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二──無勇78

火火 | 2022-04-01 23:21:29 | 巴幣 0 | 人氣 115



  78.無勇之大秦(十)

  馬凡愣了一下,玄卿是指慕容蘭吧?
  「請問妳是……?」
  姑娘笑了一下:「我叫蘇樂雅,跟你們一樣,也是第一次來東昇堂上課。」
  「呃,你好。」馬凡尷尬又不失友善地打了聲招呼。
  「你嘴好笨喔,怎麼被玄卿哥哥撿回來的?」蘇樂雅有些嫌棄道,「玄卿哥哥都會說好聽話。」
  「我自然比不上慕容公子。」馬凡承認得痛快,他又不像慕容蘭閱女無數,自然不會哄女人,雖然眼前的姑娘看起來也大不了李舟多少,看起來應該十五、六歲左右。
  「嗯哼~」蘇樂雅圍著馬凡轉了一圈,上下打量,「玄卿哥哥真捨得給你花錢,這布料是慕容本家的人才能穿的呢。」
  她這是什麼意思?吃醋慕容蘭沒送給她這種料子的衣服?還是暗示他身份不配?馬凡維持著表面的微笑,心裡已經考慮了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了。
  「我瞞著我姊姊偷溜過來的,真不知道你選這堂課幹麻。」蘇樂雅說,「異獸研究,研究這東西幹麻?異獸直接殺掉就好了呀。」
  「呃,就是一點個人興趣。」馬凡不想跟一個陌生人說太多自己的想法,這姑娘感覺非富即貴,貌似跟慕容蘭交好,現在孤男寡女的,他得小心避嫌。
  「你的興趣還真奇怪。」蘇樂雅說,「啊,老師來了。」
  來的老師挺年輕,對比剛剛上課的老頭子,可謂是風度翩翩,一席長白衫,懷裡拽了把拂塵,頗有點絕世而獨立的味道。
  「居然還有學生選這堂課,真讓我意外。」老師說,「很好,你們夠種,老師喜歡。」
  馬凡看了看周圍,依然是他來參觀時的破敗腐臭樣,一旁的蘇樂雅大概因為是女孩,一直都在教室外不肯進來,摀著口鼻問道:「老師,我們不能換一邊上課嗎?」
  「不能,要上就進來,不上就離開。」老師一點都不憐香惜玉,回答十分冷酷,「給妳三秒鐘考慮,一、二……」
  蘇樂雅顯然是不能激的,她貴為蘇府千金,從來沒人這麼不把她放在眼裡,哪怕是私教也對她客客氣氣的,一下子就怒氣沖沖一腳踩進來了:「喂,你也沒比我大多少吧,說話怎麼……」
  「兩個都是新生,所以我們長話短說,異獸研究就是研究異獸的,你們至今為止遇過幾次異獸潮?」
  「……沒有。」蘇樂雅哽了一下,她是宰相千金,自然沒有遇過。
  「有過幾次。」馬凡將在福丸遇上的異獸跟在楓圓遇上的狼群給大致交代了一下,以及去莫雪目睹的幾種異獸跟異稟,換來老師感興趣地一邊抬眉。
  「你的經歷挺奇特啊。」老師說,「有空我們再聊聊吧,先說說看為什麼異獸裡面有核心?顏色的代表?」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而且位置還都不一樣。」馬凡說,「但是顏色代表聽說是綠色的純度越高,價格也越高。」
  「嗯,確實是如此,從異獸挖出來的核心,不管是什麼顏色都可以用於異稟武器的開發,這點你們知道吧?」老師說,「只不過純綠色開發出來的異稟武器,殺傷力也越高,各方面性能都比較強。」
  「那就是異稟武器的研究範圍了,照理來講,這堂課應該跟異稟武器合在一起上的,不過嘛……朝廷那堆腦殘只顧著自己,顯然是不會在意學生教育的。」老師揚起一抹不屑的微笑,「異獸研究,自然需要有異獸,為了安全,規定都要是屍體……但是屍體有個屁用,那是默家的專業,不是我們要鑽研的。」
