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紀念館二期展:康波卡達.2020(二)

Satsumako | 2021-08-27 16:42:04 | 巴幣 0 | 人氣 130


密隆尼族生活在伊朗、伊拉克、土耳其三國交界的山區,是個就算在當地也是很神秘的民族。您可以在這張衛星空拍圖中,看到紅色標記的區域,就是密隆尼族的村落位置。根據超常局取得的可能資料顯示,他們祖先於西元前大概生活在如今靠近裏海的阿爾達比勒地區。

接著大約是於西元70年左右,發生了他們歷史中稱為「神跡遷徙」的大規模移居,讓幾乎所有族人遷移到如今的山區生活。

對,沒錯。和我們熟悉的基督教信仰中,猶太人大規模離開埃及、也就是「出埃及記」中的故事有些相似。但是有關今日「聖經」背後的歷史,並非我們本次的主題。

您能在這些少數留存下來的珍貴檔案照片中,看到他們的生活方式:原始而簡樸,很少依賴現代的電氣化設備。他們的信仰與文化崇尚自然、強調複雜且密儀化的苦修。

根據超常局的資料顯示,他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儀式性或帶有象徵意義的規範。

像是餐間飲酒必定先喝一口水,我們認為這可能雷同了基督教的故事:耶穌在迦南的宴席中變水為酒。

以及族人在乘坐任何移動的獸類或工具時,會先向其行禮三次。這可能來自伊斯蘭教中關於穆罕莫德的「夜行登霄」故事:他在夜間騎著神獸布拉克來到聖城,並在圓頂清真寺處登上七重天、面見真主。

雖然兩個宗教都並不承認這件事。不過根據超常局委託的宗教學者指出,密隆尼族的信仰與四周的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都有部分的雷同,可能顯示了這數個宗教之間,有一個共同的起源。而密隆尼族,則是我們解開這個起源宗教的鑰匙,也是這個已經消失的信仰唯一的繼承。

然而這之中的歷史真相究竟是什麼、那個「起源的信仰」是怎樣的形式,都已經無從考據。相關資訊牽涉的範圍太廣,加上並未與超自然事件直接相關,所以我們在此也就不繼續深究。

大約在西元1900年代中期之前,密隆尼族都還能在他們自己的區域生活。雖然身處三國交界、甚至沒有身份與戶口、未受政府管理;但是長久以來他們還是靠著自己獨有的、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在那裡安頓下來。

根據超常局自美國情報部門取得的資料顯示,當地主要的伊斯蘭信仰中,遜尼派對密隆尼族的密儀生活方式頗不以為然。遜尼派之中,甚至有某些主張激進的派系,對密隆尼族抱有敵意。然而反觀什葉派,則對他們苦行般的生活採取比較開放的立場。

2019年11月29日,當時的伊拉克總理馬蒂(Adel Abdul Mahdi)向國民議會提交辭呈。您可以從這面牆上的各大報版面,一窺當時這件事的情況,以及隨之而來的紛擾。

當時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駐軍,在當地還是有不小的影響力。然而隨著國內民意的反美聲浪,這種影響力正在下滑,並且也隨之讓親「邁赫迪軍/Mahdi Army」政治勢力抬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