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89

火火 | 2022-05-10 23:35:15 | 巴幣 0 | 人氣 112



  89.無勇之大秦(二十一)

  慕容府。

  慕容槐有事不在,慕容蘭跟著馬凡幾人一起用了晚餐,詳細地問了他們東昇堂上課的情況,說到那位很有個性的老師,慕容蘭哼了一聲:「他是楊家的人,異稟武器製造學本來就是他們的專業,要不是這樣,他敢在東昇堂這裡大放噘詞?」
  「說到這個,白玉鬼城我想再觀察一下情況,老師有帶我們實地去過,我感覺並沒有外傳的那麼危險。」馬凡將他跟蘇府小姐去的情況說了一下,「如果可以不用打的話,我想請老師幫忙跟那裡的異獸溝通,看看能不能幫他們找到更好的去處,這樣也省時省力。」
  「是嗎?」慕容蘭思考起來,「如果能不損失任何財力人力,這確實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但你確定那位老師會幫忙斡旋?」
  其實馬凡不確定:「我問問吧。慕容公子不認識這位安老師嗎?」
  慕容搖頭:「這門課程太冷僻,基本不會有人去關心負責的老師是誰,我得查查。你說他姓安,名字呢?」
  「不知道,他說名字不重要。」馬凡老實回答。
  「怎麼可能,算了。」慕容蘭說,「那政治思想課上得怎麼樣?」
  「無聊透頂兒。」李舟說,「雖然後來跟小二子打了一架,還算有點意思。」
  「不要跟楊家、南宮家或是默家的人走太近。」慕容蘭皺眉,「要是讓人以為我們圖謀不軌,麻煩就大了。」
  「你們有夠麻煩,交朋友還得看家世啊?」李舟說,慕容槐不在,他瘋狂地往袖子裡面餵食物,「我看他兩還不錯啊。」
  李舟真的很容易對一同作戰的人產生好感,這下已經對南宮彥跟小二子有親近感,不怎麼樂意疏遠了。
  慕容蘭皺著眉頭看李舟落下的一地食物碎屑,終究還是忍住了:「這是會不會引來殺身之禍的問題,如今陛下容易猜忌,光是朝廷中幾位大官就輪換了好幾位,要是陛下懷疑慕容家跟南宮家聚在一起要另立新王,那就……」
  「王不是由麒麟選嗎?」馬凡疑惑道,「怎麼可能說另外立王就立呢?」
  「因為現在的席王上位,靠的就是這種手段。」謝君憐諷刺道,「藉由幾家聯手消除反對派,誅殺真王後,自己坐上了那個位置。既然自己可以這樣坐上去,就更怕其他人如法炮製把自己拉下來,沒什麼好奇怪的。」
  慕容蘭看了謝君憐一眼,又看了看馬凡,有些猶豫:「小吳,你知道……那件事嗎?」
  慕容蘭指的是地下室關著玄武,但是沒頭沒尾的,馬凡完全沒搞清楚他在說什麼:「什麼事?如果是南宮家的家鬥,南宮彥公子稍微提過一些,但我也不清楚。」畢竟才認識一天,相處時間不長。
  慕容蘭看了看謝君憐,這人在引導他去看到『真相』後,自己就不見了,後來又出現在仙樂坊,小吳也在那裡,不知道有沒有將事情說給對方聽。
  「不是,我是指……」慕容蘭頓了一下,神經兮兮地問謝君憐,「能說嗎?有沒有人偷聽?」
  謝君憐笑了一下,搖頭:「你現在可以放開膽子說。」
  「什麼呀?神神秘秘的。」李舟莫名其妙。
  「我家樓下……呃,總之,你們得保密。」慕容蘭猶豫道,是否要跟眼前的兩人說,他也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但是謝君憐跟他們是一起的,就算他不說,又怎能保證謝君憐也不說呢?
  可是說了之後,萬一這兩人跑去告密賣主求榮呢?
  儘管經過一陣子的相處,慕容蘭覺得馬凡跟李舟都不是那樣的人,可是萬一呢?而且這樣不就是跟自己父親對著幹了嗎?