  「我們要理解的是,異獸的生活習性,從何而來跟繁殖方式,以及異獸為什麼吃人,是否有其他肉類可以替代,飲食方式可否改變,因為已經有不少人家證明了異獸是可以馴養的,如果我們能夠把他們出現的來源搞清楚,那麼獸潮造成的損失就可以大大降低。」
  馬凡至此已經對這位年輕老師頗有好感,這就是他想要知道的。一旁的蘇樂雅則是聽得一愣一愣的,像是完全沒想過這些,一副打開新世界大門的模樣。
  「所以,我們直接去異獸的棲息地。」老師說,「你們有異稟嗎?有的話是什麼?」
  「沒有,但是我會劍術。」蘇樂雅驕傲地拍了拍自己繫在腰間的柳葉劍,「而且我速度很快。」
  老師不置可否,將目光移到馬凡身上。
  「呃……我是有異稟,但不是殺傷類的,我能看懂外國文字。」馬凡說,「主要就是幫慕容公子處理一些外文契約。」
  蘇樂雅因為已經從家裡知道馬凡的大致狀況,因此並不驚訝,但是老師是第一次聽說,看馬凡的神情也開始帶上了一點探究。
  啊,這能力果然很罕見嗎?
  「行吧,雖然能看懂外文的人很稀有,但都是等等派不上用場的異稟。」老師只看了一會兒就收回了目光,嚴肅道,「等等我只要求你們不要出聲,懂了嗎?」
  「老師,我們去哪裡啊?異獸的棲息地,不會是白玉鬼城吧?」蘇樂雅心直口快,這附近只有那裡有異獸盤據,所以她自然就只想到那裡了。
  「沒錯,我們去聲羅門。」老師說,「你們年紀小不清楚,白玉鬼城很大的,一堂課的時間大概只夠去聲羅門觀察那些異獸。」
  「那我們現在出發?」蘇樂雅左看右看,有些不滿,「如果只是進來說這些話,幹麻還要我進來呀,現在不也得去駝獸場挑運獸嗎?」
  「因為我沒打算讓其他人知道,我打算帶你們實地考察,省得那堆老頭子囉唆。」老師說,「現在,抓好我的拂塵。」
  兩人聽話地抓住了拂塵,周圍的景色以他們為中心開始扭曲,瀰漫鼻尖的惡臭也隨之消散,眨眼之間他們便換了地方。
  「瞬間移動?」蘇樂雅瞠目結舌,「好酷啊!」
  馬凡也相當訝異,他目前為止沒遇過這種異稟,用來逃跑真的太方便了。
  「不然怎麼帶著你們移動。」老師不無驕傲,但依然仔細叮囑道,「我們現在在聲羅門附近,等等就會靠近異獸群,注意,不要引起他們的注意。」
  兩人連忙點頭答應。
  跟著老師走了一小段路,馬凡發現這裡其實算是一座荒廢的廣場,之所以會注意到是因為他們踩的並不是純粹的土地,而是被人研磨過的石磚,雜草就是從間隙長出來的,而他們的目的地聲羅門形似鳥居,只不過爬滿了藤蔓,上面還開了一些不認識的小碎花。
  「準備進去了。」老師沉聲說,「連呼吸都給我放輕,聽懂沒?」
  兩人立刻點點頭,情不自禁地憋住了氣,躡手躡腳地跟著老師進入了聲羅門。
  而就在他們踏入門內的那一瞬間,馬凡明顯感覺到空氣變得十分沈重,肩膀有如被壓了千斤頂,寸步難行。他心中驚駭,卻還記得老師的吩咐保持安靜,只用眼神去問到底怎麼回事。
  蘇樂雅更慘一點,她像是有人按著她的頭往下,差點跪倒在地,不像馬凡還能直著身體。
  老師不慌不忙地從懷裡拽出一張紙:「適應一下就好,異獸的棲息地有時候連空氣都不正常,我們再往前走一段。」
  ……問題是別說一段,他們連一步都走不了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