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連載】【桐桐噗】Infernal Paradise (1-4)

作者:桐桐噗│2016-05-22 19:22:08│巴幣:2│人氣:178

作為Explorer,冒險不再是興趣,是義務般的職業。




第一章 契機,天使的邂逅。

  Haren‘s Shop離村子出口不到兩百公尺,過不到幾分鐘我就在柵門處完成裝備檢查。

  「注意安全,孩子。」在警衛室內一名站崗的禿頭阿伯用略帶沙啞的聲音叮嚀我。

  順道一提,他也是NPC。


  現在前方的視野遼闊了許多,沒有任何建築物遮蔽住視線。「翠綠草原」,正如它樸素完全不加綴飾的名稱來做判斷,這片無視線死角的地方的確只有草,頂多偶而能在剛翻新的泥土地上發現不知名的野花罷了。

  還有,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危險性的怪物,有著「看到怪物再跑也沒差」的傳聞的確也不假,這些都合理化為何此區是公認專給低等冒險者探索的地方。

  微風徐徐吹來,猶如被體貼情人輕撫著臉頰般,令人莫名心安。

  但最安全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最危險的地方,我依舊不時張望四周是否有危機朝我而來。

  「地標:天空樹嗎?」

  在不把警戒心降下的前提下,我一手緊握住「鎖鏈魂刀」,另一手在任務資訊的視窗上操作。

  ──罐頭果子狸,備受小男孩們喜愛的寵物類商品。人工飼養為主,畢生都生存於和身材大小相似的罐頭內,以食用熱帶水果為生。

  ──經驗值:520EXP,獎勵:1500TL、Sam‘s Parasites*10。

  ──罐頭狸需求數量:30隻。

  對付罐頭狸這種可愛生物的要點同時清楚陳列出來,我在腦中一遍又一遍地模擬了對戰畫面。

  無意識間,我走到了草原的邊界,幸運地一路上都沒有遇到拖人腳步的怪物。

  聳立入天的高樹奪走我的注意力,那百人也環抱不住的巨大樹幹直入雲霄。

  「……」

  同時散發出「閒人勿進」的神聖氛圍,立於面前人們只能因自身渺小而自嘆弗如。

  或許因為上述的各種原因,每次我都會刻意繞過這片底下因濃密的樹木而擋住光線的陰沉地帶──「Sky Tree Forest」。

  在新樂園Ⅰ中的怪物區有自創建以來不成文的規定:越往北部的怪物區等級要求會越高,而在同一緯度,越往陰暗處和洞穴內部等室內空間靠近,怪物的等級也會隨之提升。

  路也走到這了,堂堂男子漢不能說退就退!憑著一股衝進(傻勁),我連冒險者須做到最基本的鐵則:「進入不同區域前,應先觀察外圍和確定等級要求。」都拋諸於數公里外的村子,拿著一把僅比「初心之刀」堅韌的新手武器就橫入這無人妖邪之地。


  
  我後悔了。

  「呀~這什麼鬼地方啊啊啊啊啊~」

  以有「天空樹」之稱的巨大擎天樹為地標,越往內部靠近,一路過關斬將,這裡的生物由於長時間未接受日照,個個都堪稱「奇行異種」。

  「蝸牛蛆……不會吧?」

  可與成人抗衡的身高,一坨肥肉當作腹足如佝僂老人緩慢前行,行經之處皆留下噁臭的綠色汁液,一隻眼帶兇光的「類蝸牛」與我的視線在千分之一秒內對上了。

  「吼~呱呱呱~」

  你是青蛙嗎?

  背後背著十之八九就是它的住居的畸形殼,蝸牛蛆猛躍向前,在短暫的滯空時間中張開血盆大口,毫無預警地朝獵物撲去。

  「才不會上當呢……」

  我將鋒利的刀鋒垂直向上高舉,因速度之快在極小範圍內揚起一陣往上的風切,同時配合螺旋的力道,以更加精湛的角度瞄準那噁心怪物的落下點。

  「呱呱呱……咕雞雞雞雞雞~」

  怪物發出了類雞叫聲的悲慘吶喊。

  從側面看去,就像一位正直挺挺站立的人高舉巨大獵刀,完全無視於以拋物線落下的怪物張開比自己頭皮表面積還大三倍的裂嘴,待怪物即將完全闔上血盆大口之時,從背部突刺而出
的刀尖重新翻轉了兩者的優劣勢。

