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未來決戰篇之六:一切因果

夜響 | 2024-04-01 20:02:29 | 巴幣 2 | 人氣 36


  看著雷達上又一次消失的反應,桔梗有些厭煩。
  「啊啊,又得多花一點點時間了啊。」桔梗無奈的笑笑,瞥向獄寺隼人:「你和那個女孩一樣都很死纏爛打啊。」
  「廢話少說!」獄寺隼人怒道,再次掏出了炸藥火箭扔出。
  看著朝自己而來的炸藥火箭,桔梗僅僅只是揮揮手,那些炸藥還沒能接近他身側就全數爆炸,煙塵中被遮去了視線的獄寺隼人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桔梗從後方突襲,被對方打了個正著倒在了地上。
  「那個女孩說起來也挺天真,就算她那作弊似的火焰能夠隱藏事物又如何?連身上被我放了點東西都不知道,果然還是太年輕了。」
  聽了桔梗的話,這才感到大事不妙,獄寺隼人狼狽的坐起來拿出炸彈想阻止對方離開,卻讓對方放出的雲桔梗一個爆破給打倒在地。
  不甘心的看著瞬間成了黑點離開的桔梗,獄寺隼人努力的撐起了身體追了上去。
  穿過了火焰回到了基地,羽雪直接把火燄附著到了入江正一的身上,一瞬間的不適讓羽雪臉色稍稍發白有些眩暈。
  「現在情況怎麼樣了?」羽雪擔心的問,剛才穿過火燄的過程中沒有接收到資訊,這讓她很是不安。
  敲下鍵盤再次的放出了誘餌和煙霧彈,一臉憔悴的入江正一看向羽雪:「就在妳離開之後,獄寺似乎被擊倒了,桔梗已經追上來了。」
  聽到獄寺隼人可能被擊倒了,羽雪滿心的自責,同時也明白現在不是自責的時候。
  「阿武和阿綱他們現在怎麼樣?」
  入江正一還沒回答,史帕納著急的打斷道:「正一,那個傢伙再度接近了!」
  聽到這話,入江正一和羽雪都愣住了。
  「等等,我不是已經將入江先生隱藏起來了嗎?那麼你們剛剛放出的誘餌和煙幕彈應該會派上用場啊?」
  羽雪一臉錯愕的同時,一朵雲桔梗從她右手臂處竄生出來,驚變突生,只來得及用自己的火焰將入江正一和史帕納保護起來,只那一瞬間羽雪的手臂就纏滿了雲桔梗,已她為中心向外洶湧的生長起來。
  「花月小姐!」入江正一驚呼,看著那雲桔梗靠近包覆住他的火焰就被吞噬消失。
  已經知道為什麼對方那麼快就追上來,羽雪沒有任何猶豫的將夜空之火包圍住自己長滿了花的手臂,直接的將所有的桔梗花都吞噬消滅後,整個人頹然的坐在了地上,她太大意了,連身上什麼時候被對方種下雲桔梗都不知道,如果她的動作再慢個幾拍,雲桔梗吞噬掉她們也不過就是一瞬間的功夫,而經此一遭這下羽雪的體力是真沒多少了。
  「……大意了,可惡。」羽雪惱怒的低語,身上傷痕累累的。
  看向了螢幕,史帕納緊張的喊道:「敵方距離已經拉近到150了!」
  看著滿身傷痕累累的羽雪又看著如今兵荒馬亂的局勢,後方桔梗的窮追不捨讓入江正一整個人如同被逼入絕境的老鼠般,他本以為勝券在握卻沒想到戰況急轉而下,居然硬是被逼入了絕境,心中不免生起了憤怒和焦躁。
  「把剩下所有的飛行用誘餌全部都放出去!」入江正一焦躁的喊道,剩餘的所有誘餌全數都發射了出去。
  而煙霧中,看著雷達中出現的複數目標,猜測放在羽雪身上的雲桔梗種子應該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但對方會放出大量誘餌也表示已經走投無路了,桔梗揚起了冷笑。
  「又是誘餌嗎?真沒創意。」看著雷達上的複數目標,桔梗笑笑的說道:「我實在是不想陪你們玩第二次了,消失吧。」
  不打算繼續玩下去,桔梗直接放出了大量的雲桔梗以他自己為中心向外放射了出去,飛射出去的雲桔梗如同箭矢般向四面八方射去,打散了一直干擾他視線的深色煙幕,也打中了前方正朝前移動的基地。
