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79

火火 | 2022-04-05 23:32:09 | 巴幣 0 | 人氣 115



  79.無勇之大秦(十一)

  老師那紙上畫著一隻似獅似虎的動物,直接給他們講起了課:「這是異獸獅子虎,你們現在動不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牠在使用異稟,牠的異稟是控制範圍內的重力,給敵人造成威脅,從而方便自己捕獵。」
  「那牠現在會來攻擊我們?」蘇樂雅恐懼道,她從來沒有動彈不得過,這無疑帶給她巨大的精神衝擊。
  原來在異獸面前,她毫無反抗之力。
  「不會,牠想攻擊的話,在你們進入的一瞬間就會被壓成肉餅。」老師平靜地說著十分恐怖的話,「我跟牠是老相識了,牠知道是我帶來的人,不會怎樣的。」
  「這還叫不會怎樣?」蘇樂雅不可置信道,「我都快被壓死了!」
  「但實際上妳已經走了三步。」老師鼓勵道,「加油,看到那顆樹沒有?走到那裡就可以休息了。」
  馬凡的狀況比蘇樂雅好一點,但是也十分艱難:「老師,走到那裡的話就沒有重力了嗎?」他的兩隻腿快被壓垮了,蘇樂雅明明是女生居然還可以站著,雖然腰彎了下來,但也挺厲害了。
  「哦,會再加一點五倍。」
  馬凡頭上浮現大大的三個驚嘆號,而蘇樂雅則是氣哭了:「你怎麼可以這樣騙人?」
  「騙人不好嗎?」老師不答反問。
  「當然……不好!」蘇樂雅咬著唇,聲音都在顫,腳基本只能用拖行的,因為重力下她所有力氣都花在不跪下去了。
  「是嗎?那萬一將來有人騙妳呢?」
  馬凡覺得這老師好像在試探什麼,但是他也沒心思去問,他的情況也不太妙,他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往那顆樹移動了,但是原地不動更難過,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誰騙我,我就、就打他!」蘇樂雅憋著氣,眼角還有淚,這是她能想到最狠毒的威脅話語了。
  小姑娘胳膊那麼細,怕是打了也不怎麼疼。
  老師不置可否,在兩人大汗淋漓心中狂奔萬隻羊駝的怒罵下,悠哉地走到了那顆樹下乘涼:「你們什麼時候過來,我們就什麼時候正式上課。提醒一下,沒有我的幫助,你們回不到東昇堂。」
  那下一堂課就泡湯了,馬凡一點都不想在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就遲到或是缺席,咬牙繼續往前走。
  蘇樂雅顯然也一樣,小姑娘都被這個不按牌裡出牌的老師氣哭了,還是死命撐著,邁著好像不是自己的兩條腿往那顆樹下移動。馬凡比她早到幾步,一到樹陰下他就發現重力消失了,身體也終於可以挺直了。這個發現讓他歡欣鼓舞,情不自禁地對蘇樂雅喊道:「這裡沒有重力,加油!」
  蘇樂雅聽了,快要花光了力氣似乎有了一絲絲回復,她五官都扭曲在一起,看起來十分恐怖,可以看到她正在擠出最後一點力氣往他們這裡走過來。
  當蘇樂雅好不容易也來到樹蔭下後,她十分沒有淑女形象地癱倒在地,呼吸急促,喘得像是剛剛從殭屍群中死裡逃生過。
  「恭喜兩位,通過第一堂隨堂考。」老師給他們兩人拍了拍手以示鼓勵,「給你們休息一下,等等上課。」
  「你不是說這裡重力會加強一點五倍嗎?」馬凡緩了過來,問道,「騙我們的嗎?為什麼?」
  「我最喜歡學生問為什麼,不質疑不發問的都是廢物,因為他們從來連自己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都不知道,也完全不想去搞清楚。」老師拍了拍馬凡的肩膀笑道,「我來回答你我為什麼騙人,因為我想看看以你們兩人的身份,會對我這種無禮的教學方式有什麼反應,我才能知道之後要不要盡全力教導你們。」
  「蘇小姐,妳剛剛說了,要是有人騙妳,妳就打他,那妳現在可以打我了。」老師說,「哦,還有吳公子,你剛剛一直沒什麼反應,現在你可以說一說你的感想,或是想要的補償方式。」
  「什麼呀,我才不會因為這樣打老師,雖然我真的好想打你。」蘇樂雅抱怨道,「你搞這種隨堂測驗,就不怕自己被東昇堂趕出去嗎?」
  「不怕啊。」老師老實道,「也不是沒有異獸研究的老師被趕出去過,我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上一任的異獸研究老師也被趕出去了。」
  「考慮變換一下教學方式怎麼樣?」馬凡真心提議道,「這個太嚇人了,會讓很多本來有興趣的人打退堂鼓。」
  「那就正好幫我篩選掉,我也不是每個學生都願意教導的。」老師說道,「有些人求我教,我還不屑教呢。」
  言語之間透著一股輕狂,馬凡不好做評價,輕輕咳了聲:「老師,我們可以上課了。」
  「抬頭看。」老師指了指枝葉茂密的大樹上方,兩人順著老師豎起的食指看去,赫然發現一隻獅子虎正盤據在上面,尾巴垂在空中一甩一甩的,虎視眈眈地盯著他們。
  蘇樂雅本來積攢站起來的力氣又全被嚇了回去,一屁股跌坐在地,驚恐地指著那隻獅子虎,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不用怕,他不會真的傷害我帶來的人。」老師說,「這是我老師好不容易……嗯,獲得信任的一隻異獸,運氣很好,他算是這附近異獸的老大,所以只要我們不傷害他們,他們也不會傷害我們。」
  似乎是要應証老師說的話,獅子虎跳了下來,晃著尾巴慢悠悠地走了,連一個眼神都懶得給了。
  「跟上去。」

