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87

火火 | 2022-05-03 17:58:41 | 巴幣 0 | 人氣 95



  87.無勇之大秦(十九)

  「你這時候還跟我扯這些!」南宮彥吼道,他被小二子一腳踢到一邊,他原先的位置刷啦啦飛來好幾道箭矢,有些失了準頭,射到了慕容蘭他們那邊,引來了更多的罵聲。
  「殺氣也有針對你們的!」小二子沒好氣地對慕容蘭狂吼,「不想死就自己躲著點,我可沒辦法顧你們!」
  「不用你顧!」李舟罵咧咧地閃過箭雨與石頭,對慕容蘭大罵道,「趴下,躲起來。」
  那神情就只差明著說慕容蘭礙事了。
  剛剛救出的姑娘眼神越來越灰暗,她不是傻子,她看得出來這群人已經無力去救出自己的相公了。
  「啊靠,這什麼玩意!」小二子呸道,「太噁心了!」
  成群結隊的蟲子大軍往他們的地方飛了過來,蟲子個體小,一旦結成隊伍卻難以應付,也不是李舟手裡的短棍或是赤手空拳的馬凡可以應付的,更不知道有沒有毒。
  尋常人看到這陣仗早就跑了,小二子卻一蹦三尺遠,使著長槍跑到蟲子大軍面前,一團火焰自槍尖冒了出來,將蟲子給燒了大半。有幾隻零星的蟲子往南宮彥飛過去,被麻雀迅雷不及掩耳地一口吞了。
  「不會拉肚子吧?」南宮彥有些擔心,「回去找大夫給你看看。」
  「啾啾。」
  攻勢越來越猛烈,敵人似乎就是衝著南宮彥跟慕容蘭,對於馬凡似乎壓根不在意,如果不是小二子跟李舟拼命抵擋,恐怕這兩人也不會被當成目標。
  很快脫離戰線的馬凡透過眼鏡,很快看清了敵人的位置,自己閃進了視線死角,繞路去揍暈敵人了。
  「攻勢好像弱了。」小二子皺眉,「怎麼回事?」他都還沒燒到人呢,怎麼敵人就撤退了?
  「一定是哥哥兒。」李舟肯定道,士氣大漲,「哥哥再給我們減輕壓力。」
  「不是逃跑啊?」小二子狐疑了一下,「哦,聽到了,還真的。」剛剛太亂,一堆聲音都混在一起害他沒聽清。
  這什麼變態聽力,李舟都忍不住咋舌。
  擅長遠攻的人不一定不會近戰,但是在剛剛他們手忙腳亂,極度劣勢的情況下也沒有人現身,這就基本肯定了這些人大多不會近戰,雖然也不能排除有其他負責護衛弓箭手的人,然而已經沒有時間考慮那麼多了,馬凡只能硬著頭皮上,好在順利解決了幾名躲在斷垣殘壁中的暗殺者,都蒙著面。
  馬凡也不是全然無傷,打鬥中依然中了幾箭,導致他行動變得非常遲緩,操縱蟲子的那個可能是覺得要先將他解決掉,所以蟲子大軍往他飛了過來。
  「嗯?」馬凡摀著左肩膀,他都做好拼死一博的準備了,怎麼蟲子大軍就只是在不遠處盤旋不靠近?
  誘敵?
  他還來不及思索更多,就看到一個讓他非常驚訝的人從陰影處走了出來:「謝大哥?」
  謝君憐臉上沒什麼表情,只是看了一眼馬凡身上的傷,又看了一眼蟲子,蟲子不知道是不是畏懼謝君憐,居然被這麼一瞪就跑了。
  以他們兩人為圓心,周圍陷入了一種異常寂靜的氛圍。
  「謝大哥,你怎麼在這裡?」馬凡扯出一抹難看的笑容,身上的傷痛死了,「不管怎麼說,這裡很危險,還是先去安全的地方……」
  「為什麼?」謝君憐牛頭不對馬尾地問道,「第二次了,為什麼為了他人拼上性命?」
  馬凡愣了一下,拼上性命?
  「呃……沒想那麼多。」馬凡說,他隱約覺得謝君憐好像在生氣,「我肯定沒那麼偉大,是不會自找麻煩的啊,在船上不就一直待在房間嗎?」
  謝君憐看著馬凡,確實,在船上的時候馬凡是很安靜的,也不怎麼出頭,那或許該歸因於馬凡對於周圍環境的不熟悉,可是一旦開始適應後,這人的本性就開始跑出來了。
  「那為什麼不求救?」
  馬凡眨了眨眼,有些茫然:「求救?啊,向你求救嗎?」
  謝君憐沒說話。
