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23-不會有任何怨言的人 (讀者調查

Aoaiyaですわ~ | 2021-07-16 00:00:10 | 巴幣 1292 | 人氣 395

連載中《戀人未滿篇》
資料夾簡介
講述熱愛跑步的少年和行動不便的少女在醫院中偶然相遇,之後在學校和更多朋友所一起發生的青春故事。 希望這篇故事可以讓你/妳感受到其中的溫柔。 縮圖已經過原繪師同意

23
不會有任何怨言的人


  第一次期中考就快要到了,步每天都帶著紬出的愛心考卷到學生會,有時候甚至還跑到紬的教室去問問題,直接在大家面前秀出關係很好的樣子。


  眾人看著兩人的相處模式,一致認為兩人一定在交往。


  然而他們表面上對這些流言感到無所謂,還互相開玩笑避免尷尬,可內心多多少少還是起了一點波動。


  就如同原本平靜如鏡的水面,被許多小石子給投入水中而產生一道又一道,即使激不起大水花,卻足夠讓水面不平靜的漣漪。


  「叮……」


  紬拿出手機一看,是步傳來的簡訊。


  「前輩下週日有空嗎?」


  「下週日嗎?是有空,但該不會是要再出去玩吧?」


  「不想要嗎......」


  「不是不想!是幾天前才剛玩得這麼盡興。
「先好好休息吧!但記得明天還是要交愛心考卷哦!」
「我給你的公式記得要用!」


  「唔啊啊啊啊啊……」


  紬會心一笑,接著又傳。


「安安老師說過你得在第一次期中考考好,才會讓你繼續社團活動吧?」


  「嗯......」


  紬腦袋裡很自然地想像出對方垂頭喪氣的模樣,等了一下才又發送訊息,心想這條訊息應該可以讓對方對學習充滿動力。


「作為帶我出去玩的回報,我會好好指導你的。」
「之後你也還要繼續帶我去逛逛別的地方唷!」


  然而又到了下個週日,本來紬是打算就窩在家裡教步功課,但嚐過一次出外遊玩的甜頭後,紬理所當然地就禁不起第二次的誘惑了。


  第二個週日兩人去了電影院看了紬一直很感興趣的電影,又去水族館欣賞紬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過的海豚表演。


  第三個週日到美術館觀賞紬想當作圖畫參考的奇珍異品、在商圈品嚐紬夢寐以求的美食甜品......原本也想去照相館去拍張照,但看過價格後發現貴到嚇死人於是跳過了。此外,平日放學也開始會到姬華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久而久之,兩人已形影不離。


  即使回到家也都在用著手機聊天,聊著學習的事、學校的事、電影的事、可愛動物的事、體重的事......還有好多好多,好像永遠都聊不完。


  也許是壓抑過久過多,這陣子跟著步相處的紬,性格變得開朗許多,更能與人多攀談幾句。


  而且這陣子她也都是綁著馬尾上學,讓本來就受全校男女生仰慕甚至是愛慕的紬更加受歡迎了。


  但改變最大的地方還是這個。


  「中田同學,可以幫我拿一疊新的表格嗎?」


  「好......好的!」


  「篠原同學,這個地方可以麻煩你重新修改一下嗎?」


  「哦……沒問題!」


  紬在那之後真的有聽進步的話,好好地開口請人幫忙,也藉此和班上的同學建立起好關係了。


  步來到學生會,一貫地給紬改愛心考卷,表現出緊張緊張的模樣,卻也很期待自己答對後對方會露出的笑容。


  果真符合步的期待,紬莞爾一笑,在考卷上畫起圈並說:「進步很多了呢。」


  「好耶!」


  「不過,這邊還是有一點點錯呢,這邊應該是......」


  步彎下腰來看紬寫著正確的運算,而周遭人通通都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看向了兩人,即使吸引周遭的視線,兩人就像是有著一層保護膜包裹,把這些吸引來的視線阻隔在外。


