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EBORN】= 我不會愛 =【雲平】六

sunny_free | 2021-07-12 00:25:59 | 巴幣 2 | 人氣 851





「位置都有掌握好嗎?」車內,溫和卻嚴謹的聲音問向副駕駛座上的人。

車窗外是義大利市區內的街景,飛快的車速,讓所有的景色幾乎都是閃逝而過。

「是的,派去追蹤的人都有好好跟著。」


「已經通知他了嗎?」

「通知了。」

「好,現場的情況務必要盯好,等他來吧。」











『--來我身邊,我等妳。』



15歲時,一天早晨,她與雲雀恭彌在彭哥列府邸的走廊上相遇。
遠遠的看見他從走廊那端走來時,她覺得那天的自己特別幸運,因為他不常能遇見,總是來無影去無蹤。

她沒想過能和他有什麼發展,就是想能偶爾遠遠的看著就好。
就像世人說的那樣,孤高的浮雲,就算真有人能使他的目光停駐,也不會是像她這樣幼稚的女孩吧。

思及此,她澀澀的笑了笑,緊抱著手中資料,準備好與她今天的幸運打聲招呼。



『你好,雲雀先生。』


停下腳步輕輕的點頭問候之後,她便又邁步往前。
她的笑容還好嗎?是不是應該再笑得開一點,聲音會不會太小聲,他有聽見——……


就在她滿腹心思都還在剛剛幾秒間的問候上,一把力道卻抓著她的手腕,將她拉回過身,她愣著雙眸看著眼前的男人,被抓著的地方雖不會痛,卻讓她覺得自己像兔子入了狼窩,無法逃脫。



「……雲雀先生?」


看著他幽暗的雙眸,倒映著自己的手足無措,她忍不住出聲輕喚。


而在這聲呼喚後,雲雀恭彌有了動作。

他修長的手指沒入她的髮絲之間,並執起一綹靠近鼻尖輕嗅,而後抬起的雙眸,是她從不曾在他身上見過的熱切。


原來他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原來,她能見到他這樣的表情。


還沒來得及覺得高興,低沈的聲線便靠在她的耳邊對她說了那一句。

她驚訝的忘了眨眼,連氣息都不自覺得停滯,彷彿時光暫停在那一瞬間。










「--!」

皮膚感受到一股冰涼以及堅硬,一平動了動手臂卻發現自己好像被什麼東西束縛住了。
從夢中醒來,她努力的睜開雙眼,眼前雖仍模糊,但她馬上就能判斷此地是自己從沒來過的地方。

殘破的牆壁,露出鋼筋的水泥柱子,四散於地面的碎玻璃。
可以感受到風帶來的涼意,應該不是在室內。

此刻的一平雙手被縛往身後,雙腳也被繩子綁住, 嘴巴也被膠帶緊緊封住,像隻蝦米一樣蜷著身子躺倒在地。
她悄聲的抬頭,果然看見了鋪染而開的墨色月夜,應該是不知道哪裡的廢棄大樓。



「唷!妳醒拉!比想像中還要快嘛!看來這藥下得不夠多啊……」

一平費力地看向聲音來源,是一個頗為高大的身影,感覺有點熟悉,但礙於四周沒什麼光線,月亮又恰好被遮住,她實在看不清楚他的臉。


「認得我嗎?應該認得吧?」


誰啊你,一平沒好氣地在心裡想著,瞪著眼直到雲層被風驅散,這才就著月光看清了那人的面貌。


「!」

羅歐比家族第九代首領的兒子,加爾澤諾!?

怎麼會是他?

