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91敵對者

♥楓糖 | 2022-05-02 20:39:03 | 巴幣 100 | 人氣 135


第91篇-敵對者

  「……唔……」

  髮稍被輕輕的撥動著,仔細的去感覺就能知道這並不是因為呼吸起伏造成的摩擦,而且越是去感受越能發現對方的手並沒有停下。

  從沒有這種體驗的闇烈旭直覺自己睡迷糊了,畢竟就他認知裡的浪痕楓並不會做這種事,他慢慢的睜眼想讓自己清醒一些,但他越是清醒越是發現這個感受的真實,他終於體悟這並不是夢境。

  他不敢輕舉妄動,就連半開的眼皮都深怕對方察覺自己醒來而緊緊的閉了回去,在這個沒有外人可以進入的密閉房間,唯有身旁的浪痕楓才有可能對他動手,而瀰漫在空氣中的稀薄魔力,更加證實了身前是睡前所緊抱的精靈。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藉著各種藉口來吃對方豆腐的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有被對方反摸的一天。

  當然,對方也不是在做什麼吃豆腐的行為,對方輕柔的動作明顯只是在整理他的頭髮。

  雖然不清楚浪痕楓究竟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在整理自己的頭髮,但闇烈旭明顯的享樂其中,他的眼皮甚至都形成了懸月,尾巴還開心的搖了起來將自己出賣。

  「……烈旭,你醒了?」

  浪痕楓今天醒來的特別早,或許是因為有些許會認床,也或許是因為……他突然想看看熟睡的闇烈旭是什麼樣子,醒來後的他就不再有睡意,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但他只知道他一直在看著闇烈旭的頭頂發呆。

  對方因為是撲進自己的懷裡,將頭靠在他的胸膛上,所以浪痕楓根本看不見闇烈旭的臉,覺得有些許失望可惜的同時,闇烈旭因為蹭在他胸膛上而變得凌亂的髮絲,引起了他的注意。

  為了不驚醒對方,浪痕楓盡量放輕自己的力道緩慢的整理好對方的頭髮,不過就在他快要整理好的時候,他看見對方的尾巴突然大幅的擺動起來,在不確定對方究竟有沒有醒來的情況下,他輕聲的詢問。

  不過在他看見對方尾巴下一秒直接僵直的反應,他也大概知道對方究竟有沒有醒來了。

  真可愛。

  「唔……人家剛醒沒有多久……」

  「我吵到你了嗎?」

  帶著模糊不清的音調,闇烈旭的聲音就像是剛睡醒一般,擔心是因為自己動作過於粗魯將對方弄醒,浪痕楓輕聲詢問著並準備道歉。

  「姆,沒有……很、很舒服……」

  思考了一陣後,闇烈旭最終是將自己心裡最直白的想法說出,同時他挺慶幸自己在夜裡,因為一直偷偷的蹭向對方而把自己的頭髮弄亂,讓對方有機會可以多摸摸自己。

  「……你開心就好。」

  雖然一直知道對方愛著自己,但他不想要因此去作會佔到對方便宜的事情,他不希望對方感覺不舒服,但當他看見對方溫和的笑顏與不斷左右搖擺的尾巴,他便放鬆了不少,為總是猜忌過度的自己感到可笑。

  「嘿……光要吃早餐了嗎?現在很早,餐廳應該沒有人。」

  「好,我去盥洗。」

  「我來幫你!」

  兩精靈一起到浴室盥洗,知道對方還是盡量想讓自己動手的闇烈旭,一直在一側乖乖的跟著梳洗,直到對方要洗臉時才幫助對方,等雙方都梳理完畢與換好衣服,闇烈旭便牽著對方引領著往餐廳。

  「這間就是餐廳了唷!唔……有人?」

  「……露米納斯?」

  「……浪痕楓。」

  原本以為這種凌晨四點絕對不會有人在的餐廳,昏暗僅依靠著窗邊微弱的光線照射的內部,有一個人正坐在餐桌的正中央望著門口方向。

  即使房內並不明亮,但這點程度對身為光精靈的浪痕楓並不構成視線阻礙,而對方銀灰色的頭髮與與眾不同的異色瞳,很明顯就是自己熟悉的老朋友,而從對方並沒有過於驚訝的眼神來看,對方的目的本來就是在等他們。

  「光,我先去做餐點唷,你跟露米慢慢聊-」

  「嗯,小心一點。」

  「好!」

  擔心對方餓著,闇烈旭簡單的跟浪痕楓交代以後就去了廚房,留下對方跟露米納斯兩方隔著餐桌對視著。

  「闇烈旭成長了很多呢?」

  他依稀記得雙方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況,那時的對方一直黏膩在浪痕楓身旁,甚至像個小朋友一樣將自己當成情敵一般的幼稚敵視,但他也有從那因哈特那邊得知浪痕楓陳述闇烈旭的情況。

