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放假呀啊!《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黑米BR | 2022-02-13 17:43:42 | 巴幣 22 | 人氣 144

停更雙子小搗蛋2 &貓耳大姊姊
資料夾簡介
暑假來了!即將升小五的雙子前往商會進行人生首次的見習,且將面臨震撼教育!她們能否順利度過難關呢?

(提要:潛行技術高超的貓耳娘赫曼爾妮等人負責暗中守護來到偏鄉瑞德進行暑期見習的孿生姊妹璐艾。璐艾在排外的此地很快就遭到欺負,不過樂觀的她們努力地苦中作樂,也終於等到第一次的週末!)

  「怎麼有兩個鍋子呀?」放假不賴床的璐,發現今早的廚房不太一樣。

  賓:「交爾斯會長的囑咐,今天開始妳們的早餐改用另一種麥粥,並且有水果。」

  「水果?」璐掃視流理台:「哪裡?」

  「難道,」艾踮腳抓起餐桌上二顆掌大的松毬:「是這個嗎?」

  賓:「是的。」

  「這個……怎麼吃啊?」璐接過一顆,撥弄一葉葉的鱗片。

  賓:「鱗片的部分可以吃。」

  「鱗片?」

  「就是妳在撥弄的那個。」

  「咿──呀,」璐手指使勁扯下一片抵在嘴角:「直接這樣⋯⋯吃嗎?」

  「沒錯。」

  「啊呣。」她把這片放進嘴巴,嚼動了一會兒後偏頭道:「……像在吃不夠甜的橡皮糖。」

  也在品嘗毬果的艾點頭附和:「但是還可以呢。」

  「至少不難吃,」璐走去賓的旁邊,踮腳探看爐上的二個鍋子裡面:「看起來一樣耶……可以試吃嗎?」

  「來,」賓舀了一湯匙給她。

  「嘿!」她直接大口含住湯匙吃粥,卻又掩嘴細細嚼動,眼珠子並滴溜溜地轉動:「──不難吃耶。」

  艾:「和哈根哥哥說還是有用呢。」

  「對呀──咦?」璐 :「有二個鍋子的話……賓,你沒有換嗎?」

  「我吃原來的。」

  雙子互看一眼,一齊竄到爐前把他擠開,乾淨俐落地倒鍋轉勺,把兩鍋混成一鍋。

  璐舔嘴道:「這樣才好。」

  艾:「毬果也分給你。」

  「嗯……」他流露出微笑:「我知道了,謝謝妳們。」

  「不客氣。」璐拿杓舀粥:「打算今天幾點出門呀?」

  賓接過兩碗擺到桌上:「吃完早餐、休息一會兒,九點半可以嗎?」

  「好呀。」璐放下湯勺,捧起第三碗來到桌前、蹭上椅子坐下。

  艾盯著砧板上的二顆毬果,在面前晃了晃菜刀後放下,把毬果擺回桌上:「自己拔著吃吧。璐、只能吃三分之二顆喔。」

  「我知道啦。」

  待艾也坐定,三人捧匙唸祈禱文,接著邊吃早餐邊閒話家常。

  賓:「妳們下週才會領到工資,現在身上有錢嗎?」

  璐點頭:「有一些喔。」

  「有多少呢?」

  艾:「加起來大概有七百元喔。」

  「這樣足夠了。有什麼想吃的嗎?」

  璐:「甜的!」

  「沒問題,中餐也會在外面吃,也想吃甜的嗎?」

  「也要!」

  艾:「我想吃不甜的呢。」

  他握拳頂在嘴邊、沉吟一會兒說:「這樣的話,中餐去便利店好了。」

  璐:「便利店?是什麼樣的店呀?」

  「點心、日用品、道具、小吃、飲品等販售所有日常貨品的商店。」

  艾:「聽起來像是大賣場呢。」

  「規模小很多就是了。」他說。「除了吃東西,願不願意去其他的地方走走?」

  「好呀──」璐剝著毬果並計算鱗片的數量。「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有──巨榕木林、眾靈古廟、親水公園、運河瞭望台,以及幻獸結晶石博物館。」

  「幻獸結晶石博物館!」艾嗆了一下,抹嘴說:「在哪裡?」

  「在主棟。」

  「啊,」她的臉色一沉:「是這裡開的博物館嗎?」

  他點頭:「週末不對外開放,但員工可以登記參觀。」

  「唉……」她回應璐的搖頭。「博物館改天吧,今天想去外面透透氣。」

  「明白了,那麼──早上我們去眾靈古廟,中午到便利店購買午餐並在巨榕木林用餐和小憩。之後還有時間與興致的話,再決定接下來去的景點。」

  她們齊聲:「知道了。」

  「好,」他收拾自己的餐具起身:「我吃飽了,妳們慢用,謝謝妳們的粥和毬果。廚房可以麻煩妳們整理嗎?」

  「不客氣!沒問題。」

  「謝謝,」他把餐具放到水槽內,轉身說:「九點半到前院入口的路邊碰面,可以嗎?」

  「好──」

  「那就等會兒見了。」

  「掰掰!」

  「掰。」他離開廚房後,直接從大門出屋。

  過一會兒她們也吃完,俐落地分工整理好廚房,也溜到屋外走走。

  ──並順道去看艾種的愛咪種子。

  擠過雜草叢木,她們找到桃紅色木棒,蹲下盯著土壤直看。

  璐:「有變化嗎?」

  艾:「看不出來呢。」

  「那就是沒有呀。」

  「也才過了三天……但是都沒有澆水呢。」

  「還蠻軟濕的,」璐輕按木棒周圍的泥土,又抬頭看了圈周遭:「這裡照不到陽光耶?」

  「是太陽角度不對啦。」艾瞇眼望向枝葉間隙穿透過來的陽光:「今天可能會很熱呢。」

  「……姊姊妳覺得, 我們有機會去柯薩亞嗎?」

  「不知道呢。」

  「總覺得好難呀,要過河什麼的。」璐捏著一根小樹枝在泥地上塗鴉:「這裡還緊迫盯人。」

  「總之,等到機會就試試看吧。」

  「唉……」不能去柯薩亞的話,來這裡的意義就少一半了,璐想。她站起伸了個懶腰:「回房換衣服吧。」

  「嗯。」  

  回房後,她們翻出帶來的幾件便服。艾很快就換上寬鬆的粉紅七分袖上衣,以及淡黃色的綁帶鬆緊短褲裙,穿上透氣的船型白襪,並將及肩的短髮以鮮紫花穗髮夾固定成略短的高馬尾。

  璐倒是站在兩人共享的便服前發了個長呆,眼神來來回回在六七套服飾上掃視十幾遍,最終穿上細肩帶純白連身短裙,內搭淺黃平口小背心,想了想又在裙下加穿水藍色的內搭短褲,並套上白色的過膝薄襪,用和艾同款不同色的湛藍花穗髮夾旁分瀏海,再塗上透明的亮澤唇膏。待她打扮完畢,已將近約定的時間。

  「好了?」躺在床上盯著璐直到現在的艾,將指上轉著的白色遮陽布帽拋投給她,自己則戴上黃色鴨舌帽後躍下床。「我先走囉。」

  「等!──姊姊妳又這樣!」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