眼前的男人的身材算是高壯,但看起來卻不精實,一眼就知道此人沒什麼在鍛鍊。捲曲的金髮貼著他的頭,眼神與其說是兇惡,倒不如說是驕矜狂妄與貪色。
而除了加爾澤諾之外,身邊還有約五個人,全都是男性。


羅歐比家族跟加百羅列一樣,都是彭哥列的同盟家族。規模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論家族歷史的話也不算年輕,應該是有一定的勢力。但她覺得羅歐比跟加百羅列比起來,有些不一樣。

現任的羅歐比首領是第九代,跟澤田綱吉算是滿常往來的關係,一平曾在餐會上見過幾次。現任的羅歐比首領看起來是個行事風格中規中矩的中年男子,雖說是黑手黨,但他卻讓人感受不到什麼侵虐性,反倒商人的市儈氣習還濃了一點。

最讓一平印象深刻的,是那總是和澤田綱吉套近乎、倚老賣老的的態度。
雖說是世代交好的同盟家族,但她從羅歐比首領的神情看來,對澤田綱吉似乎總帶著一絲不屑。

一平知道,在這個世界裡,看見的許多事情都只是表象。
就像澤田綱吉,他不喜紛爭,表面人畜無害,但若有人侵害他的家族,踩著他的底線,該算計算帳的他一樣都不會落下。

其實像她這種受過訓練的退役殺手,要解開目前的束縛根本不是難事,但是藥效還沒退, 至今倒在地上的身體還是痠軟無力,與其冒險打草驚蛇,倒不如先冷靜分析一下情況。


她想了想,上一次見到羅歐比首領是什麼時候?好像是一、兩個月前的餐會上嗎?她靜心思考,那個時候,她還沒出雲守府,好像曾經有聽見草壁說過,羅歐比首領的兒子想開的酒店選址選在了雲守的管轄地上,基於同盟家族的情誼,想跟彭哥列商量商量。


討厭群聚的雲守是不可能答應的,直接說了一句,「敢來就咬殺。」


難道就因為這件事,所以綁架她?
畢竟她並不是彭哥列家族中心的幹部人員,充其量只是跟著大家一起生活,偶爾幫忙做點事情,太過機密的情報她自然也不會曉得。

但是她的直覺告訴她,這件事情應該不會只有狹怨擄人這麼單純。

她倏地想起宴會裡感受到的不尋常視線,看來就是加爾澤諾了。可是為什麼其他人都沒有察覺呢?現場的嵐守、雨守、晴守,不可能沒有注意到啊。


那麼,也就是說,不是沒有注意到,而是早就知情了。


彭哥列家族聲名赫赫,敢直接在人家地盤上把人擄走,她思來想去,只想出了一個答案。
這是故意設的圈套,因為看準了對方的驕矜自大以及不用腦思考,故意引誘對方這麼做,而她,則被當成了誘餌。

但是,為什麼呢?


思及此,一平放鬆了身體。
應該過沒多久就會有人來救她的,又或者,四周早就佈了人員在盯守。
她並不在乎被當成誘餌這件事,甚至也覺得,她應該是誘餌的最佳人選。比起小春或京子,有受過訓練並且也曾經上過戰場的她來說,平安無事的機會最大。


眼前的男人朝她走了過來,刷拉一聲地撕下封她嘴巴的膠帶。

「咳、咳--」嘴巴重獲自由的瞬間,由於突然吸入大量的空氣,一平忍不住的嗆咳了幾聲。

「小聲點蠢女人!」

「……你就不怕我呼救嗎?」一平不懂他幹嘛撕開嘴巴的膠帶,不會只是要跟她聊天吧?

「…………」

見加爾澤諾倏地愣了一下,一平也覺得頗為無語。

加爾澤諾其實就只是個憑自己父親的名號狐假虎威的紈絝子弟而已,既不會管理家族,整天只會帶著手下幹些偷雞摸狗的事。反正他老子有權有錢,等他老子走後這羅歐比家族的一切都是他的,卻不曾想過,黑手黨的世界更看重的是實力與手腕,有了這兩者,才能固守權勢與財富。



空有繼承下來的權力金錢,沒有能守護它的力量,馬上就會被身旁虎視眈眈的勢力給奪走。


愣了一秒後,加爾澤諾馬上豎起眉毛作凶惡狀,並從口袋掏出某樣東西直指她的脖頸之間。

「妳敢大叫我就立刻殺了妳!」


感受到抵在脖子上的銳利冰冷,一平想著,還好是刀不是槍,待她可以動的時候,武器是刀對她來說比較好對付。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羅歐比家族跟彭哥列不是同盟嗎?」一平輕緩地問,並在腦中計算著離藥效退去還需要多久時間。但她其實並不急著逃脫,她相信彭哥列一定會來救她,只是無論怎麼樣,她都得謹慎一點想些備案以防萬一。


