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5:想兼顧勝利,所以偷吃步 - 4《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黑米BR | 2022-01-13 21:51:36 | 巴幣 26 | 人氣 119

停更雙子小搗蛋1 &發條兔妖精
資料夾簡介
立體機械城法米里歐中雙子小淘氣大活躍!她們展開一場追逐發條兔妖精的奇幻大冒險,並和妖精與神祕的賦靈結下不解之緣。

(提要:小四孿生姊妹璐艾接下特別課題,欲要抓到發條兔妖精「愛咪」,但遍尋不著發條蘿蔔當作誘餌。她們計畫在發條博物館舉辦的競技輪球比賽期間取得蘿蔔,但身為選手的她們就要開始比賽了,究竟打算怎麼取得蘿蔔呢?)

  倒數結束的當下,璐已竄至對方預備突進的選手身後,倒立在上方的結界下,雙手各攢著二顆彈珠,配合同樣闖進對方陣地並立於一顆浮球之上的艾,合力同時打出八顆彈珠,隨她們靈活揮舞的十指劃出刁鑽的軌跡,精準地四顆擊中對手的頭盔,四顆擊中其他部位。霎時對方全部的選手盡皆倒地。

  璐大喊:「都麻痺了!趁現在!」

  達荷:「不用妳說!」

  馬凱利歐:「來了!」

  回應她的兩人以雙手的食中指各夾一顆彈珠並開掌畫圓,彈珠蘊含的黑色魔法染料隨手勢竄出珠外,於雙掌前幻化為灑溢碎光的一對橘光圓盤,從他們的掌中疾發而出,劃出曲線竄進對方緩緩移動和翻轉的八面體球門中。然而,達荷射出的其中一個打到門緣彈了出來,於是包藏對手球門的立方體上,僅顯示一個偌大的橘色 3。

  艾搖頭嘆氣:「達荷!打準一點啊!」

  「囉嗦,我用數量取勝!」如此回應的他又射出二發圓盤,這次都進了球門。

  璐朝他吼:「注意身後!」

  對方的選手在他二度進攻時都已起身再戰。只顧攻門的他沒注意到對手射來的連發彈珠,背上中了三發。他的護具頓時泛起鮮明的綠色光暈。

  璐:「你看啦,只剩 1 滴血了!」

  達荷:「反正還有二條命!」

  艾:「那我們不管你了呢。璐、回防幫忙馬凱!」

  雙子立即拋下他單獨與對方的二名選手較勁,竄回自己的半場幫忙在球門前激戰的馬凱利歐,他的護具也泛起綠色光暈但沒有達荷的濃亮。他邊奔跑閃躲對方的攻擊,邊畫出和操縱紫色的圓盤打向對手攻門的黃色圓盤互相抵銷。然而,他們的立方體面上也已顯示一個黃色的 2。

  「馬凱,我們來了!」璐一手畫紫色圓盤一手發射彈珠,不僅在距球門咫尺之遙處擋下一次對方的攻門,更連發打中一名對手。他的護具迅速發出漸強的藍色光暈後熄滅,再次陷入麻痺的狀態。

  對方的攻勢在這個當下完全停止,因為艾也麻痺了另一名對手。

  馬凱利歐:「謝了、二位!」

  艾:「不客氣!」

  璐:「別鬆懈喔,注意重生後的五秒無敵!」

  「了解!」

  此時倒地的二名對手再度爬起,護具閃爍著金色光暈,皆奔回他們的半場重整態勢。達荷也閃爍著同樣的金光跑了回來,在對方撒起彈雨前及時躲到遮蔽物後。

  璐盯著護目鏡左上角的時間倒數說:「還有三分鐘呢!這麼早亂打,60 發一下就打完了呀。」

  艾:「那、要不要提早解決他們啊?」

  「好!」璐從遮蔽物後探出半個頭,幾秒後頭盔被一顆彈珠擊中,護具遂泛起鮮綠光暈。她朝艾喊:「妳也好了嗎!」

  「等等——」艾搖手。緊接著啪地一響,一顆彈珠在她的護目鏡上炸開,她也泛起綠色的光暈。她抹掉彈珠殘留的黑色染料:「我也好了!」

  達荷:「妳倆想幹嘛?」

  馬凱利歐則對他喊:「掩護她們!」

  「三、二、一、開始!」璐伸手接住一顆疾飛而來的彈珠。彈珠在她的手中爆開滅掉了她的渾身綠光,她也隨即倒地。

  ……三、二、一——麻痺解除!她立刻翻身而起:「衝!」

  閃爍金光的雙子同時從遮蔽物後竄出,以快到其他人眼睛跟不上的速度在結界和遮蔽物上奔跳,一眨眼就到了對手的半場內。

  「我又來囉!」

  璐倒掛緊貼僅剩最後一條命的對手臉面挑釁,打出橘色圓盤穿過對方身體後進門,得分的同時也使他閃著鮮紅光暈倒地不起;緊接著她又俐落兩發奪走另一名對手的第二條命,與解決掉另二名對手的艾一齊朝球門連發十幾個圓盤,精準地全數沒進球門,和達荷與馬凱利歐錦上添花的幾發,一併狂得二十幾分。

  三分鐘轉瞬即逝。主審響哨後舉手高喊:「時間到——!第一局,歐勒隊:4 分!戴恩隊:28 分!」

  璐和隊友們碰拳擊掌,一齊走向場邊的補給小桌。

  艾輕拉了拉璐的衣角:「璐。」

  「嗯?」璐開啟小瓶補魔藥一口氣喝完。「姊姊?」

  「我們做得太超過了。」艾在她耳邊低語,偷偷指向不遠處對手的補給小桌邊,二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邊哭邊喝的選手。

  「明明姊姊的得分比我還高呢。」

  「因為要配合妳啊。」

  璐沉吟了一下說:「盡全力才是對對手最高的敬意——昆西哥說的。」

  「那、妳打算繼續使用全力嗎?」

  璐伸出食指頂著下巴,偏頭想了想:「我更喜歡聽姊姊的。」

  艾笑了,與她貼貼額頭。

  主審:「第二局 30 秒後開始!選手請入場!」

  「走吧!」璐牽起姊姊的手,跟著達荷和馬凱利歐進場。

  

  這場比賽,戴恩隊最終以四勝二敗、淨勝分 30 的成績,前進八強。

  

  「呼——」艾一回休息亭就脫下頭盔,用手指梳了梳頭髮。

  璐捧著水杯說:「亞倫老師,我們回來了。」

  達荷高舉二片餅乾:「贏啦——!」

  德力山卓:「你們很棒!會不會累?」

  達荷噴著餅乾屑說:「輕鬆勝啦!」

  在他旁邊的璐不禁皺眉、捏著衣服抖了抖。

  馬凱利歐:「璐和艾很厲害。」

  「有你的防守,我們才能專心得分呢。」艾對他微笑。

  「哼!」達荷抹嘴吞下餅乾。

  德力山卓:「下一場比賽是半小時後,趁現在多休息恢復體力吧。」

  達荷推開馬凱利歐,站到德力山卓面前:「我要吃飯!」

  「也好,已經可以領餐盒了。」

  璐拉了拉德力山卓的衣袖:「老師,我和姊姊去領。」

  「嗯?真的?」

  艾也說:「要透透氣,不想一直坐在這裡。」

  「好,那就請妳們幫忙了。」德力山卓把五枚領餐幣放到璐的掌中,彎腰湊耳輕聲:「假球打得很好喔。」

  她們噗哧一笑,牽著手跑開。


(待續|強權對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