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星湧大地】回憶【榭拉米】

17 | 2021-08-31 21:38:47 | 巴幣 208 | 人氣 378

彌亞&榭拉米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情人節彌亞

  「榭拉米……」

  在睡夢之中,有甚麼聲音,正在呼喚她的名子。

  那個是她無比熟悉,曾經帶給她溫暖與安心,卻也讓她感到畏懼的聲音。

  「榭拉米……這是你的名子嗎?真是不錯。」

  接著,那個人的輪廓逐漸清晰。沒有修剪而顯得凌亂的銀色頭髮,刻意用眼鏡遮蓋住的黑眼圈,以及彷彿總是看透人心的紫瞳。

  「榭拉米,放心吧,你不會死的,我會讓你好好的長大成人。」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當時的自己對一切都不抱持著期望,也絲毫不相信他所說的話。儘管如此,那人依舊將手輕輕的放上她的髮絲,溫柔的輕撫著。

  「榭拉米,你想要學識字嗎?那我來教你吧。」

  然後,在那人的指導下,自己有辦法讀懂文字,看了很多很多的書,學會了很多自己原本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學會的東西。

  「榭拉米,這道菜是你做的嗎,手藝真好。以後可以經常幫我做嗎?」

  那時,她第一次端上了自己的料理。然後,獲得表揚也是第一次。當時,她覺得很開心。在此之後,她就經常下廚,為了得到更多的褒賞。

  「榭拉米,把這個吃下去。然後告訴我,你有什麼感覺。」

  自己是奴隸,是實驗體。她十分明白自己的處境,儘管如此,過的生活仍然比成為奴隸之前還要好太多了。所以,她願意為了眼前的人而奉獻自己。

  「榭拉米,我們生孩子吧。他一定會成為更適合的實驗體。」

  那晚,她是第一次。很痛,很害怕。不過,既然是那個人的期望,那不管在怎麼難受,她都能咬牙撐過。

  「榭拉米,你看這孩子的髮色,跟你一模一樣呢。」

  是啊,這是自己跟那個人的孩子。

  「榭拉米,跟我預期的一樣,這孩子跟《火神》的契合度相當高呢。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很出色的容器的。」

  曾經在書上看過,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孩子也是嗎?

  「榭拉米,把這個送去給《火神》吃。記得觀察一下她的變化。」

  不──這孩子不是什麼愛的結晶。就只是實驗體。為了那個人的期望而誕生的。

  「榭拉米,你來負責照顧《火神》吧。那傢伙只有在你身旁的時候會比較安分一點。」

  是啊,這孩子就只是實驗體。

  就只是實驗體。

  就只是……

  
  「不,榭拉米。那不是你的女兒,那是我寶貴的實驗體。」



  「……呃。」

  榭拉米睜開了眼。

  「……這都什麼夢啊,真是的。」

  她疲憊的坐起身,用手抹了把被汗水濡濕的面容,有些無奈的自言自語。

  窗外還是黑的,看樣子現在時間還是深夜。這下子可在一個很麻煩的時間點醒來了啊。

  確認完窗外之後,她又將視線移回光線黯淡的室內,看向躺在自己身旁的孩子。彌亞睡得很熟,看樣子沒有問題。

  除此之外……剛才那場夢讓她流了不少汗,睡衣都濕透了,被褥也是。而且,她現在一點睡意都沒有。

  「稍微換件衣服,把汗給擦一擦好了。現在只能這樣了。」

 她留意著不要把彌亞給吵醒,輕手輕腳的拿著備用衣物離開了房間。


  這裡是旅店《愛莉絲》。是她花費了大筆積蓄,在卡帝爾市中心買下來的房子。

  雖然價格真的很高,而且老實說只有她跟彌亞兩個人也不需要這麼大的房子。不過考量到終於有個安穩的地方可以定居,在市中心也很方便,又找不到其他能買的空屋,於是就鐵了心、直接咬牙買下來了。

  事後,她又花了一筆錢將屋子給重新裝修,購置了一些家具,將這棟建築物給改裝成旅店,並且聘了一些熟人當員工。

  整體上來說真的花了很多錢,幸虧開幕至今的營運狀況都還挺不差的。雖然沒有到能夠大賺,但是至少有在逐漸回本。

  附帶一提,旅店《愛麗絲》的整體格局,一樓主要是大廳、餐廳以及廚房,也是他們日常工作的地方;二樓則是客房,總共有12個房間,最多可容納22名旅客;三樓則是他們的員工房間,她和彌亞的寢室,以及其他員工的房間都在那裡。

