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說】響 *17 編號十二: 直通天堂的幸福滋味

作者:17│2018-02-14 21:25:47│巴幣:16│人氣:369
  情人節要到了。

  所謂的情人節,就是一個充滿了巧克力的節日。

  要說實際一點的話,這個是男男女女互相傾訴愛意的節日。不過,所謂的鎮守府嘛,清一色都是女生,所以這點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反正啊,誠如各位所知,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女生會向心儀的人送出象徵愛意的巧克力,或者是對身旁的人以「義理」的名義送出巧克力。接著,等到一個月後──也就是三月十四日,是「白色情人節」,由男生回送女孩子巧克力。

  重點來了!不是有一句俗話是這樣說的嗎──「吃人一口,還人一斗」!

  沒有錯,只要我做出巧克力,然後送給司令官,一個月後她就會給我更多的巧克力!用大人的辭彙來說,就是所謂的「投資」!

  這個就是我天衣無縫的「巧克力投資大作戰」,而這就是我身處在廚房穿著圍裙準備製作巧克力的原因。

  這是每年廚房中少數會擠滿人的時段,大家都會擁到這個狹小的空間中做巧克力。至於材料甚麼的當然不用擔心,鎮守府中兩位可靠的掌廚人間宮與伊良湖都已經準備好了,真不愧是負責照料大家每日伙食的主廚呢。

  總而言之,就跟剛才敘述的一樣,現在廚房之中擠滿了人(艦娘),大家的想做的事情都是同一件事,然而聚集在這裡的目的卻不盡相同。

  「這次一定要做出好吃的巧克力,然後讓司令官覺得我稱讚我!」

  雷充滿幹勁的捲起袖子,莫名的好勝心讓她鬥志滿滿,我彷彿可以看到她的身後有著熾熱的火焰,就像是動漫常常出現的效果那樣。

  我記得之前有吃過雷做的義理巧克力,她在裡頭加入了不知道是咖啡還是甚麼東西,總之有種苦澀的味道。真是的,這種東西怎麼會好吃呢。要做出美味的巧克力的話,多放點砂糖不就好了嗎。

  「哇~加油的說。」

  電溫和的笑著,輕輕鼓掌。她做巧克力沒有甚麼特別的目標,僅僅是因為「很感謝大家,所以來做一些義理巧克力吧」或者是「大家都在做巧克力,所以我也來做一些好了」這種平凡的理由,純粹享受與大家一同製作的過程與這過節的氣氛。像這樣子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

  「……」

  響這次難得地拿下了帽子,將頭髮束成馬尾,穿上白色的圍裙,「家庭主婦」的氣息不知為何特別濃厚;頭上依然別著珍惜的白花髮飾,簡單的做了些不花俏的裝飾,成功襯托出了沉穩卻動人的魅力。

  令人惋惜的是她就這樣深鎖著眉頭不發一語,若有所思的盯著攤在桌上的材料。應該是在思考今年要做甚麼樣的巧克力吧。

  嘛,我也來思考一下今年要做多少巧克力好了。一份當然是我自己吃,然後一份是給司令官的,剩下我可愛的妹妹們各一份……也就是說,至少要五份巧克力吧……不對,我自己吃兩份好了,所以我至少得要做六份巧克力。

  好,就這樣!事不宜遲,來開工吧。我望向桌面上的材料,拿起了看上去十分平凡的巧克力塊。毫無反應,就只是普通的市售巧克力,從鄉野間的雜貨店到都市之中的大型商場,毫無裝飾的樸素滋味,作為加工用途的素體是再也適合不過了。

  只要把這個巧克力給加熱融化,就會變成可以讓女孩子自由揮灑創造力的液態狀,過程可以說是簡單到不行。

  不過就算融掉重鑄,味道依然所以是那副樣子。所以素體的味道如何,會是手做巧克力的一項重要關鍵。

  這個部分可不能馬虎,還是先來試一下巧克力的滋味如何好了。我拿起格狀的巧克力,用手抓住兩端稍稍施力後,巧克力發出清脆的聲響從中間斷裂,然後我折下了一小角放入口中。

  ……很甜,這果然就是幸福的滋味,蛀牙能夠被治好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可可特有的氣味在口腔中擴散,經典卻永遠不會過時的甜蜜味道令人捨不得離去,我又拿起了一塊巧克力放入口中。

