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未來決戰篇之二:CHOICE

夜響 | 2024-03-31 13:04:06 | 巴幣 0 | 人氣 34


  『首先要做的,是選擇這一次的戰場。』如此說道,白蘭的臉頰邊緣剝落竄下了三條卡牌條下來:『看在你們能夠釋放出這麼強大的火焰,這次的戰場選擇權就讓給你們吧。』
  看著從自己身邊掠過去的卡牌條,女孩們有些惶惶不安,澤田綱吉則有些困惑。
  「這是什麼?」
  「會是撲克牌嗎?」
  『你們應該有聽小正說過選擇的玩法吧?這是一種充滿選擇的遊戲,在開戰之前必須先選出戰鬥的地點和參戰的戰士,這必須交給運氣來決定。』解釋著玩法,白蘭笑瞇瞇的說道著:『來,綱吉,你就從這些卡片裡選擇一張吧。這將會是你自己的命運,你的選擇。』
  看著那些飛掠過的卡片,澤田綱吉有些猶豫,而將尼二發出了質疑:「可是這都是敵人製作的卡片吧?」
  「不要緊,白蘭先生在玩選擇的時候,絕對不會做假。」
  聽了入江正一的保證,澤田綱吉定了心神後說道:「好,那我就來抽了。」
  沒有猶豫的伸出了手從其中一條卡牌條中抽出了一張卡片,看著發光的牌面浮現出了雷的符號,白蘭說道:「哦?你抽到的場地卡片市——雷。那麼現在就出發吧。」
  白蘭的臉慢慢隱沒在機器隨後發射出的白光中,被那白光所照耀的眾人身體竟漂浮了起來,而驚呼連連。
  「這是怎麼回事?」
  「身體莫名其妙自己漂浮起來了?」
  「不會有事的!各位別慌!」
  完全違反了地心引力,漂浮到空中的失重感和越來越高的高度,讓所有人都有些緊張或不安,三浦春雙手按住自己亂飄的裙襬,優姬和雲雀恭彌一左一右抓住了一旁也按著自己裙子的羽雪。
  「藍波大人要飛上天了!」藍波驚慌的喊著。
  「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啊?」獄寺隼人皺著眉,瓜也飄在他臉頰邊發出了略顯慌張的叫聲。
  隨著光芒越加強烈刺得眾人睜不開眼睛,隨著一陣風壓吹來和被強力往前拉扯,只一瞬間的急速墜落後,在快接觸地面的瞬間,速度才稍有放緩不致於被摔成重傷。
  「好痛喔。」三浦春輕呼,坐在地上。
  「蠢兔子,還好嗎?」優姬關心的問,看著身邊同樣半跪在地的羽雪。
  剛才的失重感讓羽雪白了臉頰,看著似乎很不舒服的樣子。
  「……有點暈,等等應該就會緩過來了。」羽雪白著臉,按了按發暈的頭。
  「好痛喔。」整個人撲倒在地的澤田綱吉爬了起來,看了眼周遭煙幕中或坐或倒的夥伴們問道:「大家不要緊?有沒有摔傷?」
  「沒有,幸好沒事。不過壽命大概縮短了好幾年吧。」將尼二心有餘悸的說道,抹了抹額上的冷汗。
  「這邊也不要緊。」巴吉爾也舉手說道。
  「沒事吧?京子?」笹川了平關心的問,看向前方跪坐著正拍去裙子灰塵的笹川京子。
  「我沒事,哥哥。」
  「看來大家都平安的來到戰場了。」里包恩說著,看著四周眾人。
  注意到自己面前有一團黑色物體,庫洛姆語氣帶點困惑的說道:「老大,這裡有個東西。」
  澤田綱吉聽了看了過去,就見那團物體動了動,隨著煙幕更散些,看清了那物體真面目的澤田綱吉指著那物體驚呼:「那個是藍波啦!」
  聽了這話,庫洛姆這才注意到剛剛抱在懷裡的藍波不見了,而那團物體已經彈了起來放聲大哭。
  「哇啊啊──!好痛喔!」藍波哭著打滾起來。
  庫洛姆連忙將藍波抱起安撫,但藍波卻在看到地上摔碎的棒棒糖後哭鬧得更兇了,風太見了連忙過來拿出糖果投餵,這才安撫了藍波的情緒。
