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67專屬的武器

♥楓糖 | 2021-11-14 16:35:47 | 巴幣 0 | 人氣 122


第67篇-專屬的武器

  「吼-」

  一陣淒厲的吼聲,遍佈傷口且少了主頭顱僅剩左右兩頭的闇黑龍王逐漸石化崩解。

  「沒有受到太嚴重的傷吧,烈旭?」

  確定龍王已經死亡後,浪痕楓鬆開握在手上的弓,瑩藍的弓身在失去主人的瞬間便飄散成魔力分子消逝於空氣之中,他走近坐在地上的闇烈旭,蹲下身輕撫對方的臉龐進行療傷的法術。

  「唔……人家是不是搞砸了呢?」

  在炎魔的戰鬥中,闇烈旭獲得了浪痕楓相當好的評價與鼓勵,這也使他信心大增,希望能透過打敗闇黑龍王來取得浪痕楓更多的關注。

  但他沒有想到龍王雖然跟炎魔一樣龐大不輕易移動身軀,而且也只有兩隻肥短的手,但是擁有三顆頭顱的龍王,視覺上幾乎沒有死角可言,加上三個頭顱皆擁有不同強大的屬性法術,讓只會近身不會半點遠程魔力攻擊的闇烈旭陷入了水深火熱的苦戰。

  他失落的飄開眼神不敢跟浪痕楓對視,在洞穴外時浪痕楓就要他好好的跟自己一起觀察情況,但是想要表現更多好的一面的他並沒有把浪痕楓的話聽進去,掙脫了對方的手就自顧自的衝了進去,結果不但被打的灰頭土臉,現在又因為想起剛剛不聽對方話的自己根本就只是個壞小孩,完美的吃了一場敗仗。

  「成功的引開牠的注意力了,作得很好。」

  「唔欸?」

  頭頂被輕輕的揉著,闇烈旭馬上將頭轉了回來看了浪痕楓,雖然一直都是面無表情,但他還是能從對方柔和的眼神看得出來對方並沒有責怪自己的意思。

  ……這麼縱容人家真的可以嗎?我可以……一直霸佔這樣的你嗎?

  「人沒有事就好了,不過看來魔力還是掌控不了呢?」

  浪痕楓站了起來伸手輕輕的把對方從地面拉了起來並稍微拍掉對方身上的灰塵。

  「……光,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可以輕易的掌握魔力呢?魔力的武器又要怎麼使用出來呢?」

  上次在炎魔的戰鬥中失去了意識所以沒有機會見識,但這回他親眼看見了浪痕楓魔力使用的流暢且強大,讓一直憧憬著對方的他又更加的喜歡對方了,浪痕楓在他眼裡就是如此的完美無瑕。

  「恩……雖然聽起來挺魔幻的,但是如果虔誠的與自己的魔力訴說自己的心願的話,它便會回應你的訴求變成有利於你的模樣,最終幻化成一把只屬於你的武器。」

  「真的嗎!聽起來好厲害!」

  「等你掌握住魔力就能理解了。」

  在對方的視線死角,他露出淡不可見的笑容,表達著自己有多麼期待對方的成長。


  *

  疼痛感只來了第二波就停止了,相反的出現了溫暖的治癒光芒與堅硬的護盾阻擋了蝴蝶群,或許是爆炸的煙霧瀰漫,所以露希妲並沒有看到現在的景象,現在對闇烈旭來說是療傷的大好機會。

  「又被光救了一次呢……」

  雖然這個魔法並不是浪痕楓本人先行施加在闇烈旭身上的保護措施,啟動的條件也一直都很不明朗,但是光魔力的溫柔就像浪痕楓正在自己身旁一般,讓闇烈旭瞬間安心了不少,他抬頭望著漫天蝴蝶炸裂的景象。

  「如果……如果有武器的話……咦?」

  周圍的光芒匯集在眼前慢慢的化成黑色的空間,闇烈旭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看到的確實是影空間不是幻覺後,他伸手往影空間順手一握,真實的手感告訴著他他握住了一個比自己平常持的短刀還要粗的刀柄。

