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NARUTO』-佐櫻-幸福的抉擇-06

作者:sunny_free│2020-05-19 14:57:18│巴幣:4│人氣:436
*06


暖陽從山的那一頭緩緩升起,淡金色光芒彷彿為山戴上了一層薄紗,隨著光芒而至的溫暖驅散了薄霧,鳥兒在泛起魚肚白的天空中自在飛翔,然後降落在電線上,旁若無人的群聚歌唱,圓滾滾的可愛身軀也俏皮的在黑色電線上輕盈跳躍,如音符在五線上譜出輕快樂章。

此時早上五點多,距離春野櫻在一旁矮櫃上的鬧鐘設定的時間響還有大約一個小時,但躺在床上的春野櫻卻不像平常那樣沉睡,而是半瞇著眼、帶著眼下的黑影在鋪著嫩黃色床單的柔軟床鋪上翻來又覆去,腦中不停回放著昨晚和宇智波佐助的回家之路。

天空中的星子如碎銀散落在夜幕上,拂面而來的微風帶來絲絲花香,和他像這樣不疾不徐的漫步在夜路上,太過美好的畫面不停的在腦海裡一次次回放,以至於春野櫻整晚都未曾闔眼。

「──……阿……好煩!」煩躁的推開被子,春野櫻一股勁的坐起身,眨著迷茫的眼直視前方好一陣子,才下床步往洗漱間刷牙洗臉。對著象牙白的洗手台吐掉口中泡沫的同時,春野櫻也決定了今天要早點出門。雖然昨天因為宇智波佐助回來太興奮而失眠,但她也不是光只想著美好回憶而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思考著。

站在鏡子前,透明清涼的水珠延著素淨臉蛋的弧線滴落下來,綠眸在鏡子裡失去了焦點。

昨夜走在他的身後,空蕩蕩的左袖在風中翻飛,每一次的撲騰,都引得她內心一緊。
她不由得想起中忍考試時,死亡森林裡古木參天,繁雜茂密的枝葉遮住了大半天空,形成了地面上的一大片陰影。偶有幾隻鳥禽飛過,翅膀撲騰而過的聲音十分嚇人。藤蔓如毒蛇交纏於粗壯的樹幹上,彷彿隨時都會撲咬過來。盤根錯節的樹根被青綠色的青苔覆蓋,一呼吸便是一股潮濕土壤的氣味直衝進肺裡。

宇智波佐助在那時候被大蛇丸烙下了咒印。

咒印所伴隨而來的痛楚讓他不由自主的緊緊抓住她的手。
那時的她,眼裡只有他咬牙喘息的痛苦模樣,心裡也慌亂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直到一切都平息了之後,她看著自己手上淡淡的青紫,才開始漸漸的感到疼痛,和害怕。

現在,按在洗手檯面上的手明明感受到的是瓷磚材質的冷硬,卻不禁想起那一天自他手心傳來的熱度以及汗水的濕黏,和他苦不堪言的顫抖。

鏡子裡的人雙唇微啟,眼睫輕顫。

若由她提出說要為他接上手臂的話,不知道他是否會答應?畢竟他也這樣過了兩年,也許已經習慣少了一條手臂的日子。若是佐助君的話,沒有非接上不可的理由,拒絕是很有可能的。

嘆了一口氣,她打開水龍頭,掬起一把清水往臉上一拍,霎那的沁涼讓她從渾沌的思緒中甦醒過來。拿起一旁的毛巾拭淨雙頰,再次抬頭時,鏡子裡的綠眸已經多了一抹決心。


一個小時之後,春野櫻已經換上平常上班的裝束,手上提了個提袋站在宇智波佐助的家門口。
與其自己在家煩惱瞎猜,不如直接來見當事人,所以她現在才會站在這裡,這就是春野櫻所做的決定。做了好幾個深呼吸,反覆在心裡演練了好幾遍台詞,春野櫻才伸出蔥指按下電鈴,但是卻沒人來開門。

「奇怪?不在家嗎?」她又伸指按了一次,依然無人回應。剛剛做好準備的語句,又在心裡凌亂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眼見上班時間快到了,她想只好下次再來了。看了眼手中的提袋思考了一下後,便將之掛上了門把,然後轉身離開。

低跟涼鞋喀搭喀搭的敲響一階又一階的樓梯,春野櫻兀自想著事情,沒料到一個轉彎後迎面而來的是一雙她再熟悉不過的黑眸,「佐助君!?」

「……櫻嗎?」

春野櫻看著他黑髮略為凌亂,鬢邊微濕,還帶著草薙,這才想這麼早宇智波佐助不在家也許是晨練去了。還真是不容許自己有一點怠慢呢,明明昨天才結束長久的旅行回村,明明就可以多休息一下。對此春野櫻嘟起嘴本想碎念一番,卻忽然想起自己還有更重要的話要講。

「佐助君,你今天有空嗎?想請你來醫院一趟。」
「有事?」

聽聞他略微冷漠的回應,春野櫻擠出一個牽強的笑容,「嗯……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在這裡不能說?」
「可是資料都在醫院裡──」她有點著急起來,語氣帶點哀求的意味,「其實也不一定要今天拉!只有你要空的話隨時都可以,就過來一趟、好嗎?」

看著她皺起眉頭的模樣許久,宇智波佐助幾不可聞的嘆了口氣,「我知道了。」

太好了!春野櫻在心裡大聲歡呼。

「我會等你來的,那麼我先走囉!下次見!」說完便向他揮了揮手,接著急急的趕去上班。

和春野櫻分別後,宇智波佐助踩著閒適的步伐走向自己家門,然後在三公尺遠的地方就看見家門把手上掛了個提袋,走近拿起一看才發現裡面是三個捏成了三角形的柴魚飯糰,絲絲米香和著餘溫從袋裡飄散而出,誘惑着他的味蕾。


──── 哎呀小哥、真不巧,最後幾個飯糰剛剛都被買走了呢!已經沒有了,明天再來吧!
────- 是說老公,你剛剛有沒有給那位小姐算便宜點?她上次配給我的藥膏真的好有效呢!這肩膀總算不像以前那樣照三餐疼了!

忽然他想起,剛才在早市的飯糰攤販前撲了空,在轉身要離去前,老闆和老闆娘有過這樣的對話。


原來是妳阿──

深深的看了那女孩離去的方向一會兒,他抓緊提袋走進門,趁著飯糰的熱度還未完全消逝之前。
而他自己也沒察覺到的是,臉上那抹直到在餐桌前吃完飯糰也還未消失的淺笑。


一群飛鳥展翅飛掠而過,翅膀撲騰的聲音引得宇智波佐助回頭望向落地窗外,墨黑的瞳內,木葉村的早晨陽光如此明媚。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佐櫻|宇智波佐助|春野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ummerhar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練習圖匯集... 後一篇:『NARUTO』-佐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