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Menippe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 2022-08-31 22:01:50 | 巴幣 104 | 人氣 113

全員的軼聞錄
資料夾簡介
雜七雜八公會任務用

  「修,我要在奧賽德開店。」

  手邊一直持續忙碌著的裁縫,在那一瞬間停下了動作,轉向坐在一旁悠閒吃甜點店友人,瞪大著眼,思考自己是不是訂單接太多忙壞了,才搞得話都聽不清楚了。

  殊不知對方好似沒發現異狀,插起切成小塊的蛋糕一邊往嘴裡送,仔細咀嚼後才又補了句:「我的店已經處理好了,這幾天就要開幕,到時候你也差不多忙完了吧?」還有閒情逸致地拿起紅茶細細品嚐。

  啥?

  什麼開店?

  修伯特滿頭問號,雖然說自家友人的常識一向跳脫常人,他還真沒想過伊爾文這麼一個擁有貴族身分的人竟然想要開店。

  平常當當冒險者也就算了,這麼突然就說要開店⋯⋯是在把經營當作兒戲嗎?再說了,羅倫斯應該不至於讓伊爾文這麼敗家吧⋯⋯商業活動可是很複雜的,弄個不好可是會傷害到家族聲望。

  想著,修伯特不自覺地嘆了氣,猜想對方只是一時興起想鬧自己罷了,繼續回到手邊的工作,邊碎念著對方:「你是在開玩笑對吧?經營可是很麻煩的,要每天記錄進出貨,成本什麼的,你做得來嗎?」

  修伯特也不是不相信伊爾文的能力,只是就他長年觀察下來的情況來說——伊爾文總是一副三分鐘熱度的模樣,只要失去了興致,什麼都可以迅速丟棄。

  更別說前陣子似乎還熱衷於偵探的行動,近期倒是很少聽他提起,很明顯是找到了更有興趣的事物。

  伊爾文看著修伯特的反應忍不住抗議,端起甜點走向友人一臉埋怨:「喂,怎麼連你也這麼說,羅倫斯那邊已經跟我說過那些東西了,還給我請老師上了不少課,關於經營我可是已經通過認可的。」

  「羅倫斯真的知道?」

  「當然,還是他資助的呢!」

  聽見贊助的是對方家主的名字,修伯特一臉狐疑,怎麼⋯貴族都這麼亂來啊⋯⋯有錢就是這麼任性的嗎?一家商店這麼說開就開的,還給這麼一個沒怎麼見過世面的伊爾文經營,這、真的沒問題嗎?

  而且伊爾文是能開什麼店,不僅手藝不行、應對也不行,修伯特想著就擔心,卻見到對方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一直吃著蛋糕,吃完一個又掏出一個,現在還遞到身旁來,很明顯是要給自己,不禁又是無奈伸手接下:「怎麼?你又去亂買啊?不要亂花錢,甜點很貴的。」

  不料伊爾文只是搖了搖頭,故作神秘露出一笑:「你快吃就是了。」說著還把修伯特桌前的布料往旁邊一挪,擺明就是要看著修伯特先吃完再說。

  也不知道對方葫蘆裡賣什麼藥,修伯特也只能照做,打開甜點盒,裡頭擺著一塊起司蛋糕,沒有任何裝飾,看上去就是普通的蛋糕。

  此時卻一眼瞥見一旁的伊爾文明顯露出期待的神情,修伯特突然有些擔心起來,曾聽克雷爾說過,伊爾文常對他惡作劇⋯⋯應該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帶著一點遲疑,修伯特最後還是決定相信伊爾文,朝著起司蛋糕一口咬下。

  一開始帶有淡淡的香味,每咬一口,香味更加濃郁,轉眼間,嘴裡的起司蛋糕已經消失不見,再咬下一口,同樣的濃郁再度綻放,卻沒有過度甜膩的感覺。

  「如何,我家員工做的,很棒吧?」見修伯特一臉驚艷,伊爾文瞇眼笑了,明顯非常自豪。

  「嗯,很好吃。」

  經過這甜點,修伯特才真的有伊爾文要開店的實感,以這種水準,在哪開店都會是排隊名店了吧?

  最後伊爾文多留下了兩盒甜點,說是可以給夏洛特,離去前還不忘讓修伯特幫他打些廣告,開在三號街區,是白色建築的甜點店。


名叫Menippe。





---------------------------------------------------

簡單寫寫,練個手感=w=


創作回應

獨特
我也想吃蛋糕
2022-09-01 19:03: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