  「彩香,那是什麼臉啊?」健司困惑地瞧彩香問道。


  「呵呵......真棒呀......」被流著口水的花癡臉彩香無視的健司,再次轉頭瞅著步紬兩人,好像在思考些什麼。


  與此同時,學生會室外也有另一雙目光,正透過門上的小窗戶勉強地注視著步與紬,由此可知目光的主人身高應該不高。


※     ※     ※


  「前輩?你在想什麼?」


  健司被突然來到自己面前彎腰盯著自己,滿身大汗的茜音給小小嚇著,然後淺笑道:「不……沒什麼。」


  「那我跑得如何?」茜音拿著毛巾擦擦脖子上與胸前的汗,面露期待的神色問。


  「......不好意思我剛剛在想事情,忘了按碼錶。」健司苦哈哈地笑著,而茜音則失落地大喊:「哈啊——我剛剛可是覺得跑得很不錯呢!唉──」


  「抱歉抱歉,先喝點水休息一下吧。」


  健司遞給對方一瓶水,對方接過後就坐在健司旁,一邊給自己灌水一邊伸展舒緩自己的雙腿。


  「天野同學,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什麼問題?」


  「誠貴同學,是個什麼樣的人?」


  茜音頓時臉上勃然變色,生氣地說:「哦......笨步啊?就是個討人厭的大笨蛋。」


  「嗯......看來我得問得再深一點呢……」健司苦笑心想。


  「那他對於戀愛的看法是?」


  「呃......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他從來沒有談過戀愛,至於有沒有興趣......我猜是很少吧?畢竟是個全方位的笨蛋嘛。」


  說到這,健司反而開始對茜音這麼討厭步的原因感到有興趣了。


  「妳怎麼這麼討厭他呀?」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我照著美容雜誌上自己理一個髮型,爸媽、老師、朋友都說很好看,結果前輩知道笨步居然說了什麼嗎?」


  健司搖搖頭,茜音的臉色瞬間大怒,好像一想到那句話就滿肚子火,等不及要吼出來了。


  「那傢伙!那傢伙居然說『看起來好像便便哦』結果大家全都在笑我!」


  「有照片嗎?」健司有點不敢置信,因為在他的認知中,頭髮再怎麼剪,也不太可能剪出便便的形狀,而且畢竟是幼稚園小朋友的眼光,說不定其實根本不像……


  「我找找......這個!好看吧!」茜音拿出手機,雖然很在意為什麼這麼久之前的照片會在手機裡面,但健司還是不打算多問了。


  健司接過手機一看,面有些許難色,但是那種不仔細看絕對看不出變化的難色。


  「嗯......很好看啊。」


  此時健司正心想:「誠貴同學......是個很誠實又直接的人啊。」


  「對吧!所以說是笨步沒有眼光嘛!看來可以考慮看看再理一次!」


  「不過我建議下次找專業的理髮師吧。」


  「哦對了......關於笨步還有一件事,是我最近聽說的......」


  這下讓健司又重新產生了興趣,而豎起耳朵聽起。


  茜音突然變得嚴肅起來,說:「就是......學校裡好像有些對笨步與會長的閒話。」


  「嗯,這個我也略有所聞。」


  關於閒話的內容,主要都是大家認為步這種粗糙又普通的男生,實在是配不上光鮮亮麗的紬。


  基於這點而衍生出許多幻想居多的惡意流言蜚語,但目前為止兩人都還沒有察覺到這些惡言就是了。


  「大概是笨步最近這陣子一直跟在會長身邊有關吧?而且這個時候又傳出另外一個『新生』想要追求會長的傳聞,真的是變得越來越麻煩了……」


  健司聽到茜音嘴巴唸新生兩個字的時候,語氣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意識地加重,於是乎稍微用點邏輯去猜猜,這位新生肯定是很出名的那種。


  「我猜猜,是不是那位排球社的超級新人?」


  「啊!前輩知道嗎?」


  「我記得跟妳和誠貴同學都同班,因為可愛的外貌跟身材很容易激起母性本能所以很受女生歡迎,叫做石原直樹(Ishihara Naoki)吧?」


  茜馬上點頭確認:「對對對!就是他!」


  「我聽說他還擅長書法跟繪畫吧?」


  茜再次點頭:「簡直就是超級新生......」


  健司突然問了個與話題無關的問題。


  「那天野同學妳覺得他帥嗎?」


  茜音雙手抱胸,思考了一會兒才吐:「嗯……長得是很上相啦,但是對我來說最帥的還是前輩哦!」


  「多謝稱讚呢。話說,為什麼妳覺得『石原同學想追求紬』是很麻煩的事情呢?」


  「……因為直樹跟笨步兩個人是朋友啊……」


  健司像是早就知道結果,會這麼問也只是想確認自己的推測是否正確而已。


  「呵呵......都說到這兒了其實也不難想像呢。」


  「雖然不知道他之後要怎麼做,但如果笨步不再採取些行動的話,也許真的會被直樹給先馳得點哦。不過,前提也是要笨步喜歡會長就是了。」


  「天野同學嘴上說討厭誠貴同學,其實很關心他嘛。」


  茜音臉紅害羞,突然又激動得站起來大喊:「嘖!雖然他是個大爛人,但也是我的宿敵啊!要擊敗他欺負他的人只有我一個人而已!誰都不准搶!」


  茜音忽然冷靜下來,輕嘆口氣,伸了個懶腰後,語氣異常沉重又帶有些責備步的感覺地吐道……


  「但是笨步那傢伙不一樣呢……」


  「嗯?」


  「他呀……是個不管怎樣都不會有任何怨言的濫好人啊……」


to be continued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怎麼樣?

