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桐桐噗】<<白色相簿2>>同人短文(下):三個、兩個、一個人。

作者:桐桐噗│白色相簿 2│2018-06-08 20:43:43│巴幣:4│人氣:531
    
 

     
        「冬馬,總有種不現在講就沒機會講的感覺,我──」
        那是很久很久,也或許只是一下下以後,我們終於能讓雙方都保持一個安全的距離,好好講話的時候。
        冬馬已停止了莫名的哭泣,莫非是在我睡著前,意識矇矓地說了些什麼傷人的話?
        不可能的啊,我不討厭冬馬,怎麼會對她說壞話呢?百思不解。
        緊接著就是,冬馬主動親我的事實,無庸置疑。
  硬要說有怎麼回事的話,肯定是那個吧,跟我一樣──
  「──對你的所有事,我」
  「閉嘴!吵死了!你以為你是誰啊?對我暢所欲言,想被告性騷擾嗎?」
  「不啊、冬馬,你剛才親我了對吧?」
  「所以已經結束了啊……從你醒來那刻,提早的、搞砸了啊……」強忍眼角幾近崩潰的、悲傷的具現化,冬馬吐出這些難懂的話。
  「我喜歡你,冬馬。」難懂又怎樣,相對的我道出了簡單的一句話。
  對雪菜的嚮往,對冬馬的憧憬。我是那樣喜歡我們三個人。而對於冬馬如此主動的出擊,比告白還要更強烈的表態,我──
  我喜歡你。
        「那小木曾呢?別又在那邊自顧自的啊……」
        「我想一直、一直三個人在一起啊,這不衝突吧?」
        「你是喜歡她的吧?不要因為我、我、我親你了就自我意識良好啊笨蛋!」
        冬馬一副自責不已的臉,站著雙手握拳,眼淚以不合她始終如一的冰冷的形象,默默地、接連不斷地滴落。
        低垂的臉使我更難窺探她更深層的情緒。不過一定是那個吧?又在為誰而操心了,而且對象不只我。冬馬的,刀子嘴豆腐心。
        「我對於雪菜……咦?」語未畢,她一頭不回地拉開門,閃離依偎在門口的一個人影,逕地衝了出去。
        方才因為倚靠在門外邊而略受驚嚇躲開的……雪菜?
        雪菜僅僅佇立著,直愣愣地瞪著前下方的木頭地板。一臉承受著著實的苦澀、寂寞,而緊接著吐出的話卻是如此的空洞,仿佛不被任何物體所吸收,盡是往準備起身的我、為了逃離大力邁步的她、如風中一支枯杆挺立著的她的心裡鑽去。
  每一字每一句都重力的捶擊、反彈、再捶擊、再反彈心中的每一隅,響徹身體每個角落,並且就這樣禁錮在三人的心中出不來。剪不斷,理還亂。
  …………
  ………
  ……
  …
  雪菜的臉頰兩旁,瞬間滑過如刀刃般的兩道淚痕──
   
  「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第一次有了喜歡的人。以為有了能做一輩子朋友的人。以為兩件快樂事情重合在一起。而這兩份快樂,又將給我帶來更多的快樂。接下來得到的,本該是像夢境一般幸福的時間……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還未開始,就已經結束了的,三個人的故事。
       

          
  我,冬馬和紗,早該知道的,小木曾她遲早會來到這裡,第二音音樂教室。
  為什麼,我沒有阻止醒來的北原?
  不,是他的錯,他把我抱到他身邊不讓我離開──
  「嗚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反正走廊上這時沒人吧,我一邊放聲痛哭,一遍懊悔著。
  都是、我的錯。
  假如、如果,我在北原醒來前就離開了,這樣北原也不會知道我的心意,而我當然之後也不會自己說出口。
  頂多、頂多小木曾和北原交往罷了。
  然後,我們三個人還是能在一起,在學園祭之後,對吧?
  這樣做總比現在這樣好。
  我、失去了兩位摯友。
  不過,另一個未來,小木曾和北原交往的未來,真的好嗎?真的能讓我們三個永遠在一起嗎?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我和北原交往的未來呢。
  搞砸了,都是我的錯。
  ……沒想到,結局來的那麼快。
         

