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NARUTO』-佐櫻-幸福的抉擇-04

作者:sunny_free│2019-07-14 14:54:53│巴幣:0│人氣:669



*04



晚上九點多將近十點,今天的相聚終於喊了散場。
「明天還有任務呢……真是麻煩……」奈良鹿丸微皺著眉說道,「那就先走拉!」說完便和挺著飽肚的秋道丁次一同走上回家的路。
「我們也回去囉!」山中井野挽著一旁的佐井笑著道再見,經過春野櫻的身邊時輕推了她一把,悄悄的瞄了一臉閒適的佐助一眼,用只有春野櫻聽得到的音量輕聲的說,「上吧!寬額頭!」接著比了個加油的手勢。


僵著身子向井野他們揮揮手,井野的推波助瀾不僅沒起到作用,還讓春野櫻的心更加紊亂不堪。

然後是犬塚牙與志乃,天天和小李,三三兩兩的全都回家睡覺了。

「佐助、小櫻,我們也回去拉!」漩渦鳴人一手牽著雛田回頭向剩下的兩人揮手道別。



短時間內,店門口只剩下宇智波佐助和春野櫻,和春天夜裡尚殘寒意的涼風。

「……佐助君,我們──」轉過身抬頭看向始終面無表情的宇智波佐助,本來思量好要說的話全被那雙此時注視著她、令人摸不著心思的黑眸給堵住。

舌尖轉了個彎,她淡淡的笑著說,「我們改天再見吧!」說完後便向前走了幾步卻感到有些依依不捨於是又轉回了身,手指將垂落於夾邊的髮絲勾向耳後,「──晚安,佐助君。」

回答她的是一貫的沉默無聲。
若是12歲的春野櫻會無視他的冷漠搖著他的手說一起回家吧!
16歲的春野櫻會臉帶紅潤,一邊覷著他一邊羞澀的問要不要一起回家?
但是現在快二十歲的春野櫻卻連想說的話都說不出口。

妳是怎麼了啊?春野櫻!
對此春野櫻有些不甘心,不知道是心裡還沒準備好面對他還是怎樣,明明以前她都還有勇氣開口問他可不可以帶她一起走,可是怎麼她年歲是增長了,勇氣卻跟著縮小了。

她想也許是他曾經說了不只一次的"妳很煩人",知曉自已對於他來說只是個麻煩,因此已經成長懂事的自己已經無法再像小時候那樣,無視於別人的想法與眼光,只跟著自己的感情行動。
這就是現在的她不像以前那樣勇往直衝,而變得裹足不前的原因吧……


她悄悄的在心裡嘆口氣,沒發現一身玄色的宇智波佐助已經邁開了腳步。

「走吧。」
「……──诶?」


待她回過神來,便看見他右手隨意的插在口袋裡,正停在她的前方不遠處,側著身等待她跟上。
眨了眨睜得圓楞的眼,一旁燒肉店的紙拉門刷的一聲被拉開來後,春野櫻才如大夢初醒般的抓緊了斜背包的背帶,趕緊上前跟著他踏上回家的路,心裡忍不住一陣暈然。


夜晚的木葉商店街上的店面幾乎都已拉下鐵門鎖上門窗。除了幾盞路燈之外,也僅剩幾間開到深夜的居酒屋還亮著暈黃的燈光。灰暗的路上兩人並肩行走,一陣綿長的沉默蔓延在兩人之間,走了兩條街之後春野櫻才想起一件在心緒不寧間被她忽略的重要事情,「佐、佐助君,那個──」


頎長的身影停下腳步看著春野櫻,微皺著眉,眼神帶著疑惑。

「為了上班方便,我現在已經搬出來住了,所以現在我家──不是在這個方向……」有點不好意思,春野櫻說到後面的頭越低,聲音也越來越小。

「……」
「對不起……」


「佐助君今天剛回來,應該很累了吧!你先回家休息吧我自己回家就好。」怕宇智波佐助覺得不耐煩,春野櫻的笑容裡帶著一點不安。


聚會散場時,宇智波佐助本來想自己先走的,可是這女人不停瞟向他的目光裡充盈著深切渴望,以前的他或許會選擇忽略,但現在他發覺自己已經沒辦法像以前那樣無視她投向他的目光了。而且若他先走的話,就只剩她獨自一人回家了。一想起她自己一人獨自走在夜晚街上的背影,莫名的、覺得陪著她走一段也無所謂。

