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6:腕力較勁《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黑米BR | 2022-01-23 22:27:53 | 巴幣 16 | 人氣 133

停更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資料夾簡介
暑假來了!即將升小五的雙子前往商會進行人生首次的見習,且將面臨震撼教育!她們能否順利度過難關呢?

(提要:潛行技術高超的貓耳娘赫曼爾妮等人負責暗中守護來到偏鄉瑞德進行暑期見習的孿生姊妹璐艾。璐艾在排外的此地很快就遭到欺負,不過樂觀的她們努力地苦中作樂。今晚夜深人靜之時,雙子到宿舍的二樓尋找怪奇腳步聲的源頭)

  她們就這樣一扇接一扇地開門,查看一間又一間纖塵不染的空房間。二人彼此間的默契絕佳,很快就來到最後一扇門。

  璐甩甩手腕:「這是最後了呢。」

  艾:「快點打開、快點睡覺。」

  「……姊姊愛睏時好沒耐心耶。」

  「總比賴床好吧?」艾輕拍璐的後腦勺:「快啊。」

  「好啦,」璐舔著嘴握住門把轉動:「咦──呀!」她小聲驚呼又猛然倒退,後腦杓與艾的側額撞個正著,兩人立刻都痛到摀頭蹲下。

  「璐!」等疼痛過去她們先後站起,艾立刻掐著璐的頸根猛力搖晃:「妳幹嘛啦!」

  璐:「裡面也有人在轉門把!」

  艾瞪大雙眼、鬆手說:「妳睡迷糊了嗎?」

  「姊姊去試呀。」璐一溜煙躲到艾的身後並推她上前。

  艾雙手撐直抵住門板、翹屁股頂退身後的璐,視線瞄向毫無動靜的門把,伸手握上並慢慢轉動:「可以轉啊──呀!」

  即將轉開的瞬間門把竟猛然倒轉了回去,她也嚇得踉蹌倒退;璐倒是提早一步閃開。

  璐:「妳看,我又不想睡。」

  艾遮住璐的嘴,放輕腳步但迅速地拉著她退到樓梯口:「噓……應該沒有其他人住在這裡吧?」

  「……姊姊的意思是──有小偷?」璐偏頭一想:「但是小偷會玩轉門把的遊戲嗎?」

  「……小心點好呢。」

  「那、不開了嗎?」

  「萬一真的有壞人在裡面呢?」

  「這裡有人比交爾斯和巴爾克還壞嗎?」

  「就算沒有,也還是壞人啊。」

  「我不相信,」璐掰開艾緊握自己左手的手指:「玩轉門把遊戲的人會壞到哪裡去呢。」她回門前用雙手握住門把,並且一層紅光開始縈繞於指掌上:「就來比比看誰的力量大。」

  「妳想睡的時候就很衝動耶,」隨後跟來的艾將照明光球托於胸前,合掌一壓再振臂畫圓,比月光更為皎潔的朦朧白光就貼身罩住她們。「妳可以開始了。」

  「嘿──菲雅的防護魔法呀?」

  艾側肩頂了頂璐:「別嘿了,快點轉。」

  「姊姊不準備放風魔法嗎?」

  「我現在沒辦法放其他的魔法啊。」

  「也是呢,菲雅的魔法很難,要不然,換一個簡單的?」

  「安全第一,賓醒就醒吧。」

  璐舔嘴點頭,聚精會神地緩緩轉動門把,就要轉開時她的動作突然硬生生地停下、但沒有讓門把倒轉回去,反倒是她手上的紅光愈發地深紅、亮度也漸漸增強,一會兒就把整座走廊照得如陷火場。

  艾:「太亮了啦……這樣會被發現。」

  「不管,我一定要轉開。」璐說,門把也於此刻繼續往開門的一方轉動,緊接著就是喀嚓的清脆開門響。「成功了──嗚呀!」

  「璐妳又!」

  門把轉開的當下不僅另一側的抵抗全消,門甚至像是有強風灌入般地猛然敞開,拉得璐猝不及防地往裡撲倒,還順手拉艾陪摔。幸好,雖然璐手上的紅光已滅,艾防護魔法的白光仍在,讓她們能摔得不痛不癢,也毫無聲響──地板上厚厚一層的彩色軟毛,也起到了緩衝作用。

  璐:「好多毛!」

  艾:「真的有動物呢。」

  「咦?小偷呢?」璐環顧整間地板全鋪上厚厚一層軟毛的空房。「還有小動物呢?」

  「除了門口,地上的軟毛都沒有亂掉呢。」艾仰頭看了一圈天花板,再於軟毛堆中滑走著來到房內唯一的窗邊。她撥開窗簾、推推上鎖的格窗:「是密室呢。」

  璐捧起一小堆蓬鬆的軟毛輕拍柔拋:「毛也太多了吧。」

  艾:「是不是不只一隻呢?」

  「但是只聽到一個腳步聲呀。而且,剛才又是誰在和我們轉門把呢?」

  「嗯──很難說呢。」

  「會不會,」璐左拳輕敲右掌:「剛才是小動物在轉呀?」

  「……真是力氣好大的小動物呢。」

  「說不定就像姊姊說的,不只一隻呀。」

  「嗯──還是很難說呢。」

  「想不懂呢。」璐拋灑手中的軟毛、拍拍頭肩:「沒辦法,睡覺吧。」

  「妳放棄了啊?」

  「已經跑掉了呀。知道真的有動物,之後就可以想辦法抓了。」

  「嘿?啊──」艾打了個大呵欠,幾根軟毛也趁機鑽進她的嘴中,她趕緊伸舌吐了吐、用手抹抹嘴舌:「咳咳……抓得到嗎?」

  璐:「我們都抓過愛咪了,動物難不倒我們的呀。」

  艾輕咬嘴唇長吁,點點頭:「嗯。」

  「走吧,」璐推著艾走出房間、伸手拉門關上──「嘿!」卻又突然握住門把開門,然而除了被門風掀起的些許軟毛以外,房內絲毫沒有動靜。

  艾:「妳在幹嘛呢?」

  「看來真的跑掉了。」璐摳摳鼻子,再次掩上門。「……這扇門很安靜呢。」


(待續|評論美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