  被雲桔梗的攻擊波及,基地的履帶毀損,劇烈晃動起來的基地內部頓時警報大響紅燈閃爍。
  「損傷程度如何了?」入江正一著急的問道。
  看了一眼螢幕顯示的毀損狀態,史帕納緊張回道:「左後方的行動履帶,還有後方的煙幕噴射裝置完全毀損了!」
  判斷了一下基地能撐多久,入江正一說道:「還撐得住!不用管了!就這樣繼續衝吧!」
  努力的撐起了身體,已經沒多少力量的羽雪此時心中滿是不好的預感,她咬著牙扶著一旁的椅子站了起來,同樣看到螢幕上那逐漸逼近的光點。
  「我們跟桔梗的距離剩下不到120!要再快一點!」史帕納慌張的喊著。
  「我知道!」入江正一也惱怒的回道,但憑著現在基地損傷的狀態要想加速也不可能了,知道這一點的他惱怒雙手撞了面板:「可惡!這樣下去的話……!」
  此時,已經看到前方歪歪扭扭前衝的基地,桔梗笑笑的說道:「終於,那麼就讓我來好好享用這道主菜吧。」
  如此說道,他手一揮一朵雲桔梗直接招呼在了基地外殼上,這一攻擊讓基地再也承受不住,直接起火燃燒失控撞向了一旁的建築物,一路滑行的一段距離後才停了下來。
  此時的基地內部,猛烈撞擊造成的部分區塊破損和電線外露,史帕納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生死不明,入江正一和羽雪摔成了一團,幾分鐘後兩人才清醒了過來。
  「史帕納……花月小姐?」入江正一撐著倒下的椅子艱難的站起身,還有點模糊的視線看向已然昏暗的空間:「你們……沒事吧?」
  剛才的撞擊讓他身上多處劇痛,眼鏡都撞出了點裂痕,暈眩和掏空體力的掏空感讓他很是虛弱。
  跟著艱難的坐了起來,確定剛才的撞擊沒有給予自己過於嚴重的傷勢,額角流下血痕的羽雪狼狽得回道:「我……還好,史帕納但他……」
  一瘸一拐的走向史帕納,伸手探了他的脈搏確定他只是昏過去了,入江正一看向了羽雪:「他只是昏過去了……敵人的目標是我,你們暫時留在這裡比較安全。」
  知道入江正一這是打算自己一個人冒著成為靶子的風險也要繼續逃,羽雪直接上前一把摻扶住入江正一:「別說傻話了,你自己一個傷成這樣要怎麼跑?」
  「花月小姐……」
  沒等入江正一開口,羽雪已經再次催動了夜空之火,扶著入江正一穿過火焰。
  此時,還飄在基地上空想著要怎麼解決入江正一的桔梗注意到了遠處閃過的暗橙色火光,他定睛一看後露出了無奈的笑容:「真是個麻煩的女孩子。」
  因為無法移動太遠的距離,羽雪她們穿過火焰來到的地方也不過才離基地兩百公尺,知道對方已經發現並追了過來,羽雪轉身拿出了圓月輪進行阻擋,但大量消耗的體力讓羽雪撐不了三招就被對方給直接放倒在地。
  知道身邊最後一個夥伴也被放倒了,入江正一仍是咬著牙往前衝去就為了多逃一段路,而這時他的耳機傳來了澤田綱吉的聲音,但入江正一的目光已經開始渙散意識也開始模糊了,身體如鐵塊般沉重,支撐著他繼續跑的唯有必須要贏的信念。
  「還真是淒慘,還是一鼓作氣的解決掉你吧。」凌空看著還垂死掙扎著的入江正一,並沒有急著痛下殺手,桔梗只是看了一會後抬起手說道:「就當作是我對你的同情吧。」
  他話才說完,一旁的建築物間隙炸裂了橘色的光芒,大地也為之震動起來,被這光芒所吸引桔梗和入江正一都看了過去。
  『我已經脫離異空間了。』澤田綱吉的聲音響起。
  知道這個消息讓入江正一緊繃的心稍稍鬆下,又連忙繃緊神經繼續往前跑。
  「做得漂亮……綱吉,快跟山本一起解決掉……目標對象。」拼死的往前小跑著中間一度不支跪倒又站起來繼續跑,入江正一艱難的說道:「快點去打倒目標!」
  但澤田綱吉卻拒絕了他的指示:『不行,我怎麼可以拋棄夥伴。我現在要回去你那裡。』
  「綱吉,你說這什麼話……要以打倒對方為優先……」
  『山本,我馬上回去,這段時間麻煩了。』
