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北捷的細語

鱷魚蘇打 | 2023-05-28 01:47:55 | 巴幣 1476 | 人氣 1086


    晚霞悄悄蒙上這座匆忙而擁擠的城市。此時正值下班時間。兩名穿著套裝的女子正擠在公車上,等待前方無盡車海緩緩流動。
 
    「好、好擠」綁著短馬尾的女子表情厭世地對同事說:「真佩服妳每天都通勤上班耶,小雯。」要不是機車壞了,女子絕對不會想通勤上下班。
 
    留著幹練短髮的女子則滿臉平常地說:「習慣過後就會覺得沒什麼了,佩佩。妳乾脆不要買新車,以後直接通勤就好了。」
 
    「通勤很累耶!還是妳之後要跟我一起去看機車,然後順便也買一台?這樣上下班時間也比較彈性。」
 
    「妳看看旁邊」小雯指著一旁的機車道,同樣塞滿密密麻麻的機車:「在雙北連機車也無法倖免,好嗎?」
 
    「那也只有在景平路這裡啊!總不可能妳上班一路上都塞吧?」
 
    「在這車陣裡面穿梭的場景,想到就覺得可怕。」
 
    「沒有那麼誇張啦!」
 
    「而且路上滿滿都是車子揚起的灰塵跟汽機車的廢氣,不僅對呼吸道,甚至對皮膚也很不好。明明捷運跟公車就已經很方便了,為什麼還要再買車?平常還要找停車位,我租屋的地方附近停車位很難找──」小雯開始連珠炮地列舉買機車有多麼不方便以及不划算。
 
    眼看說服小雯無望,佩佩苦笑說:「好好好,知道了。死忠的大眾運輸支持者。」
 
    「這是理性分析之後得出的結論。」
 
    之後兩人默默滑著手機。佩佩注意到下一站是雙和醫院站時,她忽然想起什麼般,以故弄玄虛的語氣向小雯說:「對了,小雯妳知道雙和醫院這附近以前是亂葬崗嗎?」
 
    「不知道。」
 
    「聽說他們開工的時候挖到上千具無名白骨呢!而且據說在蓋雙和醫院的時候也諸多不順,後來甚至還發生嚴重的意外。」
 
    小雯繼續滑著手機,毫不在乎地回:「喔,是嗎。」
 
    「唉,妳真的很無趣耶!」
 
    「我不覺得這種鄉野傳說有什麼有趣的。」
 
    距離捷運景安站只剩幾站,但感覺公車在這幾分鐘之內絲毫沒有向前移動的跡象。搞不好下車用走的還比較快。佩佩在心裡暗自吐槽。
 
    --下一站,捷運景安站—
    「到了,走吧!」小雯拿起包包準備下車。
 
    沒想到連下車也是一種煎熬。車上一整群人擠在公車門口準備下車,然而車外也擠著一群想搶著上車的乘客。難道就不能先讓開一點,讓車上的乘客比較好下車然後再上車嗎?全部擠成一團到底想怎樣?佩佩對眼前的亂象蹙眉搖頭。
 
    兩人步出公車時,太陽已緩緩墜入城市彼端,只在天空留下最後一抹微弱的殘光。薄暮之下的行人宛若一個個黑色剪影。景安路跟景平路口的行人綠燈亮起,兩旁擠滿著的行人踏著疾行步伐湧向斑馬線彼端。其中大部分的人都往景安站的地下捷運走去。
 
    小雯抬頭看著景安站共構的住宅大樓,以及台64線高架橋還有剛蓋好一段時間的環狀線,一條條複雜而龐大的鋼筋水泥道路彼此交錯橫疊,讓站在這之下的小雯感到有些壓迫。這時她才真正體認到自己就是住在別人口中所謂的『水泥叢林』。
 
    這時,某個長髮的人影吸引小雯的注意。她站在景安站連結環狀線的陸橋『上方』,低頭看著往人來人往的馬路。
 
    等等,她是怎麼上去的?難道她要──小雯還沒來得及出聲,一名男性從她面前走過,擋住小雯的視線。
 
    佩佩看著小雯愣在原地,於是回過頭拍了拍小雯的肩膀:「小雯?妳怎麼了?不是要坐捷運嗎?」
 
    小雯驚恐地回過頭跟佩佩說:「上面──」空橋上空無一人,而馬路上的行人依舊面無表情地快步走著。沒有人從空橋上墜落。
 
    「上面?」佩佩歪著頭看著小雯指去的方向。當然,她什麼也沒看到。
 
    「不,沒事。」小雯鎮靜下來之後說:「應該是我眼花了。」
 
    佩佩進到捷運站之後觀望著四周:「所以我要搭環狀線要往哪裡走?」
 
    小雯指著向上的手扶梯說:「往上是妳要坐的環狀線,而往下則是我要坐的中和新蘆線。」
 
    「喔喔,那我先回去了。路上小心。」佩佩揮手向小雯道別後登上手扶梯。而小雯也隨後搭向下的手扶梯來到景安站月台。
 
    小雯戴上Air pods,她習慣在通勤的時候聽音樂。這樣可以避免自己聽到捷運行駛時刺耳的磨軌聲。她對聲音有些敏感,每次聽到這種尖銳的聲音就會渾身不舒服。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小雯覺得特別疲憊。明明上班的內容也跟平常沒兩樣,但就是覺得特別提不起勁。
 
