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幾天看到的兩部新作(2022/4/4)

hayden | 2022-04-04 19:33:26 | 巴幣 30 | 人氣 521

北歐貴族與猛禽妻子的雪國狩獵生活
推薦度:B
    小說改編而成的漫畫。本著先看原作的原則,我先去查過了原著小說,原作者江本マシメサ是一位出書頗多、小有名氣的作者,題材多變,從日常系到黑暗系,從異世界到北方雪國,都有所著;然而,他在中文圈的知名度並不高,所著小說幾乎沒有中文化,唯一有正版中文的是艾諾克第二部隊的遠征美食錄,其他的不用說正版代理商,連盜版翻譯組都沒有任何人去碰他的作品。名作尚且如此,更何況是這部他較早期並且名氣較少的著作了。因此,我並不清楚他原著寫得怎麼樣。
    不過漫畫青文有代理(3/10出版),目前一卷。整體而言我還是頗為推薦的,主要講述女軍人嫁到極北方貴族家裡的愛情故事。氛圍很溫暖,角色的眼神詮釋得很好。不過畫風需要習慣,另外裡面對北歐人的生活的一些考究還需要查證。

咦,一手包辦公司系統的我被開除了嗎?
推薦度:C~D
    某種程度上很有趣的一部作品。主要內容是工程師女主被原血汗公司火了,之後到青梅竹馬的公司共同創業的故事。內有戀愛要素。
    從近兩年的被勇者隊伍開除那部,可以看出這種作品近幾年開始有市場,看來現代社會只要是個人都會對自家老闆很不爽。這部作品中的人物行為若是細想根本不合理,並且言行舉止都極為誇張。尤其是反派(也就是火了女主的前公司上司),沒有任何深度。不過,氛圍很歡樂,男女主的互動很有趣,當作輕鬆向戀愛作或者職場爽文來看並沒有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