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庭教師】當純白染色之時——雲平/雲一2

郁離 | 2021-06-28 14:48:54 | 巴幣 0 | 人氣 208


  一平回到房間,細想風剛剛說的話,依風的描述來看,風遇到的和自己所遇到的吸血鬼鐵定不是同一人,這表示鎮上同時存在著兩隻吸血鬼,這可不是鬧著玩的。他們認識嗎?她該告訴風神父昨晚的事嗎?不行不行,那豈不是拿大家的命來賭?諸如此類的疑問不斷在她腦袋裡打轉,她也還想不透為什麼他不殺她,他給的理由是心情好,可她也沒有傻到會相信吸血鬼會僅僅因為心情好就把見過他真面目的人留著,或許是因為她的血很好喝?她覺得這樣想有點天真,不過也不無可能吧,況且她也想不出其他理由,總之這實在太大意了,要是她真把他的事說出去了怎麼辦?然而她不知道的是,雲雀也不怕她說出去,瞧她一副老實人的模樣,深怕沒人欺負一樣,看了實在厭煩。

  她昨晚也在賭,她看見他自然是留不得了,若她的血能夠填飽他的肚子,或許就沒有必要再向孩子出手,吸血鬼留下的痕跡越少越好,何況他也發誓了,若他不遵守誓言,神會懲罰他的,當初她是這麼想的。但是,她沒死,另一邊,卻是慘無人道的虐殺,依風的判斷,那名靛髮吸血鬼似乎以殺人為樂,最近幾起吸血鬼的殺人事件手法類似,應該都是他所為,按理說,被吸血鬼襲擊的屍體血液都會被吸乾,不過現場的屍體都是撕裂傷,血液四濺,看起來更為怵目驚心,少數幾具有吸血的痕跡,但也有許多撕裂傷,明明沒必要,簡直像故意弄的。若人有好壞之分,那吸血鬼也有嗎?一平又搖搖頭,那可是吸血鬼,難道會輕易放過她?她有預感他們會再見面,只是下次——是死是活呢。

  迷迷糊糊之間,一平進入了夢鄉,那是一個很久沒夢到的夢,不,應該說回憶。天氣很冷,雨打在女孩身上,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滴,若你想問女孩怎麼這麼傻呀,連下雨了也不知道躲雨,她只能告訴你,她沒力氣了。逃呀逃呀,不停奔跑,為什麼還是沒逃出這嫌惡的視線?他們說,黑髮黑瞳不吉利,會帶來厄運,真是噁心,那是她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她有記憶的時候是住在簡陋的倉庫裡,每天幫宅邸打雜,若做的不夠好,就沒飯吃,有一餐沒一餐的,虐待之類的倒是不會少。她不知道她的母親是誰,但也許母親愛過她,不然她也無法想像自己在襁褓年紀是如何活下來的,但她很確定,母親已經不在了,而自己的父親是那個被稱為領主的男人,他曾經對自己說道:「簡直和你媽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真晦氣。」她瞠大眼,瞳孔震動,若是這樣,為什麼會有她?她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行屍走肉的生活,習以為常後好像也沒什麼。

  直至有一天,她應當稱為父親的那個人投資破產,勒著她的脖子,哭喊:「都是妳害的!妳只會招致不幸!」最後把她扔在路上,那年她才七歲。但她心裡閃過一絲希望,也許她可以開啟新的生活,不過這小小的火光很快就被泯滅,她就連乞討都有問題,她只要一靠近就會被排斥,他們朝著她吼:「滾,別把厄運帶過來,髒死了。」然後用石子之類的東西把她一步步逼退,她不能理解,黑髮黑瞳又不是她自願的,而且她才不會帶來什麼不幸,那不過是胡謅的,有什麼證據?她很想這樣大聲說,卻沒有人願意聽她說。

  「啊,下雨了。」女孩眼神渙散的說,她本想到貧民窟去躲雨,沒想到就連那裡的人也對她避之唯恐不及,若是知道她來過這,或許那些來施捨的人也不會來了,她也不想為難大家,只好走回大馬路上,好累好累,她真的累了,就這樣睡吧,已經很久沒好好睡過了,於是她閉上眼,再也睜不開也罷,她真心這麼覺得。是不是因為妳曾離死亡太近了,所以才會在吸血鬼出現時,覺得死亡也無所畏懼?

