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說】響 *17 編號十五: 凡人終有倒下的一日

作者:17│2018-06-10 22:55:45│巴幣:34│人氣:236
  來說說最近發生的事吧。

  夏天越來越接近了,最近太陽不但很強,而且天氣也是熱的令人受不了。

  所以,整個鎮守府最近都開始開冷氣了。

  然後,司令官最近似乎打算加速推進南方海域的攻略,作為攻略主力的艦娘們自然不提;因為戰線變長,所以補給隊也是忙得不可開交。至於司令官,也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前線指揮上頭,關於內政的工作幾乎說是全權交給響了。也就是說,平常兩個人分擔的工作,現在響幾乎得要一個人處理。

  現在的鎮守府,上至司令官,下至妖精,幾乎都有任務在身。至於我們所在的遠征組,因為各項資源都急劇消耗,自然也是閒不下來。

  至於為什麼司令官會在這個時間卯起來攻略呢?根據青葉的採訪,司令官表示:「接下來不是要到暑假的季節了嗎?早點把七八月的工作搞定,就真的可以放暑假啦!」

  嗯......我個人是也不反對啦。不過就是好熱,真的好討厭喔。

  幸好就算忙碌,間宮小姐跟伊良湖小姐還是冰了幾盒冰淇淋在冰箱裡面作為給大家的慰勞品。我拿了一盒巧克力口味的,然後又拿了一盒香草口味的,打算拿去給響當作慰勞品。

  不知道突然跑過去會不會打擾到她呢?最近響都是早起晚睡,實在是讓我有點擔心。

  而且說到這個,不知道現在響跟司令官之間的關係變得如何了呢?我一邊想著這些,一邊走向司令室。

  我已經一陣子沒來了,因為沒什麼正當理由可以出入,擅自跑來也覺得有些尷尬,不過這回我自認可以抬頭挺胸的走進去。

  正當我將把手放在門把上頭,準備轉開門把的時候--

  「喂,響!你沒事吧,響!?」



編號十五
凡人終有倒下的一日



  「唔......發了高燒呢。」雷望著溫度計,露出複雜的表情,「先讓響好好休息吧。」

  「謝了。」司令官緊繃的表情稍微鬆懈了下來,「雷,你真可靠。」

  「嗯,用不著客氣啦,畢竟照顧人是我的長項嘛。」雷回答。如果是平常的話,雷被這樣稱讚應該會很開心才對,不過她現下的表情卻是無比嚴肅,然後斜眼瞥向了司令官,「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響會發燒是因為壓力過大以及過度疲勞。」

  「壓力過大......」

  「過度疲勞......」

  我跟電都望向了司令官。

  「......」

  在三雙眼睛的注視之下,司令官似乎顯得坐立不安,卻沒有打算要反駁些甚麼。

  看到他這副態度,我不禁覺得有點火大。

  「......喂,如果響的狀況不好的話,應該要早點讓她休息才對吧?」

  「......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她就在你旁邊,臉色好不好一看就很清楚吧!」

  「曉,你冷靜一點的說。」
  
  「就是啊,現在追究這些根本就無濟於事。」

  兩人連忙打圓場,接著雷從床邊站起來。

  「總而言之,生病的話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較好。我先去拜託間宮小姐幫響煮一鍋粥,順便去找找有沒有退燒藥--」

