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魔物食用報告(七)

小萌 | 2022-03-08 16:22:28 | 巴幣 2 | 人氣 76


魔物食用報告(七)
血紅遺跡—擬似吸血鬼

此報告書由祕法師尤伊.里厄斯所撰寫,內容極度主觀,一切以本人口味為主。
內容功效等並非百分百準確,多為食用後的個人感受,小部份有文獻支持。

這次的報告決定以從某程度上和本人最親近(?)的魔物來作為對象,從需求來說我和牠的需求基本一致。

稱其為擬似吸血鬼的原因是,牠的形象與我們從文學中得知的吸血鬼並不相似,除了都是以血液為食之外,牠們行為模式上更接近喪屍,只剩下最基本的行動能力,思考能力不高,只會追著活物跑,想要啃食他們,一具行屍走肉。

因為變為了行屍走肉,身體對體能的限制器失去了效用,所以在不顧損傷的情況下他們的力量比常人更高,也因為普通人遇到牠們難以反抗,而且他們沒有痛覺,普通的攻擊難以制止牠們的活動。

從觀察上來看,雖然看似喪屍,也是由常人轉化而來,但暫時沒出現感染的情況,也就是被他們咬到不會被轉化,所以只能猜測是有更高位的存在負責產生,也就是說牠們很有機會只是"眷屬"。

也許你們會思考為什麼食用報告會出現這種魔物,但......從戰鬥中我們能夠發現,他們的心臟內存在一種結晶,結晶外型為深紅色,外殼稍微堅硬且跪,普通人可以輕易咬開。結晶的裡面是擬似血液的濃稠液體,根據個人使用經歷,可以確定此結晶可用於作為血液的代替品。

和真正的鮮血相比,血結晶裡的血液沒有血腥味,帶一點點的咸味,加入濃湯或是燉肉中可以調味之餘還能將風味濃縮,煮食上可以代替奶油。

而且可以將血結晶的血凝固,配合香辣風味的湯汁食用,因為沒有血腥味,亦不是從動物身上獲取的血液,好吃又安全。

獲取血結晶方面,在血紅遺跡附近可以收集到,如果要從吸血鬼身上獲得難度不低,破壞血結晶可以大幅降低吸血鬼的行動能力,但破壞的血結晶不可以把擬似血液再收集起來食用,必須在不破壞結晶的情況下擊倒牠們,個人推薦直接把心臟挖出來再斬頭擊殺。

創作回應

牧誰
美食(? 報告
2022-03-14 06:26: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