  榭拉米走員工專用樓梯,從三樓下到了一樓。而就在這時,從櫃台那邊,一道視線也朝著她的方向瞥過來。

  「榭拉米小姐?這麼晚了,怎麼了嗎?」

  穿著員工制服的銀髮女孩就坐在櫃台旁。她的名子是艾爾菲莉,是店裡的員工之一,主要負責執夜勤,應對夜裡可能發生的任何狀況,或者是對於夜間需要服務的客人提供服務。

  「做了一些夢,然後就醒了。」榭拉米有些尷尬的笑著回應,「我流了點汗,想要把身體給擦一擦,可以幫我準備水跟毛巾嗎?」

  「知道了,吾這就去替您準備。」

  「麻煩你了。」

  簡短對話之後,榭拉米拉了張椅子坐下,而艾爾菲莉則是走進內場開始準備。

  艾爾菲莉是個很特別的孩子──榭拉米是這麼認知的。

  她特別的原因有很多。她比普通的同齡孩子還要更加嬌小,卻更加成熟,也有很多尋常孩子不該經歷過的經驗。她總是以女僕自居,無論面對甚麼人都習慣使用敬語,而且各方面工作的表現都非常優秀,也對戰鬥相當在行,完全對得起「完美女僕」這個名號。

  除此之外,就是她的體質也相當特殊。她沒辦法進食正常的食物(或者說,進食了沒辦法攝取養分,也嚐不到味道),只能從血液中獲得維生需要的能量。另外習慣的生活作息也和正常相反,白晝睡眠夜晚活動的方式對她來說更自然。這也是由她負責執夜勤的原因。

  不過,對榭拉米來說,最重要的是──

  「毛巾和水盆拿來了。」一段時間後,艾爾菲莉拿著裝滿水的水盆回來了,她將弄濕的毛巾拿在手中,「如果不嫌棄的話,吾來幫您擦汗吧。」

  「嗯,麻煩你了。」榭拉米稍稍解開了自己的睡衣,接著濡濕的布料也隨即滑落,露出了大片白晰的肌膚,將背朝像艾爾菲莉。

  「那就……失禮了。」得到對方的肯定之後,艾爾菲莉也將毛巾貼上榭拉米的背,然後輕柔的擦拭著。

  「吶,艾爾菲莉小姐。」

  「是,有何吩咐?」簡短的回答之後,她補充,「話說,您可以用更隨意的方式稱呼吾就行了。」

  「可是,你也是用很拘謹的方式在稱呼我不是嗎?」榭拉米揚起嘴角,有些惡作劇意味的開口。

  「……這是當然的。您是雇主、掌櫃,也是吾等的恩人,而吾只是一介下僕。」

  「我只是回想起了以前的事。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就是用這種方式稱呼你的。」

  「確實……是這樣沒錯呢。」

  那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當時她和彌亞還兩個人住在森林裡面,過著與世隔絕的獨居生活。

  然後,忽然就有個女孩闖進來了。倒也不是甚麼不速之客,但是那女孩被森林中的飛龍所追趕,而身陷險境之中。自己跟彌亞即時救援,然後才擺脫了危險。

  從那之後,女孩就經常跑到這座森林裡來,來拜訪獨自生活在森林中的他們。

  這個女孩雖然看起來十分嬌小,給人的氣場卻十分的成熟,而且各式各樣的工作都得心應手。

  她會建築,幫忙修繕了她們搖搖欲墜的破舊木屋。

  她會鍛造,幫彌亞打造了適合且鋒利的新武器。

  她對戰鬥更是擅長,教導了總是仰賴「本能」戰鬥的彌亞很多技巧和知識。這些是榭拉米自己沒辦法教導給彌亞的東西。

  要說唯一不擅長的……大概就是料理吧。榭拉米曾經讓她下廚過一次,從此之後再也不敢讓她嘗試第二次。不過撇除這個,女孩確實可以說是幾乎完美無缺。

  即使兩三年過去了,中間發生很多的事情,這個女孩還是願意陪伴在他們身邊。總是為了他人而付出努力,奉獻自己。


  「吶,艾爾菲莉。」

  等到擦拭的工作告一個段落之後,榭拉米才換上乾淨的衣服,緩緩開口。

  「是?」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以來謝謝你了。」

  「這是吾該做的……不過,怎麼突然說這些?」

  「沒甚麼,只是忽然有點感觸而已。」榭拉米笑了笑,「如果沒有你的幫忙,或許現在我和彌亞沒辦法過這麼幸福的日子也說不定。」

  當然,不只是艾爾菲莉。從以前到現在,她受到了很多人的協助,才可以終於迎來這一天。或許這一路上如果少了誰,現況也會變得很不一樣吧。

  「……」聽見這番話,這回換艾爾菲莉沉默了。她思索了許久,才開口做出回應。

  「這是吾應該做的。不管是您,還是彌亞,都只是那個傢伙的受害人。吾只是用吾拙劣的方式,去嘗試拯救些甚麼而已。」

  「受害人嗎……」榭拉米闔上眼。說得也是呢,彌亞毫無疑問,是那個人實驗下的受害者。

  但是自己呢?自己也算是受害者嗎?

  還是說,自己實際上其實是受惠者呢?

  過去跟那個人在一起的日子,實際又有什麼意義?

  她始終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對那個人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

  但是,如果有機會再次見到他的話──



  這回,她要將想要說的話給說出口。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9-01 14:3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