  「退燒藥在第三儲藏室左邊數來第二個櫃子,上方數下來第二層,白色的箱子裡面。」

  我回答。

  雷用不可思議的表情望向我。

  電跟司令官也是,「不可置信」四個字很清楚的寫在他們臉上。

  「幹、幹嘛啦!因為之前儲藏物資都我在管理,所以就記下來了啊!不要這樣看我好不好!」

  「我知道了,我去看看。」簡短的回答之後,雷便離開了房間。

  房間只剩下我們三人,以及依然沒有意識的響。

  「那麼,我也先回司令室去了--」

  「不可以。」我抓住他的袖子,不肯讓他離開,「是你害響累垮的,你要負責照顧她。」

  而且,響應該會比較希望你能照顧她。我在心裡這麼想,可是沒有說出來。

  聽我這麼說,司令官皺了一下眉。

  「喂,雖然說現在主力艦隊已經脫離戰鬥海域、正在返回的航線上沒錯,可是如果我不回到崗位上司令室會進入完全停擺的狀況喔。」

  「我知道。」我回答,「我來代替你工作。我好歹也曾經是鎮守府的第二秘書艦,這點小事對我來說沒甚麼的。」

  「你一個人怎麼可--」

  「不是一個人。我剛剛去找過加賀姐姐了,希望她可以來幫忙,而她也同意了。」

  鎮守府的秘書艦是採取輪替式的(雖然不知道為甚麼最近變成響一個人在做了)。不過在這個制度開始之前,陪伴司令官最久的秘書艦就是加賀姊姊。在「秘書艦」這一塊上,她可以說是我的大前輩。

  「......加賀今天休息,所以應該沒問題,不過我記得曉你等一下有遠征的任務吧?」

  「關於這個,我去拜訪了其他房間,陽炎說她願意臨時接替曉的工作的說。」電在一旁回答。

  「所以就是這樣,司令官你的工作就是留在這裡,照顧我為了你工作而倒下的妹妹,明白了嗎!」

  「......」

  司令官似乎不太服氣,不過卻想不出好辦法反駁,最後只能無奈的嘆氣。

  「......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來報備我,知道了嗎?」

  「知道了!」

  我向他行禮回答。


  
  我久違的踏進了司令室。想不到竟然會因為這種事情而回到這個房間工作,內心有些百感交集。

  司令官的書桌上散布著凌亂的文件。這些應該是方才為了把響給抱出來,在一陣慌亂之間弄亂的。

  平時司令官都會在的位置,現今空出來了。好奇心驅使之下,我一屁股坐上司令官的椅子。

  好軟、好舒服。這張椅子似乎挺高級的,一坐上來就會覺得整個人都放鬆了,我那張硬梆梆的木椅完全無法比較;不過似乎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坐上來之後腳完全踩不到地板。原來司令官有那麼高嗎?

  「那張椅子完全不適合你呢。」

  一陣調侃的聲音傳來,加賀姊姊站在門邊,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欸嘿嘿。」我露出傻笑,準備從椅子上跳下來,不過加賀姊姊卻制止了我。

  「也罷,今天那個位置就交給你吧。今天你就是一日曉提督了。」

  「一日曉提督......」我在口中呢喃著這個詞彙。在這個當下,我感覺到扛在肩膀上的使命感變重了,原來司令官這份工作平常都這麼累人嗎?

  「我知道了,身為一個出色的司令官兼淑女,我一定會完美地完成任務的!」

  「嗯,那就好。今天一天我也會幫你的,加油喔。」加賀姊姊輕輕點頭,「很久沒回到這房間了,房間的擺設也變了不少啊......我看看,這個是要定期送給中央的匯報,明明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卻幾乎都完成了啊。」

  加賀姊姊走到桌子旁,從凌亂的桌面上隨機抽出一份文件,然後說出自己的感想。

  「響都習慣提早一兩個禮拜準備。」

  我回答。這麼說來,這張桌子得要先整理一下才行。總之先把桌上的文件給一一分類吧。

  「這樣啊,看樣子那孩子也很努力呢。」

  「整理好了!」

  「這麼快!?」

  「嗯?有需要那麼驚訝嗎?」

  「......真是的,有你們兩個幫忙,提督那傢伙真的是很幸運呢。」

  「嗯?為什麼啊?」

  加賀姊姊溫和的笑了,不過我卻不明白她所說的意思。

  「沒什麼,做得很好。」她笑著溫柔回答,摸了摸我的頭之後從桌上拿起第一疊文件。

  「這一疊基本上只要等司令官過目,確認之後簽核就可以了。」

  「沒必要。提督已經把全權交給我們,由我們來確認、蓋個章就可以了。呃......我記得印章是在--」

  「在這裡。」我迅速拉開右手邊的第二層抽屜,從黑色的小盒子裡面取出司令官的印章跟印台。

  「好。」加賀姊姊接過印章,快速的瀏覽了一下文件之後,確認沒問題之後就蓋上了印章。接著放下之後,又拿起了另一份文件;而我則是把處理完的文件,依照要送往的部門迅速做了整理。