  獄寺隼人站起身來,拿起匣子皺著眉說道:「不過剛才真的消耗了很多火焰,就連瓜都躲回匣子裡了。」
  「我的也一樣。」
  「漢我流也是。」
  看著自己手中的匣子,羽雪也有點擔心。
  所有人都慢慢站起了身,澤田綱吉環顧著四方還未完全消散掉的煙幕,目前只知道腳底下踩著的是水泥地面,但周圍景色還未可見,於是他發出了疑問:「這裡是……?」
  「歡迎來到選擇的會場。」白蘭的聲音響起。
 
 
 
 
  隨後吹起的強風將煙幕吹散,顯露在眾人眼中的是壯觀的城市高樓。
  「這、這是怎麼回事?」笹川了平瞪大了眼說道。
  「這裡是……超高層大樓群的正中央!?」巴吉爾也驚呼。
  他們此刻所在的地方高樓林立,赫然就是某個熱鬧的大都會中心處,沒想到戰場居然會是在這樣一個人口非常稠密的地方,澤田綱吉等人都震驚得說不出話來。
  「雖然好像已經打過很多次照面了,不過我們這是第一次正式見面吧?綱吉。」白蘭笑笑的說著。
  澤田綱吉等人看去,白蘭一行人就站在他們的對面。
  「啊!出現了!是白蘭還有真六弔花!」澤田綱吉驚呼。
  雲雀恭彌直接移步擋在了羽雪的面前,而看到白蘭的那一瞬間,優姬差一點就繃不住了,要不是羽雪及時拉住,她可能直接抽出小刀就衝了過去。
  「優姬,不要衝動。」羽雪低聲說道,死死抓著優姬。
  「唉呀?小優姬也來啦?」看到了雲雀恭彌身後的羽雪和優姬,白蘭笑嘻嘻的寒喧似的對著羽雪說道:「小羽雪上次真可惜呢,沒能邀請妳到我那裡做個客。」
  聽到了白蘭對自己的稱呼,羽雪和優姬一起變了臉,看著那笑得如狡詐狐狸般的白蘭露出了嫌惡的表情,而雲雀恭彌臉色更冷了幾分。
  毫不在意羽雪和優姬對自己表露出明顯厭惡和敵意,白蘭笑瞇瞇的說道:「接下來我們將要在這裡進行戰鬥。」
  「在這裡?」澤田綱吉驚訝的說道。
  「沒錯,不覺得這裡是一個好地方嗎?」
  白蘭的話讓澤田綱吉緊張的看了看四周林立的高樓大廈,對他來說這裡分明就是人口稠密的大城市,算是哪門子戰鬥的好地方,這可讓澤田綱吉很不能接受。
  「不可能在這種人潮擁擠的地方打吧?」
  不意外澤田綱吉會這樣說,一副「我很貼心吧」的表情和語氣,白蘭笑笑的說道:「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我已經事先清場了。」
  聽了這話,澤田綱吉等人這才注意到所在的地方居然沒有大都會區該有的吵雜,安靜的有些滲人。
  「這麼說來,這裡好安靜喔。」山本武說道。
  「這裡明明是大都市的市中心?」
  「可是卻聽不到人群的聲音和車聲。」
  不安的看向了天空,庫洛姆說道:「也沒有鳥……」
  「除了我們之外,這裡一個人也不會有。」
  「這是怎麼回事?」
  回答了獄寺隼人疑問的不是白蘭而是入江正一,只見他表情嚴肅的說道:「這是為了選擇而特別打造的戰鬥場地。」
  並不打算現在就解釋這個場地,白蘭說道:「總之我會找機會說明的。」
  就在這時,白蘭身邊的水藍色長髮女孩的女孩像是忍了很久,突然嗤笑著說道:「噗噗,什麼嘛!這些人都是些小鬼頭吧!」
  「什麼?!」
  「臭丫頭!」
  「哼哼,這些小角色,只要靠人家風鈴草一個人就能全部解決了。」
  自稱風鈴草的女孩態度高傲的笑笑舉起了小手,見那小手居然變成了水並呈現出刀刃的型狀,獄寺隼人他們都變了臉色。
  「啊!她的手?」澤田綱吉驚呼。
  幾乎是同時,一個藤蔓出現並纏繞住了風鈴草變化的那隻手。
  「風鈴草,妳先別急,這是白蘭大人精心安排期待已久的祭典。」綠色長髮抹著和髮色同色眼影的青年笑笑的說道:「所以我們就慢慢享受吧。」
