立刻衝到窗邊查看現狀。
  果然如他所料,蟑螂壓垮了他們對面那戶人家,他們隱約可以看見一個小點在蟑螂背後掙扎。
  「牠壓到人了!」馬凡吼道,但是他們往下的樓梯塌了,其他本來在空中盤旋開火的異稟者也飛走了,根本沒人聽他說話。
  而這一回其他異稟者沒再手下留情,砲彈是一發接著一發轟,造成的傷害似乎比蟑螂這隻異獸本身還要來得大。
  南宮彥見此時還算安全,終於爬起來,也蹭到了窗邊,往下瞧了一眼:「是楓圓進口的進階火銃,殺傷力更強。」
  小二子在一旁生悶氣:「我能解決那隻蟑螂,你讓我燒,又不讓我燒!」
  「你拿捏不好分寸啊。」南宮彥無奈,「讓你燒蟑螂,沒讓你把我們都燙熟,看看,我跟吳公子身上都燙紅了。」
  馬凡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剛剛因為腎上腺素分泌過多,一時沒有感覺,這會兒被燙得刺人的疼痛感扎扎實實地將他拉回現實。
  「那為什麼李隆沒事?」小二子看南宮彥跟馬凡確實都燙傷了,有些心虛,又有些納悶:「而且怎麼你最嚴重?我看這傢伙燙熟的程度沒你深啊,你們距離不是差不多嗎?」
  李舟沒事可能是因為有小青保護,馬凡想,自己受傷輕微,大概是之前經過的『戰役』比較多,比較耐操。
  他們從窗戶望下去,整條街道已經一片狼藉,馬凡還看到街頭街尾已經有衛兵把手,相當於人形封鎖線了。
  「那蟑螂有點不對勁兒。」李舟皺眉道,「我感覺牠又要往這裡衝了。」
  「那怎麼辦?我們可都卡在這裡。」南宮彥慌道,「牠都被火銃打出好幾個窟窿了,怎麼還有辦法動?」
  那蟑螂在話音一落的瞬間,一個俐落地翻身,拖著一身噁心的黏稠液體往四海樓爬,牠身上湧出的液體腐蝕著所有牠接觸過的東西,一路爬行將馬路溶得坑坑巴巴。
  「牠怎麼對這樓這麼執著啊。」小二子也皺眉,問身邊的李舟道,「喂,你是不是也覺得牠要弄垮這座樓?」
  「嗯。」李舟點頭,也有點納悶,「牠難道是覺得這裡伙食兒好?一定要來飽餐一頓?」
  「兩位,能先想辦法下去嗎?」南宮彥一屁股坐在地上,是連起都起不來了,他在驚嚇之餘差點被烤熟,脫險之後又面臨下一輪可能的攻擊,心臟有點不太夠用。
  「嘖,真沒用。」小二子嫌棄道,「跳下去不就好了。」
  「這高度可有五樓!」南宮彥氣道,「跳下去摔斷腿嗎?」
  「呃,公子,我們如果沒有外來因素干涉,這高度借力是跳得下去的。」馬凡有點尷尬地說,「其他樓層有突出的窗簷,可以一層一層跳下去……」
  「那也是沒外力……啊啊啊!」南宮彥在劇烈的晃動下再度改坐為趴,「現在你們還跳得出去嗎?」
  大蟑螂又重新抱住了四海樓,使勁吃奶的力氣要把這座樓給溶掉。
  少了一邊的支撐,馬凡他們所在的地方再度傾斜,這下幾人都不敢再亂動了,馬凡有點著急,他的眼鏡這會兒怎麼不工作了?讓他看看蟑螂之後會攻擊哪裡也好啊。
  「剛剛讓我把牠燒成灰不就沒這麼多事了。」小二子趴在地上抱怨道,「就你嬌貴。」
  南宮彥這會兒真沒話說了,四人中敢情就他一個人覺得要被烤熟了嗎?看著吳語跟李隆也不像小二子這麼超乎常人啊。
  如果慕容蘭在此,應該會很願意跟南宮彥交流一下當初自己被一群異狼圍住,手下全死光,怕得不能自己的心得。
  地面傾斜已經達到四十五度,南宮彥手死死抓在地面上,整個人的身體盡可能去貼合地面,企圖讓自己黏死在地板上。
  「這樣下去不行。」馬凡觀察了一下狀況,按照這時不時的振動,他們這層樓何時徹底塌陷都不奇怪。
  「你們剛剛不是有什麼武器要放嗎?趕緊放啊!」小二子吼道。
  「沒有武器兒!」李舟怒道,「就算打死了蟑螂,你哥還是一樣困死在這裡兒,你又不能帶他跳!」
  「說了不是我哥!」小二子炸毛,「其他人呢,都死哪裡去了!」
  自然都是逃命去了,況且他們當初上樓的時候也吩咐了沒有命令別讓任何人靠近,手下自然都離得遠遠的。
  地面忽然塌陷,李舟跟馬凡因為靠近窗戶,很快就找找準施力點踏上了窗台,雖然因為樓整個歪了讓他們在上去的時候有些踉蹌。
  另外一邊南宮彥跟小二子就倒楣了,南宮彥嚇得動彈不得,小二子本來也能跟馬凡李舟一樣攀上窗簷暫時喘口氣,但是因為南宮彥驚嚇過度,什麼動作都沒有,就這麼直愣愣地掉下去了。
  小二子罵了聲,想也沒想就跟著跳下去,一把拉住南宮彥的手,另外一隻手卻握著長槍插進了牆壁,一路急墜,剎都剎不住。
  「啾啾!」麻雀盤旋在他們頭上,似乎在給他們加油打氣。
  這四海樓中間是空的,每個樓層都能俯視到一樓大廳,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現在一路往下掉還暢行無阻的原因,其他樓層的地板也塌了。
  「老子就不信了!」小二子狠戾道,握著南宮彥的手猛然用力,將生平第一次體驗失重感而嚇得腦袋一片空白的南宮彥提拉上來,往對面一拋,接著長槍一拔,在空中一記漂亮的擰身拋擲,用長槍將南宮彥死死定在牆面上。
  南宮彥被小二子這頓操作嚇得心臟驟停。
  「小二子!」
  失去武器跟重心的小二子直直下墜,南宮彥回過神,往下一看,只見小二子在落地前在牆面一個蹬腳,腰身用力,俐落的幾個後空翻,穩穩當當地落在了地面。
  南宮彥鬆了口氣,這才有心力打量自己的高度,大概在二樓半,剛剛要不是小二子動作快,他可能直接摔在地上爛成一團人肉泥。
  「喂,這高度你總下得來了吧?」小二子抬頭對他喊,還一副沒好氣的樣子。
  「怎麼下去?」對比剛剛五樓的高度,南宮彥是不怕從這裡跳下去了,但是他被長槍卡在牆壁上呢。
  「你把槍拔掉不就好了。」
  南宮彥試了試,不想承認擺在他眼前的事實——他拔不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