  就這樣,雖然數量不多,不過大致上是處理完第一疊文件了。

  「這裡的文件雖然需要徵得司令官同意才能夠簽核--」

  不等我說完,加賀姊姊馬上就抽起了第一份文件。

  「這個提督不會同意的。否決吧。」她很快的說完就把文件交給我,然後拿起另外一份。

  「啊,是--」雖然唐突,不過我還是很快的在紙張蓋上否定的章。

  「這個......曉,把現有的武器庫存表和財政報表給我。」

  「是!」

  我跳下椅子,從後方的鐵櫃迅速找出兩份檔案夾。

  仔細的瀏覽兩份資料之後,加賀姊姊陷入了短暫的思考,然後說了一句「這個同意」,便把文件交給我。

該怎麼說呢,加賀姊姊像這樣迅速做決斷的模樣,還挺帥氣的。如果是我一個人的話,根本沒有勇氣做這種事吧。

  「加賀姊姊,很清楚司令官會怎麼做呢。」我欽佩的說出自己的感想。

  「這也沒辦法,畢竟我跟那個傢伙共事這麼久了。」她的目光沒有離開文件。

  「加賀姊姊,是陪伴司令官最久的艦娘,沒有錯吧?」

  「嗯......算是吧?」

  如果是加賀姊姊的話,想必對司令官了解不少吧,那麼她又對司令官有什麼看法呢?

  或者說,司令官曾經有什麼故事呢?

  相處的越久,就越是對這些不了解答案的問題感到在意。

  「那個,加賀姊姊,為甚麼後來,你不做秘書艦了呢?」

  之前響經常因為司令官愛偷懶的關係而跟她吵架,吵到最後兩人幾乎是要鬧翻的地步。不過自從那一次之後,司令官偷懶的情形減少了,兩人也不曾再因為這件事而吵架。

  那麼之前呢?當加賀還是司令官的秘書艦的時候,這份合作關係又是為何中止的?

  「嗯?怎麼突然問這個?」

  「這個......因為有點好奇--」

  「唔,曉,你認為會是什麼理由呢?」

  「欸?」被她這麼一反問,我反而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我聽說響曾經跟提督吵架吵很兇沒錯吧,曉你認為我也是這個原因嗎?」

  「......嗯。」

  我輕輕點頭,原先確實是這樣想的沒錯。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份工作也是一個磨練的機會,所以希望能夠讓給他人,而不是由我一個人獨占。」

  「喔喔......」我發出讚嘆的聲音。真不愧是加賀姊姊,這種捨己救人的思考方式,真是令人敬佩......咦?可是總覺得有哪邊不太對勁?

  「還有--因為工作的關係,自由時間變少了,所以都沒辦法花時間陪伴赤城了。」

  「這不就是把工作推給別人嗎!」

  「欸嘿♪」她難得露出了調皮的表情。

  「真是的......」

  把我剛剛的敬佩還來啊!

  「嘛,不過--」雖然加賀姐姐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語氣卻突然正經了幾分,「司令官是個彆扭、講話難聽,很難相處的人對不對?」

  我使勁力地點頭。

  「所以,讓他學會跟不同的艦娘相處,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不管對提督還是對艦娘都是,所以我才會如此提議。」

  「原來如此......」

  要不是因為響擔任了司令官的秘書,我們現在也不會這麼了解司令官。就這樣看來,這個思考方向是沒錯的。

  然而同時的,越是了解他,就越是覺得摸不透他。感覺我們跟司令官之間的關係,即使拉近了,卻又像是被濃霧給包覆住一般,摸不清全貌。

  「提督其實是一個相當彆扭的人,常常都不會把想說的話給說清楚,相當的難以相處呢。」

  加賀姊姊無奈的嘆息。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下一次提督又在鬧彆扭的時候,希望你可以去理解,司令官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愣愣地看著她的眼睛,卻沒有自信給出回覆。
  


  一段時間過後,工作告一個段落了。剩下一部分是重要性較高、無法由我們兩個擅自簽核的文件,這些得要交由司令官親自確認。所以我拿著文件,正在回到房間的路上。

  不知道響醒了沒,退燒了嗎?肚子餓了嗎?會不會不舒服呢?司令官有沒有好好照顧她?

