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篇】天使,降臨台灣

作者:17│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2018-04-14 18:24:27│巴幣:32│人氣:645
  「哇啊~飛起來了~製作人,我們在天上飛呢!」

  米莉亞幾乎將臉貼在飛機的窗戶上,完全沒有打算要隱藏住自身亢奮的情緒,雀躍地說著。

  「放眼望去不管是海還是天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沒有燈光的夜晚真是神奇呢!」

  我來簡單說明一下現在的情況。現在時間是大約晚上七點左右,這班飛機由日本的羽田機場起飛,而目的地是位於台北的松山機場。

  這似乎是米莉亞第一次搭飛機,她心情愉快地望著機艙外頭的空景。比較遺憾的是現在是晚上,如果是白天能夠欣賞的風景一定更加美麗。儘管如此,像這樣俯瞰著平靜的夜景,也能讓米莉亞覺得相當新奇。

  「飛機到底為什麼會飛呢,這個世界真的好神奇喔。」

  我露出無奈的笑容,輕輕的拍了下她的頭。

  「不要興奮過頭了,台灣都還沒到呢。稍稍保留一點體力吧?」

  「好~」

  米莉亞老實的回答,將注意力從窗外移開,背部重新靠到柔軟的椅背上,卻依然遮掩不住臉上開心的神情。

  「吶吶,製作人,台灣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呢?」

  「嗯......雖然是一個很小的島嶼,不過卻居住著很多的人。當地人都很熱情,然後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是一個被稱做『美食王國』的國家喔。」我一邊在腦內思索,一邊回答。

  「啊,我知道!台灣的珍珠奶茶很有名呢,還有其他很多很多好吃的!啊,米莉亞想吃鳳梨酥!」

  「如果想吃的話,這幾天有空的時間就到處去走走吧。」

  「哇咿--!好期待呢~希望在台灣也可以見到好~~~多的粉絲!」

  我靜靜的望著她的笑容。這孩子的微笑總是有著強大的渲染力,我也忍不住揚起嘴角,又習慣性的摸了摸她的頭。

  「放心吧,海外一定會有很多很多米莉亞的粉絲,為了見米莉亞一趟而專程跑來喔!」

  「欸嘿嘿☆」米莉亞就像是一隻被撫摸的小貓一樣,舒服的瞇著眼,然後回答:「謝謝你,製作人。」

  米莉亞真的很可愛。為了要讓這孩子能夠站在更加耀眼的舞台上,我也必須要努力才行。

  明後兩天是346事務所首次舉辦的海外公演,包含我所負責的偶像--赤城米莉亞--在內,總共有十五位偶像參與這意義重大的首次海外演出。

  對米莉亞來說,這次演出無疑是個十分難得的表現機會,希望這次台灣公演可以順利進行。我在內心想著。

  然而米莉亞卻似乎完全不覺得緊張,滿溢出來的活力和充滿期待的愉悅心情重疊在一塊,臉上依舊掛著光是看著就會讓人覺得被治癒的笑容。

  「啊,對了。」米莉亞忽然想到甚麼,將充滿光芒的視線向著我,「製作人會說中文對不對?如果米莉亞會中文,就可以跟更多台灣的粉絲說更多的話了!可以教教米莉亞嗎?」

  「當然可以啊。」我爽快的回答,「米莉亞有甚麼想學的嗎?」

  「嗯......」她將食指抵在唇邊,眼神飄向飛機的天花板。像是這樣子在思考途中不經意的小動作,也讓人覺得十分可愛。

  「啊!」片刻之後,她發出聲音,「那麼,『プロデューサー』的中文,要怎麼說比較好?」

  「就叫做『製作人』吧。」

  「記奏倫?」她咬字不清地複誦我的話。

  「製、作、人。」我又說了一次,這次特地將速度放慢,好讓米莉亞能夠聽清楚我的發音。

  「製、作、倫?」她也跟著複述了一次,這次的發音比較正確了。

  「差不多了吧,雖然還是不太正確,不過已經很不錯了。」

  「真的嗎?太好了♪」米莉亞露出露出笑容,接著就像是剛拿到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樣,口中不斷地重複著這個字眼:「製作倫~製作倫~製作倫~~欸嘿嘿☆」

  見到米莉亞這麼開心的模樣,我心中也不經意取得了一些成就感。

  成功的學習了人生中的第一個中文詞彙,她又充滿期待的問道。

  「那麼那麼~~『こんばんは』的中文呢?」

  「唔......」

  就像是日文的打招呼有很多方式一樣,在中文也有不少類似的字眼可以使用。像是在日文裡,白天打招呼會使用「こんにちは」,然而晚上卻會用「こんばんは」。如果要說意思最接近的中文詞彙,大概就是這個了吧。

  「『晚、上、好』。」

  「晚、上、好。」清楚地記下我的發音之後,她複述。

  「嗯,這次發音很標準喔。」

  「欸嘿嘿,謝謝。這樣明天演唱會的時候就可以用中文跟台灣的粉絲們打招呼了呢!」她開心的說。
  
  如果米莉亞可以在台上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的話,粉絲們應該會很開心才是。這個點子確實不錯。

