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9:睡不著覺,所以鑽下水道 - 2《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黑米BR | 2022-01-29 16:46:55 | 巴幣 20 | 人氣 153

停更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資料夾簡介
立體機械城法米里歐中雙子小淘氣大活躍!她們展開一場追逐發條兔妖精的奇幻大冒險,並和妖精與神祕的賦靈結下不解之緣。

  「可惡。」璐啣著光棒鑽回屋內,過了一陣子又溜了出來,雙手拎著兩人的室外鞋。「我們走。」

  艾接過鞋子:「去哪裡?」

  「下水道呀。」璐已穿好鞋走上屋脊,向二旁伸直雙臂,搖搖晃晃地朝牆外的小巷走。

  「嗯?妳不是討厭嗎?」

  「很討厭,可是洗手台塞住、發條又斷掉,現在愛咪在下水道的機會最大呀。」

  艾噗哧笑了,跟在她後面從屋脊躍至牆外,落在小巷內的水溝蓋邊。

  兩個小搗蛋合力掀起水溝蓋,捏著鼻子用嘴呼吸、跳入人孔。

  隨著二聲落地的悶響,她們踏上扁圓管的下水管道。管內的空間不大,但足以讓她們在水道單側的窄步道上挺直站立。在昏暗光棒的照射下,暗銅色管壁斑駁的藍綠鏽斑顯得格外分明。

  「好黑喔!」璐用光棒指向水道對面最靠近她的排水圓孔:「我們家的是哪個?」

  「嗯——」艾也點了一根光棒,邁步說:「先朝家的一頭找找,看有沒有塞住的呢。」

  璐舉著光棒來回跑了幾趟後,回到艾的身邊說:「除了這個孔,其他都被蘿蔔塞住了呀!」

  「咦?考倒我了。」艾盯著唯一沒被塞住的孔說。「為什麼這個沒被塞住呢?」

  「我哪知呀。」璐說。「怎麼辦?要清嗎?」

  「全部嗎?」艾用拳頭頂著下巴。「我們的蘿蔔應該沒有這麼多吧?」

  「這個沒被塞,是不是因為我們呀?」

  「有可能呢,被我們嚇跑了。」

  「嘖、溜得真快。」璐雙臂向前伸個懶腰。「嗯——又要找蘿蔔了呢。」

  「至少,把我們家的清了吧。」艾舉起光棒細看最近的排水孔,突然興奮地拉著璐:「璐妳看,孔的上面有街名和號碼呢!」

  「真的耶!那我們家的是——」璐再次來回跑動,最後在其中一個塞滿蘿蔔的孔前停下。「這個!」

  艾也過來瞇眼看了看:「嗯、一定是呢。」

  這時璐向旁邊邁了幾步,把艾拉到排水孔的正前方:「快清呀、姊姊。」

  「璐來清啦。」

  「一起來啦!」

  「好,那、三、二、一、嘿!」

  她們踮腳在水道上方前傾身子,合力抓住排水孔右邊的轉輪握把奮力朝下一帶,轉輪便咕嚕咕嚕地轉動,十幾捲蘿蔔和其他雜物也隨清理排水孔的螺旋錐一起被推擠而出,嚇得她們鬆手躲遠。待阻塞物盡數排除,螺旋錐也縮回孔中,整個下水道頓時傳來輕微的震動,昏黃的照明也亮了起來,交織堆疊的機械聲響開始在管內低聲迴盪。

  「我們把發條修好了呢。」艾仰頭凝視貼於眼前的數排細管線。

  「最好是啦。」璐鼻尖輕動。「我現在才注意到,一點也不臭耶。」

  「嗯——」艾打了個大呵欠:「我累了,回去睡覺吧。」

  「愛咪呢?」

  「沒趕上啊。」

  璐低頭來回踏步了老半天,嘆口氣說:「好吧。」

  她們走回人孔,然而爬上梯子後卻發現出不去——水溝蓋不知何時已被蓋上鎖緊。

  「吼——哪個呆瓜啊……」艾又在打呵欠。

  「有人在嗎——請幫忙打開水溝蓋——」璐對著蓋子的鑰匙小孔朝外大喊。

  求救多次等不到迴音,兩人只好爬下來坐在窄道上,盯著烏漆墨黑的水面發呆。

  「姊姊,怎麼辦啦——」璐開始用隨手摸來的小石子在地上刻畫。

  「我有寫小紙條放在床上,等老師發現我們不在,就會來找了呢。」艾又在翻看小冊子。

  「要等很久,還會被罵——直接轟掉水溝蓋好了?」璐躍起往梯口跑。

  「魔法會被彈回來呢。」艾闔上小冊子。「火燒屁股的話不幫妳喔。」

  「那——找菲雅?」璐跑回來拉姊姊的衣服。「好不好嘛?」

  「妳召得出來就試試看啊。」艾腦袋瓜墊著小冊子在窄道上躺平。「睡一覺就天亮了。」

  「……討厭。」璐只好也跟著躺下。「好難睡……」她才把頭靠上地面馬上又坐了起來,想了想,脫了鞋當枕頭。

  很快兩人都泛起均勻規律的入睡呼吸聲,可就在此時,遠遠地傳來迴盪下水道的獨特腳步響。

  嘟哎…嘟哎…


(待續|一層又一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