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蛇蠍美人(上)【伊奈】

17 | 2021-05-26 15:50:28 | 巴幣 12 | 人氣 187


  那麼,該怎麼辦才好呢?

  在某個昏暗的房間內,一名金色長髮、碧藍眼珠、身穿高檔洋裝的嬌小女性坐在書桌邊,一手撐著自己的臉頰,另一手則握著筆,不時的望向夕陽照進的窗外,在紙上記錄些什麼。如果不是她還會動的話,或許會被當成某種精緻的洋娃娃吧。

  現在時間已經傍晚了,然而她卻絲毫沒有點起燈的打算,視力似乎也沒有因為昏暗的光線而受到影響的樣子。

  這回的目標是暗殺。委託人是「龍城」,對象是奧賽德財團「金幣商會」的會長。一言以蔽之的話,只是個財大氣粗的糟老頭,只是要「殺掉」的話,實際上一點難度都沒有。

  為了觀察,她特地在商業區租下了這個旅館房間,窗外可以清楚的看到整棟「金幣商會」的建築物,是絕佳的監視點。

  姑且是收獲了不少有用的情報,卻也發現了更多困難的地方。

  雖然只是要殺人並不難,然而無法靠近的話就不能做到。多虧了龍城那群傢伙放出了暗殺預告,總感覺對方的警覺提升了很多,不但一步都不肯踏出房間,就算待在屋子內也總是一堆護衛在身邊打轉。

  「龍城那群怪傢伙真的是……」她咋舌,抓了抓頭。這下子感覺難度真的是上升了不少。雖然她殺過很多人,但可不是什麼有辦法放出犯罪預告又可以不留痕跡完美犯罪的犯罪大師。眼下這種狀況她可不擅長。

  而且,這次的目標是「暗殺」,自然得要想辦法不留痕跡。不能被人看見,不能被認出兇手,甚至能找不到屍體最好。

  然而──她又望向街道對面被嚴密守衛保護的建築,再怎麼說都不可能做到不被發現吧。

  雖然對方絕對遲早會走出那棟建築物,可以耐心等待對方踏出門之後,再想辦法殺掉;然而這回不能這樣處理,這回任務是有時限的,她可沒時間打持久戰,也不值得這樣做。

  所以,必須要想辦法速戰速決。看是要潛行、偽裝,或者是引蛇出洞。就算暴露了,她也有自信能從普通的雜兵脫身。

  然而這回,對方似乎雇傭了兩位來路不明的祕法師當保鑣。根據龍城線人的說法,一人的祕法是操控土石的能力,另一人則是能聽風耳語。雖然不清楚對方的實力,但真要打她不覺得自己會輸。

  但是那個風語者,絕對很麻煩。如果細微的聲響都會被她所掌控,那就代表無論潛行或者攜帶暗器被暴露的可能性都變得更高。

  麻煩死了。總之為了避免被風與者觀測的風險,潛行為主的作戰方式得要首先排除。偽裝的話需要花時間準備適合的身分,這次也不適合。當然,正面入侵就更不用說了,爛到不行的點子。

  或許可以嘗試引蛇出洞的方式,將對方給釣出來。然而這種方式需要有人協助,自己卻是獨身一人,實在難以實現。

  不過,情況到也沒有那麼嚴峻。在金幣商會那被嚴密看守的最上層房間,還有向外的玻璃窗戶。多虧如此,她也才得以從街道的對側觀察到現在。

  或許此時此刻,對方也在觀察她吧。

  既然開了那一扇窗戶,可以預期玻璃肯定是被強化過的,並不怎麼容易被破壞;窗框本身大概也有機關,一開啟就會觸發機關之類的。

  或許可以嘗試從窗戶入侵或者狙擊,但是沒意外都不會太順利吧,而且這樣子太容易留下足跡了。

  那麼──只剩一個對她而言最簡單的方式了。她可是祕法師,也是擅長使用毒藥的「女巫」,當然要用適合她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隨著時間過去,金色的長髮也逐漸變得黯淡無光。

  「藥效到了啊……差不多該行動了吧。」伊奈呢喃著,伸了個懶腰,然後望向放在桌邊的數瓶藥劑。

  她拿起變形藥,拔開塞子後喝下,頭髮又恢復到先前耀眼的金色;接著又飲下夜視藥,延長夜視效果的時間。

  然後將其他的藥劑與剩餘的攜帶物品收好,離開租下來的房間,前往櫃台。



  「不好意思,人家要退宿。」她從錢包中取出了數枚水晶幣,放到櫃檯桌上,露出微笑。

  「嗯?瑟希麗亞小姐?現在這時間離開?現在外面天都已經黑了喔,而且您不是才入住了半天而已嗎?」櫃檯的婦人如此問道,然而「瑟希麗亞」的臉上依舊維持著笑容。

  「人家住了半天還是一天都無所謂吧?反正人家會乖乖付錢的。」付完錢之後,她將雙手疊至背後,帶著微笑繼續問道,「還是說,老闆娘有什麼希望人家待久一點的理由嗎?」

  「不……沒有這回事。」老闆娘有點心虛的回答。

  原來如此,看樣子自己的預測是正確的。瑟希麗亞──或者說,伊奈悄悄的從袖子中取出事先藏著的水瓶,捏在手中。

  「那麼……人家有問題想要問老闆娘呢。」

  臉上的微笑不自覺的表露出了一兩分危險的凶光,位於後頸的黑色聖石發出了不明顯的黯淡光芒,粉紅色的霧氣也逐漸在她的手中產生,將水瓶中的液體染成粉紅色,最後又憑空蒸發。

  片刻之後,老婦人的目光也變得有些朦朧。

  「你是『金幣商會』派來的人嗎?如果有『可疑的人』入住,就打算去通風報信,是嗎?」有些強硬的語氣,伊奈問道。

  「……是。」點頭。

  「那麼──」伊奈的嘴角再次上揚。



  「把知道的情報都給我交出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