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83

火火 | 2022-04-19 23:59:02 | 巴幣 0 | 人氣 109



  83.無勇之大秦(十五)
  一離開仙樂坊,李舟就迫不及待地拉著馬凡要去逛街,他從小長在山裡,雖說一路上也開了不少眼,但是王都這種雍容大氣的車水馬龍是真的沒見過,沿途商家一家接著一家,吃的喝的就不說了,還有賣青銅瓷器古玩的,賣珠寶金釵的,賣胭脂俗粉的,賣生活用品的……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馬凡隨著李舟逛了逛,頗覺得奇怪,這一路走來,居然連個賣書的都沒見到,大秦王都不賣書?
  「哥哥,你要買書啊?」李舟對書不感興趣,「那叫玄卿給你買不就好了?」
  「這不行,李舟。」馬凡壓低聲音說,「人家可以主動送給我們,但我們不能把這個當成理所當然,更別說直接去討,這人情就得越欠越多了。我們已經花慕容公子很多錢了。」
  「他又不缺錢兒。」李舟小聲咕噥,看馬凡板起臉來了,立刻轉移話題,「哥哥你看!」
  順著李舟指的方向看過去,居然是楊家的家業,賣異稟武器的,許多人都圍在店門口,不知道在看什麼。
  反正他們已經蹺課了,洗頭洗到一半自然只能硬著頭皮洗下去了,馬凡這會兒倒也不著急回東昇堂,興許在這附近晃晃還能見到小芳呢。
  他們兩人擠過人群,終於看清楚店家究竟在搞什麼了,按照馬凡的理解,就是競標,有兩個人在搶同一把武器,放在桌子正中央的便是一把匕首,上面的旗子寫著風。
  兩個人互相喊價,馬凡最終看到其中一人以兩萬大秦幣勝出,心滿意足地付了錢,捧著匕首回去了。
  「接下來是這個!」店小二吆喝著,下人抬來一把長槍,「火系長槍!要買要快!」
  這槍前端是波浪形的刃,一長一短,中間有岔口,形似翅膀,槍纓是一團火,然是雙頭槍,另外一端刃口為三個尖端,形似火焰,槍伸長約一米八,直徑不到三公分。
  沒多久,想要競價的人便站了出來,圍著長槍站了個半圓形,馬凡觀察了一下,發現他們都是從左邊到右邊逆時針喊價,估計站位是先搶先贏。
  喊價喊了一圈,來到了八千大秦幣,幾個人退了出去。
  「這長槍我要了。」
  人群自動分成兩邊,閒庭信步走來的人正是南宮彥,身後跟著將手交握放在腦袋後,一臉無聊的小二子。
  「各位,對不住,我弟弟喜歡。」南宮彥對正在競價,有些無措的幾位拱拱手,「來人,送禮。」
  幾位下人都捧著一袋不知是什麼東西的玩,意遞給了還在位置上的人,只見他們打開一看都笑顏逐開,二話不說離開了位置,放棄競價。
  本來也就沒人想跟南宮家作對,只不過在四大首富中南宮家算是最與人交好的,俗稱最有路人緣,馬凡此時倒是知道為什麼了。
  「那袋子裡裝得什麼兒?」李舟悄聲問。
  「好東西,不然他們不會那麼高興。」馬凡覺得自己說了句廢話,但除此之外他是真不知道。
  「我們要去打招呼嗎?」李舟問道,「他們是不是也蹺課跑出來的兒?」
  馬凡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南宮彥已經眼尖地發現他們了,滿臉驚訝地問:「吳公子?你們也來這兒?」
  馬凡乾笑一聲:「路過。」
  小二子發現了李舟,臉色終於不再無趣,一把拿起長槍就跳到李舟面前,興致沖沖地說:「喂,你也去挑一把武器,我們來過過招。」
  「你好意思嗎。」李舟無語道,「你是異稟者,我又不是兒,要過招就只能赤手空拳不用異稟打。」
  「異稟?」小二子皺眉,看了看自己手裡的長槍,「這玩意能用異稟啊?那你也去挑一把不就得了。」
  「……咦?」
  南宮彥趕忙趕在小二子發出什麼驚人之語之前對兩人笑道:「今日在這裡遇到也算是緣份,不如偺們去四海樓小酌一杯?當然我作東。」