         
  「啊…………」
        我,小木曾雪菜,用眼睛和耳朵「目睹」了整個過程。
        冬馬這麼做,完全打破了我打算主動告白的計畫。
        我向北原告白的話,也是為了我們三個人啊,我一定會和春希君一起維持三人的關係的,冬馬……
        不過我其實可以聽到教室內的動靜後,接著若無其事的離開這個地方,為甚麼我沒做到?
        不,我做不到。計畫被破壞的當下,我就已經無所適從了,只管僵直地站在原地不動。
        我相信這完全是場意外的吧,冬馬?但在這之後,你又要怎麼對得起,曾經跟你講過喜歡北原的我呢?
        而春希君,我還能喜歡上你嗎?春希君,我沒辦法再像之前或輕描或淡寫的談述關於你和冬馬的任何事了,如果還有的話。我只我自己,就連你也不允許我這樣對吧,春希君。你看到的我,應該是直白、真誠,開朗的女孩不是嗎?
        我好喜歡你啊,春希君,不亞於冬馬那種的程度吧。
        不過告白的動機已經不在了。
        猶如手持沒有訊號的手機,使勁按著「傳送簡訊」的按鍵也無用,我那傳達不到的戀、心痛的戀。
                                                   

          
  「雪菜、冬馬……我」
  我,北原春希,到底冀望著什麼。
  是三個人,還未開始的開心的未來,吧?
  喜歡什麼的,都超愛的啊,你們兩個,像終生的羈絆那樣的愛。
  但這又是怎麼回事。
  如果雪菜當時不在現場,事後再跟雪菜說我們交往的事,並且好好交代我們三人絕對會一直走下去……這樣呢?會比較好對吧。
  不過為什麼要特地好好「交代」呢?假如我跟冬馬真的在一起了,三人勢必會產生變化嗎?
  不,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絕對。
  但事與願違,雪菜就站在那,地獄般的修羅場,萬劫不復的鐵一般的事實。
  雪菜最後那段,稱不上告白的告白,闡明了一切。
  那假如冬馬只偷偷親了我一口,事後雪菜走進來也不會發現,甚至連睡覺的我也不會發現,這種結果呢?會是怎麼樣的發展?
  我已經無從得知了。
  有著像是三種音色各異的旋律一起演奏的樂譜,在休止符處嘎然停止的悵然感,這類莫名的胸悶感。
  就這麼引爆,就這麼結束,搞什麼鬼啊。
  「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是戀,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羈絆呢?       
  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
      
(完)
      

      
時隔約一年的創作,是什麼推動我的呢?
很高興寫了這篇文跟大家分享
我想聽聽你(妳)的心得,歡迎留言,喜歡的話就GP我吧>W<
謝謝你們的閱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6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洋世界」夏日小說募集|白色相簿 2|愛情|暗戀|告白|戀愛|||青春|思念

留言共 1 篇留言

四谷昇華
不錯喔!能感覺出三個人之間的糾結感。不過我記得雪菜那時候其實沒有喜歡春希喜歡到會說出那句經典台詞,她之所以會對春希告白是因為目擊冬馬親春希之後擔心自己被他們兩個人丟下的關係說。
啊!還有,切換視角的時候我覺得可以不需要一直用「我,XXXX」這種句子,感覺有點像角色特地跟別人說明,其實只要寫出他們的內心糾結和動作,基本上就可以明白誰是誰。

10-01 07:13

桐桐噗
謝謝你的評論! 雪菜那句的確是原作中很後面才出現的台詞,你觀察的真細膩xD 切換視角方面我還在做嘗試,感謝你的點評,非常實用!03-16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n089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桐桐噗】<<... 後一篇:<<命運石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