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接頭霸王

鱷魚蘇打 | 2022-10-16 01:27:36 | 巴幣 1040 | 人氣 494




    夜晚山間,幾道光點劃破黑夜與寧靜,疾速行駛在蜿蜒的山路。引擎聲浪迴盪在山谷中。一群年輕人燃燒著熱血,靜待著此次摩托車競賽的賽果。
    一名女觀眾聽見愈來愈近引擎聲:「來了!」所有觀眾屏氣凝神看著彎道處。
    本次比賽的終點設置在直線300公尺公路,這點距離要能追上,除非是距離非常接近才有可能,因此首先搶過最後一個彎的人,即是離勝利女神最近的人。
    兩道光芒自山壁間閃現而出,所有觀眾開始躁動。一台白色的川崎重機與紅色的本田重機以十分接近的距離自彎道中竄出。
    「誰比較快?」
    染著金髮的年輕男子看著紅色的本田重機在前,於是說:「廣瀨比較快!加油啊!我的身家都投給你了!」
    「不,川原追上來了!」
    「不要啊!廣瀨加油啊!」金髮男子合掌摩娑,求神拜佛般碎念著:「佛祖保佑!佛祖保佑!南無阿彌陀佛!」
    「佛祖怎麼可能保佑你賭博賭贏阿。」一旁的女子吐槽。
    騎著紅色重機的廣瀨和一已經將油門催到最底,但仍只能眼睜睜看著川原速人的白色重機漸漸與自己併行。終點還沒到嗎?為什麼終點還這麼遠──
    「GOAL──!!!」川原速人的白色川崎在最後一刻超車成功,完成逆轉勝。現場響起眾人的歡呼與喝采。
    「廣瀨你搞甚麼啊!」金髮男子上前跟廣瀨和一哭訴:「我打工了三個月的錢都飛了啊!」
    「吵死了」廣瀨和一有些惱怒:「你以為我不想贏嗎?有問題去跟速人抱怨啊!」
    一旁的年輕女子以手刀往金髮男頭部打去:「老哥,你不要白目。和一已經盡全力了。」
    身材瘦高,滿臉鬍渣的男子上前向和一說:「速人的車在加速度上有明顯的優勢,你在前面的彎道沒有徹底甩開他呢!」
    「該死」廣瀨和一脫下安全帽,滿臉不甘地說:「我的車子已經為了彎道調整過平衡好幾次了。現在這樣應該已經是最佳狀態了阿!」
    金髮男雙手一攤說:「沒辦法,這就是錢的力量。」
    「我們車子價格應該沒有差很多。」川原速人走上前向金髮男子說:「而且我們彼此都有改車,誰花得錢比較多還真的不一定呢!」
    和一滿臉苦澀地說:「恭喜你啊,速人。三連霸了。」
    「謝謝,」看著和一的表情,速人笑出聲:「你真的很不甘願呢!」
    「那是當然,我的車已經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了。為了這次比賽我還特地減肥……唉,算了。反正恭喜你啦!福岡最速男!」廣瀨和一說完後便打算戴上安全帽離開,但此時川原速人卻忽然開口:「不,我應該還不是福岡最強的車手。」
    「啊?」
    「前不久我為了比賽在山裡練車的時候遇到一個重機騎士,他的速度之快我完全沒辦法跟上。」
    「那又怎樣?反正這次比賽是你贏──」
    「對方這次沒有參賽。」
    「你怎麼知道?你認識他?」
    「我不認識他,但是我沒看到他的車,所以他肯定沒有參賽。」
    「有玩車的人怎麼可能不來參加這次的比賽啊?」金髮男問。
    滿臉鬍渣的男子回答:「誰說的,這可是地下比賽,還是有人多人不會來參加的。」
    「該不會對方是職業賽車手吧?」年輕女子問。
    「我不知道,不過那個實力確實有可能是職業車手。」速人回答。
    「既然對方跟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那也沒得比了啊!總之就算是地下比賽,你得第一就代表你是我們之中最快的,恭喜,然後再見。」廣瀨和一準備騎車離開。
    川原速人來到和一車旁說:「對方騎的是一台黑色的重機,是我沒看過的車,應該是改裝車。」
    廣瀨和一苦笑回應:「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如果你遇到他,可以幫我向他發起挑戰嗎?」
    廣瀨和一看著表情認真的川原速人。廣瀨的機車引擎聲在兩人間迴響著,兩人對視了一陣,隨後廣瀨笑逐顏開說:「我會先打敗他,然後再叫你過來跟我比一場。掰啦!」紅色的車尾燈流暢地在山間滑動,不久便從眾人的視線中消失。
    之後幾天,廣瀨和一每天晚上都會抽空到山裡練車。和一的車子平衡調整得很完美,就算是連續彎道,他也能輕鬆駕馭。可是那天就是沒能甩開速人。他腦袋裡回想著當天比賽的情景,他甚至感覺到速人就好像在自己身後跟著跑一樣。
    「這裡的彎我那時候好像轉得太急了,再下個彎道拉回來多花了幾秒。」
    紅色的重機順暢地滑過彎道。
    「這裡我應該搶在最內側,這樣速人想超過我就很困難了。」
    和一的車幾乎要碰到一旁的護欄。
    練完車後,和一看著手機上的計時器,紀錄比上次比賽的時快了三秒。多了這三秒,自己就能贏過速人嗎?
    「唉,果然還是不能吧?」
    遠處如同野獸咆哮的引擎聲吸引了和一的注意力。
    「速人嗎?」他閉起眼細聽,引擎聲似乎愈離愈近:「不對,這不是他的車子的聲音。」此時和一想起速人說的那個騎士,擊敗速人的重機騎士。戰慄的快感爬上和一的脊椎,深入他的腦髓。他立即催動油門,往前奔去。
    從對方的速度來看應該很快就會跟上自己。就讓我見識看看吧!擊敗速人的重機騎士究竟有多少本事。
    「來了嗎?」和一看著後照鏡。一輛全黑的重機迎頭追上,那重機是自己從來沒看過的車型,上面的重機騎士也是全身黑色勁裝,戴著全罩式安全帽。
    「賓果。」和一伸出手,勾了勾食指要對方放馬過來。
    「──」對方猛催油門,看來是接受挑戰了。和一興奮地開始加速。
    下一個地方是連續彎道,是和一十分擅長的路線。就在那裡秤秤你的斤兩吧!和一首先搶下第一個彎道:「我不會讓你有機可趁的喔!」然而在下一個彎道時,對方卻從他的後照鏡當中消失了。
    「把車燈關了嗎?」和一笑著說:「簡直瘋了。」
    「──」忽然,黑色重機與和一的車併行了。黑色的重機騎士對和一比出割喉的手勢。和一回以中指。
    「該死,這是什麼鬼速度阿。」
    竟然有人能再連續彎道跟自己不分伯仲?就連速人當初也在連續彎道跟自己的距離被拉開。看來這名重機騎士真的如速人所說,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不過,我一定要贏過你!」對方的車子加速度非常快,然而這項優勢在前面的大彎並沒有辦法發揮,而和一的車子就是為了跑山路的彎道而特化的類型,決勝的地方就在前面的大彎。
    然而印入眼簾的卻是筆直的公路。這裡是哪裡?已經跑過這座山上百次的和一馬上察覺到這裡不是自己常跑的山。
    「──」黑色重機仍緊追在後。對方緩緩伸出食指,指著和一前方。和一回過頭,眼前的景色便開始傾斜、掉落、翻滾。和一看著自己的紅色本田與身體在前方不遠處倒下。
    黑色重機騎士此時將車停下,摘下安全帽。川原速人冷冷地看著地上廣瀨和一的頭,他接著將自己的頭摘下,並再次將廣瀨和一的頭放上頸部。