  聽到了耳機那邊澤田綱吉的話,入江正一頓了頓腳步後又繼續走:「我這邊你就不用管了!」
  但男孩子們已經做出了決定,澤田綱吉已經全速朝著入江正一這裡衝回,而聽到這對話的羽雪也死命的撐起了身體。
  看著雷達上返回的光點,桔梗笑著說道:「彭哥列第十代首領要改變作戰回到這裡嗎?但也為時已晚了。」
  緩緩的降低了高度,看著還艱難著逃跑的入江正一,桔梗緩緩抬起了手。
  「要讓他胸前的目標之火熄滅,簡直比扭斷嬰兒的手還簡單。要結束了,白蘭大人,請容許我奪去您昔日好友的性命吧。」
  隨著他話語落下,揮下的手朝著入江正一射出了一支雲桔梗。
  眼看著雲桔梗就要正中入江正一時,暗橙色的火焰出現,羽雪硬是扛下了這一擊,夜空之火吞噬了射來的雲桔梗,但對方早就已經預判了羽雪的這個動作,另一隻雲桔梗從入江正一的前方地面竄出直接貫穿了他的腹部,羽雪愣住然後發出了悲憤的叫喊。
 
 
 
 
  當澤田綱吉趕到時,入江正一已經倒在了血泊中。
  「正一!」澤田綱吉叫道,滿臉的不可置信。
  「已經結束啦。」桔梗的聲音滿是惡意的笑,從澤田綱吉的後上方響起。
  從滿臉不可置信到憤怒,澤田綱吉怒極的轉身上前攻擊桔梗,這一擊肘擊被桔梗用手臂給擋下。
  「我不是說結束了嗎?」笑得十足挑釁,桔梗說道:「已經沒有跟你交戰的理由了。」
  憤怒不甘的瞪了桔梗一眼,澤田綱吉回身衝向入江正一想察看他的狀況:「正一!」
  「抱歉,請留步。」切爾貝洛的女人一個閃現擋下了澤田綱吉:「我們要嚴格的檢查入江的死氣之火,所以請您退後。」
  「在這種時候……」
  澤田綱吉焦急得看著入江正一直咬牙,就在這時耳機那邊傳來了山本武的聲音:「阿綱,我這裡也解決了。」
  同樣也聽到了山本武的話,知道是雙方是同時擊倒各自目標,羽雪卻只覺得心中的不安感更加的強烈起來,她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降落下來的澤田綱吉身邊。
  「羽雪,妳還好嗎?」澤田綱吉擔心的問,看著,額角流著血痕的羽雪。
  「我這只是小傷。」羽雪只是伸手抹去流到臉頰旁的血,滿是擔心自責的看了看倒在血泊中的入江正一,低下頭說道:「抱歉,我沒能守住。」
  「不管是棒球笨蛋還是妳,都已經做的很好了」獄寺隼人的聲音響起。
  澤田綱吉和羽雪看去,獄寺隼人抓著左臂步履蹣跚的走來。
  「獄寺同學,你還好嗎?」
  「非常抱歉,第十代首領,我沒有完成防守的任務。」
  「不管怎樣,沒事就好。」
  「我不要緊,倒是入江他現在……」
  「在體內的生命能量減少到2%以下的時候,目標之火就會熄滅。」
  「2%以下?」
  只見切爾貝洛的女人在入江正一身上摸索了幾下,最後下了判定說道:「以入江目前的狀態,能量已經大幅低於2%而且還在持續下降,所以判定目標之火已經熄滅。」
  聽到這宣判的一瞬間,澤田綱吉等人心中一緊,心情十分複雜且難過。
  「怎麼會這樣?」澤田綱吉臉色微微發白的衝到了入江正一身邊,蹲下身後難過的說道:「正一,振作一點,你不能死啊!」
  於此同時,山本武那邊也正好判定了雛菊的目標之火也熄滅了。
  本以為這一局成了和局,桔梗從空中降落看著切爾貝洛的女人說道:「判斷的太早了,裁判。」
  所有人都困惑的看向了桔梗,而這時傳回來的是雛菊死而復生的消息。
  「為什麼?」聽到這消息的瞬間,澤田綱吉愣了。
  羽雪臉色直接發白,如此一來這一戰是輸了啊。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因為雛菊擁有一具不會死的軀體。」滿是惡意的笑著,桔梗雙手抱胸:「他最大的煩惱就是死不了,真是個怪人。」
  「他是不死之身?開什麼玩笑啊?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啊?」獄寺隼人滿臉的不信。
