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星華高照慶豐年(中)

凌空夜 | 2021-09-16 06:09:21 | 巴幣 102 | 人氣 148


若然把這個問題向阿爾維斯發問,他會得到什麼回應呢?
是會因為他即將繼位而實話說不可能,還是會考量到他的心情選擇靜靜的看著他不語?不,應該都不是吧。
腦海突然浮現他第一次與阿爾維斯見面時的場景,答案也隨即浮現——阿爾維斯恐怕會答非所問,淡然的跟他述說他們兩家族的關係。
藉此提醒他有著里德家繼承人身份的事實,以及斯特林家在這當中的存在意義。提醒他不能因為一時意氣用事,而破壞兩家族長久以來的關係,其結果他無力承擔。

是啊,斯特林家族與里德家族世代建交。
曾幾何時,在里德家在前線殺敵之時,便是斯特林家族從旁治療、輔助,出謀劃策確保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這樣相互扶持的關係,一直延續至今。而作為作為貴族的一員,家族的一份子,他們需要負責的對象從來就不只有家族自身。
哪怕他們家族的地位已經不比過往,但他們還是有許多一路追隨他們的家臣、附庸家族,甚至是基於長久累積下來的人脈和名聲而前來建交結盟的人員。
為了這些追隨他們、為他們奉獻犧牲的人,他們必須要優先於家族的延續、榮耀、發展,哪怕是要犧牲自身。

看著手上這枚火紅色的玉石,尼諾的腦海突然浮現某件一直被他忽略、或者說是選擇性遺忘的事情——作為能夠託付後背的憑證,這里德家的信物斯特林家的當家也有一份。

認知到這件事的瞬間,尼諾感覺背脊一股寒流竄過,緊握玉石的手也不禁用力得指尖泛白。
那一閃而過的念想,被他的意識牢牢抓住。直覺告訴他不能再思考下去,可是有些事情一旦察覺,就無法繼續忽視。
當初自他父親手上接到這玉石後他逃去奧賽德的原因,他好像終於明白了。而且,這原因阿爾維斯似乎早已知曉。

不是為了逃避貴族責任和婚約,而是因為……他害怕,也不願接受……將來在他繼位後,那屬於里德家和斯特林家交好證明的信物,其交換的對象並非阿爾維斯,而是其他人。
因為那種情況就只有一個可能,那便是阿爾維斯不復存在。

雖然不願承認,可他清楚,這件事幾乎無法迴避。
斯特林家的態度他都看在眼裡,更重要的是,阿爾維斯無意爭奪。
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他對阿爾維斯如此不作為的態度很是氣憤,他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在面對那一連串不合理的事情時還能無動於衷,不辯駁不爭取,那明明就是屬於他的。
可是當他發現那些無作為的背後有著多少的無可奈何,以及那雙把事情都看透徹的眼眸時,責備的話語便成為了悶在心中的怒意。
隨著時間的流逝,他也越發深刻的明白到,這事情他無力也無權改變,於是他選擇了逃避。

如今,他也總算看清,阿爾維斯能存活至今,除卻自身識時務外,完全是運氣所致。
可這麼一來,不就只代表一件事了嗎?

為什麼會忘記呢……
很久以前他就曾經提出要帶阿爾維斯離開,當時的阿爾維斯明顯一愣,隨後便甩開了他的手,他還為此氣了好幾天。
隱約的,他似乎有印象阿爾維斯說了什麼,可當時的他根本沒去聽。
那時候的阿爾維斯,到底是什麼表情來著?

如果沒有把這段記憶遺忘,他或許就能早一點發現,當初阿爾維斯點頭答應跟他去奧賽德開店是多麽匪夷所思又不合理的舉動。
如果他早一點發現,是不是就能避免後面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就能夠不讓阿爾維斯一個人默默的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可惜這世界並沒有如果。
他把阿爾維斯答應去奧賽德的事當成是自己終於有那麼點改變了阿爾維斯的心態,自以為自己在幫阿爾維斯逃離了枷鎖。
一如既往的,他選擇了蒙蔽自己的雙眼,只選擇自己想要看到的。

其結果,便是他自以為護得好好的人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受到了更多的傷害。
最讓他無法接受的,是阿爾維斯恐怕在點頭的當下便已經預料到這情況。他把一切都看清了,在明知道自己必須承受什麼樣的壓力和結局的情況下依舊答應了他的邀請。

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為了他這個明明擁有著一切卻不珍惜的人。
與此同時,恐怕也是為了維護他們兩個家族的關係,為了那根本連他的存在都不願意承認的家族。

理清了這一切,很多事情就有了解答。
阿爾維斯之所以會應下奧賽德的邀約,是要給他們來個最後的時光,為了讓他能夠重拾一切,並且能夠一個人繼續走下去留下一段他夢寐以求的平凡生活作回憶。
而一年前,就是阿爾維斯判定這最後時光的期限,所以他一言不發的從他的世界消失。

此刻,他不得不再次承認,阿爾維斯把一切都掌握得很好,太好了。
無論是他們各自家族的局勢與動態,還是他會下的判定和行動。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什麼事情絕對不能做,這些事情,阿爾維斯自小就看得通透。
這到底是何等諷刺的事情,一個因為外貌特徵不被家族承認的正統繼承人,偏偏最為完美的繼承了先祖洞察先機、掌控時局的才能。

失蹤大半年,冬天時再度現身。
他還記得,當初他問了句沒問題嗎?畢竟那時候連他也察覺到兩家族的不耐,甚至隱藏在其中的殺意。
回應他的依舊那平淡的語調:這個時期,回來,正合適。

可笑的他居然還以為說的是冬季疫病導致家族不方便行動,明明那時候還有那麼多的征兆,為什麼他什麼都看不到也察覺不到?

冬天時回來,時機合適。
因為大半年的時間,足以讓他適應且開始接受里德家繼承人的身份。
只要他接受了這身份,話語權自然要比過往更大,也能更好的調動人手,哪怕是調動小部分斯特林家的護衛。
只要把人給調到他的名下,之後哪怕阿爾維斯人不在了,他再不滿也肯定會替他護好那兩個人。
什麼時機正合適,他這分明就是在以他的方式在交代後事。

所以當他誠心勸說阿爾維斯把製作的藥劑集中上繳以之爭取留名機會時,阿爾維斯毫不猶豫的就拒絕了。
不僅是因為他不在乎名聲,更是因為那真的已經無所謂了。對當時的阿爾維斯來說,那是他能經歷的最後一場疫病,他想盡可能的多幫助有需要的人,僅此而已。
若然不是他這番覺悟誤打誤撞的讓他得到王室表揚,此時此刻這世上恐怕再也沒有阿爾維斯.斯特林這個人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