    騎士滿意地說:「嗯,感覺他比較快。」

------------------------------------------------------------------------------------------------------------------------------------



其實這首應該算不上是老歌,不過最近偶然在YT的推薦上聽到這首。覺得這首很Chill,推薦給大家!祝大家周末愉快!

創作回應

KL
有個被警視廳(應該是)發配邊疆的問題警察完全不怕無頭騎士 還每晚帶手下追捕她咧
2022-10-16 15:22:37
鱷魚蘇打
無頭騎士異聞錄嗎XD
2022-10-16 15:35:30
KL
我動畫版只看過一期 起承轉合還沒補過
2022-10-16 15:38:34
鱷魚蘇打
我動畫也沒有看完XD
2022-10-16 15:40:42
冰鳩
原來不是賽車遊戲而是收集身體遊戲R XD
2022-10-16 22:54:31
鱷魚蘇打
沒錯,目標是“跑最快的人”全蒐集XD
2022-10-17 06:39:45
ソケノ‧諾
能讓接上的頭和身體不產生違和不知道怎麼做到的呢ww
話說凱留果然在留言區出現了XD
2022-10-17 23:57:03
鱷魚蘇打
大家都是為了凱留而來XD
2022-10-19 07:12:27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超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95a3d029685354ea99a5a1c35fa50d53.GIF
2023-06-02 18:16:22
鱷魚蘇打
拚上性命的超車!
2023-06-02 19:3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