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甦醒與覺醒

湛君 | 2021-08-20 22:51:43 | 巴幣 6 | 人氣 225

連載中沙海之血
資料夾簡介
受到叔叔的委託,凡希亞跟著商隊前往被譽為沙海明珠的亞沙羅,只是這趟路程似乎有點不好走……

  橙紅色的天空抹著一片雲彩,斜陽照著再過不久就能收穫的作物,將大地染得金黃。

  伴隨農人的呼喝,幾隻飛鳥自田間飛起,混入歸家的同伴中,化為風景。

  一道要比飛鳥大得多的黑影急速飛過,將風景打散,在空中盤旋幾圈後朝著來處飛去。

  在黑影的目的地,一座略顯古樸的城堡聳立於山坡頂,兩名見習騎士於廣場上交手,一位身材高大小麥膚色的黑皮少女觀戰完後正準備進入城堡。

  「芮菈,幫把手!」

  黑皮少女轉頭望去,門口處,一位打扮有些男孩子氣,個子嬌小的少女正吃力地拖著一隻足足有她一半大小的野豬,野豬身上還掛著用繩子串著的河魚。

  被喚作芮菈的少女連忙上前,伸手一抓,就把野豬扛到了肩上。

  重擔頓失,嬌小少女鬆了一口氣,接著高興地朝芮菈道:「這禮物如何?」

  芮菈看了眼野豬,抹了抹並不存在的口水,但卻是道:「大小姐妳別再偷偷跑出去啦。」

  「我才不要上課。」維爾莉有些嫌棄的咧了咧嘴。

  兩人走進城堡內,首先進入眼中的是一座雕像,在兩側各有一道樓梯往上。

  右側的樓梯旁站著一位長髮及腰,穿著素雅長裙的少女。

  長髮少女這時正在和幾位女僕對話,遠遠的聽見了維爾莉的話語,轉過頭來道:「姊姊。」

  「啊!我聽不見了!」維爾莉慘叫,按著耳朵跑走。

  同時黑影降落在芮菈面前,張開嘴叫了一聲,芮菈低頭一看,一隻半死不活的黑雁掉在她面前。

  「瑰瑰!」走廊深處傳來維爾莉的呼喚,瑰瑰回鳴振翅飛入走廊。

  「真是的。」蒂妮莎看一眼野豬,笑著無奈搖頭。

  芮菈笑了笑,看向女僕們道:「能幫我找幾個人來把這些獵物拿去廚房嗎?」

  「我們拿去就可以了。」女僕們回答。

  「謝謝,麻煩了。」

  「妳們去忙吧。」蒂妮莎接了一句,不一會女僕們便帶著獵物離開。

  這時蒂妮莎與芮菈則走上二樓,來到了位於主臥室旁的房間門前。

  蒂妮莎伸手敲門:「小鴉。」

  門內傳來腳步聲,接著一位女僕打扮的黑髮少女打開了門。

  「二小姐,芮菈小姐。」

  兩人進門,蒂妮莎看著躺在床上的人,問道:「今天的情況怎樣?」

  「和往常一樣。」小鴉回答。

  「是嗎。」蒂妮莎淡淡地回應,看著芮菈在床邊坐下,牽起那隻許久不曾動過的手。

  接下來芮菈就靜靜的坐著,不過蒂妮莎很清楚,芮菈是治療系的天命者,這時候其實是在進行治療,在領地的這段時間都靠她的天命能力來維持他的身體機能。

  但也就僅是維持,在此之前已經退化的身體機能是沒辦法靠著治療恢復的。

  看了那牽著的手一會,蒂妮莎視線移到了那蒼白的消瘦臉龐上。

  或許當時就不該去鬥技場看比賽,這樣他就不會跟那人結仇了,後來也不會……

  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起來,蒂妮莎連忙制止了接下來念頭。

  「咦?」

  聽見芮菈的聲音,蒂妮莎回過神,輕聲問道:「怎麼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芮菈回望蒂妮莎,表情有些驚訝,頓了頓繼續道:「但我剛剛感覺少爺的手動了一下。」

  蒂妮莎聞言,快速移動到床的另一側,有些緊張地開口喊道:「表哥?」

  喊了兩聲沒見反應,她又朝小鴉道:「去叫我姐姐過來。」

  後者一點頭,隨即離開房間。

  「表哥,表哥。」

  又喊了兩聲,蒂妮莎意識到這或許真的只是芮菈的錯覺,感到有些失望。

  只是才這麼想著,就又聽芮菈驚訝道:「動了!動了!」

  蒂妮莎連忙看向芮菈牽著的手,接著便看見那骨節明顯的手指動了一下。

  表哥正在醒來!