  如果說司令官真的是個可靠的人,應該不會連這點事情都辦不好吧。

  我轉開門把,踏入房間。響似乎已經醒來了,裡頭傳來兩個人對話的聲音。

  她們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已經回來了。這麼說來,他們正在談話的話,冒昧插進去打斷他們不太好吧?或許先敲門再把門打開才是比較有淑女風範的方式--雖然我已經把門打開了。

  沒辦法,先把門關上,重來一次吧。

  「其實,你跟我待在一起,覺得很痛苦吧?」

  --正當我打算這麼做的時候,談話的聲音卻誘使我停駐在原地。

  「才沒那回事,我--」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響焦躁的聲音。

  「很感謝你對我的心意......不過很抱歉,我沒有辦法給你好的答覆。」

  我不禁倒抽一口。

  沒有聽見響的答覆,司令官繼續往下說。

  「所以--我們就到此為止吧,一直以來辛苦你了。」

  「......!」

  我摀住自己的嘴巴,防止自己叫出聲。

  明明不是我自己的事,眼淚卻掉下來了。這是為什麼?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去跟曉她們換班吧。我會叫她回來照顧你,在這之前老實待著。」

  ......糟糕!

  我連忙躲到門外,同時抹去落下的兩行淚。

  片刻之後,司令官從房間內走了出來,發現我的存在,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接著板起了彆扭卻愧疚的臉。

  「......你是認真的嗎?」我瞪著他。

  「我像是開玩笑的嗎?」

  「......你是廢物、人渣、負心漢。」

  「這是逼不得已。」

  他這麼回答,接著便不願再與我對話,走過我的身旁,逕自向著自己辦公室的方向走去。

  「不過--我並不否認。」

  他靜靜地補充了一句。

  我回過頭,望著漸漸離去的他,沮喪地問了。

  「你真的......不喜歡響嗎?」

  「......」

  他停駐了一下,不過沒有回答,繼續邁開腳步。

  直到他消失在我視野中前,我都瞪著他令人憎恨的背影。倏忽之間,不曉得為何視線有點模糊。

  「......我真是,看錯你了。」

  空曠的迴廊上沒有任何人了,我雙腿一癱,直接跪坐在地上。咬緊嘴唇,強忍著哭泣的衝動,止不住的淚水卻不斷溢出。

  心好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哭。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又或者是覺得自己輸了--又或者兩者都有。

  就算僅僅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依然令人碎心不已。



  原來失戀是這麼一件痛苦的事。

  


各位好久不見,我是17。

這一章跟前面相比真的是特別長,而且前後又花了很多時間修改,真的是很累人。

最近期末也快到了,目前17正面臨被21的風險,真的是要死了。


不過就算是這樣,最近還是抽閒暇的時間看了一下「底特律:變人」的劇情。

該怎麼說呢,其實艦娘也算是仿生人的一種吧?

我們習慣賦予艦娘跟人類相等--甚至是比人類還要更加活潑的性格,

不過在各位心中,艦娘到底是人類還是機械呢?

很好奇各位的答案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9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賢不是東方廚
艦娘是我婆

06-10 23:03

17
又你婆,吃屎06-10 23:04
黑影無盡
雖然理由不太一樣 但我有想過一個問題 我們為何要創造一個擁有與我們同等智慧的存在 並限制他們只能服侍我們 這很明顯是一個極為容易走火的關係 不過 人們也不是第一次這樣搞 早晚我們會因為我們自己所做的給害死 這不是什麼宗教學說 而是一切互相的反應 要相同 就不該有偏差 偏差造成的只是更多的矛盾

06-11 01:31

17
我不太確定你在說仿生人還是艦娘
不過以艦娘來說,目前絕大多數的二創都可以看到人類(提督)跟艦娘是維持著友善的關係
不可否認,軍中階級制度是必要的,不過只要彼此之間沒有不友善的隔閡,我想就算對方(艦娘)或許也不會不服從吧06-14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後一篇:【閒聊】06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