  我從沾滿黏液的口腔內爬出,拍了拍身子。

  「到目前為止──不下二十隻了吧?」

  但還是沒遇到琳娜口中的果子狸啊。

  「可惡……」

  我用刀刃劃過緊附於軟呼呼蟲子和殼間的細縫,奮力將兩者分離,將較有價值的殼收進了背包內,拿到村上販賣至少能貼補點家用。

  雖然不想,但我還是對攤在地上那墨綠色的肉團投以嫌惡的眼光後才離去。


  
  「……」

  踩著腐朽的枝葉和小動物屍體再加上最上方盤根錯節的樹根艱難地前進,同一時刻我側耳傾聽細小的摩擦聲。

  「夙──夙──」

  我前進的動作嘎然停住,而不知何處的樹葉摩擦聲不小心發出稍大的碰撞聲後才歸於沉寂。

  「誰……」

  我繃緊了神經,用空出的左手向虛空做出伸張後緊握的動作,一串技能圖示在我面前展開。我輕輕點選「搜敵」技能。

  「……」沒反應嗎……

  這也難怪,畢竟我對這技能的學習熟練度簡直與新手無異。

  ──搜敵技能,顧名思義,就是在有效範圍內尋找敵人,只要搜尋到移動中的生物都會在視線內以藍色的殘影表現出來。而能否確實找到對方的正確位置和擴大搜尋範圍,完全取決於對這項技能的熟練程度。

  但並非熟練程度越高越好,對於冒險者而言,在每個不同的等級都有所謂的「熟練度上限」,因此如果想有更加完美的技能運用,同時也須兼顧個人的等級。

  「……」

  靜候一會兒,我抱著「想來的話就來吧!」的必死決心朝各方位瞪去,但不過幾秒,竟逕自害羞了起來:「如果根本什麼都沒有,那我豈不像個笨蛋了嗎?」

  自我意識過剩的傢伙……沒有人會試圖跟蹤一名身無分文的低等冒險者吧?

  但在責怪自己之時,遠處的詭譎聲音也緩緩地以一陣子前、一陣子後的規律節奏靠近我。
  「還是草草結束任務就趕快回去好了。」龐大的心理壓力讓我不禁加快步伐。


  「夙──夙──夙──」

  忽略、去忽略──

  「哈哈……哈哈哈……」

  顧不得壓低聲音了,我大力踩踏底下的枯枝落葉。

  「夙夙夙夙──夙夙──夙夙夙──」

  受不了了……

  「誰!到底是誰!快出來啊!快!」

  我盡全力地吼著,濕熱的汗液順著臉頰流進乾渴的喉嚨,弄得我又痛又癢。

  隨著枝葉搖擺稀疏透進的陽光所能映照之處唯有前方不到三公尺的距離。我這次認真地環顧了四周,抱著稱不上是期待的膽顫心跳悸動等待四周任何些許的變動。

  但對方依然選擇沉默,這無聲的噪音開始刮起我的耳壁,滲透進瀕臨脆化崩潰的心。

  「……」

  「可惡,我不玩了!」

  這樣下去,不僅任務辦不成,最嚴重可能連生命安全都保障不得……

  呼叫虛擬視窗,我用眼角確認了時間──下午三點零七分。

  好一個空手而歸,這回又搞砸了……

  帶著些許的恨意和不捨,我幾近要放棄琳娜小姐的任務和妹妹託付的食材時──

  調頭離去的前一秒,遲來的幸運之神終於上門了。

  一組……不,若是以琳娜小姐所說的「三到五隻為一組」而言,有相當於六、七組的罐頭狸從前方的森林小空地閃過。

  他們用自身的力量蹬地,接著任其反作用力附加於後,向目標的方向躍進,數隻聚在一起的小生物,奮力跟著自己所屬的小隊長。

  「啊、啊啊……」

  我甚至犯了短暫失憶,連前一刻明顯處在的危機都顧不得了,不掩飾自己行蹤直接往那空地衝去。

  事後反省起,果然櫻緋爾諾──我在最初也只不過是一個平凡又神經大條的冒險者啊。

  「等等!」

  「咕咕咕?」

  牠們真的停頓了一下,接著──

  以接近兩倍的速度一溜煙地全跳走了。

  「怎麼能說走就走呢……」

  奮不顧身地一躍,我將必殺級的道具從物品欄中呼叫了出來──

(待續)



  這段落將偏向動作冒險,當然也構成一個重要的「契機」,劇情穩定推進中>w<

懇請GP喔XDDD謝謝你/妳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