  「還有還有~『ありがとう』的中文呢?」米莉亞已經完全沉浸在學習新詞彙的喜悅當中,又好奇的問道。

  「這個比較容易,『謝謝』。」

  「『謝謝』......這樣嗎?」

  「嗯,很好喔。」

  「製作倫、晚上好、謝謝......這樣就學會三個詞了呢!」她用可愛的語調將三個新學會的中文字給念過一次,然後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看米莉亞笑得這麼開心,讓我也覺得非常有成就感。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掛著這種真誠的開朗笑容,就是米莉亞最吸引人的魅力之一。

  「飛機降落還要一段時間,想學甚麼我都教你吧。」

  「嗯!」



  一段時間過後,飛機抵達了。

  我拖著我自己的行李和米莉亞的行李,跟著其他的偶像與製作人,走出了入境的關口。

  「喔喔喔喔,來了!」

  以這句話作為起始,整個入境的大廳開始躁動了起來。來接機的粉絲不算少,這點不再預料之外就是了。

  然而感受到了這股即使來自異國卻也絲毫不減退的熱情,米莉亞看上去很開心的樣子。

  她臉上掛著笑容,向著粉絲們揮手,用剛學會的中文喊到:「『大家,晚上好』!」

  「喔喔喔喔--!」

  非常熱烈的回響。我們就在一片歡呼聲當中走出機場,然後搭上工作人員事先準備好的車子。

  「嚇了一跳,台灣的粉絲也是好熱情呢!」

  「那麼,明天的演唱會也要全力回覆粉絲們的熱情喔。」

  「嗯!......哈啊啊--」她打了個呵欠,然後露出傻笑,「欸嘿嘿......有點晚了呢。」

  現在時間接近晚上十點。對於小孩子來說,已經是該睡覺的時間了。

  「累了嗎?累了的話就先睡一下吧,等等到了飯店會叫你的。」

  「嗯......」她揉了揉眼,「製作人也是......該休息的時候,就要好好休息喔?」

  「我知道了,謝謝妳的關心。」

  「嗯......」她將頭靠上我的手臂,片刻後發出了規律且安穩的鼾聲。

  像這樣天真無邪的睡臉也很可愛。

  畢竟是第一次出國,而且也是充滿紀念性的首次海外演出,米莉亞應該也是期待很久了吧。

  車窗外的世界燈火通明,跟東京有些不太一樣的氛圍。不時閃過的中文字招牌與路標,不斷的提醒我這裡是不是東京,而是台灣。事到如今,才覺得能夠把米莉亞給帶出國,真的是太好了。

  如果說米莉亞的願望是站上更耀眼的舞台,那麼我的使命就是想盡辦法達成她的願望。

  這首次的海外演出,是邁向寬廣世界的第一步。

  為了讓米莉亞更加的閃耀,今後我也必須要持續努力才行。



  「......『謝謝你,製作倫』。」

  我彷彿聽到了這樣子的低語。



今天是四月十四日,是超級可愛的天使--赤城米莉亞的生日。米莉亞生日快樂。

我知道我巴哈小屋一直以來都是走艦娘向的,然而如果小屋中的大家對「赤城米莉亞(みりあ
)」這孩子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寫一篇文章做一點介紹。

這篇算是米莉亞醬生日賀文吧......不過因為寫得太廢了,真的是覺得很對不起


這是我第一次下筆寫跟偶像大師系列相關的東西,原本是想說寫得好的話之後可以再考慮;可是寫得不好又有一堆坑沒有填起來,真的就還是算了吧。

內行人應該看得出來,這篇大概算是台灣公演的前日談吧。

台灣公演是七號、八號兩天;而這篇的時間點則是六號的晚上。

算是把三次元的事件跟二次元的性格再做混和,然後再稍微用自己的故事改編一下。

不過這種形式我也是第一次做,所以操作起來有點卡卡的。

原本是真的想寫更長的文,可是偏偏時間對米莉亞來說真的太晚,寫到最後覺得很卡真的乾脆直接讓米莉亞睡覺了


說到中文,もよちー當天在舞台上那一句「ロマンティック謝謝!」,我直到現在還是完全忘不掉。

在接下來半年內,這應該會是我最棒的精神糧食。


最後稍微拍個幾張薄弱的祭壇吧。






感謝各位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5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赤城米莉亞

留言共 7 篇留言

鬼武羅
米莉亞跟ともよ様都超可愛的阿

04-14 21:24

17
超級可愛,現在都day8了藥效還沒退04-14 22:44
RaffWU
那個欸嘿嘿真他媽讓我硬爆 寫的真不錯 好有畫面 彷彿聽到咪莉亞的聲音 害我又ㄅㄑ了

04-14 21:27

17
我花了很多心思在這上面,感謝你的讚賞
然後沒有禮貌= =04-14 22:45
闇夜使徒
看資料米莉亞好像比RJ和本家的72大

04-15 00:09

17
米莉亞以小孩子來說可以說是巨乳的程度04-15 01:49
永遠二十九日
17的日文不錯?

04-15 01:09

17
只有N5,是個菜逼八04-15 01:50
永遠二十九日
我七月要考n2,17不試試看能不能更進一步嗎?

04-15 02:28

17
下個目標是N3,不過短期之內沒辦法04-15 12:21
月汐之光(文香only)
好可愛[e5]

04-16 18:45

17
入教囉~一起當米莉亞的製作人04-16 21:50
月汐之光(文香only)
可惜我的心已經是文香的惹(被拖走

04-16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四年... 後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