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85

火火 | 2022-04-26 23:41:34 | 巴幣 0 | 人氣 102



  85.無勇之大秦(十七)
  小二子在一堆瓦礫石堆斷木中矯健穿行,來到南宮彥腳下抬頭,正在思考要怎麼辦的時候,他猛然轉頭。
  只見一樓埋了不少人,到處都是沾著不明血跡的碎肉塊,招待他們的小二命大,還露出半截身體,氣若游絲地求救:「救命……」
  「小二子,先救人。」南宮彥喊道,「我會自己想辦法。」
  小二子嗺了聲,不耐煩地開始搬壓在小二身上比較小的石頭,此時馬凡跟李舟也下來了,他立刻道:「這傢伙給你們,我去看囉唆鬼。」
  馬凡愣了下,囉唆鬼?
  「哥哥,太重了,搬不動啊。」李舟大汗淋漓,拉著小二的手企圖將人拖出來,但是卻未見絲毫作用。
  馬凡望過去,突然看見這個小二曾經在許多人的飯菜中下毒,那些慘遭毒害的人死後屍體也得不到清靜,統統被扔進了某一處的亂葬崗。這隻蟑螂本來一直在亂葬崗中吃屍體,但是牠吃的屍體怨氣太重,成了現在正在圍攻四海樓的這一隻巨大,具有腐蝕異稟的異獸蟑螂。
  「吳公子、李公子,救命……」小二虛弱道,「救救我……」
  馬凡一瞬間不知道要不要救人。
  「你曾經毒殺過人嗎?」馬凡走過去問道。
  小二抬頭,艱難地點頭:「那是家主的命令啊……吳公子,救救我吧……我以後都聽你的……」
  那蟑螂的身體已經被砍成兩半,但是從中流淌出的液體卻不斷腐蝕著它所能接觸到的任何東西,負責圍殺的人也不再拿火銃攻擊,幾個水系的異稟者圍著牠,試圖用水將那些噁心的黏液給中和稀釋掉。
  「小吳,李隆,沒事吧。」慕容蘭不知道為什麼也在這裡,擠過人群跑了進來,「我們快走。」
  馬凡看了一眼還在掙扎的小二,卻被慕容蘭拉扯著走了。
  「蘭公子、蘭少爺……救救我!」小二拼盡最後一口氣,但是他的下半身早就沒有知覺了,最終他的求救聲越來越小,沒了聲息。
  慕容蘭扯著李舟跟馬凡跑出了四海樓,他從小缺乏體力上的鍛鍊,全力奔跑幾乎要了他的命,喘著大氣問:「你、你們……怎麼、跟……南宮的……來這?」
  「碰到了就來吃飯兒。」李舟因為蹺課還有點心虛,「你才是,跑來這裡幹麻?」
  「我就、我家的產業,來看看怎麼了。」慕容蘭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似的,「我家的樓,我還不能過來看兩眼了?」
  「慕容公子,怎麼了?」馬凡直覺慕容蘭狀態不太對,似乎渾身帶刺,好像受到什麼刺激了,「我們在路上巧遇,南宮公子提議請我兩吃飯,所以就來這裡了,有什麼不妥嗎?」
  「哼……」慕容蘭大概自知失態,自己緩了緩後,才說道:「我接到消息,說你跑出東昇堂,尋歡作樂來了,最後還跟南宮家的混到一塊兒去,就過來看看。」
  馬凡被說得相當尷尬:「我、我就是突然覺得小芳在這裡……」
  「不可能,這裡全是我家的人……」像是想到什麼,慕容蘭頓了一下,改口道,「你妹妹或許真可能在這裡,但是現在這麼亂,聰明的話應該已經跑遠了。」
  慕容蘭說得沒錯,戰鬥毀壞了附近不少建築物,也有不少人受傷死亡,負責戰鬥的前線異稟者跟後勤治療者以及指揮者幾乎都亂成一團。
  「南宮公子跟他弟弟還在四海樓呢。」馬凡道,「不知道他們逃出來了沒有。」
  「那我們可就管不著了。」慕容蘭吁了口氣,「就算他們僥倖逃過一劫,他手下可不知道有沒有他叔伯的人暗中給他們搗鬼使絆子。」
  馬凡皺眉:「我想回去看看。」
  「你瘋啦?」慕容蘭攔住他,「小吳,清醒點,就算你回去也什麼都做不到,還添亂。」
  三人已經離四海樓有些距離,但依舊能夠感受到戰鬥傳來的巨大碰撞,地面都顛了顛。
  「放心,哥哥,他們沒事。」李舟說,「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就在附近,已經不在四海樓了。」
  小青從袖子裡面鑽出來,對著馬凡嘶嘶吐舌,馬凡放下心。
  「那就好。」他說,「街道損傷已經太大了,我覺得應該限制使用範圍武器,不然太多無辜人被波及了。」
  「這是朝廷的意思。」慕容蘭說,「只要一出現異獸,就封區,再被封的區域內准許使用範圍性武器,打倒異獸才能解封。」
  「可是人都死那麼多了。」馬凡愕然道,「一開始牠只衝著四海樓,應該針對這點制定策略,設置陷阱引誘牠……」
  「哪來那麼多時間。」慕容蘭自嘲道,「反正封了就完了,至於人命財產損失,慕容家又不缺。」
  馬凡總覺得慕容蘭變得好像不太一樣,但又說不上來,倒是李舟不耐煩道:「那現在怎麼辦兒?就等他們打完?」
  「回東昇堂。」慕容蘭說,「反正你們不用待在這裡。」
  「可是……」
  「啊哈!」小二子的聲音突然出現,幾人回頭,就看見小二子攙著跛腳的南宮彥大叫,「我就說我聽到你們的聲音,這囉唆鬼還不信。」
  南宮彥此時灰頭土臉,右手勾著小二子的肩膀當作拐杖,對他們虛弱一笑:「這位想必就是蘭公子了?」
  慕容蘭頓了頓,還是朝南宮彥拱了拱手:「幸會。」
  「幸會你個大頭,你說說你家怎麼回事,喝茶喝得好好的突然飛出一隻非要搞垮你家樓的蟑螂?」小二子粗魯道,「要不是你家有蟑螂,我們才不會這麼狼狽。」
  「小二子!」南宮彥頭痛道,「別這麼不禮貌,這不甘蘭公子的事情。」他對慕容蘭微微欠身,「失禮了,蘭公子。小二子不懂事,真的非常抱歉。改日一定登門……」
  「我才不登門。」小二子氣道,「他看起來就跟你一樣是個裝模作樣的囉唆鬼。」
  馬凡覺得南宮彥此刻應該很想摀住小二子的嘴巴,奈何打不贏。
  慕容蘭或許是因為被李舟氣習慣了,居然也不在意小二子的無禮,對南宮彥說:「登門就不必了,以後最好也減少聯繫。」
  「那太可惜了,我感覺跟吳公子挺投緣的。」南宮彥笑道,「蘭公子擔心我挖角嗎?」
  慕容蘭哼了聲,不置可否。
  小二子最煩南宮彥這種試探遊戲,直接道:「反正都是工作,大不了你付雙倍薪水請他過來不就好了。」
  馬凡有些懵,怎麼突然之間好像變成獵頭比賽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