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連載】【桐桐噗】Infernal Paradise (1-6)

作者:桐桐噗│2016-06-14 20:45:33│巴幣:0│人氣:173

  第一衝擊我印象的,是恰到好處、秀麗的金黃色頭髮。宛如天降之物誤打誤撞地落入凡間,眼前的天使優雅地撥了一下秀髮,微風順勢流過使它們整齊地灑落在後肩。

  瞳孔釋放出的堅毅氣息,和迷人端正的五官微微板起皆象徵這並非是她的第一次戰鬥。

  「呼……『光音箭刃』!」少女瞟了我一眼後,舉起應是和剛才發射的箭矢同一把武器的銀灰色長弓,瞄準上方。




第一章 契機,天使的邂逅。

  「嗚……吃我這招──『爆鑽星流域』!」

  喊出技能名同時,左上方的SE條立刻損失了三分之二。

  我集中精神狠狠瞪視怪物腳踝上的其中一點,等待「CORRECT SKILL!」字幕出現的那一刻──就是現在!

  刀把拾起,一大步兩小步的既定動作前進,同時左右迴避落下的火石,爬上佈滿金屬鱗片的腳掌上。

  八成自體驅動,兩成系統輔助。到達目標物前方,我拉起執著刀的強壯右臂,用雙腳抵住地面,迴旋身子往其中一點刺入。

  在震動愈發猛烈的移動物體上發動這類高難度意志集中技能無疑是庸人自擾,但當情勢迫於無奈時,一切所謂「正確的選擇」根本不存在。


  ──「爆鑽星流域」,裝備於鎖鏈魂刀上的基因配置的主動技能。以殲滅單一敵人為目標,在發動者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前提下才能啟動,是高傷害、極小範圍攻擊和不低於普通揮砍速度給予物理攻擊的強大技能。

  但若注意力一分散,技能便會迅速被中斷,將所花的大量SE──技能量值同時納入考量後,的確是一個高風險的劍技。


  「啊啊啊啊啊──」我藉力發出吶喊聲,隨著一吋吋深入的刀尖,看來要刺穿這直徑有兩個手臂長的粗大肢體並不是件難事。

  怪物發出悲鳴,但仍然沉穩地站著,絲毫不被我粗暴的猛攻所左右。

  拉起、刺入、拉起、刺入……,乳酸堆積使我的肌肉漸趨疲憊,但腦中未中斷的注意力依然促使技能的連續動作。

  從刀的頂部和敵方劃開的傷口交接處不間斷地冒出螢光黃碎片,同一時刻刀鋒部分生鏽處開始剝落。

  「很耗耐久度啊……」手中的武器因為不停敲擊而愈來愈虛弱。

  霎時間,技能完成了連貫動作,補上最後「CRITICAL ATTACK」──傷害值加倍提升的會心一擊後,動作暫緩下來。

  前方原應該是裂開長達一公尺的刀傷,從深處的螢光黃色漸漸褪下,剩下和外表無異的紅銅色金屬鱗片。

  「吼啊啊啊啊啊──」怪物以更低頻率的怒吼取代前幾秒的哀嚎。

  「怎……怎麼可能?!」

  若以最簡單的文字說明──努力過後才發現全都是白工。

  我不斷集中攻擊的關節,和剛交鋒時幾乎沒有變化,像是被開啟了自動回復的開關般,怪物依然安然無恙。


  ……這下真的……沒轍了嗎?


  紊亂的呼吸讓我頓時找不到正確的換氣方式,眼前一片天旋地轉,踉蹌地後退幾步後,再次仰望那高大的怪獸。

  火紅瞳孔凝視著我,眼神中更增添了一股濃厚的殺意,取代告別禮的,是一次卯盡全力的深呼吸──

  「簌簌簌簌簌簌──」空氣又被恣意地攪動起來。

  我跌坐在地,正慢慢把腦中因技能釋放而帶來副作用的暈眩感消化掉,四肢癱軟,完全無防禦和起身逃跑的能力。

  現在這狀態已經包含在技能發動失敗的範疇裡了,若「爆鑽星流域」發動後的五秒內未重新站穩擺好戰鬥架式,便會遭遇譬如現在「坐也不是,逃也不是。」的艱難窘境,也可將其視為技能發動後的後遺症──「消極虛脫」。



  「難得的致命失誤……啊……」半眨著眼,上方的暴戾之物仍未停止蓄能動作。


  也許太突然面對死亡,讓我還不至於害怕吧,眼前的世界反倒安和、寧靜無比,甚至時間的流動也因此而緩慢下來。

  「嗚……」我用力揉著太陽穴,想保持最後的清醒,「……櫻乃……抱歉……」

  我對自己盲目消極地前進,無視於危險的衝動行為抱歉。

  我對曾經珍視我、擔心我的人道歉。

  我對──


  在心中悲催地自言自語時,幾乎凍結的世界中,閃過一道金黃色,精準地命中經火慾荊棘母龍集全身之力吐出,那令人絕望的龐大烈焰。

  「咻──啪!」以火球為中心,在金黃色的流星陷入一瞬間,天空下起了煙火雨,成千上萬的火星迸裂到四周的林地上。

  「……」我不禁倒吸一口氣,啞口無言,前一秒瞄準我的鮮紅子彈無由地被匿名而來的突襲者分解了。

  與光線來源處相同,一道影子利用在空中飛梭的箭矢為踏板,輕盈地踩著曼妙舞步,縱身一躍至左方的空地上。

  第一衝擊我印象的,是恰到好處、秀麗的金黃色頭髮。宛如天降之物誤打誤撞地落入凡間,眼前的天使優雅地撥了一下秀髮,微風順勢流過使它們整齊地灑落在後肩。

  瞳孔釋放出的堅毅氣息,和迷人端正的五官微微板起皆象徵這並非是她的第一次戰鬥。

  「呼……『光音箭刃』!」少女瞟了我一眼後,舉起應是和剛才發射的箭矢同一把武器的銀灰色長弓,瞄準上方。

(待續)



久違更新,這次會直接把第一章作結束:P

感謝閱讀!還請不吝指教、留言或GP哦~~>w<

第二章構想中,讓我們在第二章再相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2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