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湧大地】亡靈的應對方法【橙櫻】

作者:17│2020-09-12 19:23:49│巴幣:6│人氣:158
  那是個平凡的夜晚。在城鎮的一隅,卻上演著不平凡的事件。

  微弱的月光穿過腐朽不堪的牆面,照進了瀰漫著些許霉味的破舊房屋之中。

  這裡是卡帝爾二號街區的某棟房屋。長年遭到廢棄,周遭的居民都避而遠之。理由很簡單也很單純,這個房子經常發生鬧鬼事件。

  不過現今,大量的金色球體漂浮在屋內各處,散發出淡淡的溫暖光芒,點亮了這個許久不曾有人踏入陰冷建築。

  而立於光球陣的正中央,是正在互相對峙、一大一小的人影。

  「那麼,叔叔,你已經逃不掉了喔。有甚麼遺言要說的嗎?」

  「……可、可惡!你這臭ㄚ頭,你不是神官嗎!?」

  聽見了那個男人的話語,身穿長袍、滿臉微笑的金髮女孩表露出了困惑的神色,頸子稍稍傾斜。

  「我不是喔?我還不是神官。雖然那是我的夢想與目標,不過現在我還只是個正在學習的修女呢。」

  「那、那種事情怎樣都好!聖職人員是不能殺人的,不是嗎!」似乎是因為有些緊張,那個男人講話的聲調似乎稍微高了一些。

  「可是啊,叔叔你並不是人不是嗎?」依舊維持著困惑的表情,她看著眼前男人有些透明的身子,隨後用著有些冰冷的聲調繼續往下說。

  「你已經死了,只是個憑著執念殘留在人世間的幽靈。這裡已經不是你該待的地方了。而且──」

  那個「幽靈」只能啞然地看著眼前嬌小的女孩子。她右手依舊握著長杖,左手從長袍內藏的口袋中取出一個小冊子。

  「根據調查……生前曾經多次犯下竊盜、搶劫,甚至殺人而被通緝──」

  「你、你這ㄚ頭……!」

  男人的右手忽然變得細長,就像是刀刃一樣尖銳,向前猛踏一步,對著眼前的女孩揮斬;不過她也迅速的向後退,同時一顆光球飄到了她的面前,發出強光之後爆破,直接毀掉了那人的右臂。

  「我應該說過了吧?你已經逃不掉了喔?你現在唯二能做的事情,就只有留下遺言,或者向凱納芮大人懺悔,僅此而已。」有別於平常給人天真可愛的印象,她的聲調冷淡無比,「就算叔叔你生前是個大壞蛋,星光也一定會將你所有的罪孽給蛻去。所以我現在要做的事,就是讓你回歸星辰之中。」

  「吵死了!竟然敢瞧不起我,讓我給你好看!」

  對於幽靈來說,少了一隻手當然沒什麼問題。他是純粹的能量體,只要能量不滅,就可以繼續改變型態。

  他迅速再生了新的手臂,然後再次將雙臂變化成刀刃的樣子,迅速朝眼前的年幼女孩靠近。

  「嗯?不選擇懺悔,而是選擇主動靠近我嗎?」

  「這樣才可以打到你啊!」

  「這樣啊。可是是白費力氣呢。那麼──再見了。」

  隨著句尾落下,所有的光球一同發出了強烈的光芒,強大的能量一口氣全部爆破開來。而幽靈的身影也在強光之中徹底消失。

  「人死了就是死了。無論什麼掙扎都沒有意義,終究是得要回到星空女神的懷抱之中。」

  我們的生命由上天所給予,而最終也得要回到上天那裡去。沒有任何人可以避免。她壓了下自己的貝雷帽,這麼想著。

  所以──對付流連凡間的逝者以及亡靈,不需要任何的憐憫。自己的該做的事,就是幫助他們找到回歸女神懷抱的道路,僅此而已。

  「那麼──」她走出了房屋,伸了個懶腰,「唔……好累喔。艾瑞莎大人有說今天會幫我準備宵夜,希望有好吃的東西。」

  然後以神官為志願的女孩,踏上了返回教堂的路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43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之xsilver
亡靈:你、你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迪亞波羅調

09-13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吸血鬼-灰色... 後一篇:【星湧大地】暫時休息【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