  「怎麼可能?居然會是這樣?」澤田綱吉也頗受打擊。
  如果雛菊真的就是不死之身,那麼這局戰鬥他們根本不可獲勝。
  「這就是我們真六弔花的真正實力。」結梗笑笑的說道,看了看入江正一又看了看羽雪:「如果入江正一足夠心狠果斷,不顧慮到花月羽雪年幼,讓她直接對雛菊展開刺殺奇襲,或許結果會反轉呢——畢竟是能吞噬消滅一切事物的火焰啊,搞不好能完成雛菊的宿願呢。」
  此時,烏頭草出現在桔梗身邊。
  看著應該被自己消滅掉的烏頭草再次出現,澤田綱吉瞪大了雙眼,臉色發白。
  「這麼一來,選擇之戰的勝利者就已經決定了,勝利者是——米爾菲歐雷家族。」
  勝負已出,澤田綱吉手足無措的看著身下不停流出鮮血的入江正一,臉色逐漸發青起來,一條生命就在他眼前逐漸的消散,自己却什麼也做不了。
  「正一!振作一點!正一……?正一──!」澤田綱吉發出了絕望的叫喊。
 
 
 
 
  入江正一動了動眼睫,吃力的睜開了雙眼。
  「正一!」
  「……」
  「給你,你的眼鏡。」獄寺隼人將撿到的破損眼鏡戴回入江正一臉上。
  「選擇……怎麼樣了?」入江正一吃力的問,聲音顫抖。
  獄寺隼人表情頓住,羽雪難過的別過頭,澤田綱吉語氣充滿了歉意說道:「抱歉,我們輸了……」
  聽到選擇戰輸了,入江正一整個人激動的坐起了身體,這動作讓他腹部的傷流出了更多的血來。
  「你說什麼!?這怎麼行……絕對不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啊!」
  見入江正一越來越激動,擔心他的傷勢會惡化,澤田綱吉綱想勸阻卻聽入江正一激動的喊著:「非贏不可……絕對要贏才可以啊……!」
  被入江正一這副樣子給弄的不懂了,澤田綱吉只能愣愣的看著入江正一朝著身後切爾貝洛的女人喊道:「還沒有結束!我還可以戰鬥!」
  眼看著血越來越多,獄寺隼人連忙壓住入江正一不讓他在有任何動作。
  「別動!入江!」
  毫不理會入江正一的話,切爾貝洛的女人冷冰冰的說道:「因為選擇遊戲已經結束,現在開放所有通訊線路。」
  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結果,入江正一情緒激動的說著:「我還能打……」
  「入江,你的傷……」
  「白蘭先生,我還可以繼續打……」入江正一不甘的喊著,又躺了回去,腹部的傷不停湧出血來。
  努力的想幫入江正一止血,羽雪一副快哭了的表情說道:「不要再亂動了,入江先生,血會止不住的!」
  被入江正一無理取鬧的動作激怒,獄寺隼人怒道:「你不想活了嗎?」
  「就算……死了也無所謂!只要能打贏白蘭先生……我很樂意一死。」入江正一沉痛而惱怒的說著。
  被入江正一這發言給震驚了,羽雪滿心錯愕的停下了手,而澤田綱吉和獄寺隼人也錯愕的瞠大了雙眼,所有人一時說不出話來。
  「我很樂意……」
  看著如此激動的入江正一,完全無法理解他的想法,為什麼要為了打倒白蘭不惜搭上自己一條性命也願意?澤田綱吉滿心的困惑不解說不出話來。
  「無論如何一定要打倒白蘭先生……」
  看著已經語無倫次重覆著同樣話語的入江正一,澤田綱吉再也忍不住了,朝著入江正一說道:「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阿綱……」
  「第十代首領。」
  看著因為他的話而停下話頭看向他的入江正一,澤田綱吉又困惑又難過的問道:「為什麼要這麼堅持打倒白蘭?甚至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做代價?我實在不懂你的想法!」
  「綱吉……」入江正一此時似乎稍稍的冷靜了下來。
