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獵龍人【艾爾菲莉&彌亞&榭拉米】

作者:17│2020-08-09 00:35:48│巴幣:10│人氣:291
  「呼……呼……」

  身披著斗篷的嬌小女孩,在危機四伏的森林之中,不斷的向前的奔馳著。

  不知道自己身處在哪,也不知道前路為何,就只是不斷的向前。

  要問理由的話,因為後方有飛龍緊追著自己不放。

  「嘖……吾可沒聽說這森林裡頭有這種東西啊!」她不禁罵出聲。雖然這種舉動只是浪費體力而已。

  隨著體力的消耗,呼吸聲漸漸變得有些粗重,也失去了原本帶有節奏的規律性;兜帽被風給吹落,細碎的銀色髮絲隨著氣流而飄動著;就連平時不易出汗的身子,此時也難得的流出了些汗水。

  至於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嗎?時間要倒退到幾天前說起──

  一如往常的,艾爾菲莉在伊卡納爾周邊蒐集關於「食人鬼」的情報以及傳聞。然後,偶然之間聽到了一個說法:食人鬼可能來自「山縫的咆哮森林」──全大陸最危險的地方之一。

  為了一探虛實,她獨自一人(外加上一隻貓)踏入了這座森林。現在看來,這是個魯莽的選擇,而且已經無法回頭了。

  羅盤似乎受到了磁場干擾,起不了作用;枝葉太過茂盛,也無法透過星空確認方向。換句話說,現在她徹底迷路了,在這座森林裡頭。

  原本預計是用晚上的時間探索,白天好好休息;結果找不到安全的躲藏點,也休息不了多少,多虧這樣體力有些不足。

  就在這種時候,又被飛龍給盯上了。禍不單行,大概就是這個時刻最佳的寫照。

  『喂喂喂喂艾莉現在該怎麼辦啊!』掛在她肩膀上的眷屬黑貓德古拉慌張的問道。

  「吾不知道!先不要跟吾說話!」說著,她繞過一棵樹,輕輕跳起避免被樹根給絆倒,盡可能往枝葉茂盛的地方前進,一方面擾亂視覺,令一方面也期望靠著枝葉干擾她的飛行。然而似乎沒有起效果,牠依舊緊緊的跟在自己後頭。

  這個傢伙到底是靠著甚麼方式在感知的啊?如果是視線或者氣味的話,在普魯托加護之下應該很快就能甩掉了才對;地面震動?不可能,這傢伙在天上飛;聲音?那傢伙拍動翅膀的聲音更吵,大概也不大可能;唯一的可能性,大概只剩下熱感應?

  這樣分析下來的話,估計繼續逃下去也不可能有辦法甩掉。只能夠選擇一戰了嗎?

  「可惡……實在不想將體力浪費在這種地方啊!」她停下腳步,回過身子,右手拔出短劍,雙手緊握住.擺出備戰的架勢。同時,德古拉也跳下了她的肩膀,爬到了一旁的樹上,從高處警戒四周的情況。

  不過,這個敵人該怎麼對付才好?她可沒有對付龍的做戰經驗,如果匕首跟短劍都刺不穿的話該怎麼做?她迅速的在腦中設想無數的「如果」,理出了多種作戰方式,準備與飛龍對峙。

  見到獵物不再逃竄,飛龍的飛行高度也漸漸降低。雖然不確定蜥蜴會不會有表情,不過從牠的眼神之中,似乎可以窺見一絲的輕蔑的笑意。艾爾菲莉也站穩身子,回瞪著對方,她可不容許自己被看扁呢。

  就在這時──

  『艾莉!後面有人!』德古拉忽然喊道。

  「什麼──」

  「前面的,趴下!」

  聽見了後頭的指令,艾爾菲莉幾乎是反射性的遵從指令,迅速的伏下身子。接著下一秒,感覺到劇烈的熱能朝著自己靠近,接著掠過自己的頭頂,大團熾熱的火焰就這麼砸在飛龍的身上。牠似乎也沒預料到這一擊的襲來,瞬間身子不穩,墜落到地面上。

  怎麼?發生甚麼事了?她回過頭,望向背後的來者,是個身穿圍裙、握著鐵鏟的粉紅色長髮女性,以及……粉紅色長髮的小女孩?

  看上去與這座森林完全不搭調的二人組,完全超出了艾爾菲莉的預料。她愣愣地眨了眨眼,現在是甚麼狀況?

  不過更多的疑問,等到戰鬥結束之後再說吧。她立刻將注意力拉回飛龍上頭,蹲伏著的身體彈起,趁著飛龍還沒起身迅速衝向前,刀刃也俐落的劃過飛龍身軀──然而皮卻遠比自己預期的還要硬上許多,傷口也是淺得可憐,沒什麼效果。

  「真硬……唔!?」

  反而飛龍的尾巴就像是藤蔓一樣,靈活的一甩,粗壯的力道朝著艾爾菲莉襲去。雖然她急忙防禦,過於輕巧的身子還是被向著一旁甩飛。不過落地之後她立刻翻滾受身,重新讓身子回穩。

  而在這之間,飛龍也重新展翅,回歸空中。

  這隻飛龍有逃跑的打算嗎?艾爾菲莉不知道。她又瞄了一眼身後的兩人,她們打算怎麼做?趁勝追擊?還是趁著這個機會逃離?