  女孩緩緩睜開眼,視線還模糊不清,只感覺周圍軟軟的很溫暖,那是一種她不曾擁有的感受。「醒了嗎?感覺還好嗎?」青年笑問。女孩轉頭,發現自己似乎在旅店的床上,看清了青年的模樣脫口道:「黑髮黑瞳......?」青年只是笑笑,大概知道女孩在想什麼,摸摸她的頭說:「妳可以再多睡一會,或者妳想吃粥。」女孩起身道:「......嗯,我想吃東西。」於是,青年端了一碗清粥給女孩,一口,兩口,女孩越吃越快,然後接著是眼淚,一滴,兩滴,真的很好吃,雖然只不過是清粥。「慢點!慢點!別燙著了!」一旁的青年看的有點心驚。他也能夠想像的到女孩之前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若不是他路過把她救起,她豈不是要橫死街頭?

  「對了,我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一平。」她怯生生的答。

  「一平,很好聽的名字,我叫風。」在他清脆的聲音裡,名字確實出落得好聽。一平小臉通紅,很久沒人叫過她的名字了,更別說讚美,她別過臉來試圖掩飾害羞。

  「那麼一平,如果妳沒有地方可以去的話,妳願意和我一起走嗎?雖......」

  「好、好的!」一平的聲音響亮,也不待風說完,便應允了。

  風輕笑,「我還沒說完呢!什麼都還不清楚就答應跟著人走,不怕被拐啊!」

  拐也好,帶我離開這裡,一平想這樣回他,卻被他搶先,「妳應該再愛惜自己一點。」一平愣愣地望著他,風又補道:「不過我住的地方離都城很遠,是個偏僻的小鎮,不過那裡的民風純樸,沒有什麼黑髮黑瞳不吉利的傳說,畢竟養活自己就已經夠忙的了。」

  什麼都城、小鎮的一平不是很懂,是後來風教她的,只不過那是後話了,反正

  一平只知道在那裡她不會是討人厭的災禍,有什麼理由不去?

  「那你為什麼來都城啊?」後來一平問道。

  「因為我要考取神父的官職。」

  「為什麼要選神父?」

  「因為想為小鎮奉獻一點心力呀,有了神父的職位,教會就會提供資金補助修道院。」

  「我不是這個意思。」一平蹙眉,她指的是為什麼偏偏選了這種要到都城來應試的職位,何況通過後還要留在都城受訓一陣子的,這樣肯定就會受到歧視啊,若說風沒有被刁難就拿到神父的職位並且完成受訓,她才不相信。好在風夠優秀,而且雖說是個沒落貴族,好歹也是個名分,別人不敢明著來,才能有如今吧,但是這如今又是走過多少坎坷,一平還有很多很多想問,可她問不出口。風又摸摸她的頭,沒再回話。

  一平睜開眼,眼角的淚滴也隨之滑落,縱然現在過得很好,那些過往依舊是無法抹滅的傷痕。那些不被理解、被人害怕的遭遇她不願再體會,也不希望別人經歷過。若是,真的真的只是如果,那名墨髮吸血鬼也是不被理解的那個呢?若他只是求個安生之道呢?風是她的救贖,那又有人救贖他嗎?倘若人與吸血鬼能夠互相理解,將來的某天是不是就不會再有人受傷?一平的腦袋又開始打轉。

  妳太善良,寧願自己受傷卻還是不願傷害別人,總為別人找藉口。

  一平在床上愣了好一陣子,好吧,光想也沒用,不如試試。她走到修道院的書庫,經過一段時間的翻找,挑了幾本書就回去了,那是幾本關於吸血鬼的書。若是理解吸血鬼,她的疑問會有解答嗎?她在書桌前小心翼翼地翻閱,那些書破舊不堪,稍微再用力點就會被撕破。她輕嘆,「根本就沒什麼用嘛!」書裡大同小異,大抵是吸血鬼的特徵,還有怎麼對付吸血鬼,而且還是錯的,畢竟年代久遠,大蒜和十字架對吸血鬼根本沒用,只有銀製品和陽光可以傷害到吸血鬼。而且吸血鬼的能力也說得不明不白的,一平只好自己整理一下現有的資訊,寫下來。吸血鬼:以血為食、害怕陽光,夜晚才活動、銀器可以造成傷害、血的營養價值:處女>孩子>普通人,不過他怎麼知道?聞的出來?她又回憶起他靠近她嗅了幾下的畫面,小臉又不禁微紅,她晃晃小腦袋瓜,讓自己別再想,繼續寫,唾液有毒、會幻術......

