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紀念館一期展:慟哭女妖.1972(四)

Satsumako | 2021-08-10 14:37:38 | 巴幣 0 | 人氣 90


事情鬧得小鎮皆知,當然黛娜是再也無法待在學校了。鎮民們在恐懼和憤怒之下用行動與言語攻擊黛娜和她的家人,然而這一切只是把結局推向更糟糕的深淵。慟哭女妖的父母承受各方壓力,但是他們並未如我們的文化中宣導的,給予孩子接納與支持。但是希望各位瞭解,這部分沒有任何可靠的事實根據,因為黛娜的家庭關係沒有留下任何資訊。

但是通過超常局的現場再現技術,我們可以藉由拼湊諸多小細節,在一定程度上還原當時的情形。

各位現在看到的就是「慟哭女妖之屋」的現場還原模型。我現在用高亮標示出的傢具,便是藉由分析房間數據得出的結果。大家可以繼續觀看模擬的演示動畫—一個成年男性拉住一個小孩,小孩被拖行時不斷掙扎、拼命地想要抓住身旁的物體。於是弄亂了這些傢具、留下地板的痕跡,最後她抓住了最重的沙發。

接著我們看另外這些標示的地方。這個房間的門顯示曾經有數次大力開關的跡象,並且內部有抓痕。根據房間的擺設,我們知道這是慟哭女妖的房間。但是我們在家中另外發現一個保存完好的女生房間,裡面顯然比這個位於閣樓的小空間高級多了。我們推測,那個保存完好的房間,家人是準備留給「原來的黛娜」使用的。

還原模型還有很多資訊,各位可以之後繼續查看。但是希望各位瞭解,這些都是間接的證據,我們無法從中知道家人在事件發生時的情緒與反應,以及他們的立場。不過我們可以透過當時黛娜家人的對外通訊,得知他們怎麼看待這件事情,正如牆上這份文字訊息寫的:

『她是惡魔,我現在知道了。我和德瑞克可愛的黛娜,不是這個樣子的。一定是有某種外來的惡靈,佔據了她的身體。她的外表仍然是黛娜的樣子,可是眼神和行為都完全不一樣。我知道她是惡魔,我知道。所以只要我們把這個惡魔驅逐、讓牠離開黛娜,我們可愛的女兒就會回來了。願慈愛的主幫助我們,請妳也為我們祈禱吧。』

從以上的證據可以知道,黛娜的家人並沒有將她當作一個有特殊需求的小孩來看待。他們以宗教和超自然的角度解讀事情,以至於偏離了可能的真相。不過很諷刺的,正是他們這樣的對待,最終導致了超常事件的發生。

接下來,1973年6月5日,也就是「慟哭女妖事件」發生當天下午。黛娜的家人決定將她帶往某個地方,因此他們使用了鎮定劑-我們事後在屋內找到被棄置的注射針筒。而這種醫用注射品,本來應該屬於渡鴉嶺鎮四周最近的醫院:私立愛德華紀念醫院(Edward Memorial Hospital)

*此處與任何現實中同名、名稱相似之醫院無任何關聯。

在追蹤這些醫療用品的時候,超常局調查單位從麥考依家對面店鋪的監視攝影機-其實應該算是用來看守後門的。店主表示因為過去總是有流浪貓狗,或是野生動物去翻找垃圾箱;也曾經有醉漢倒在那個角落,所以就裝置了攝影機。沒想到這一舉動,意外地記錄下那位神秘訪客的身影。在這張略為模糊的影像中,您能看見一個淡金色頭髮的女子,於2點30分出現在麥考依家門前。在監視器的影像中,並沒有拍到她怎麼抵達,因此我們無法透過相關的身分足跡追蹤她。當然我們也嘗試過採驗注射器上面的指紋,但是一無所獲,這表示女子知道自己可能會被追蹤。因此超常局在事後,針對愛德華紀念醫院中,可能接觸過相關藥品的人員展開調查。而雖然著實費了一點功夫,不過我們找到一名可能的人員:安托奈.吉拉德.金波(Atonay Gerard Kimble)。她於醫院擔任加護病房護理師一職。