  四海樓算是慕容家的旗下家業之一,馬凡跟李舟的畫像早就被傳到這裡,櫃台的小二一見他們便鞠躬哈腰,恭敬無比,將幾人帶到最高、最好的包廂,既保證了景觀,又保證了談話不會被別人聽了去。
  「實在抱歉,小二子他比較沒有常識些,兩位見笑了。」南宮彥說道,「避免人多嘴雜,斗膽提議來此,吳公子別見怪。」
  「不會。」馬凡尷尬地說,就剛剛小二那諂媚的勁兒,他都覺得自己看到一條哈巴狗了,總覺得丟臉的人是他。但由於時空背景不同,他覺得丟臉,這個時代的人應該覺得威風吧。
  「小二子對異稟的理解跟常人有落差。」南宮彥說,「我們一般都是造好異稟武器,等武器認主後才能使用異稟,但是小二子覺得異稟武器誰都能用……」
  「認主後就只有主人能用了不是嗎?」
  「是這樣,但小二子情況稍微特殊一點……我讓手下的人將自己的異稟武器交出來,不管認沒認主,他都能用。」南宮彥壓低聲音,神秘兮兮地說,「用出來的威力自然沒有主人大,但是火系異稟在他手上,那可就跟開了掛似的,威力比原主人還大。」
  「所以你才去給他挑火系的異稟武器啊。」馬凡了然,隨即又困惑地問,「可是你怎麼能確定小二子可以讓這把槍認主呢?」
  「不認主也沒事,反正有錢,再買點其他火系異稟武器就是。」南宮彥哈哈笑,「不過八九不離十,我的直覺可是很準的。」
  兩個當哥哥的在閒話家常,李舟跟小二子則是又開始打上一架了。
  只是兩人這次打得很克制,什麼東西都沒碰壞,發出的聲音不大,沒有驚動外人。
  馬凡低頭喝了一口茶,忽然在茶的倒影裡見到了一隻巨大的蟑螂,他猛然抬頭,發現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意識到了不對。
  「怎麼了,吳公子?」南宮彥被突然站起的馬凡嚇了一跳,「有什麼事嗎?」
  一陣天搖地動回復了南宮彥的問題,只見一個巨大無比的黑影巴上了四海樓,隨著翅膀撲騰的聲音周圍牆壁開始崩落,他們又在最高層,這搖晃的程度堪比六級地震了,幾人都瞬間趴下應對。
  「要死了,這裡怎麼會有異獸!」南宮彥抱住頭,面色慘白,「小二子,你什麼都沒感覺到嗎?」
  「殺氣又不是衝你來的!」小二子吼道,「殺氣是衝著這座樓,我怎麼知道牠會巴上來啊!」
  「那我們進樓的時候你不能提早說嘛!」
  「你不是要我閉嘴別講話嗎!」
  「你什麼時候這麼聽話!」
  「李、李隆!」馬凡實在不想聽兩人繼續講相聲,他臉色慘白,幾乎要吐了,他的座位靠在窗邊,完全能將巨大化的蟑螂任何部位看得一清二楚,「你們沒事吧?」
  「沒事!」李舟也吼道,此時蟑螂的幾隻觸手開始穿透牆體,開始巴拉這座樓了。
  「我最討厭蟑螂!」馬凡咬牙悶哼,「爬出去,再不動我們都得死在這裡了!」
  「喝茶喝得好好的為什麼會有這種噁心的異獸!」南宮彥比他更崩潰,「平常體型小就很噁心了,這是什麼尺寸!」
  「能將四海樓圍了一半的尺寸。」小二子還有閒心回答。
  「誰讓你回答了!」南宮彥艱難地在地上爬行,居然還有心跟小二子繼續講相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