「妳帶路。」
「咦?」
看著她一臉呆愣的表情,宇智波佐助很懷疑這傢伙的腦袋真的很好嗎?
「我不知道現在妳家在哪裡。」


「真的沒關係啦我可以自己回家──」
「左邊右邊?」他指著眼前的岔路。
「左、左邊……」
「走了。」
「诶?可是──……」

宇智波佐助沒有理會春野櫻的可是便逕自邁步前行,她只好慌忙跟上。

稍稍抬首注視著身旁的他的側顏,春野櫻忍不住默默的猜想,佐助君不會是在擔心我吧?可是若真是如此,換成另一個角度思考的話,就是身為忍者卻還被懷疑自保能力不足。意識到這點,剛才高揚而起的內心又彷彿被淋上了冷水,瞬間降下了溫度。畢竟一直以來的努力,都是為了能夠和他和鳴人一起並肩作戰,而不是只能當個被保護著的角色。比起總是被保護著的軟弱姿態,她更希望在宇智波佐助的心中,自己也是能獨當一面戰鬥的忍者。她的實力,他在大戰上不是都見過了嗎?還是對他來說,她依然不夠格站在他和鳴人的身邊嗎?努力,果然還是不夠嗎?思及此,心情變得有些低落。


宇智波佐助本來直視著前方的目光移到了身旁的的粉髮少女身上,直到剛才都綻放著愉悅的小臉此刻卻蒙上了淡薄的灰影。
稍稍的思考了下,不難猜到她黯淡著眸的原因。只是他真的很佩服眼前這個女人的心理活動之迅速,大概連他的千鳥都比不上她心情轉變的速度吧!

悄悄的在心裡嘆了口氣,他有些憋扭的開口,「別多想了。」


微風輕輕拂過面頰,粉色的髮絲和宇智波佐助淡淡的話語一起隨著風輕輕地掠過耳邊。


一句短短四個字帶有安慰意味的話語,輕輕的叩著春野櫻早已為他敞開多時的心扉,一股淡淡的甜意彷若在水中滴入一滴糖漿般緩緩地在心裡蔓延開來。
春野櫻停下了腳步然後仰起頭,碧綠色的水眸緊緊盯著他那雙彷彿幽深潭水般的黑眸。


又來了。
每當看見她如此赤裸地展露情感的目光,心跳總是會失了平時的和緩,像是原本平靜無波的水面被一陣風給吹皺了一樣,一種之於他非常陌生的感受在心裡恣意橫生,下意識的想抗拒、想閃避、想阻止,但在那些複雜情緒之中潛藏了點點欣喜,讓他總是做出意料之外的舉動。

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併攏著右手的食指與中指,觸了她額間的百豪之印。
想起上次對她這麼做的時候,已經是兩年前了,他忽然感受到了光陰飛逝的迅速。


「快走吧。」心緒被擾得有些亂的他說完後便匆匆地邁開腳步,因此沒看見她額心被碰觸的那一霎那輕閉了下雙眼,再張眸時,碧綠的眸中盈滿了晶瑩的水光,輕輕的一眨眼,鹹鹹的淚珠就會滾滾落下。

若說對於宇智波佐助來說,光陰如箭般快速的飛逝,那麼對於春野櫻來說,持續著恍若沒有盡頭般地等待,每一天都在思念著遠方之人的時光,實在是太漫長了。


直到彷若兩年前般,感受到他手指溫度傳遞過來的這一刻,春野櫻才實際的感受到他真的已經回來了。



不是她夜裡睡不著時仰望著黑夜銀月時的幻想。
也不是她疲累地趴在辦公桌上不小心睡著時所作的夢境。



月光溫柔的傾灑天下,兩道身影繼續前行。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佐櫻|宇智波佐助|春野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mmerhar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ARUTO』-佐櫻-... 後一篇:『NARUTO』-佐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