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4 第一學期二三事

黑米BR | 2022-01-17 00:31:04 | 巴幣 132 | 人氣 177

完結非典型YB
資料夾簡介
9成以上的學生是拉丁裔和東南亞裔,黑白人屈指可數,台灣人/華人學生更是只有二個,這裡即是YB,也是我的高中。 真實經歷改編(?),美國高中非典型日常搞怪上演!

  時間線跳來跳去聊了十三個話題,這次回到第一個學期,講講印象最深的幾件事。

  一:課本免費出借制度
  這是頗大的一項文化衝擊,畢竟台灣義務教育走的是「便宜賣」路線。YB 是免費借用,到了學期末再還給學校(英文課例外)──而且印象中都是全新、硬殼彩色精裝本,每本都五六百頁以上,重量二公斤起跳!除了 Mr. K 的環境科學課有實實在在地上完整本以外,舉凡歷史、數學、物理、化學等,其他所有我上過的課,整個學期只會用到一小部分的課本內容。而「只用一小部分卻得天天扛著重死人的教科書在教室間移動」,這套「鍛鍊體力」的作法,到了大學還會繼續沿用……不過開始用原文書的台灣大學也會。
  英文課之所以例外,是因為讀的是小說,皆是薄皮一小本一小本且翻到軟趴趴又缺邊缺角,也多半不會帶出教室,只有作業需要用到時才會帶回家。

  二:午休揮趕蒼蠅的學生
  「書呆子」(nerd)──極端符合這三個字的同學,我在 YB 首度見到。完全不在意他人視線、說話全像自言自語、使用小便斗會把內褲連長褲脫到膝蓋以下、午休吃飯會不斷轉圈揮手趕蟲子……
  但他也是我在 11 年級的第一任物理老師被學校趕走前,在每日課堂小考唯一保持滿分的同學。現在回想,或許他有高功能自閉症或亞斯伯格症一類的人格特徵。

  三:會莫名自爆的彆扭
  這是在說我自己。第一學期語言嚴重隔閡加之內向與刻板印象,時不時會做出招致誤會的行為。好比在數學課堂老師要大家倆倆一組解題時,因為對方的「氣勢差異」,我拒絕了第一個詢問的同學,但馬上又答應第二個詢問的同學,但實際上我當時真的只想一個人解題。

  四:借管來嗨
  YB 不正經的學生不在少數,超認真的 Mr.K 的班級自是無法倖免。就曾經有個普通科學課的同學向我借空的原子筆管;我當然沒有多的能借給他,也覺得莫名其妙:竟然有人會只帶多的筆蕊?不過答案很快就在幾堂課後揭曉──因為他神秘兮兮地向我展示藏在紙巾中塞滿剁碎大麻葉的筆管。
  原來,是用筆管抽麻啊!
  Mr.K 當時也有看到,不過也只一笑置之──畢竟大麻這東西在美國是個眾所皆知有管制但也不想管制的藥物,如今在加州包括娛樂用也已合法化。
  滿21歲的話啦。

  這次就在此停筆,因為我的筆管沒蕊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