  「這、這次是怎麼回事啊?」
  「一瞬間就……」
  「不,連一瞬間都不到。」
  笹川了平還有點摸不清頭腦,困惑的說道:「發生了什麼事啊?還有那個泡岩漿的人──那些傢伙真的是人類嗎?」
  自始自終都沒有說話,雲雀恭彌只是舉起了拐子,戒指點起了火焰。
  「看來跟我同樣是雲屬性的守護者就是穿著學生服的你了。」綠色髮的青年看著雲雀恭彌笑笑,一副彬彬有禮的樣子說道:「我是桔梗,今後請多關照。」
  「客套話就免了,我們現在馬上就開打吧。」
  「不是說過不可以這樣嗎?雲雀小弟。」
  聽到對方對自己的稱呼讓雲雀恭彌很是反感,有種被對方看扁的感覺,注意到雲雀恭彌的不悅,羽雪連忙伸手抓住他。
  「這是選擇遊戲,要先進行下一個選擇才行。」白蘭笑笑的說著,拿出了一個頂端冒著火金色的轉輪。
  「那是什麼?」
  「那個是……迴旋輪盤。」
  拿著那東西走上前,白蘭說道:「我放大畫面方便大家一起看吧。」
  只見那物體放出了兩束光束並轉換成了巨大的圖樣面板。
  「這一大排符號是什麼東西?」
  「那邊是米爾菲歐雷,這邊是彭哥列。各種屬性排成了一張表?」
  「把戴著戒指得手放在齒輪的旁邊吧,綱吉。」白蘭說道,將自己戴著戒指的手先貼上物體:「看,就像這樣。」
  有些不安的走上前,澤田綱吉學著白蘭將手貼上了那物體。
  「這樣?」
  「我說「選擇」之後就把齒輪往右撥。」
  「诶?等一下!」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的澤田綱吉連忙說道。
  但對方不給他等一下的機會,直接說了選擇就撥動了齒輪,澤田綱吉還來不及反應,手掌下齒輪就已經轉動了。
  隨著轉動聲一個一個停下,白蘭看向面板說道:「停下來了,這樣就決定了,參加這場戰鬥的人。」
  還有些反應不過來,澤田綱吉愣愣的看著面板說道:「這是怎麼回事?突然出現一排數字了?」
  「而且是在屬性符號旁邊……嗯?我懂了!數字代表各屬性的參戰人數。」
  「小正,你的直覺真敏銳。」白蘭笑笑的誇獎然後解釋道:「沒錯,剛才以迴旋輪盤進行選擇的,是接下來要實際上戰場的各屬性戰士的參戰人數。」
  「各屬性的參戰人數居然不一樣?」山本武錯愕的說道。
  澤田綱吉倒退了幾步,看著那面板:「彭哥列跟米爾菲歐雷的總人數也不一樣。」
  「這就是「選擇」最好玩的地方,彭哥列是天空屬性二,嵐跟雨屬性各一,你的籤運挺不錯的喔,綱吉。」
   聽到天空屬性二時,澤田綱吉愣了一下,他並不確定羽雪的火焰屬性算不算天空,像是知道澤田綱吉為什麼愣住,白蘭很好心的問道:「你是不是在想小羽雪的屬性算不算天空呀?」
  「咦?」澤田綱吉目瞪口呆的看著白蘭。
  「也是,雖然小羽雪的火焰顏色看著和天空很像,但實質上還是有一點點的不同呢~」白蘭笑嘻嘻的看向了羽雪,想了想後一臉無所謂的說道:「不過嚴格說起來,夜空也是天空,我就好心的放水吧~」
  聽了這話,澤田綱吉不但沒有放心反而擔心起來,畢竟是要上戰場,他本希望女孩子們不用上場的,卻沒想到自己手這麼給力,讓羽雪得跟著他們一起上場。
  「等一下,那最下方的正方形又是什麼?」獄寺隼人問道,指著面板的最下方:「我可沒看過那種屬性啊!」
  「嗯?啊,那是無屬性,換句話說就是代表沒有戒指的人。既然你們那邊是二,就必須派出兩個沒有戒指的人。」
  聽了白蘭的話,里包恩表情嚴肅:「所以你才會要求我們把所有人都帶來嗎?」
  「大家居然要參戰?」回頭看向笹川京子她們,澤田綱吉說道:「怎麼這樣?」