  「白蘭他確實是個壞蛋,也知道他要是把7^3千萬不能被他搶走,但我感受不到真實感。」澤田綱吉滿心的迷茫說道:「就算原因是要保護全人類的未來,對我來說還是摸不到邊際,有的時候會跟不上正一的想法。」
  「第十代首領說的沒錯,我們是為了回到過去才戰鬥的,不過為了收拾這時代的殘局,居然刻意讓我們這些小鬼上戰場,實在是很難理解。」
  看了看澤田綱吉又看了看獄寺隼人,羽雪看向了入江正一說道:「入江先生,就告訴我們吧,你為什麼拼上性命也要打贏白蘭的理由。」
  「……是啊,說的也是……最近這幾天我因為太忙了,一直都沒說出真相……不,是我自作主張認為你們肯定會理解……是我太天真了……」
  「正一……」
  「我就說出一切吧……不,應該是請你們務必聽我說,這故事要回溯到十一年前……」回想著這一切發生的源頭,入江正一說道:「當時和你們一樣住在並盛的我,某天因為救了藍波而收到了波維諾家族送來的木箱禮物。」
  聽到這件事和藍波有關,澤田綱吉錯愕的瞪大了眼。
  「呃?這件事情跟藍波有關!?」
  「木箱裡面除了謝禮外還有給藍波的十年後火箭,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交給他,然後某天……我整理房間時不小心弄掉了一顆。」
  「……你不會就這樣被十年後火箭筒擊中了吧?」
  「是的……那是我第一次跟十年後的自己做了交換,去了十年後的未來。」腦海中浮現了第一次被十年後火箭筒打中後經歷的一切,入江正一緩了緩口氣後說道:「我那時出現的地方是十年後的美國理工學院圖書館,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那時真的嚇壞了,因為害怕所以衝出了圖書館並在中庭撞上了他,白蘭先生……之後五分鐘到了,我就回到了過去。」
  「所以你第一次遇見白蘭是在未來?」
  「聽起來,就是一場普通的時間旅行故事嘛。」
  「是啊,就只是這樣……當時的白蘭先生還只是個「普通人」。」
  「還只是個「普通人」?」澤田綱吉困惑的皺起眉。
  重重的喘了口氣,入江正一繼續說道:「事實上回到過去的世界後,我就完全忘記了白蘭先生的事情,單純因為能進行時間旅行感到很興奮,但也對於自己沒能成為夢想中的音樂人而感到沮喪。」
  訝異入江正一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音樂人,澤田綱吉看了看入江正一,覺得很難想像。
  有些自嘲的笑笑,入江正一說道:「很好笑吧?所以當時的我為了能成為音樂人,還想改變未來呢……」
  「改變未來?這有可能嗎?」
  「只要改變過去,就能夠改變未來……未來並不是只有一個。」
  「咦?未來並不只有一個?」澤田綱吉困惑不已。
  「平行時空論。」羽雪輕聲的說道,表情凝重。
  澤田綱吉看向羽雪才想要提問,遠遠就聽到了里包恩的聲音:「平行時空論,簡單來說就是所謂的平行世界。」
  遠遠的迪諾和里包恩等人跑了過來。
  「抱歉,我們來晚了。」
  「各位!」
  「入江大人,您還好嗎?」巴吉爾著急的叫道。
  「對了!快幫正一處理一下傷勢!」澤田綱吉慌張的說道。
  看了看入江正一身上的傷勢和羽雪手上沾滿的鮮血,里包恩對笹川了平說道:「了平,用你的匣子幫他治療吧。」
  快步的來到了羽雪身邊,雲雀恭彌和優姬一起檢視起羽雪身上的傷勢,確定沒什麼大礙後兩人都黑了臉,而迪諾也在看清楚羽雪滿身的傷時沉下了臉,但他還沒來的及訓話,優姬已經先開炮了。
  「蠢兔子,妳真得是不要命了吧?居然最後挨那一下,如果妳的火焰更好滅掉了妳的肚子也要開洞了妳知道嗎?」
