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紀念館二期展:康波卡達.2020(五)

Satsumako | 2021-08-27 16:47:06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這就是後來聯合國部隊回收的其中一段錄影。相信您可以從畫面中看出,這個怪物不知依靠何種力量,可以控制殘缺的屍塊、成為自己的一部分。所以在怪物離開密隆尼族居住地的時候,牠已經成功地「整合」了數十具屍體。

之後,這個怪物繼續往山腳下的駐軍地移動,並且以破竹之勢摧毀了那個新設立的哨站。當時駐守的一百多位士兵無一倖免,全部都成為強化怪物的養分。

伊拉克軍方很快就收到軍隊慘敗的消息。但是國家正在迎接新總理哈希米上任,這時候如果爆發大規模的攻擊行動,勢必影響人民對新政府的信心。於是哈希米只能妥協,請求仍駐紮當地的聯合國特別部隊協助。

當然,美軍方面不可能毫無理由地動員。於是您在此看到的大多數資訊,都是以美軍暨聯合國特別部隊出動為條件,和伊拉克政府交易而來的。

但這不是一場划算的交易。康波卡達可以拼接屍體的特性,讓部隊的攻擊行動變得棘手。第一波攻擊行動失敗了,派出去的軍隊幾乎無人生還。

就在一切近乎絕望時,後續增援的美軍發現了一名年約十六歲的青年。您從牆上的檔案照片中,能夠看到他的長相與穿著。這個淡褐色皮膚、身穿淺藍色罩袍、一隻眼睛失明的青年名叫阿米什.納吉布(Ahmish Najibu),是密隆尼族人。當美軍部隊發現納吉布時,他滿臉驚恐、行動焦慮與緊張。懷裡抱著一個被布包裹的物品,從距離密隆尼族居住地附近的一個山丘跑下。

您可以從這張照片中,看見納吉布所攜帶之物:一個以破舊的亞麻布包裹的陶土罐,以及一塊泥板。

在解說繼續進行之前,因應館區展覽規則以及超常局解密資訊公開法,在此先提醒您:之後揭露的資訊可能對部分使用者造成不適;若您有所疑慮、過去曾有心臟病、高血壓或恐慌症相關病史,還請您點選螢幕上的觸控鍵、跳過以下的環節。跳過本環節不影響您對整體事件、本次展覽內容的理解。造成您的不便,尚請見諒。

好的,感謝您願意選擇觀看本細節說明。在此僅代表超常局以及末日紀念館,向您對於真相的探索與發掘致上敬意。

發現納吉布的美軍駐伊拉克部隊,是由亞力克斯.史基納上尉(Alex Skinner)率領的402營。他們原本以為納吉布是殘餘的敵軍,可能要使用自殺炸彈攻擊之類的手段。在透過翻譯後,他們得知了納吉布的身份,卻還是不明白他的意圖。您可以在這面牆上,看到當初協助史基納上尉進行溝通的翻譯人員,麥克.懷特(Mike Wright)下士的訪談片段。

他表示,納吉布當時精神接近崩潰,彷彿看到了這輩子最恐怖的惡夢一般。當時402營部隊並不知道戰場上實際的狀況,他們只被告知要前去支援遭遇危機、戰況緊急的第一波美軍,並且釐清前線的戰場狀況。懷特回憶,當時他很努力地嘗試讓納吉布的情緒穩定下來。但是他全身止不住地顫抖,甚至牙齒被撞得喀喀作響。就算是訓練有素的美軍前線部隊,看到這個狀況也不禁身體發涼。懷特與長官史基納在無計可施之下,只能暫時停下部隊的行進,專注在從這名青年口中取得消息。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才終於從納吉布顫抖的唇間,聽到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

戰場上肆虐的怪物名叫「康波卡達」。一開始我們解釋過這個詞的意思,是由「拼裝、組織」和「屍體」結合而成的,超常局在之後將它翻譯解釋為「拚屍怪」。康波卡達是密隆尼族傳說中的怪物,由人類的屍體組合而成。在族內,是大人們時常用來嚇唬孩子,以及青少年時常用來談笑的鬼故事。納吉布也聽過康波卡達的傳說,但是他從來不認為這種東西真的存在-直到那天夜晚。

那天深夜,納吉布被叫喚到長老的帳棚內,那裡原本是族中為首的大人們討論事情的地方。他入內時只見帳碰內坐著族裡所有管事的大人,大家的表情沉重與嚴肅。接著長老示意納吉布坐下,並在他身上、按照密隆尼族的儀式進行驅邪,然後將被亞麻布包裹的陶罐,以及一塊泥板交給他、囑咐他一定要竭盡所能的保管好。長老對納吉布下達的命令很簡單:藏身在距離居住地不遠的巨石附近,接著當騷動平息之後找到軍隊、按照泥板上寫的做。

於是納吉布順從長老的話,藏身在附近的巨石之後。然而年輕的他,忍不住好奇心地偷偷望了聚落一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