本章大多都是在描述步和紬的關係飛速升溫xd但是卻在最後冷不防地丟出一顆炸彈owo!

期待後續劇情請繼續追蹤!

以上!



不好意思,這邊想要做個讀者調查。

看過巴哈一些人的作品後,我覺得我自己的文章好像「廢話很多」,換言之就是有點「拖」的感覺。

我還蠻欣賞可以直接切入主題並娛樂大家的寫手,所以我之前才會推出《狸貓娘》跟《爆乳辣妹》這兩個實驗作品,事實證明好像真的頗受歡迎?不過我猜受歡迎是因為有開車元素在啦xd

但讓我不禁想「如果拔掉過多的開車元素,還能夠吸引人嗎?」

畢竟嘛......我自認我不是什麼很會想劇情的鬼才,主題的話大多都是從別的作品去聯想然後使用,文筆......別說了owo我已經接受我過於直白的文筆了www

所以這邊想先做個讀者調查,讓我可以搞清楚究竟怎樣才可以寫出大家樂於看到,然後又兼具我喜歡的文章。

這邊解釋一下,劇情跟主題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哦www劇情是橋段,舉個例子就是八點檔常常會使用的親子鑑定、車禍失憶、養錯孩子、靈魂出竅、結婚鬧場之類的。

而主題就是主題導向性,例如《蝴蝶娘》主題就是人類和昆蟲亞人的甜蜜相處生活、《爆乳辣妹》主題就是胖胖店員和喜歡自己很久的辣妹的腥羶相處故事、《看護婦女友》就是跟屁股很大的看護婦女友相處日常。

希望各位能踴躍回答(土下座

創作回應

里散
這個問卷,有關開車比例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XD
2021-07-16 19:28:24
Aoaiyaですわ~
姑且問問 是希望開車多還是開車少?xdd也可以不用理會沒關係owo
2021-07-17 13:47:16
騎空士可以休息
流言蜚語什麼的最討厭了
ヽ(`Д´)ノプンプン
是說別人的對象是誰應該不關那些人的事才對啊…
真的很討厭這種認為誰誰誰配不上誰誰的觀念

是說那個合法正太(?)原來喜歡學姊嗎?!
我都沒注意到…
我想說他就會這麼被彩香給吃掉的說

我在問卷給的那三個文章間猶豫了很久…
說真的都蠻有興趣的啊好難選==
然後班導的作品我只有這部比較了解啊(囧
其他的都只有看過一小部分我也不好選qwq
2021-07-17 01:05:10
Aoaiyaですわ~
就人生過得不成功,也不想要別人太成功w

直樹跟彩香要等到步紬線結束才會小小跑一下ww

沒關係owo新讀者也可以作調查 這沒問題的 話說我看你這麼一說 我應該多加個問題才對www問新讀者or老讀者 www
2021-07-17 13:43: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紬真的有所改變,和步的功勞絕對有關,不過茜看起來雖然很討厭步卻感覺也很在意他www
2021-07-21 22:51:21
Aoaiyaですわ~
小萌犬男友功不可沒ww茜音的傲嬌屬性逐漸透露wwww
2021-07-24 02:12:46
河合艾梅莉
第二個週日、第三個週日,時間推移感情越來越好,這種手法真棒

從上一回就綁著馬尾的學姊真是太可愛了///

全方位笨蛋怎麼感覺好像很強啊

天野同學你的傲嬌氣場原形畢露了哦

像是輪椅學姊這部,不管是主題還是劇情我都滿喜歡的,說真的應該還是要看讀者的興趣吧?畢竟每個人閱讀口味都不一樣
2021-07-23 19:37:42
Aoaiyaですわ~
本來的打算是要連第二第三個周日都寫出來,但發現應該會太拖,於是選擇簡單帶過w

現在的學姊是馬尾常駐了哦!然而後面也會偶爾換換髮型的w

其實原先的設計是要讓學姊跟茜音搶步一個人的ww

謝謝河合的喜歡qwq這對我意義重大qwq不過還是很想去理解現在大部分的讀者究竟想看到什麼?
2021-07-24 02:16:17
藍淚
不拖啦不拖啦 因為我近期追回這麼幾篇 感覺得出你有一個很大的計劃在背後 而且還有很長的篇幅...O_O 而且看你的伏筆量 其實也不少啦 有些還會令人要重新看回前面的篇章回顧及懷疑前面的劇情 OWO 很好的互動
2021-07-24 15:02:35
Aoaiyaですわ~
謝謝QWQ也謝謝願意追到這裡的你QWQ
2021-07-26 01:31: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