  三人一路跟著獅子虎,馬凡覺得他們似乎來到了非洲草原或是類似的地方,很多看似平常的草原動物都棲息在這裡,馬凡一眼掃過去,大部分都是羊、鹿、牛……還有一整群土撥鼠。
  「異獸跟異獸之間不會有地盤意識嗎?」馬凡問道,「他們不會為了狩獵或是什麼打起來嗎?」
  馬凡這麼問是有依據的,因為這片草原一派祥和,跟之前遇過的異獸明顯不同,他遇過的火猴異狼等都有很明顯的殺氣,這裡沒有,而且周圍環境也看不到遭受破壞的痕跡。
  「很好的問題。」老師說,「除了水源,這裡的異獸只吃瓜果,不吃人。」
  「怎麼會?」蘇樂雅脫口而出,「就算是馴養的異獸,也得要有紅肉養著他們,不然時間久了,牠們吃人的本能就會復甦,這群異獸怎麼會不吃人?」
  不用管是肉食性動物還是草食性動物,異獸之所以被稱之為異獸,除了擁有異稟之外還有一個條件便是會吃人。
  「這就是我們要研究的重點,不過我先讓你們思考幾個問題:如果異獸可以不吃人,那為什麼朝廷不讓我們放開研究?在已經有成功馴養異獸的前提下,為什麼異獸造成的災害還是那麼嚴重?而獸潮加劇的原因為什麼朝廷不肯詳細調查?」
  馬凡對老師一連提出的幾個問題有大致的答案,畢竟他跟謝君憐相處這麼久了,也能從一些細節證明這個朝廷高層是有問題的,只不過他始終覺得自己一旦找到妹妹就會離開這個世界,所以並不是非常關心。
  說起來慕容蘭不知道有小芳的下落沒有?
  另外一邊蘇樂雅倒是非常認真地思考起來:「這些我沒想過耶,是不是朝廷也沒想到?我回去跟我父親提吧,他是宰相,肯定可以——」
  「那恐怕這就是我教你們的最後一堂課。」老師聳聳肩說,「蘇小姐,你父親是宰相,但是也才坐上這個位置不久吧?五年?說真的,他能做的事情相當有限。」
  「胡說。」蘇樂雅不服氣道,「我父親的位置可是離席王僅有一步之遙的大位耶!」
  「恐怕蘇小姐壓根就搞不清楚大秦朝廷如今的編制單位吧?」老師挑眉笑道,「吳公子,你怎麼說?」
  猝不及防地,馬凡傻了。
  怎麼說……他也不知道啊?若是要做生意走海關要打點的部門他可能還可以說出一兩個,可是他比蘇樂雅還要不熟大秦的編制單位,他要怎麼說?
  而且這堂課不是異獸研究嗎?政治思想課不是早就結束了!
  本來只是想好好觀察這些異獸,免得之後帶隊凸搥,結果突然發現這裡的異獸壓根就不吃人,不吃人自然也沒有清掃的必要。他還在煩惱要怎麼回去說服慕容蘭親自來看看情況,或是要怎麼跟這裡的異獸建立友好信任的關係,請他們搬去別的地方,結果又一道隨堂考砸下來。
  東昇堂的第一天,馬凡就兩個字:心累。
  唯一的收穫大概是結識了南宮昌跟小二子吧。
  「看來慕容公子身邊的新紅人也不清楚啊。」老師也不在意馬凡的沉默,「既然這樣,我就直接給你們說清楚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