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說】響 *17 編號九:怎麼了嗎,這點小事用不著我提醒你吧,你這笨狗?

作者:17│2017-12-14 22:57:34│巴幣:16│人氣:241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尷尬地走在兩人身邊,害羞的低下頭。明明知道路上肯定沒有人認識我,可是我還是沒有抬起頭的勇氣。

  太奇怪了。

  這太奇怪了啊!

  這是什麼羞恥PLAY嗎!

  我悄悄瞥了響一眼,她的臉上依然是冰冷的表情。不過正因為異常的面無表情,所以反而有種隱約在笑的感覺。

  至於司令官的表情我不清楚。畢竟司令官長得比我高,如果要窺一眼他的臉,就必須仰起頭才行。不過我現在一點也不想這麼做。

  就算是三歲小孩也猜得到司令官現在的表情,肯定是一臉幸福的傻笑,不然就是跟響一樣淡然的表情。

  這兩個人太奇怪了!都不知道甚麼叫做羞恥心嗎!不要讓我一個人在旁邊覺得害羞好不好!

  有點接受不了兩人所帶來的氛圍,我刻意放慢腳步,跟兩人漸漸拉開距離。他們沒有刻意阻止我,對此,我相當感謝他們的貼心。

  ──不過,我拜託你們,讀一下空氣啊啊啊啊路人都在看你們啊!

  「前面有在賣可麗餅呢。想吃嗎,曉?」

  「啊,好啊。我要巧克力的。」

  ……啊,不自覺就回答了。

  嘛,算了,有可麗餅吃也好。

  「知道了。」

  簡單應答之後,響小跑步跑到賣可麗餅的攤位前。

  響忽然跑遠了之後,司令官先是一瞬間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然後才小跑步跟上。

  ……這個是故意的,響一定是故意的!

  真的是太恐怖了……!

  我從遠處悄悄地觀察店員的表情,他露出了無言卻又不知所措的表情。果然這才是正常人的反應吧。

  咳,讓我來簡述一下現在的情況。

  響的手上,握著牽繩──遛狗常會用到的那一種。

  提督的脖子上,套著項圈。

  如果要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話……


編號九
怎麼了嗎,這點小事用不著我提醒你吧,你這笨狗?


  讓我們把場景拉回到稍早,鎮守府裡面。

  「吶吶,我說啊──」我興奮地開口,「聖誕節不是快到了嗎!」

  「嗯嗯。」

  「所以呢?」

  ……幹什麼啊,這兩個人的反應都好冷淡。

  「我們把鎮守府裝扮一下吧!」

  「嗯。」

  「可以啊。」

  欸?這兩人答應的好爽快!

  「那,這是我寫的企畫書,以及經費申請表。」

  看樣子計畫比預想的還要順利,我取出了摺成四摺放在口袋裡的紙張……咦?奇怪,為什麼兩個都用訝異的眼神看著我?

  司令官就算了,響這種驚訝的表情也太罕見了吧。

  「你剛剛說你寫了甚麼……?」司令官瞪大了眼。

  「企劃書啊。」我平淡的回答。

  「你寫了企劃書?」響詫異的開口,「你會寫企劃書?」

  甚麼啊,是為了這個驚訝嗎。

  「這是當然的啊,你們也太小看我了吧。」我揚起嘴角,露出得意的表情,「在怎麼說我也當了不久的副秘書艦,這點小事難不倒我的。」

  「不是也才不到一個月而已嗎。」響吐槽,不要在這種芝麻小事上頭執著好不好。

  「拿來,給我看看吧。」

  司令官從我手上接過了我精心撰寫的計畫書,另一首端起了咖啡杯,一面盯著我的企畫書,一邊品嘗著咖啡的味道。

  片刻,他放下咖啡杯。

  「嗯,駁回。」

  「為什麼啊!」

  「我才想問你呢。首先,為什麼是用蠟筆畫的啊?」

  「這還用說嗎,因為有上色總比沒上色好看啊!」

  「喔。」他回答,「那,這個『鎮守府重新施工,重新加裝煙囪是怎麼回事』?」

  「如果沒有煙囪的話聖誕老人就進不來了啊。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司令官你是三歲小孩嗎?」

  「很像是曉會說的話呢……」

  等等,為什麼響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無奈的樣子?

