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好不容易>>──告五人 原創短文<<註定>>(二)

桐桐噗 | 2022-03-30 22:03:51 | 巴幣 12 | 人氣 215


告五人 Accusefive [ 好不容易 Finally ]


二月下旬,正所謂春寒料峭的時分,學測成績公布了。

「哎──怎麼這樣,跟預期的差很多欸。」

「成績複查?那東西有用嗎?欸不是,你這樣考很高了吧!」

……………………

「我、這……」女孩無法移開視線,手機上顯示的成績公布的簡訊中,那兩行文字簡潔明白地為半年來的苦讀下了決定性的註解。


四月。

放學過後便直接回家,一天下來的疲憊使女孩一回到自己的臥室,便背朝著床鋪,直直地倒下去。闔上眼保證五分鐘便能呼呼大睡,本應是如此──

床頭傳來熟悉的來電鈴聲,只有男孩打來鈴聲才會與眾不同。百般抗拒,女孩仍費盡全身之力將背拱起,伸手拾起震動中的手機。

「嗯,所以你上哪?」放榜當天打來的第一通電話,想也知道談話的主題為何。女孩搶先開啟了話題。

「小詩!我跟你說,我要離開臺北了!去新竹唸書!而且而且也錄取了我最想要的科系,電機喔電機!」難以掩飾、無法抗拒,興奮顫抖的嗓音從電話的那頭傳進女孩的耳中。

一反常態,沒發話的另一方沉默了許久。

「……小詩?沒關係啦,留在台北也是不錯呀,臺大欸!恭喜你考那麼好,我以後假日或是沒課時一定會常常回去找你。……雖、雖然我和你約好一起考上臺大過,抱、抱歉。」

女孩真心替男孩考上理想的學校而感到高興,也未因男孩一時未察覺女孩的異樣而感到不悅。單純只因、女孩還未做好告訴男孩的準備。

身為明星高中情侶的他們,自然都以排名前五的大學為目標。說真的,能上其中任何一間,都是值得慶賀的佳事。但若是未來各自就讀的學校相距甚遠,恐怕在慶祝完的下一秒就會開始為遠距離戀愛的事苦惱了。


『『或許這就是註定 註定失敗的結局』』


「……我不知道,其實在考前就有種不安的情緒,不斷在我體內醞釀膨脹……或許這就是、註定吧。」

「模擬考和寫考古題無論如何分數都衝不高,我愈來愈沒自信,那不是往常的我。」

一直告訴自己是錯覺,就這麼到了考試完和至今放榜,才願意接受眼前事實。

考的實在未能說上滿意,雖然勉強勾上了台南的大學,未來也可謂是頂尖學校的一員,但科系卻非自己原來的志願。

「應該說是、很沒興趣的科系、吧。而且以後感覺更難見面了……抱歉,本應為你喝采的,翰翰。」電話中女孩的沮喪表露無遺。

「……我、這──我以後每個禮拜都去台南!反正就在台南火車站旁邊,很快就可以到了。啊對了,現在有高鐵!高鐵應該就像台北車站一樣就在火車站旁邊對吧!那沒問題,我多接點家教,每個禮拜搭車去找你,不要擔心,小詩……」儘管兩人都被捲入低潮的情緒漩渦當中,男孩仍試圖打起精神,用最笨拙但溫柔的方式,開著難以兌現的支票,奮力將女孩從深處拉出。

常人也清楚對於學生而言,男孩允諾的話是多麼的不實際。換句話說,升上大學後,不可能再保持一周三次以上的見面頻率了。

那會、多麼痛苦啊。女孩哽咽道。再也拿捏不住即將噴發的淚腺,女孩頭一仰,鼻一酸,便哭號了起來。
「……我馬上去找你」男孩從未見過如此的她。男孩印象中的女孩,是毒舌、故作堅強、刀子嘴豆腐心、不輕易表達感情的冰山美人樣。仿佛再獨自承受任何一絲壓力便將徹底瓦解、脆弱的此刻的她,肯定需要一個能接納她所有、呵護她全部的人,男孩當仁不讓。

那天,上學日的晚上,男孩抵達女孩的臥室後,女孩在男孩懷裡整整哭了有三小時之久。對他而言,此刻的她是如此獨特、嬌弱和惹人憐愛;而在她的眼裡,他是如此地可靠、令人安心和無上的溫柔。一方需要、另一方被需要,只要能像今天這樣深深的擁抱和對視,任何青少年男女的煩惱必都能迎刃而解吧!他們同時心想著。
情意漸濃烈、時機正成熟、心跳漸加速、呼吸漸紊亂、距離漸縮短。甫過十八歲生日的兩人,互相向對方獻上了自己的第一次,獨一無二的第一次。
  
某個上學日的晚上,某個城市中平凡女孩臥室的床上,他們正許著不平凡的誓約。
  
「我覺得……我更愛你了,翰翰。」女孩彷彿完全忘卻了以前「傲」的個性,完美扮演著「嬌」的身分。
  
「我也是,能跟你真的是、太好了。」語畢,男孩轉頭和女孩濃情對視,又雙脣交疊了好幾回。像是渴求著奶水的嬰兒般,停止不了尋求紅色雙瓣的慾望。

「那我們約好……大學畢業後──」女孩想讓男孩親自講出口,懸著前半句話,用眼神示意男孩。

「大學畢業後,小詩就嫁給我,好嗎?」

「好!」女孩直往男孩身上撲。接著,那對青少年情侶便情意綿延地交纏在一塊,又抱又親不下五十回有。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