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北車鳥人

鱷魚蘇打 | 2023-06-04 00:53:27 | 巴幣 548 | 人氣 1755


   台北地下街,是連結百貨商場、台北捷運、台灣高鐵、台灣鐵路、桃園機場捷運、台北轉運站等便捷的地下通道,同時也是熱鬧的商店街,吃喝玩樂等各項需求都可以在此滿足。不過對於初來乍到的旅人來說,這裡無疑是地下迷宮。
 
   小米已經北上工作一小段時間了,但她仍常常在地下街迷路。而這個故事便是發生在某天夜裡,她從南部老家搭車返回台北所發生的事。
 
   小米從某處通往地下街入口走下樓梯,在進到地下街的瞬間便感到一股難以言表的異樣感。她記得只要來到地下街之後右轉就可以走到捷運板南線才對啊?為什麼自己來到的地方卻只有成排拉下的鐵門,並且鐵門上還印刷著一張張國劇臉譜。
 
   「國劇臉譜?」正在聽同事講述故事的小雯此刻忍不住插嘴:「妳說的地下街是站前地下街吧?妳從北車出來的地下通道就可以通到板南線了啊?怎麼會走到站前地下街去啊?」
 
   佩佩也不解問:「對阿,妳怎麼會又從其他的地下街入口進到地下街啊?」
 
   「等、等等啦!我要講的不是我迷路的事情啦!」小米急忙解釋:「我要說的是我遇到的靈異事件不是嗎?讓我說完啊!」
 
   小雯握著咖啡杯問:「所以妳當時迷路了對吧?」
 
   小米無奈地低下頭:「我要講的主軸明明是靈異事件……」
 
   總之,夜裡的地下街與平時擠滿人潮的模樣完全不同,它空蕩且寂靜,成排拉下的鐵門彷彿散發一股拒人於外的排斥感,成排的國劇臉譜彷彿在小米經過它們面前時都死死地盯著她看,讓她感到更不自在。
 
   小米腳邊傳來啪踏的聲響,她低下頭,發現地上以及前方都有一灘積水。小米原以為是打掃阿姨拖地遺留下來的水痕,但她定睛一看才發現那些積水竟然是一雙腳印。那雙腳印不斷向前延伸。
 
   小米繼續向前走。她滿腹疑惑地盯著那雙腳印。正當她看得入神時,眼前的燈光一陣閃滅。一個人影映在地上。小米驚嚇得抬起頭,赫然看見戴著巨大黃色鳥頭,身體純白纖細的……人?
 
   不對,自己好像在哪裡看過『它』。小米此刻想起自己曾經在台北車站捷運站裡看過這個『雕像』。
 
   它怎麼會被移到這個地下街的路中央?算了,還是別亂動它好了。小米繞過雕像,準備離開。
 
   「唰──」突如其來的流水聲讓她嚇得停下了腳步。她僵硬地回過頭,看見鳥人的頭罩底下源源不絕地流出水來。噴流出來的水肆無忌憚地往周圍漫開,逼迫著小米不斷後退。
 
   「嘎──」鳥人僵硬地將頭轉向小米所在的方向。不斷疊加地詭異此時終於爆發了。小米嚇得尖叫並拔腿狂奔。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水聲、硬物撞擊地面的聲響不斷追在小米身後。小米回過頭看著鳥人手舞足蹈地揮舞手中的鉛筆,且持續追趕著自己。恐懼幾乎讓小米軟腳,眼看鳥人追上自己,小米絕望地看著鳥人舉起手中的鉛筆並指向自己的右方。
 
   小米順著鳥人鉛筆指的方向看去──『台北車站捷運站』。小米再次回過頭時,方才眼前的鳥人已經消失無蹤了。
 
   「怎麼樣?很恐怖吧!」小米一臉認真地說完這個親身經歷的靈異事件之後,身為同事的小雯跟佩佩先是一愣,接著紛紛開始大笑。
 
   「妳的路痴程度已經嚴重到需要鳥人特地顯靈來救了嗎?」佩佩邊笑邊拍桌子。
 
   小雯也跟著揶揄:「妳為了替自己的迷路編的這個故事還滿精彩的嘛!」
 
   「我、我是說真的!我真的遇到靈異事件了!」
 
   「好啦!感謝妳在午休時間提供我們娛樂。」
 
   「如果真的有這種靈異事件,那我還比較想親眼看看呢!」小雯笑著將最後的一點咖啡喝完後站起身:「好了,休息時間快結束。準備上工。」三人於是回到辦公室。
 
   ※此時小雯還不知道,不久後她將第一次經歷讓她寒毛直豎的靈異事件

----------------------------------------------------------------------------------------------------------------

雖然那天才跟伍德講到這鳥人已經被移走了。不過算了,想寫還是可以寫啊!
不過我對鳥人並沒有『恐懼』的感覺,反倒覺得它很『有趣』。所以我沒打算把它塑造成恐怖的都市傳說這樣XD

另外,鳥人目前已經移駕到Owndays忠孝敦化門市了。各位有經過的話可以去探望她XD




喜歡本系列的朋友歡迎點我看更多

創作回應

WuTinFeng
站前地下街右轉的確是板南線,兩鐵直結的是淡水線,文章寫反了。
2023-06-04 13:27:21
鱷魚蘇打
其實小說中的人物從台北火車站的地下就可以走到板南線,但是她迷航之後離開台北車站,並從外面再次走入站前地下街。

P.S. 所以她的同事才會吐槽她說為什麼還要再走到站前地下街
2023-06-04 13:50:38
WuTinFeng
原來如此www
2023-06-04 15:38:04
鱷魚蘇打
不過看來這樣應該是我的描述還不夠清楚
回家之後再看看要怎麼寫得更明確一點
2023-06-04 15:44:27
山梗菜
我記得台灣的輕小說《裏台北外送》也有寫過同樣的鳥人題材[e12]
然後這個故事裡的鳥頭人很善良,還會幫人指路[e35]
2023-06-04 20:28:52
鱷魚蘇打
我這裡是善良的鳥人XDD
2023-06-04 21:22:06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635d5c2ae9d4cc509e8fce87f0c7b4ad.JPG
2023-06-22 22:02:23
鱷魚蘇打
感謝丹列的支持[e34]
2023-06-23 00:24:02
SHIMITSU
其實這個鳥人對我的記憶算是美好的,一開始相遇也是因為剛跑台北場次,後來在台北幾年,有時候心情不太好就會去那個地方坐坐,其實有時候深夜清晨竟過也不會有什麼可怕感,而是我對台北的記憶之一
2023-06-26 20:44:09
鱷魚蘇打
我也是,這個鳥人是我剛到台北時候的路標
所以一點也不覺的鳥人可怕,反倒有種熟悉感XD
2023-06-28 23:5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