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紀念館二期展:康波卡達.2020(三)

Satsumako | 2021-08-27 16:44:03 | 巴幣 0 | 人氣 135


而在2020年4月21日的選舉中,因著這段時間以來的狀況,誕生了日後影響康波卡達事件的主要人物:伊拉克解放陣線黨的總理,加齊爾.哈希米(Ghazier Hashimi)。

您可以在牆上看見新任總理哈希米的資料:18歲入伍,來自一個遜尼派、規矩嚴謹的軍人世家。年僅30歲便已經成為伊拉克軍方的高階將領,36歲出任參謀聯席會副主席、官階升為少將。自此哈希米開始在伊拉克政治圈展露頭角,而他也開始展現自己的立場。

接著,讓我們一起聆聽這段被截獲的加密語音,我們已經按您的語言設置好特效字幕。語音檔中是兩個男子的交談,美國軍方研判他們可能是哈希米的副手努里.卡哈里(Nouri Khalil),以及據悉和伊斯蘭國組織有關係、時任參謀聯席會副主席的賈拉.葉海亞(Jarla Yahya)。

「兄弟,這次選舉我們確信會贏得勝利。計劃的事情需要你的配合,你們做好準備了嗎?」

『當然,我們一直在等待,能為此盡一份力。進攻計劃已經擬定好了,會交給合作的組織進行。我會確保一切看起來,像是我們發現一場恐怖攻擊事件那樣。』

「太好了,我就知道可以信任你。務必讓所有人死在那裡,不允許任何人逃脫。」

『那些一頭熱血的激進組織很好控制的,只要給他們一點信仰上的目標,他們就會認真去做。況且,密隆尼已經引人不滿很久了。那些異教徒在我們的土地上生活,還對國家一點貢獻都沒有,簡直就是對真主的褻瀆。』

「沒錯,所以這個重要的任務就由我們來完成。事成之後,你會得到我們慷慨的回饋、將軍也很期待你的表現。為了真主!」

『為了真主!』

這段語音於2020年4月10日,當地時間01:23被截獲。根據美國軍方情報單位的記錄,操作員雖然將資訊轉交給高層,但是當時美軍研判這會是伊拉克國內的紛爭。並且也鑒於當時伊拉克的反美聲浪,以及西太平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北韓的緊張升高,便決定採取觀望。當時沒有任何人預料到,這通訊息將會成為康波卡達事件的導火線。

在哈希米上任之後,他先是進行戰略部署上的調整。在原本配置鬆散、靠近密隆尼族生活的區域,建立一個巡邏哨站,並且在該地安排了遠超過正常數量的部隊。

您能從這一串美軍偵查無人機拍下的畫面中,看到部署的軍力狀況。畫面已經使用熱成像與人工智慧處理過,所以您看到的光點都是人與載具。接下來的部分,則全都是超常局在事件結束之後,依靠零碎數據拼湊出來的經過。如果您願意觀看事件的實境模擬演示,請在此停留數秒,程式將會自動開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