  露出了苦笑的表情,羽雪卻不後悔自己去擋那一下,就是可惜最後她還是沒能保護住入江正一。知道自家戀人在想什麼,雲雀恭彌忍不住伸出手刀在羽雪沒受傷的頭上敲了一計,痛得羽雪眼角含淚抗議的瞪了雲雀恭彌一眼,然後湊到自家哥哥那邊去求安慰,結果也是被藉機的訓了一波。
  趁著笹川了平替入江正一治療時,澤田綱吉看向迪諾問道:「史帕納呢?」
  結束對羽雪的訓話,一手搭在正摀著耳朵一臉痛苦的羽雪肩上迪諾回道:「毒蠍她們正在另一邊幫他治療。」
  接受過治療後傷勢獲得了緩和,入江正一喘了口氣後繼續說道:「讓我繼續說明平時時空的事情吧……」
  「這麼說起來,大人藍波之前也有說過那個平行……」
  澤田綱吉話還沒說完,就被笹川了平打斷:「那個平心時空是什麼玩意啊?跟心情有關嗎?」
  「是平行世界!平行!」獄寺隼人氣噗噗的糾正。
  「所謂的平行世界,意思就是這個世界的發展會隨著不同的選擇而有不同的分支走向,所以未來世界存在了各種不同的類型。」
  「世界會……分支出去?」
  「比方說我來到日本認識了你,因為你遇見了我所以你將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黑手黨,要是沒遇見我,那就只會是一名永遠沒用的超級廢柴阿綱,依照這個理論,兩個世界都是真實存在的。」
  聽了里包恩的比喻,澤田綱吉突然覺得不管哪一種未來都不好。
  「那麼意思就是假設未來的所有世界全都存在嗎?」
  「不,不能說是假設,因為這個理論是真實的。」羽雪小聲的說道,表情稍稍發白。
  聽到這裡突然的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包括了為什麼十年後的澤田綱吉會臨時改變計劃的理由,羽雪只覺得渾身發冷。
  「羽雪?」
  看向了一臉困惑的澤田綱吉,又一一掃過自己的哥哥和其他人,自己只對迪諾和笹川京子她們說過自己的事情,她本想著這樣就好了,但現在看來還是直接都說出來好了。
  「因為我曾經在另一個世界生活過,平行宇宙、多重宇宙……我曾經也以為這些不過就是理論。」羽雪表情很是嚴肅,看著入江正一:「入江先生,已經實際經歷過所有時空的你,應該也已經驗證了這一切對吧?之所以後來會改變計畫,其實不僅僅只是要保護我,也是因為其他時空並沒有我的存在對吧?」
  羽雪的話就如同重磅炸彈般除了知道羽雪是穿越時空而回的迪諾外,炸得澤田綱吉等人腦子一愣,看著羽雪愣是老半天說不出話來。
  「所以那時候妳才會說以為這一切是自己的幻想,自己挨了訓話然後回來嗎?」
  點了點頭,然後羽雪繼續說道:「無數選擇造就了無數的平行世界,一個微小的決定將引起蝴蝶效應,入江先生我說的對嗎?」
  苦笑的點了點頭,入江正一說道:「沒錯,我認為所有平行時空中一定有我成為音樂人的未來,為了驗證我進行了多次的實驗來驗證——燒掉教科書,在志願表上寫著「不能成為音樂人的話就去死!」……然後利用十年後火箭筒去未來做驗證。」
  聽著入江正一為了改變未來所做得一切,澤田綱吉不免心中吐槽眼前人看不出來那麼偏激。
  而入江正一想起了自己這麼做之後,到達的地方確實和上一次不一樣了,那是個國外遠離市中心的荒廢酒館。
  「結果也確實和第一回不一樣,穿過時間後我所到達的地方,是位於國外某個市區外圍的荒廢酒館。這次十年後的我似乎是以音樂人的身分在那裡演奏,賺取微薄的薪水維生。」回想著那一次的結果,入江正一苦笑的閉了閉眼說道:「未來的我似乎有金錢糾紛,被一群地痞流氓追著跑。」
  露出了錯愕的表情,澤田綱吉想這改變的結果為免太慘了點。
  「什麼?」
  「不會吧?」巴吉爾也露出了錯愕的表情。
  「很好笑吧?看來……我似乎不適合成為一個音樂人。」入江正一自嘲苦笑,回想接下來遭遇的事情他說道:「我拔腿一跑就逃走了,跑到人來人往的馬路上後,或許是命運的惡作劇吧?我再度撞到了那個人——沒錯,就是白蘭先生。」