您應該也看出這個名字的古怪之處,不過真正詭異的情形,發生在超常局針對金波護理師展開調查之後。人事資料上記錄她27歲,1943年9月9日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塔羅莎市(Santa Rosa),是家中唯一的孩子。父親為理查德.金波(Richard Kimble)、母親為海倫.吉拉德.金波(Helen Gerard Kimble)。她1965年自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畢業,主修醫療護理,並於1967年取得加州護理師執照。這些經歷表面上非常不錯,但實際上在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學籍資料中,並沒有任何一位名叫安托奈的學生。調查員同時也發現,安德森提供的護理師執照是假的,執照號碼根本毫無資料。並且在其出生地聖塔羅莎市,以及其居住的伍德本市(Woodburn),皆沒有任何她的戶籍資料。不僅如此,她的雙親資料亦完全不存在。但是醫院的人事承辦員與人事主任信誓旦旦地表示,當初他們的確核對過這些資料、確認正確無誤。

超常局當然對所有與安德森共事過的護理師展開調查,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大多數同事都做出了近似的怪異描述。

關於同事們所描述的安托奈.吉拉德.金波,請您觀看這段訪談錄影,就能很好地理解:

(畫面中僅見一名女性坐在畫面中央,面前是一張金屬桌子與一個白色、無任何印記的馬克杯。你發現這幅景象與之前看見的,關於亞歷克斯.哈蒙的錄像一樣。畫面右下角,顯示錄影的時間為1980年11月17日。)

調查員:「妳會怎麼描述安托奈.吉拉德.金波?」

女子:「阿,原來她有中間名阿,我不知道這件事。不過我們是加護病房的同事,我和她常一起輪夜班。安托奈是個年輕有活力的女孩,剛入行嘛,總是充滿熱血的。她做事很牢靠,而且對病患很好,大家都很喜歡她。在工作上,她有超齡的成熟和經驗,她說這是因為自己從小就開始照顧外婆的關係。」

調查員:「外型呢,她長什麼樣子?」

女子:「這麼一說...咦,她長什麼樣子阿,我想想...。」

(女子停頓,皺著眉頭、露出很認真思考的表情)

女子:「奇怪了,我想不起來她長什麼樣子。」

調查員:「可以更精確地描述嗎?」

女子:「我記得很多和她有關的事情。像是當我抱怨青春期的孩子很難管時,她告訴我一些方法。我在她生日時,送給她我女兒做的小餅乾。某次一個實習生弄丟了一份病歷表,她一下就找到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但是每當我要仔細回想細節的時候,整段記憶就變得模糊起來。我只記得她身材標準,有一頭淡金色的長髮。」

調查員:「妳對她的名字有任何想法嗎?」

女子:「我不太懂妳的意思,那就是她的名字啊。我應該要有什麼想法?」

調查員:「所以妳並沒有發現,她用『法網恢恢/The Fugitive』中的兩位主要角色的姓氏,拼湊出自己的身份。」

(女子露出非常錯愕的表情。她一時之間想到什麼話要說,但是嘴巴抽動一下,又把話吞了回去)

女子:「等等...我覺得,我想...不是,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呢?我是指全美國有那麼多人,姓氏一樣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

調查員:「妳是指那麼湊巧,中間名和姓氏都剛好一樣嗎?」

女子:「天啊...我...能讓我休息一下嗎?」

(畫面變黑,錄影畫面結束)

*該劇為現實中,自1963年9月17日至1967年8月29日於美國廣播公司播出的美國電視影集。該劇集主要講述身為主角的「李察.金波/Richard Kimble」因故成為謀害自己妻兒的兇手,而在主角逃跑期間負責追捕其歸案的,則是警探「菲力普.吉拉德/Philip Gerard」。

您看到的並非單一個案,我們總共訪談了17位醫師與護理師,所有人都描述了相似的內容:他們記得與金波護理師相處的部分事件,但是每當要回想細節時,記憶就變得模糊。尤其在回想安托奈.吉拉德.金波的面容時遭遇阻礙,他們皆聲稱對方的臉仿佛被塗抹般模糊不清。這名神秘人物似乎成功地進入愛德華紀念醫院、稱職的扮演護理師,直到事件發生後再次消失無蹤。並且在事後調查時,人事部門聲稱他們記得金波來遞交辭呈,理由是「對未來另有規劃」。但是除了存檔資料中完全沒有應該存在的文件外,其他同事也都不知道金波沒去上班這件事。甚至還有部分人員聲稱,他們前一天還在醫院看見她。

之後的數年,超常局一直分配人力繼續追蹤這名神秘的女子,但是並沒有特別的進展。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