  注意到對方有人快速的竄了過來,羽雪一個移步擋到了笹川京子和三浦春面前,而被羽雪護在身後的女孩們發出了驚呼聲。
  直接放出殺氣遏止對方更靠近,羽雪冷冷的瞪著眼前因為她的殺氣而有些畏縮起來的男孩,海藻色髮臉上有大片的疤痕,抱著一個縫縫補補的詭異兔子玩偶,似乎很想再靠近一些卻又害怕著羽雪的殺氣,而對於能夠發出如此殺氣的羽雪,白蘭一行人倒是訝異了一瞬,然後笑笑的看著。
  對於不知何時衝到女孩們面前的男孩,澤田綱吉露出了驚恐的神色:「什麼時候過去的?」
  「你是什麼人?」羽雪冷冷的問,琥珀色的眼瞪著男孩。
  「我叫做雛菊,我只是想送妳們這個。」
  自稱雛菊的男孩子一臉陰鬱和畏縮的看著羽雪和三浦春她們,拿出了三朵枯萎的黑色花朵。雖然被羽雪護在身後,但看著眼前氣場一整個詭異的雛菊,笹川京子和三浦春怕得不行兩個人緊緊得靠在身後的碧洋琪懷裡,而這時藤蔓又竄了過來,一把綑住了雛菊的頭將他給拉了回去。
  「不好意思呢,他趁著我不注意就跑過去了。」桔梗有禮貌的致歉,然後笑笑的說著挺恐怖的話:「雛菊他最喜歡的就是像妳們這樣美麗卻即將邁向毀滅的東西。」
  笹川京子和三浦春聽了嚇得臉色發青,羽雪則怒視著對方,被優姬搭上肩膀輕拍要她冷靜下來。
  「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啊?」澤田綱吉一臉懵。
  「好了,那麼就各自宣佈參加這場戰鬥的成員吧。這裡是唯一需要各自協調決定的事情。」
  已經做出了決定,入江正一走上前說道:「白蘭先生,現在沒戴戒指的我應該可以算是無屬性吧?」
  聽了入江正一的話,白蘭靜靜的看著對方。
  「嗯,無所謂,反正我都對小羽雪放水了,我就再破例承認吧。」
  「那麼綱吉,我們這邊的成員決定好了。」得到了白蘭的破例承認後,入江正一嚴肅的說道:「彭哥列的戰鬥成員如下,天空屬性的綱吉和花月小姐,嵐屬性的獄寺,雨屬性的山本,無屬性則由我和史帕納最合適。」
  被入江正一的自做主張給激怒,獄寺隼人轉身瞪向入江正一:「慢著!入江,你以為誰會聽從你的指示啊?這應該要由第十代首領來決定吧!」
  「喔,不過獄寺,正一選的人都有戰鬥經驗,所以我覺得很好。」里包恩說道,看向獄寺隼人。
  「里包恩先生?」
  聽到這樣安排人員,笹川了平也很不服氣的說道:「給我慢著!花月可以上場,但我卻不能上場也太奇怪了吧?我跟漢我流曾經修行到極限欸!」
  「大哥!」澤田綱吉見了,連忙出聲想勸。
  「這種時候請忍耐一下吧,對方的條件也一樣。這就是選擇遊戲。」努力的說服眾人,入江正一說道:「更何況迴旋輪盤轉出來的結果絕對不算差,對方也只有四人,白蘭先生也沒辦法上場。」
  獄寺隼人和笹川了平稍稍被說服了,雲雀恭彌卻冷冷的說道:「你以為這樣就能夠說服我嗎?」
  入江正一臉色驚慌的看向了雲雀恭彌。
  「我要上場。」雲雀恭彌冷冷的瞪向白蘭,舉起了拐子。
  「雲雀學長!」
  「恭彌別鬧了。」羽雪連忙伸手抓住雲雀恭彌,對上對方看過來的眼神也沒有退讓。
  「等等!你這樣太強人所難了!」
  並沒有甩開羽雪的手,但雲雀恭彌也沒有放棄要上場的想法,眼看著就要動作時……
  「恭彌,你別急。」迪諾的聲音響起。
  「哥?」羽雪看了過去,鬆開了抓住雲雀恭彌的手。
  迪諾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一臉拿小孩子沒轍的樣子笑著說道:「真是的,實在拿你沒辦法呢。」
  「迪諾先生!你什麼時候來的?」
  「那傢伙是趁著傳送的時後混進來的。」優姬淡淡的說,撇了迪諾一眼:「都知道雲雀不會乖乖接受安排,還躲到現在才出現。」