  在此之前,慕容蘭從沒想過,要徹底信任一個人有多困難,可是連自己父親都能騙他這麼久……
  「保密兒?」李舟糊塗道,「什麼事情得保密?」有什麼事情比他出身非法師門還要嚴重的?
  「公子要是不放心的話,就還是別說了吧。」馬凡看出慕容蘭的掙扎,體貼道,「若是憋得難受,可以找更信任的人傾訴一下。」馬凡想,這裡總歸是慕容蘭他家,每個僕人親戚什麼的,都比他們這些外人來得強,也更適合分享慕容蘭的祕密。
  「不,就只有你們了。」慕容蘭彷彿下了什麼天大的決心,「家裡人或許早就知道……只有我被瞞在鼓裡。」
  「蛤啊?你家這是什麼奇形怪狀的狀況?」李舟愕然道,「你自己家的事情就你不曉得兒?」
  慕容蘭嘴唇抿成一條線,顯然李舟無意的一句話刺痛了他某根神經。
  「李隆,別說了。」馬凡看慕容蘭臉色極差,示意李舟繼續吃飯,寬慰道,「就算是自己家人,或多或少也會有自己的小祕密,這很正常,可能你家人只是認為沒必要告訴你。」至少在他的世界是這樣,即使是親密無間的家人也是需要自己的隱私空間的。
  「我不……唉。」慕容蘭似乎有稍微被安慰到一下,「你們……知道玄武嗎?」
  「玄武江?」李舟點頭,「我知道啊。」
  師父沒事就拿著地圖嘮叨著大秦地理河川,一些有名的山川他都知道方位。
  「不是……哎,小吳,你知道嗎?」
  看著慕容蘭充滿希冀及熱切的眼神,馬凡實在不好意思駁他的顏面,但問題是他真的不知道,所以只能搖頭。
  慕容蘭垮下肩頭,喃喃道:「果然年輕的一輩都沒聽說了嗎?洗去一代人的記憶真這麼容易?」
  馬凡有些心虛,李舟姑且不論,他是萬萬跟清洗記憶沒關係的。
  謝君憐輕輕皺了皺眉頭,本來有的笑意收了回去。
  慕容蘭望著已經被李舟吃完大半的飯菜,有些發愣。要是所有人都認不得玄武了,要是就這麼隱瞞下去……就跟父親說得一樣,他只需要繼續醉生夢死,繼續玩他的女人……那其實什麼都不會改變。
  要說嗎?要請求幫助嗎?
  「玄武是麒麟座下的使者之一。」謝君憐淡淡地開口,瞥了慕容蘭一眼,後者羞愧地低下頭,「是幫助麒麟抑制獸潮的神獸。」
  「欸?對喔!」李舟恍然大悟,「我有聽師父提過,是不是還有青龍、白虎跟朱雀?」
  謝君憐頷首。
  「他們都跑哪裡去啦?」李舟抱怨道,「其他地方就算了,管福丸那裡的青龍怎麼不見了?我還以為師父在唬爛我兒。」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玄武在哪。」慕容蘭艱難道,他看向謝君憐,企圖從對方眼神中看出蛛絲馬跡,但他看見的只是一片充滿諷刺的漆黑。
  「你知道玄武在哪兒?」李舟興奮到又開始噴食物渣滓,看馬凡瞪向他的時候趕緊抹了抹嘴巴,裝出一副乖寶寶的樣子。
  「你們得保密。」慕容蘭急急道,「即便是我家的人都不能說,更不能外傳!也不能跟我父親提你們知道這回事!」
  「慕容公子。」馬凡頓了一下,有些疑惑,「這種大事……」應該算是大事吧?他一個外人不好判斷,「你怎麼不跟自己父親或是弟弟提呢?」感覺他們更適合啊。
  「……他知道。」慕容蘭咬牙,「我父親知道,芸兒我不清楚,但是我不能冒險,萬一他本就是知情的,在我試探他時被看出來,再去跟父親告狀的話……」
  「你們怎麼這麼麻煩兒?」李舟朝天翻了個大白眼,「真不像親兄弟。」像他村裡的師兄師弟都沒這麼勾心鬥角的。
  想那麼多,累死了,還不如打拳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