  如果虔誠的與自己的魔力訴說自己的心願的話,它便會回應你的訴求變成有利於你的模樣,最終幻化成一把只屬於你的武器。

  「沒想到你還沒死透啊?也是呢,這樣就沒意思了!那這次就真的給我下去吧!」

  當蝴蝶群全數爆炸後,露希妲馬上發現到似乎沒有受多少傷、但是卻似乎在發呆的闇烈旭,她隨即振翅打算利用風刃將對方切成兩半。

  「嚇!」

  情急之下,闇烈旭顧不了更多直接就將空間內的物體抽出來擋下強勁的風刃,而當風刃在撞擊的那一刻瞬間被斬裂成兩半散去,他驚訝的望著自己抽出來的物體究竟是什麼模樣,星空般的刀刃、少說也有一百五十公分的大太刀散發著出鞘時的光輝。

  「哇……好長……」

  雖然自己確實一直想要長一點的刀,但他從沒想過他的魔力會變成超乎自己想像的刀,但是手感卻跟拿著短刀時一樣沒有多少重量,不如說根本感受不到,不真實的感受讓他開始懷疑自己手上是否真的有握著東西。

  「……呵,這麼長的刀還用反手拿是想砍死自己嗎?」

  如此巨大的大太刀讓露希妲驚愕的呆看了一陣,但她隨即注意到闇烈旭即使是拿大太刀也一就是用原本拿短刀的拿法,她立刻召喚了石巨人打算把闇烈旭手上的武器給打飛。

  但當她親眼看到石巨人在要打中刀的那刻卻穿透過去,而闇烈旭俐落的動作反手一揮刀就將石巨人剖成碎塊後,她便明白了,對方手上的刀是魔力做成的,純粹的外力是無法自己觸碰到刀身的。

  「現在開始,我要摧毀你的夢境!」

  他向前揮刀,巨大的劍氣飛向了夢空間的邊緣發出巨大的開戰聲響。

  「在我的夢裡還敢做夢,你會後悔的!」


  *

  「礙事。」

  最後一支箭矢準確的插進了最後一個還站著的清潔劑後,浪痕楓回頭望了一眼是否還有敵人存在,鐘塔內部除了他是活體以外只能以屍橫遍野形容。

  得知露希妲的過去和在此處建立都市的目的後,他原本還想找找露希妲的記憶中究竟有沒有自己,畢竟以露希妲過去的背景來說,百年前在與瑪希蒂絲結下誤會前,常進出櫻花處的他不可能沒見過這個女孩,但露希妲的能力確實也將他的記憶抹除了,他對她毫無印象可言。

  不過他沒來得及確認一切真相,就先感受到露希妲的魔力正在快速的擴散,知道這件事或許就是開戰前的倒數,他迅速返回基地處卻不見任何人的人影。

  並不是倒數,而是已經發生了。

  而更讓他煩躁的是他感受不到闇烈旭的魔力去向,但像無頭蒼蠅一樣亂竄並不是他的作風,在他打算先到城鎮內一探究竟時便遇到從鐘塔倉皇逃出來的蝦蝦面具。

  一得知闇烈旭是在鐘塔樓頂的他便頭也不回的往裡面跑了進去,而裡面的怪物就像是被掃到颱風尾一樣被浪痕楓全數殲滅了。

  一走出了頂樓的大門,他便看到虛弱到必須倚靠著石柱才能穩穩坐著的防毒面具,似乎因為背對著自己,甚至沒有發現多了一個人在頂樓。

  「防毒面具?你還好嗎,烈旭呢?」

  既然是一起行動的,看到防毒面具時浪痕楓也放心了不少,但對方的狀況似乎不是很樂觀。

  突然的聲音使得防毒面具的身子抖了一下,但當他意會過來這種不會在一般居民身上出現的冷淡聲線的擁有者是誰後,顧不得根本無力支撐自己轉身力道的他,轉身面對浪痕楓的同時也撲向了地板的懷抱。

  「你到底是怎麼了?」

  「沒時間說明了,你終於回來了,浪痕楓,快來幫忙,闇烈旭被露希妲拉近夢境裡了!」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