  聽了優姬的話,這才知道迪諾一直都在,澤田綱吉整個人都不淡定了。
  被優姬給直接戳破,迪諾尷尬的笑笑後說道:「我可是你們的家庭教師,當然沒有理由不來吧。」
  看著不速之客,風鈴草抱住了白蘭的手臂滿是敵意的看向迪諾問道:「白蘭,那是誰啊?」
  「他是跳馬迪諾。」
  「跳馬迪諾?」
  「他是雲雀小弟的家庭教師,也是小羽雪的異母哥哥。對吧,阿爾柯巴雷諾的里包恩。」
  「看來你已經掌握了所有情報了。」
  轉頭看向了雲雀恭彌,迪諾開始了他的勸說:「你仔細想想吧,等到阿綱他們打敗了米爾菲歐雷之後,你就可以自己找任何人跟你打個痛快了。」
  羽雪有點傻眼的看著自家哥哥近似慫恿的勸說,而雲雀恭彌看了看澤田綱吉和白蘭,最後看向了里包恩。
  「所以再稍微忍耐一下,好嗎?」
  「那就快一點。」雲雀恭彌淡淡的說道,放下了拐子。
  「好,知道了。」
  沒想到雲雀恭彌這樣就被迪諾給說服了,澤田綱吉直接傻眼,羽雪則無語的抽了抽嘴角,兩人不約而同的想,迪諾越來越會說服雲雀恭彌了。
  「阿綱,由你做個決定吧!要用這些成員上場嗎?」
  「啊,好、好的!」
  「不過將尼二你難道沒有異議嗎?他們都沒有想到你欸?」見人選已經決定好了,風太好奇的看向將尼二問:「因為你也是無屬性的技師,可是卻由史帕納上場……」
  「雖、雖然很遺憾,不過也沒辦法了。這次就交給他吧!」將尼二豎起大拇指笑著回道,但那態度很明顯就是幸好自己沒選上。
  看著如此開心的將尼二,澤田綱吉直接在心裡吐起槽來。
  這時,對面紅頭髮的男人突然發出了很大的嘆氣聲,然後整個人洩氣的蹲了下來。
  「煩死了!」頹喪的說著,那紅髮男人低垂著頭:「白蘭大人,抱歉我沒機會出場,老實說我開始感到無力了……」
  說完,那男人如同爛泥般整個人癱軟在地。
  在男人旁邊的桔梗馬上單膝跪地說道:「非常抱歉,白蘭大人,石榴似乎沒有幹勁了。」
  並沒有對石榴的舉動不悅,白蘭笑笑的轉頭看了看說道:「那就加快步調吧。」
  不滿的看著癱倒在地的石榴,風鈴草一臉不屑說道:「哼!到底誰才是怪胎?」
  「那麼接下來就介紹我們米爾菲歐雷的參戰人員吧。」
  聽到要介紹接下來的敵人,澤田綱吉等人都露出嚴肅的表情來,只因對六弔花的理解之少。
  「「雲屬性是這邊最可靠的人,真六弔花的溫柔隊長.桔梗。晴屬性是令人想殺了他的活死人.雛菊。霧屬性是闡述真相的幻影巨人.烏頭草。」看著身後一起擺出一樣姿勢的三人,白蘭說道:「好了,就這些了。」
  聽完對方的介紹後,巴吉爾直接喊道:「這樣的話少了一人!你們的霧屬性要兩個人吧!」
  「傷腦筋了!」像是這才反應過來,風鈴草和白蘭一起露出了大事不妙的表情,隨即白蘭又恢復一派輕鬆神色說道:「我當然不會這麼說。我之前有提過,真六弔花的底下都有一百名A級的部下,而另一名霧的成員早就已經在這裡了。」
  隨著白蘭的話畢,一團靛色霧氣憑空出現,一個帶著老者面具的人出現在眾人眼中。
  「這就是烏頭草的部下,猿。」
  「他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啊?」
  「術士有兩個……」庫洛姆皺緊了眉頭。
  「這表示他們不怕會缺人是嗎?」迪諾也皺起了眉。
  從對方的話裡意思,傳達出來的感覺就是他們人數眾多,不怕消耗。
  「現在要說的是最重要的勝負規則,在多數的選擇遊戲規則中,我決定用最簡單也最快速的——目標規則來進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