  能夠吃甜食果然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到底為甚麼艦娘會蛀牙呢?一邊這樣子感慨著,我又將手伸向一旁的巧克力。

  「那個,曉,你應該不會忘記我們是來製作巧克力的說?」

  我赫然停下向著巧克力進發的手。

  「當、當然沒有忘記啊!我可是淑女欸!」

  我才沒有忘呢,我只是在嘗試味道而已,電你不要用那種關愛的眼神看著我!

  ……不過要做什麼樣的巧克力,好像也沒甚麼概念。參考一下其他人的點子好了。

  雷的進度出乎意料的還挺快的,在巧克力漸漸融化的同時,她也同時著手將杏仁磨碎的工作,一旁還放著各式各樣的果乾和大型的心型模具,看樣子雷這次做的巧克力咬起來的口感應該會很豐富。

  電的作工比較不一樣,她先將巧克力切碎之後跟加熱過的鮮奶油攪拌一起……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看著看著口水就快流下來了。等等如果電有問「有沒有人要試吃的說」這一類的問題,就趁機嘗上一口吧。

  那麼響那邊的狀況如何呢?我朝著響的方向望去,她跟我一樣花了不少時間構築(不如說我根本就還沒有開工?),現在才剛開始要準備幫巧克力加熱而已。除此之外,她的桌上還放著白巧克力以及……

  「這個不是酒嗎喂!」

  「嗯?」聽見我說的話,響拿起酒瓶輕輕晃了晃,「這種酒叫威士忌,跟巧克力的味道很合。我打算來試試酒芯巧克力。」

  「不不不,我們未成年不能碰酒吧!」

  ……話說艦娘有分成年跟未成年嗎?

  不對啦,這種事情只是其次而已,響對酒精的抵抗力超級弱的啊!上次不小心在儲藏室之中打開一瓶畫著葡萄圖案的酒,結果響光是聞氣味就醉得整個人都變了。這次如果又讓她碰酒的話,不就又要發生非常不妙的事情了嗎!

  雷和電似乎也想到了跟我一樣的事情,露出了不妙的表情。

  「那個,響,既然我們都還未成年就還是別碰酒比較好的說!」

  「就是說啊,響,你還是再考慮一下吧!」

  「沒關係啦。」響不以為意的回答,同時拔開封在瓶口的軟木塞,「因為──」

  話還沒說完,響的行動突然停住了。

  糟了。

  「因為啊~這個巧克力是要給司令官的喔~」

  響的臉就紅得像是蘋果一樣,露出燦爛至極的甜美笑容。

  「……」我愣愣地看著個性完全轉變的響,不曉得該露出什麼反應。

  「我知道的喔,司令官很喜歡威士忌~所以這個巧克力,她也一定會喜歡的~」

  「……」

  我跟電不曉得該做出甚麼反應,而雷露出了一抹無奈的微笑。

  「響,對於要給司令官的巧克力非常的用心吶。」

  「那當然囉。」

  響笑了。那股甜蜜的笑容,比任何鮮花都還要燦爛。

  「因為我啊,最喜歡司令官了喔。」



  ……咦?


編號十二
直通天堂的幸福滋味



.今天是情人節,「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這種話有需要說嗎?沒有吧?那我就不說了喔。

經過許久故事終於稍稍有些進展了,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這章似乎也比較短一些......這個就先饒過我吧

寒假也快結束了,整個假期都在頹廢.....咳,勤奮之中渡過呢。

過幾天也要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8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可i 的lady

02-14 23:47

17
可i02-15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響 *17 編號... 後一篇:【公告】因為一些學業因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