  心中閃過這個念頭,下一剎蒂妮莎已經牽起另一隻手,忙喊道:「表哥,聽得見嗎?」

  「表哥,聽得見嗎?」

  這麼一句話突兀地傳進了凡希亞耳中,眼前那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男孩隨即散發成光點。

  光點逐漸佔據整個視野,等到適應了光芒,凡希亞便看見了天花板。

  再往旁邊一看,一位金髮少女紅著眼眶看著自己,彷彿萬言盡匯於眼中。

  「蒂妮莎。」

  隨著他的話語,蒂妮莎臉上露出笑容,喜極而泣,牽著他的手哭了起來。

  凡希亞想伸手安慰蒂妮莎,卻發現另一隻手居然也被人牽著。

  稍稍扭頭看去,一位黑皮美少女正呆呆地望著自己。

  凡希亞一愣,脫口而出道:「維爾莉?妳怎麼變黑了?」

  芮菈:「?」

  哭聲猛地一停,蒂妮莎的聲音響起:「她不是姐姐。」

  凡希亞再愣,接著仔細一看,才發現對方確實不是維爾莉,只不過因為光線的關係,對方那一頭銀髮乍一看很像海德特姊妹倆的髮色。

  然後因為先見到蒂妮莎的緣故,才誤以為另一人就是維爾莉。

  不過也是奇怪,這黑皮美少女又是哪來的,怎麼這麼明目張膽的牽著自己的手?

  「芮菈是治療系天命者,在領地的這段時間都是她負責治療表哥你的。」才困惑著,蒂妮莎的解釋就來了。

  「原來如此,謝謝妳了。」凡希亞恍然大悟。

  「應該的。」芮菈咧嘴一笑,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砰!

  一聲巨響,房間內三人同時望去,維爾莉站在門口喘著粗氣,一旁房門則因撞上牆面後反彈的力量震顫不止。

  維爾莉一眼就看見了那還躺在床上,雙眼卻極其有神的傢伙。

  多少次想著那對眼睛能夠再次睜開,如今看見了,心情卻沒有自己料想中的那麼激動,反而冷靜了下來。

  維爾莉走到了床前,看著那用溫和目光望著自己的人,緩緩地笑了起來:「我知道你會醒來的。」

  凡希亞回以一笑:「我可是凡希亞。」

  ……

  不論凡希亞的甦醒,今天其實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今天是蒂妮莎的生日,她要十四歲了。

  雖說十四歲不一定會覺醒,但作為開端,人們很重視這一年的生日,即便是窮苦人家,孩子十四歲生日都會想盡辦法吃上一頓好的。

  那怕真沒覺醒,也寓意著一個好的開始。

  所以又是喜聞樂見的生日宴。

  在宴會準備的最終階段時,凡希亞也從維爾莉那裡得知了在他昏迷過去後發生的所有事。

  首先是國王那封城全力追查至年底的命令,雖說查得緊,但當時離年底也只剩沒幾天,幸福與愛天堂的女人們把他扮成了女人,改變了他的髮色、瞳色,就這麼給躲過去了。

  等到過完年,出於多方的壓力,搜查其實還在持續,他們便又在城裡靜靜待了半個月,才在天恩的幫助下順利出城。

  最後前前後後走走停停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來到了位於邊境的沙根郡莫里領。

  而莫里領正好就是他們達雷奇家的領地,隔壁又正好是世界最大的沙漠,亞沙沙海。

  簡單來說就是天高皇帝遠,即便王都派人追來了,他們也隨時能遁入沙漠中。

  不過已經不用擔心這麼多了,數個月過去,與迦比王國間的戰爭早已停止,期間也發生了不少事,只是已經跟他無關了。

  如今父親仍以子爵的身分待在王都,生活沒有以前那麼好了,卻也安然無恙,而自己就待在家族領地,在叔叔的照顧下好好養傷。

  綜觀這過程,最令凡希亞感到意外的是,他們出城時居然有天恩的幫助。

  要知道這小子看自己不順眼,沒踩自己一腳已經是大發慈悲了,怎麼可能會幫他出城。

  難道是為了海德特姊妹倆?

  問了維爾莉,她也說不清楚,只提到當時天恩找上門時她們也很驚訝,而天恩對此也只說了一句話。

  「等凡希亞醒了,告訴他欠我一個人情。」

  維爾莉轉達了這句話,凡希亞心裡百味雜陳。

  這要是多狗血的劇情才會讓這傢伙幫自己出城啊,換個布萊克來……算了,布萊克太傻。

  只是感慨沒多久,大廳傳來一陣吵鬧。

  「二小姐覺醒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