  「怪了,既然會幻術的話,昨晚怎麼不用呢?」一平喃喃道,餘光瞥見熟悉的墨髮在自己身後,笑喊:「風神父,你這次別想嚇我。」

  「那是誰?」一平的皓腕被抓住,還來不及轉過身,就聽見那別於風,低沉又附磁性的嗓音,不禁一顫,笑容乾在那,暗罵自己傻,風神父不曾未敲門就進她房間的。雲雀笑問:「怎麼,很怕我?」他捏起一平的下巴轉向自己,昨晚沒有點燈,也沒心情細看,這一看,竟才發覺雲雀和風同是墨髮丹鳳眼,樣貌神似。雲雀又瞥見桌上的書和紙張,冷笑道:「想殺我?」這次,他掐住一平的脖子抵在牆上,一平抓住他的手,卻也沒見力道放鬆,只能掙扎出聲:「唔嗯...不、不是的...」雲雀冷哼,「怎麼不是了?」

  「我...咳咳...我只、只是想多了解你一點。」她沒說謊,可她是不是錯了?

  雲雀挑眉,「哇喔!挺有意思的藉口。」鬆了手,沒了束縛的一平跪在地板咳嗽,剛剛真的很不好受。

  雲雀蹲下看向她,「那妳想怎麼了解我?嗯?」明明是笑著的,怎麼就這麼叫人害怕呢,一平忽然覺得自己很好笑,居然說他和風神父像,不是糊塗了吧。她確信,要是回答不能讓他滿意的話,自己肯定會沒命。

  等到她緩了一會,才回道:「呃...名字...先從名字和喜歡的東西開始吧。」她不太確定要說什麼,也無法再思考什麼,就拿出大家剛認識的那一套。

  「雲雀恭彌,喜歡的東西是人血。」一平覺得他的嘴角不停在上揚,她怎麼好像老是忘記他是吸血鬼呢。「還有呢?」雲雀又問,手撫上她的髮梢,把她逼得很緊,就像在等待她因此而失誤一樣,對他來說是無趣日常中的一點消遣吧。

  「啊...呃...我、我叫一平,喜歡的東西是甜點......。」

  「我為什麼要知道妳的?」墨藍的鳳眼盯著她,像要把她吞噬一般。

  「了解這事本、本來就是互相的。」這已經不知道是她第幾次結巴,她根本不敢看向他的眼睛,他們倆就像飢餓的狼盯上無力逃跑的小兔子。

  「隨便吧,我餓了。」雲雀也沒興趣再玩下去,回到原本的目的。然後手又是一撕把衣服弄破,大口咬下,「啊...!你又...」她有點惱,「就不能溫柔點嗎!」雲雀鬆開嘴,回答她:「憑什麼?」她也不知道,眼神游移,「我、我們知道彼此的名字和喜歡的東西了,也可以算半、半個朋、朋友吧...朋、朋友間應該以禮相待的,哈...哈哈」一平扯了扯嘴角乾笑幾聲,連她都覺得牽強,尤其說出朋友兩字的時候,世界上,會和吸血鬼攀親帶故的,也就只有她這個傻妞吧。雲雀沒有答話,又咬下去,只是這次,真的輕點了,雖然離溫柔還有一大段距離就是了。再後來她就不記得了,只覺得暈暈的便沒了記憶,難不成是毒的副作用?早上起來時,她倒在地板,衣服還是昨晚的狼狽樣,一平暗罵:「沒良心的!連個紳士風度都沒有,把她放回床上有那麼難嗎?好歹也給個被單吧!吃完飯難道都不會收碗盤?」害她一早起來就用噴涕迎接早晨。

  昨晚,雲雀恭彌見一平暈了才鬆嘴,「......喝太多了。」所以,其實一平暈過去是因為貧血。要不現在就殺了?雲雀鳳眼微瞇盯著少女白皙的臉龐,又捲起她的秀髮開始玩弄,想想她剛剛的模樣實在好笑,算了,反正再留一陣子也不要緊,下次,再多娛樂我一點吧,一平。雲雀輕吻她的髮尾,便又消失在夜色裡。

未完待續。

後記:其實這篇寫好很久了,就是一直修修改改,想讓一平在害怕跟理解吸血鬼之間躊躇,但又怕人設崩掉,總之,不知道這樣的劇情合不合大家胃口,還請多多包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