  「這樣啊。那麼,」司令官用手指比了比色彩鮮艷的部分,「這個『糖果資金』,是什麼?」

  「聖誕節就是要吃糖果啊!」

  「很好,駁回。」

  「所以為什麼啊!」

  「這份計畫書的真的是認真的嗎?如果是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擺出甚麼表情了啊。」司令官嘆了口氣,然後說:「嘛,不過這份計劃稍微修正一下,大略上是可行的就是了。」

  「真的嗎!?」我興奮的回答,準備拿回我的計畫書,「我這就再回去修改!」

  不過,司令官卻突然舉高了計劃書,在我手搆不到的距離。

  「這份計畫書就算了吧,一點幫助也沒有。不過,『想要幫鎮守府妝點一些聖誕的氣氛』這個出發點是好的,所以後續就交給我跟響來擬訂吧。」

  「雖然是也可以……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我寫的企劃到底哪裡不好啦!而且把計畫書還我啦!」

  我努力墊高腳尖,高舉著手,試圖從他的手中取回我精心繪製的企畫書。不過仍然是完全搆不到,所以我爬上司令官的桌子,嘗試把它奪回來。

  「這種企劃書要我一一吐槽太累了啦!你是故意想讓人吐槽的嗎!」

  「才不是呢──總之先還我啦!」

  咖啷,我感覺我好像踢到了桌上的甚麼東西。

  司令官的動作在一瞬之間停住了,我也趁機奪回了我的企劃書……咦?奇怪,為什麼司令官的臉色這麼白?

  等等,我剛剛踢到的是什麼很不妙的東西嗎?

  我回過頭,剛才提督放在桌上的咖啡杯不見了。

  咖啡杯被我踢到,掉到了響的桌子上頭。

  這樣就算了。可是還沒喝完的咖啡整個濺灑在她的桌面上,在印著黑字的白紙上頭留下了咖啡漬。

  然後,順著桌沿緩緩低下的咖啡,也滴到了響的衣服上。

  「……」

  響沉默地看著桌面上的慘狀,然後接著轉過頭,面對我們,露出笑容。

  那是響所曾經露出的,最燦爛至極,卻又最具殺氣的一個笑容。



  然後事情就變成這樣了。

  響給司令官套上了項圈,然後就這樣「溜」著司令官出門了。

  為什麼會有項圈呢,對於這個我還是不要太過深究好了。

  不過,感覺整個事件好像是我的錯比較多……?然而我卻沒有受到任何的懲罰,反而是司令官替我擔下了所有的懲罰。

  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司令官呢……又或者說,走在他們旁邊的羞恥PLAY就是對我的懲罰了嗎?

  我心情複雜地思考著這些問題,而可麗餅似乎也做好了。

  「來,小妹妹,可麗餅做好了。」店員似乎還是很不知所措的樣子,只能掛著僵硬的笑容遞出兩隻可麗餅。

  「謝謝。」響露出溫和的微笑,雙手接過熱騰騰的甜點,然後轉頭看向(被項圈繫著的)司令官。

  「怎麼了?付錢啊,笨狗。買東西的時候,主動掏出錢包是常識吧?這點小事正常來說不需要提醒吧,還是說其實你只有蛆蟲的等級而已嗎?」

  ……

  「我知道了,汪。非常對不起,汪。」

  ……

  不行,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看待這兩個人了。

  我別過頭,用手摀住臉,掩蓋我那跟內心同樣複雜的表情。

  「來,曉,這是你的可麗餅。」

  「喔……謝謝。」

  「沒什麼。走吧,接下來要去買聖誕節要用的裝飾品。走囉,笨狗。」

  「汪。」

  「…………」

  不行,這個空間太讓人受不了了,拜託誰來救救我啊──!



最近快期末了,又忙的要死。而且我有很多東西要趕的,所以這張比較短,真是對不起了。

這個月已經過了一半,要在這個月結束之前,再生出兩篇開運少女,以及編號十的聖誕篇......

我已經堆了一堆作業沒寫,然後期末也要差不多開始準備唸書了......(眼神死






然後,喔對了,我正在刷首抽,如果有人刷到千矢+可憐的首抽帳號,不要的話希望可以給我,拜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後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