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身份變化(二)

凌空夜 | 2022-06-07 14:42:15 | 巴幣 1002 | 人氣 87


那之後的一個星期,阿爾維斯幾乎沒再離開房間一步。
每天醒來,便是利用存放在縮小袋裡面的藥草製作藥劑;累了,便看看書,閱讀老師的筆記;餓了,便吃吃縮小袋裡的乾糧和水。
只是,先不說藥草的存量,就是糧水也差不多見底了。本來就是應急用,自然不可能多存。
抬頭看向窗外那蔚藍的天空,阿爾維斯暗歎一聲,掙扎好陣子才摸到門邊,緩緩地打開房門。

再三確認外頭無人的阿爾維斯,在離開房間後輕輕把門帶上。隨後,他的目光落在門另一側的小餐車上。
他自然是知道艾米麗和麗塔每天都按時給他送來餐點的,但由於他曾表示沒他允許不得在進入他的房間,所以這些天兩人在送餐後雖然有敲門示意,可他卻一直沒有回應。雖然對兩人有些愧疚,但此刻的阿爾維斯並無打算因此改變自己的決定。
正要轉身之際,一抹銀色讓剛要邁步的動作止住。帶著一絲疑惑,阿爾維斯返身撫上被置於一旁的餐具。

冰涼的觸感、光澤柔和的銀白色。
毫無疑問的,這並非往日的木製餐具,而是過往他只會在家族宴會上才看到的銀質餐具。
認知到這點的阿爾維斯眼神不由一沉——這是想要對他證明什麼嗎?可是,他早已知曉並非所有的毒物皆能被銀製品檢測出來。

半晌,阿爾維斯把餐具放下,憑藉著數日前的記憶往大宅的正門走去。
一路上雖然免不了碰見幾名傭人,但都無一例外的在向他行禮後繼續工作,並沒人過問他是誰和想要做什麼。如此景象,著實他相當不自在,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惶恐。

沉重的門扉在身後關上的那刻,阿爾維斯感覺心神一顫。
僵硬地在門前靜待片刻,確定沒有人要阻止他後,他強迫著把心底那股無法言明的感覺與焦躁感壓下,歩下台階。
行前,他不忘轉身又看了眼大門。雖然很想就這樣離開,但恐怕不可能吧。輕歎一聲,阿爾維斯轉身往大宅後方的樹林走去。

踏入後方樹林,早晨清新的空氣,混合淡淡的草香和泥土濕潤的氣息,安撫了他連日來緊繃的心緒。
置身樹林中,伴隨著雀鳥的鳴聲,阿爾維斯的步伐也變得輕快起來。
這裡,才是他真正長大的地方。

不自覺地走向以前居住的小屋,然而,還走不到一半的距離,他便被人從身後喊住:「三少爺請留步。」
並未回頭,阿爾維斯僅僅止住腳步。終究還是來了……
「前方林子正在修整,為了您的安全,請不要繼續前行。」在其身後,毫無恭敬可言、生硬無比的聲音再度響起。
同樣的理由在他剛回來的時候就從文森特那聽過,可目之所及,根本不見任何施工的痕跡。而清晰認知到這只是藉口的阿爾維斯,意外地發現自己比預想更無法接受這件事。

花了點時間平復心情,阿爾維斯轉身看向來者,瞥了眼身後平坦的道路,對兩名攔路的護衛緩緩重複:「修整?」
「是。再往前已被劃作修整範圍,並不適宜走動。」沒有一絲猶豫,站位略微靠前的中年男子立馬回道,那是剛剛開口叫停他的人。
阿爾維斯定定的看著對方,再看看其身旁的青年,兩人都是陌生的臉孔,但從裝束便可知曉對方是斯特林家的護衛。再往兩人上臂的標號看去,他記得,那是屬於他二哥的部屬。

「那,我若想要散步,該往哪走?」收回視線,阿爾維斯淡淡的再度開口。
「……當家指定的修整範圍只有前方的區域。」男子明顯沒有預料他會反問,短暫的錯愕後才作回應。
對於眼前的人硬是沒有說出修整範圍就是斯特林家所謂的別院,阿爾維斯也是佩服。偏頭看了兩人一陣子,才終於點頭,算是答應了。

就在兩名護衛以為阿爾維斯會原路返回,往道路兩旁退去時,阿爾維斯忽然往旁邊的樹林邁步。
「三少爺。」下一刻,身後男子低沉的聲音傳來,夾帶了一絲危險的氣息。
停下步伐,阿爾維斯側頭看去,緩緩道:「這邊沒有修整吧?」
中年男子一時語塞,定了定神,回道:「沒有,但樹林始終不安全,還請……」
「這點就不勞你們費心了。」打斷了對方的話,阿爾維斯平緩的語調添了幾分不容拒絕:「這林子我很熟悉。」

中年男子沒再說話,陰沉的注視阿爾維斯,似乎是在判明什麼。片刻,兩人先後行禮,轉身離去。
見得兩人離開,阿爾維斯未作停留,往另一側走去。

隱隱感受到身後緊隨的氣息,阿爾維斯暗自歎息,惟腳步未停。至少,這一關是過了。
他其實也是在賭……既然無人制止他步出大宅,就表示他有一定程度的行動自由。而從文森特曾經說過的話推測,只要他不走近別院即可。事實證明,這推斷似乎是正確的。
不難猜測那到底是誰下的命令,只是他無法理解其中的用意。唯一肯定的,便是他不能在這情況下去探望老師……

如此想著,阿爾維斯往樹林另一側走去,最終來到一處長有不少莓果的樹叢堆。
熟練地採摘些許果實並將其收起,阿爾維斯未作停留。
紅磷草、青磷草、墨磷草……一如他稍早前宣告的,他對這林子相當的熟悉。
把幾顆諾曼草種子放入縮小袋後,阿爾維斯拍掉手上的濕泥站起身來。與前幾次不同,這回阿爾維斯愣了好一會才舉步移動。

是心血來潮,還是鬼使神差?
他不知道,他只知道,有些事情一旦在心底萌芽便再也無法甩去。而他,有些事情需要確認。

越是靠近,手腳越是冰冷,耳鳴越是嚴重。
全身每一個細胞都在叫囂著讓他停下,讓他回頭,可身體仿佛不受控制般繼續前行。
塵封的記憶一幕幕的浮現,再漸漸地被數日前的宴會片段給取代,最終因眼前的景象而碎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