    忽然一股難以言喻,帶有臭味以及潮濕發霉的味道忽然刺進小雯的鼻腔。她皺起眉頭環視周圍,卻沒有找到味道的來源。
 
    隨著隧道揚起一陣風,捷運進站時的也音樂開始播放,小雯這時才收起手機準備上車。
 
    小雯上前準備乘車時,注意到月台門的玻璃上映著一名穿著汗衫以及短褲的老人。他的汗衫和褲子都已經破破爛爛,皮膚也呈現詭異黃綠色,手腳上更是有著膿瘡。味道的來源,大概就是這位老先生吧?
 
    雖然這樣有些不禮貌,但是等等進車廂之後小雯想要離這位老先生遠一些。
 
    捷運停了下來。月台門開啟時,小雯走進車廂,當她回過頭看向月台時,卻遍尋不著方才那名老先生的身影。
 
    小雯找了個位置坐下。看來真的是自己最近太累了。她心想。
 
    捷運開始移動之後,小雯赫然發現自己對面忽然坐了一名戴著白色帽子低著頭,身穿淺綠色連身洋裝的女性。她是什麼時候進來的?小雯完全沒有注意到坐在對面的女子。
 
    「晚上了要小心喔。」輕柔的女聲如此說道。
 
    「請問您是在跟我說話嗎?」
 
    「因為晚上女孩子獨自在外面很危險,所以要趕快回家喔。」對面的女子抬起頭時,小雯愣在位置上不敢動彈。
 
    那名女子的頭是骷髏,僅剩一些長髮殘留在她頭部的兩側。剛才小雯以為的白色帽子,實際上是骷髏的頭蓋骨。
 
    小雯不知道為什麼,但她從那骷髏的臉上感覺到一抹微笑。
 
    骷髏座位後的窗外閃過隧道燈,女子頓時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小雯及映在窗戶玻璃上的驚愕表情。以及一名坐在自己肩膀上長滿爛瘡的老人。
 
    ※
 
    佩佩新買的機車終於牽車了。今天,她告別短暫且痛苦的通勤生活。她騎著機車來到公司。此時一台白色機車也騎進公司的專屬停車區,停在佩佩的車位旁,那是佩佩沒看過的新機車。
 
    「佩佩早。」
 
    「啊?早、早?」
 
    對方將全罩式安全帽拿下時,佩佩才發現那人竟是『死忠的大眾運輸支持者』小雯。佩佩驚訝地問:「小、小雯?妳怎麼忽然改變心意要騎車上下班了?」
 
    小雯看向一旁,吞吞吐吐地說:「這是理性分析之後得出來的結果。」

-----------------------------------------------------------------------------------------------------------------------------------------

想看更多都市傳說系列小說請點我!

今天的老歌環節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木匠兄妹。經典曲目除了這首 〈Close To You〉之外還有〈Yesterday Once More〉、〈Top Of The World〉等。先祝各位周末愉快啦!



創作回應

貓眷捲心餅

點到為止的驚悚反倒剛剛好,閱讀毫無壓力~

不過!我蠻好奇台灣有什麼地方不是亂葬崗或戰場~目前住的地方附近、大一點公園或古蹟都曾有過傳說,反而習以為常
2023-05-28 16:30:33
鱷魚蘇打
偶爾來點輕鬆的短篇也不錯

我個人認為台灣因為地狹人稠,在以前還是荒郊野外的地區隨著人口增長以及都市向外擴張,自然而然會把以往的邊陲地帶給劃分入都市區,那麼以往作為墓地的地方隨著時代變遷變成城市這種事情自然也就見怪不怪了XD
2023-05-28 16:33:25
冰鳩
其實騎機車我也覺得很危險,上下班時騎車不管在台北跟新北的交通狀況都不太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wX2FSGbcA
2023-05-28 22:18:31
鱷魚蘇打
我個人是不敢在雙北騎機車啦......
2023-05-28 22:19:55
八月
我還蠻常去景安站的說 0.0
2023-05-30 00:40:53
鱷魚蘇打
我以前在新北工作也常常坐到景安站xd
2023-05-30 08:23:52
山梗菜
讓我想到以前也曾經看過有人在捷運站裡面遇到靈異事件的鬼故事,不過忘記是哪一站了[e1]
2023-06-03 22:30:58
鱷魚蘇打
其實超多站都有鬼故事WWW
2023-06-03 22:31: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小雯撞鬼機率偏高w
2023-06-04 01:25:45
鱷魚蘇打
而且還一次撞兩個XDD
2023-06-04 08:54: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