  「又是白蘭?」
  「是的。不只是如此而已。」
  回想起那時再次見到平行時空的白蘭,入江正一本來訝異居然會在其他時空見到他,才想著對方應該不認識他卻沒想到接下來和對方的談話後,一切導向了讓當時的他毛骨悚然的方向。
  「當時的白蘭先生突然就說出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情景,嚇壞了的我直接就逃走了。等我回過神來已經回到了原本的時間中。」
  「這……這是怎麼回事?」
  「在那個時候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情況,白蘭先生在當時得到的能力,我是在後來的時間旅行中得知的。」
  「你後來又去了其他時間?」
  「我無法允許自己踏上成為音樂人的那個未來,所以我放棄夢想再度以考上大學為目標,過了一年後我想確認自己的未來……只不過我經過第三次的時間旅行所看到的未來,再度背叛了我心目中的想像。」
  想起了第三次旅行所見的景象,入江正一還是感到一陣悚然,那是個被戰爭摧殘的滿目瘡痍的世界。
  「世界完全荒廢了,因為戰亂完全成了一片焦土。」
  聽到這,澤田綱吉等人的表情都變得有些驚懼不安。
  「不只是這樣而已,當時手機上播放的影片,是引發這場戰爭完成征服世界這個目標的獨裁者所進行的演說,那個演說者——是白蘭。」
  「怎麼會?」
  「為什麼是他?」
  「我原本也以為是自己搞錯了,以為這是我做的噩夢,所以後來我盡可能的讓自己做出很多改變,嘗試了很多次的旅行。」想著自己至今所有的努力,最後卻都是得到類似的結果,入江正一語氣頹喪:「然而無論我嘗試多少次,即使有著細微的差別,世界無一例外的都在白蘭先生的統治下。」
  「白蘭那個傢伙到底做了什麼?」里包恩的表情嚴肅,然後問道:「而他現在除了7^3還要羽雪,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白蘭先生為什麼除了7^3外還要羽雪,但我知道我讓白蘭先生覺醒的這個能力,被他用來滿足自己的欲望了。」入江正一說著,滿臉的沉痛:「白蘭先生在任何平行世界裡,都擁有超越其他人的知識,他藉此得到了最尖端的科技,組織強力的軍隊。」
  「居然會這樣?白蘭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所謂的平行世界,是與現實世界平行存在完全獨立的另一個世界,無論任何人都無法得知另一個世界自己的經歷也不可能有所接觸,但白蘭先生卻做到了這一點,共同的分享了所有平行世界自己的知識和想法。」
  越聽越是悚然,澤田綱吉只覺得自己背脊發涼,感覺一切都超乎了他的想像,不真實到了極點卻又是真實的呈現在自己眼前。
  「共同分享?」
  聽著這些資訊量龐大的話,笹川了平只覺得頭都要冒煙了,直喊著:「聽不懂!我極限的聽不懂!白蘭到底是哪裡厲害了啊?」
  「正如我剛才所說,以分支出去的平行世界會演變成不同的未來,比如說軍事技術發達的未來、成功挖掘古代遺跡的未來或是醫療科技發達的未來,原本每個人都只能活在其中一個世界去進行體驗,但白蘭先生卻全部都體驗過了。」
  已經明白了入江正一的意思,里包恩說道:「也就是說他能夠擷取各時空的優點囉?」
  「擷取優點?」
  「因為他可以驗證各種「假設」啊。」里包恩一臉的凝重嚴肅,看著澤田綱吉問道:「你想想如果那些知識跟體驗用在其他平行世界會怎麼樣?這世界上沒有比情報更加厲害的武器,也就是說他的條件能比其他人活得更加有利。」
  「比任何人……更加有利?」
  「他能夠讓不可能的事情發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