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紀念館一期展:慟哭女妖.1972(END)

Satsumako | 2021-08-10 14:49:04 | 巴幣 0 | 人氣 117


接下來,我們繼續回到麥考依家的情形吧。

超常局後續也一直嘗試找出,當初麥考依夫婦究竟想要去哪裡。然而關於這件事情的線索很稀少,我們只能確定他們驅車沿211號道路往東北方向開,一路上會抵達的大城市是波特蘭,但是麥考依家在那裡並沒有親友。對此我們的分析人員與系統提供了很多推測,但是都沒有足夠的資訊可以證明。我們只知道他們要去的地方可能很遠、一家人打算在目的地過夜。因為在現場散落的殘骸中,我們發現一個行李箱,雖然外殼已經受外力而有點變形,不過大致完好。您可以在這面展板上,看到當時找到的物品,以及調查時所留下的檔案照。

行李箱中放置有兩套成人服裝、外套、內衣褲,以及一組盥洗用品、一條毛毯和兩條毛巾。另外我們也找到一個破損的帆布袋,並根據現場散落的物品推測,原本的內容物可能是簡單的盥洗用品、一套青少年的服裝、一件外套、一個睡袋,以及一條童軍繩與兩卷封箱膠帶。雖然帆布袋內的衣物,已經因為不明外力而破損。但是根據事後鑑識還原的結果顯示,這些衣物幾乎可以確定是黛娜.麥考依的。還原的衣物符合她檔案資料上的身高,並且從衣服纖維中採檢到的皮膚組織與毛髮,也與麥考依夫婦的基因關聯性很高。

超常局根據車輛損毀的狀況,進行過還原以及情況模擬。結果顯示黛娜.麥考依應該是被關在後車廂中,並且手腳可能遭到綑綁。做出這樣推測的原因,來自之前提到的兩卷封箱膠帶,其中一卷已經使用過。並且在膠帶的斷口處,鑑識人員找到了德瑞克.麥考依的基因樣本,上面也滿是麥考依夫婦的指紋。事發現場有散落的化學纖維與數小段繩索,而且邊緣都碳化了。我們在這裡放置有麥考依家座車殘骸的複製品。您可以看到後車箱蓋毀損嚴重,幾乎扭曲變形。但是看得出來受力方向在內部,我們已經替您標示了可能的施力方向。我們也提供車輛各部位,從原始狀態到受破壞的模擬影像,您可以自由觀看。

我們認為,雖然鎮定劑產生了某種程度的抑制效果,但實際上這讓一切變得更糟。黛娜.麥考依雖然受鎮定效果影響,被放入後車廂內,但是她的內在並沒有完全被壓制。相反的,她在鎮定劑的作用下,一直累積著情緒,以至於最後她的超能力突破了生理方面的限制。

我們認為,原本黛娜應該只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孩子、尚未完全脫離人類的領域。但是在遭受這種極端的對待,以及她的能力與情緒有高度關聯下,最終導致她轉變為強大的超自然存在。她的超能力首先破壞了車尾,此時巨大的衝擊力應該會讓車體騰空而起、車尾朝上。後車箱中的物品在此時被拋出,因此我們才能找到尚稱完好的行李箱。接著向外釋放的第一波能量引爆了汽油、車體發生爆炸,這場爆炸應該發生於汽車中心點,所以帆布袋破損並且有火燒痕跡。


麥考依夫婦的屍檢結果顯示,在女兒轉變為超自然存在的當下,兩人仍未斷氣。他們應該是被爆炸拋出車外,並且因隨之產生的衝擊與火焰而受到重傷。德瑞克.麥考依被發現時,陳屍在距離車輛主要殘骸208公尺處。他全身多處骨折、內臟破碎、顱內出血,斷掉的肋骨戳進了肺臟與心臟。

蘿娜.娜塔夏.麥考依則陳屍在與其相隔374公尺的另一端,兩人大概呈88度角被拋擲出去。她明顯受到比較重的燒傷,並且應該在爆炸過程中被車體殘骸割斷了右前臂。她同樣有骨折與臟器受損的狀況,而且應該是落地時撞擊頭部,她的面部凹陷、頭骨有明顯的破損。雖然兩人的傷勢應該無法支撐太久,不過我們推測兩人有足夠的時間,目睹黛娜.麥考依轉變為慟哭女妖的過程。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則相較起來很容易理解,並且有大量證據可參考。

完全轉變為慟哭女妖的黛娜,從事件起源地、也就是車禍現場開始往西南方移動。我們有她行經路線的詳細資訊,因為一切都被一枚研究用的衛星所記錄下來。您眼前的這張地圖,便標示了慟哭女妖的移動路徑,路徑上每一個位置都有美國當地時間的標記。有圓形圖標的位置,則有更進一步的影像資料。這些影像資料大多來自於軍隊與警用的攝影機,還有殘留的部分監視器畫面。


您應該也查覺到了這條路線的奇特之處。沒錯,路徑最終通往渡鴉嶺鎮:她想要回家。

就算化身為如此可怕的存在、被自身龐大的力量所支配,黛娜.麥考依的內在也依然有著青少女的渴望。

只是這改變不了她所到之處造成的破壞,包括她幾乎摧毀了三分之一個渡鴉嶺鎮這一點。根據事件後聯邦緊急事務處理總署的統計,慟哭女妖總計殺死了47821名美國公民,其中包含25153位軍警人員,並且造成了美金20億元以上的損失。

不過戲劇化的起源似乎也就有戲劇化的結束。在慟哭女妖肆虐了六小時之後,她在渡鴉嶺鎮鎮立圖書館旁引發了一場強烈的能量爆炸。這場爆炸釋放了強大的電磁脈衝,除了癱瘓附近範圍7公里左右的所有電子設備之外,更是讓臨近的一座發電廠完全毀損,造成美國中西部大停電。她強大的心靈能力也幾乎是在瞬間,就將附近正在嘗試攻擊她的大約8000多名軍警人員的意識與她自己連結起來。並且在釋放了這波巨大的能量之後,彷彿是耗盡了所有力氣一般,黛娜.麥考依消散在一片殘垣破瓦之間。

後續展開的、為期四個月的搜索與調查間,我們不曾在事件結束地點找到任何關於她的資訊。生理組織、腳印、指紋、血液等,全部都沒有。鑑識人員甚至採集不到她的基因樣本,就像她的存在本身、自這個世界消失了一般。

超常局估計在和這麼強大的個體進行心靈連結時,大概有75~83%的人類會瞬間被殺死。剩下來的人則會被其瘋狂的心志影響,徹底喪失自我。其後對相關死者的屍檢結果,亦得到相似的結果。多數的死者腦部受到嚴重的破壞,化作一團黏糊狀的組織。

總之,慟哭女妖的事件也跟著這次最慘烈的爆炸,而畫下了句點。不過另一方面,因著慟哭女妖,人們開始正視世界正在發生的各種超常事件,並間接擴大了超常局對相關事務的介入權。然而亦如同事件發生之後,輿論的焦點所在: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青少女轉變為如此恐怖的怪物?

而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許您在參觀整個展區之後,會有所體悟吧。本博物館乃為公開這些事實而設立,評斷事件本身的權力,我們交給觀者的您。

那麼,本次的導覽到此結束,末日紀念館感謝您的光臨。未來超常局也將繼續為人類世界的和平與穩定,竭盡心力。

期待您再度蒞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