  「是長尾飛龍啊……性格好戰,很難輕易趕跑呢。」

  「沒關係,媽媽你就待在後面吧。這種等級的飛龍,彌亞沒有打輸過呢。」

  握著鐵鏟的女性嘀咕道,而嬌小的女孩也向前了一步,一派輕鬆的回答。

  嗯……從兩人的對話與外表來判斷,似乎是一對母女?艾爾菲莉心想著,而且這個孩子似乎──

  『艾莉,小心!』

  「……!」

  現在不是分心的時候啊。回過神來,飛龍靈活的長尾又再度朝自己襲來。而她也迅速做出反應,站穩身子,一顆血球在面前凝聚,變成了一面巨大的盾牌,硬生生將攻擊給接下。

  不過這攻擊似乎只是佯攻而已,隨著尾巴掃過地面,也捲起了一些沙塵,周遭頓時變得有些難看清。

  然而,這個對艾爾菲莉而言只是小事。

  『左側!』來自靈界的影貓.德古拉,視沙塵為無物,清楚的看清了煙霧中發生的事情,並通報道。艾爾菲莉也迅速將重心向右移動,並讓盾牌護住自己的左側。

  就在這個時候,感覺自己的腰被嬌小的身子抱住了。艾爾菲莉低頭一看,那個小女孩緊貼著自己的身子,同時舉起左手──

  「……!」窺見那聖石的藍色藍光,艾爾菲莉皺了下眉。

  隨後下個瞬間,以自己和女孩為中心,熾熱的火焰從腳下竄升,向上懸起將兩人包圍住,行成一道灼熱的火柱之壁。

  跟火有關的能力……錯不了的,就是這個孩子。她如此確信。

  四周被火焰所壟罩,所以看不清外頭發生的事。就在熱能逐漸身高、讓人有些難受的時候,飛龍張嘴咬進了火柱裡頭,撞在了鮮血的盾牌上,結果反而撞得自己頭有些昏沉。

  至此,火焰散去。飛龍看上去陷入了僵直的狀態,牠又回到了地面上頭,忍著痛楚倒退了幾步。

  看樣子現在是回擊的好機會呢。艾爾菲莉這麼想著,面前的血盾形體也開始崩解,分解成數柄匕首飄浮在空中,朝著飛龍的頭顱襲去──

  然後,飛龍倒下了。

  就在利刃接觸到飛龍的前一刻,飛龍就像是失去了力氣一樣,攤倒在地面上。而拿著鐵鏟的女性也無聲無息地從牠後方走了出來。

  「呼……果然只要朝著那個地方敲下去,就可以讓長尾飛龍失去意識呢。」她吐出了一口氣。而在艾爾菲莉後頭的小女孩也靠了向前。

  「耶!媽媽真厲害!總之黑漆漆的大姊姊,我們快趁現在逃走吧!」

  「唔……黑漆漆的大姊姊……吾嗎?」聽見了意料之外的稱呼方式,艾爾菲莉詫異地用手指比了下自己。

  「嗯?因為姊姊你全身都穿著黑漆漆的東西啊?」女孩困惑的歪了下頭,而其母親則是將鐵鏟收起,帶著無奈的笑容湊近,摸了摸女孩的頭,「抱歉,這孩子失禮了。總之,趁著現在快離開吧。」

  「在這之前──」艾爾菲莉望了一眼失去意識的飛龍,「這個,不殺掉嗎?」

  「嗯?」聽了這個問題,女孩露出不能理解的表情,歪了一下頭,也跟著望向了飛龍,「姊姊想要吃這個嗎?」

  「嗯?」艾爾菲莉愣了下,不太理解這個問題與自己提問的關聯性為何,也搖了搖頭,「不……吾不──」

  「如果沒要吃,那就不用殺,不是嗎?」女孩直接打斷了她的話。

  「唔……」

  雖然有些天真,不過某方面而言,卻也是相當正確的邏輯。有什麼奪走這條生命的必要性嗎?答案是否定的。

  「就我所知,這種飛龍的皮和骨頭可以製成不錯的裝備……不過,要做肢解的話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呢。」一旁的女性也出面緩頰道。然而艾爾菲莉就只是搖頭回應。

  「不,沒有這個必要。趁著現在離開吧。對了──」

  她轉身,正對著兩人,折下身子。


  「艾爾菲莉.貝爾馮斯特。感謝兩位的救命之恩。」



2888字。
嗯,很久沒有寫完整的文章了,這篇當作復健吧。
總之就是簡單補一下,女僕跟母女相遇的過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萌
小次郎:那不只是比較大隻的燕子嗎?

08-09 00:54

17
我不懂FGO(##08-09 0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夏日派對!... 後一篇:【星湧大地】吸血鬼-墮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