「就因為是同盟,就不應該阻止我賺錢的路啊!」加爾澤諾皺著眉頭逼近一平,伸手抬起她的下巴,看著她不屈的眼神。

「雲雀恭彌,聽說妳是那傢伙的女人啊。」猥瑣的眼神細細地打量一平雖狼狽,卻仍可見清純美麗的年輕臉蛋,「原來他喜歡妳這種的啊,難怪我那天送給他的女人被他給打發回來。」


一平怔愣圓眸,送給他的女人?
她瞪視著眼前的男子,周圍的訕笑聲此起彼落。

還來不及往下思考,就聽加爾澤諾繼續說起。


「我搞不懂啊,那個地點雖不是鬧區,但我要的就是這種神秘感,這種隱秘的感覺,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大人物來光顧。為什麼雲雀恭彌就是這麽固執說不動呢?妳懂得吧?越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越是不想讓人知道私底下都怎麼玩……」


「恭彌……不可能會答應你的。」

「為什麼?我都忍痛提出收益要平分了!」


一平咬牙,吸了口氣要自己冷靜下來,「就因為這個原因,你就綁架我?」


「是啊!」


一平見他回答得這麼乾脆,一時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風吹得她有點冷,三浦春幫她選得這身洋裝早已經沾染了汗水與塵土,變得狼狽不堪,點綴在裙身上的飛雁都看不出來有幾隻了。回頭得向三浦春道歉才行,竟然把特地為她挑選的衣服弄成這副德性。
汗水和著塵土與髮絲黏在她的頰邊,捏著她下巴的指尖讓她覺得很是噁心。
她感受到力氣似乎一點一滴在回復,便不動聲色地開始解著身後的束縛。

「所以你想用我來威脅恭彌,逼他答應酒店的事?」一平假裝繼續探問,引開他的注意力。「你以為彭哥列會放過你嗎?」


「哈哈哈哈哈哈!彭哥列?就憑那個十代目?」加爾澤諾的放肆的狂笑,用輕視的口吻談論著澤田綱吉,「那傢伙一副文文弱弱的樣子,說是彭哥列的首領,在我老子跟前還不是只能笑著應和。怕是忌憚著我們羅歐比逐漸增長的勢力吧?」


果然,他們看不起澤田綱吉,認為他和氣不愛紛爭只是因為懦弱。
如果是尚未遇見里包恩的澤田綱吉被這麼說,一平大概可以理解。但是經過這麼多年的大風大浪與鍛鍊,即便沒有里包恩在身邊,澤田綱吉也不該是這樣被輕視的存在。

太天真了,這對父子。

同盟家族,雖然是為了相互依附幫助,但其實也是一種互相牽制。若是沒什麼理由突然針對羅歐比行動的話,怕是其他同盟家族也會有所疑慮,害怕自己哪一天也會毫無理由的成為彭哥列的肅清對象。但如果有理由的話那就不一樣了,表面上怎麼看,彭哥列也只是對於踩上來的鞋反踩回去而已。

正因為有長久以來的盟約, 澤田綱吉才故作忍讓,只為了等待時機。
而今夜,就是他要動手剷除這些異黨之時。



一平抿唇不語,身後的繩子已悄悄鬆脫。
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周遭卻還是依舊寂靜,甚至動搖了絕對會有人來救她的信心。
汗水從額際滑落,雖然藥漸漸失效了,可是被迷藥影響,她的體力也所剩無幾了。
究竟還要撐多久呢?


那個人,會不會來呢?



只是想起他,在心上唸起他的名字,眼匡便浮上一股熱意。
在這種需要堅強的時候,他卻讓她變得軟弱。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YL
好好看啊…期待更新[e17]
2022-09-05 22:48: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