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日常-星華高照慶豐年(下)

凌空夜 | 2021-09-18 08:15:47 | 巴幣 1002 | 人氣 88


「開什麼玩笑!!!」

手上的玉石與桌面上成堆的文件雜物伴隨著一聲怒吼盡數灑落地上。
這到底是在開什麼玩笑……誰來告訴他這不是真的。
什麼最後的時光,什麼交代後事,誰來告訴他這些都只是他想太多而已,告訴他,阿爾維斯並沒有做好赴死的準備。

「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為什麼會有人把一切都安排得那麼妥當,卻不能為自己好好想想?
為什麼事到如今才讓他察覺?
自相遇以來,他就一直受到阿爾維斯的幫助。這幾年,他以為自己有那麼一點回報對方了。可是到頭來一切都只是他的想象、是他自我滿足而已嗎?

「你到底要我怎樣做!」

巨大的挫敗感和無力感籠罩全身。
他承認阿爾維斯做的都是最適當的選擇,真要挑出什麼問題大概也只有他這些計劃和安排裡面都沒有考慮過個人感受,而是單純為大局觀作考量。
為了家族……阿爾維斯確實把這點發揮得淋漓盡致。可正是這一點讓他覺得悲哀、憤怒。

作為貴族,阿爾維斯做的無疑是正確的。
可是,他從來就不是以什麼里德家繼承人的身份和阿爾維斯接觸,更別說阿爾維斯自身本就不被家族承認,這到底要他怎樣只看兩家族的利益作決定呢?
他知道阿爾維斯希望他做什麼,不外乎就是好好繼承里德家,別因為他的緣故而令兩家族間產生隔閡,可能的話,再替他護好那些可能被他的立場拖累的人,比如伊諾克、昆,甚或至是曾經救過他一命後來也一直留在餐館的尤伊。
簡單來說,就是要他認命。

認命,不僅是他自己的命,還有阿爾維斯的命。
他要他認命。
憑什麼……他憑什麼幫他做決定,憑什麼要他接受這麼不公平的事,就因為那是命?

……別開玩笑了。
他不接受!絕不!

「查德呢?」絲毫不在意凌亂的地面,尼諾踏過那一地捲軸猛地開門,揚聲喊道並且疾步往傳送間走去。
「我在。」不一會,收到消息的青年在轉角處出現,穩步跟上尼諾的步伐。
「我要去跟瑪格麗特家商討宴會一事,幫我設好傳送陣。」
「……現在?」青年難得一愣。

「這不就是你們希望的嗎?」壓下滿腔怒火,尼諾沉聲質問。
「少爺您……」察覺到尼諾不大對勁,青年試探性的開口。尼諾猛然止步轉身,火光一閃,纏繞著火焰的拳頭狠狠地敲在墻壁上。
「別跟我廢話。」瞪著眼前的青年,奮力壓抑著衝動的尼諾渾身顫抖,咬牙道:「我現在心情很不好,哪怕是你我也不會留手。」
靜默片刻,青年低頭恭謹的應下,越過尼諾加緊腳步前往傳送間作準備。
深呼吸數下稍微平復情緒,尼諾才轉身跟上。

他們確實出生貴族之家,有著不能逃避的責任,可這並不代表他們必須要犧牲一切。
擁有如此強悍的大局觀,他不相信阿爾維斯真的找不到能讓自己活命又不至於牽涉太多的路。
更何況,阿爾維斯怕是沒有認知到自己這項才能的重要性。
這能力不該浪費,哪怕是只針對這一點,阿爾維斯都是最合適繼承斯特林家的人選。因此,於公於私,他都不可能棄阿爾維斯不顧。

隨手一揮,尼諾把手上的火焰揮去,踏入查德設好的傳送陣當中。
炫目的光芒自腳下閃現,熟悉的失重感襲來,尼諾用力的緊握拳頭,眼底的憤怒漸漸化作堅毅。

阿爾維斯.斯特林,我不會讓你如願的。我不允許你這樣擅自退場。
無論是什麼原因,哪怕這並非你自身所願,可是你所做的確實讓你重新回到這舞台之上。
你不是要我認命嗎?既如此,在你已經放棄所有想著就此離開時獲得表揚,斯特林家族公開承認你的存在,這一切,都是命。
這是你自己種下的果,就別想給我逃避!

我不知道你這次離開後遲遲不歸作的是什麼打算,又為何一直插手努伊家族的事情,白洋商會在這當中又是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但我可以肯定,再過數月,等到冬天再度來臨之時,你會回來。不,是你必須回來。
不說你不會置我們家族以及王國人民於不顧,這一次你也必須正式以斯特林家一員作出貢獻,為家族再度贏得名聲。這是你的責任,逃脫不了。

我有我應該負的責任,這是你教我的。
那你也應該清楚,我同樣有權力。

在為家族未來發展作考量時,我有權力去決定合作對象。
所謂的盟友世交是雙方的,而現在有資格下這個決定的是我,不是你。
想要我乖乖按照你的佈局走,你就給我先拿下斯特林家當家的身份,到那時候你才有資格跟我平起平坐,說服我這是所謂最好的選擇。

我不會放棄的。
不到最後我是不會放開你的,你也別想著把一堆爛攤子丟給我以後消失。
當日你可以為了保全那兩人開口要我幫忙,那就肯定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阿爾,無論過去如何,就算你不自覺,你早已不是獨自一人了,這是毋容置疑的事實。
而你對我們而言也絕非是可有可無的存在,我會讓你認識到這一點的。
然後,我要你再度開口向我請求。這一次,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你自己。

在那之前,我會做好我該做的。
不僅僅是為了家族,更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在必要時能夠成為你的助力。
所以你別想著又從我視線逃走,我不會再給你這個機會的。要怪就怪你當初一子失著,還被我看破了。
套你的話,這些都是命,而你和我的命早已連在一起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