  李舟若是在此,肯定要跳腳那還不是因為你有見死不救的黑歷史,誰會想到要跟你求救。不過馬凡回答的卻是:「因為,你若是想救,就根本不用我求吧?」
  就跟應付異狼時一樣,儘管謝君憐明面上只是冷眼旁觀,但是他隱約有些感覺,最終還是謝君憐救了他,不過這聽上去有些太過玄妙,很難說得清楚。
  謝君憐頓了頓,嘆口氣:「走吧。」
  「去哪?」馬凡問道,「我還得回慕容公子那裡……李舟也在,還有另外在東昇堂認識的南宮彥公子跟他弟弟……」
  謝君憐瞥他一眼,馬凡居然從他眼神中看出無奈。
  什麼意思?
  「跟上。」謝君憐不再解釋,馬凡反射性地就跟著走了,心裡還有點嘀咕,怎麼傷口好像不那麼痛了?就是箭矢插在皮肉裡面扯著,走路顛到有點不太舒服。
  嗯?上次是不是也這樣?在跟異狼打的時候,好像謝君憐一靠近,他身上的傷口就沒那麼痛了?但是當時意識太恍惚了,不能確定。
  謝君憐帶著馬凡不知怎麼走的,三兩下就把人帶回慕容蘭他們所在的地方,此時攻擊已經不如一開始猛烈,馬凡很快就知道為什麼了,幾處地方都燃著熊熊烈焰,八成是小二子怒極之下真的開火了。
  別人要殺他哥,確實不能指望他心慈手軟。
  「欸,你誰?」小二子看著突然冒出來的謝君憐,一臉警戒,握著長槍的手緊了緊,「為什麼我聽不到你的心跳?」
  「小二子,不要這麼沒禮貌。」南宮彥狼狽地趴在由一堆碎石搭起來的臨時洞穴中,反射性地教育道。說聽不到心跳,不明擺著罵人喪屍嗎?覺得奇怪應該私下問才對。
  小二子一肚子窩火:「你就趴那裡少廢話。」救人還得聽嘮叨。
  「他是謝大哥,是好人。」馬凡趕緊打圓場,「先把剩下的處理了吧,李隆呢?」
  「去解決剩下的了。」小二子哼道,隨著他話音一落,不遠處傳來轟然巨響,腳下地面震動,差點讓馬凡踉蹌一摔,眼見他因為傷勢失去平衡,即將要與地面親密接觸時,被謝君憐伸手扶住了。
  「多謝。」馬凡看了一眼謝君憐,對方眼神頗為奇怪,似乎在驚訝自己的行為。
  「清得差不多了。」小二子收了長槍,還是用一種相當粗鄙的眼神打量著謝君憐,「你到底什麼來頭?」
  哪有人會連一丁點心跳都讓他聽不到的?除非是屍體,可這人看起來是個活人啊。
  「啾!」麻雀忽然從南宮彥身邊飛了出來,停在謝君憐肩膀上,十分親暱地蹭著謝君憐的臉頰。
  小二子:「……」叛徒!
  就在幾方人馬相望無言的時候,李舟從別處跑回來了,身上雖然有不少血跡污漬,但看起來不影響行動,應該不太嚴重。
  「哥哥!」李舟一看見馬凡身上插著一根箭,立刻衝了過來,神色緊張,「這上面沒毒吧?有沒有傷到動脈?」
  「沒事,就是得有止血的東西,不然這箭不能拔。」馬凡安撫道,「你身上帶著紗布一類的東西嗎?」
  李舟點頭,他自從跟崔元學醫後,連去東昇堂都帶著一些基本的醫療用具,沒想到還真用上了。本來以為會用到的人應該是那個廢到只能躲在溝壑裡的慕容蘭。
  大致將馬凡的傷口處理好後,李舟一臉崇拜:「哥哥,你都不會痛啊?」那箭起碼插進去三公分了,光想就疼得要命。馬凡居然可以這麼面不改色,不愧是他看上的哥哥。
  「呃……可能痛到麻木了,人體有自衛機制,在非常疼痛的情況下會感覺不到痛的。」馬凡瞄了一眼謝君憐,沒將人形麻醉劑的猜測說出口。這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謝君憐的異稟,但是有雙異稟的人太少了。
  小青從李舟袖子鑽了出來,爬上謝君憐的褲管,儼然一副要與麻雀爭寵的模樣。
  「啥?」小二子看見小青,瞪突眼睛,「怎麼又一個聽不到心跳的異獸?」
  他還以為就他的麻雀聽不到呢?
  那難道……他懷疑地看向謝君憐,這傢伙是人形的異獸不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