  他的外表是照著浪痕楓的身型塑造,但並不代表他擁有相應的年齡,闇烈旭的年齡充其量只是一個出生沒有滿五個月的精靈而已。

  但是精靈本身的學習速度跟年齡也幾乎不成比例,所以在浪痕楓的快速教導與光影契約的記憶共享影響下,闇烈旭的心靈年齡等於是被硬生生的提高到成年人的程度。

  這種短時被強迫灌輸大量知識的作法,就是浪痕楓自己也知道對對方並不是好選擇,但以一個希望自己可以一起上戰場的闇烈旭來說,這是無法避免也必須要做的事情。

  而這個選擇的缺點也確實在短時間就感受到了,闇烈旭的行為無法馬上追上心智上的自己,所以才有很多幼稚與小朋友般的行為。

  不過就在剛剛他也看到闇烈旭現在的情況,雖然還差一點點,但闇烈旭明顯已經很成熟,當然也不排除是兩精靈在路途上發生過不少劇變造成,就如同現在少了一手的浪痕楓……

  「我一直深信他不會讓我們失望。」

  「……那因哈特跟我闡述時我還不相信,你究竟是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的?」

  「我想威爾的毒是針對我的。」

  戰鬥過程中,浪痕楓就從中發現,威爾不但認識他,甚至還知道光影契約這種東西,很明顯對方有在研究精靈上下了不少的功夫,甚至研究出可以使光精靈致命的毒素,使他不得不在生命與完整的軀體上做一個選擇。

  「……我想也是,畢竟他可是連超越者的繼子都有辦法對付的人。」

  露米納斯輕嘆一口氣,如果他們能更早到達艾斯佩拉,或許浪痕楓就不需要做到這種艱難的選擇,但很明顯的,命運正靠攏著黑魔法師。

  「那麼,是有什麼進一步的動作嗎?」

  「……浪痕楓,我們才半個月沒有見吧?你什麼時候變成戰鬥民族了?」

  「……」

  沒有料到對方一下子就把話題帶到黑魔法師上,露米納斯忍不住的翻了白眼,這精靈為什麼有辦法傷成這樣不好好靜養還想著要與黑魔法師戰鬥啊?

  避免浪痕楓再問他需不需要戰鬥上的幫助,露米納斯簡單的跟對方說明現在的情況。

  從他們兩精靈上了船後,這艘船便行駛到了聯盟在奧術之河建立的大本營-前哨基地,而他們現在所在的船正是聯盟的主艦-白矛號,船首仿造長槍的模樣來製作,是破開命運意志的象徵。

  為了準備最後的決戰,聯盟在基地的中央設置了三座巨大的女神像,女神像可以透過蒐集眾人的心願轉換成巨大的力量,等三座女神像都發光之時,就是出征的時刻。

  黑魔法師的文獻當中,記載著一句重要的資訊。

  只有懷著封印石的敵對者,才能違逆於不滅的命運。

  聯盟當然沒有打算仰賴於少數人的力量,所以一直到現在,那因哈特調查到的重要資訊才由露米納斯轉述。

  「……封印石。」

  即使向來都頂著一張世界塌下來也不會改變表情的浪痕楓,這回聽到封印石的臉色也迅速的驟變。

  沒想到這個世界的命運早就在拯救闇烈旭的時候,壓在了一個五個月大的精靈身上?

  「我想你很清楚最後的封印石已經被闇烈旭吸收了,但闇烈旭的狀況好壞,最主要的影響是你。」

  「……」

  雖然接觸沒有幾次,但是露米納斯清楚不過,闇烈旭的行為表現十分容易受到浪痕楓的狀態影響,如果浪痕楓有任何閃失,闇烈旭絕對會失控。

  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浪痕楓陷入了沉默。

  「光,早餐做好了!露米納斯你還沒吃吧?我也有做你的。」

  「……」

  「光?你怎麼了嗎?」

  已經將早餐準備完畢的闇烈旭拿著豐盛的餐點放到餐桌上,見浪痕楓不言不語的靜望著桌上的食物,闇烈旭垂眉擔心的望了望剛剛還在跟他談話的露米納斯。

  「謝謝……闇烈旭,要聽我這一生對你唯一的請求嗎?」

  「……這能讓光心情好一點嗎?」

  「可以,耳朵過來。」

  「唔,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