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初始之夜】之六:幼稚的試探與貓兒般的女孩

夜響 | 2023-07-31 22:02:19 | 巴幣 2 | 人氣 92



  自從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並鄭重的拒絕了科扎特之後,科扎特在第二天清晨就離開了,沙羅沒有去送他也已經有了科扎特也許不會再和自己通信的心理準備。但幾天之後她還是收到了科扎特的來信,而信的內容寫滿了對沙羅的祝福和希望與之維持友誼的請求。
  看著那字裡行間顯露的溫柔,沙羅不免有種愧疚感,提筆停頓了許久才回以感謝與願意和對方繼續維持友誼。
  寄出了信之後,沙羅來到露臺上靠著欄杆看著天空,雖然和科扎特說過自己有喜歡的人,但是沙羅卻明白自己沒有辦法去面對阿諾德,尤其是在她覺得自己也許只是單戀的現在,她實在拉不下臉主動去找對方。
  明明就想見到對方的,卻這樣一天拖過一天,直到那個女孩的出現才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某天,別的城鎮港口。
  登上某艘船進行查緝走私軍火和販賣人口案件的阿諾德在痛快的狠扁了幾個拒絕調查的武裝船員後進入了船艙,在一片昏暗中他撬開某個木箱的木板,裡面如他所想的塞滿了大量的軍火槍械,然後再往內走一點踹開了一扇暗門,門後只放了一個粗布袋子。
  看著那大得似乎能裝下一個人的粗布袋子,阿諾德蹙起好看的眉,好奇的走上前用腳尖頂了頂,軟軟的觸感後換來的是虛弱的掙扎,裡面裝著活的生物。
  見狀,阿諾德馬上將那粗布袋子給撕開,首先看到的是長得相當誇張的燦金色髮然後是纖瘦嬌小身軀,而那人動了動撐起了身軀,伸手撩開自己長長的金髮,映入阿諾德眼中的是張帶點稚嫩但可以稱得上艷麗容貌,如同桃花般粉紅的雙眼帶著點絕望和害怕的看著阿諾德,被裝在布袋裡的是個似乎比沙羅小一歲的女孩,身上還穿著相當高級的黑色洋裝,會被這樣用麻布袋裝起來,女孩也許是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看著眼前的女孩,不知為何的,阿諾德將沙羅的樣子和那女孩重疊了,只因為他第一次見到的沙羅也曾有過這樣的眼神。女孩害怕的看著阿諾德,整個人顫抖的往後縮。
  見女孩害怕的反應,阿諾德不由得放柔了語氣說道:「不要怕,已經沒事了。」
  女孩聽了沒有說話,粉紅色的大眼骨碌碌的直看著阿諾德,至少沒有方才的絕望害怕了。
  「妳叫什麼名字?」
  女孩聽了表情明顯的愣了愣,然後哭喪著臉搖搖頭:「我……我不記得了。」
  「什麼也想不起來嗎?」
  女孩點頭,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不要哭。」阿諾德鬼使神差的伸手摸摸女孩的頭,像是想到了什麼而勾起了有點壞心的笑容:「先跟我回彭哥列,我們的首領會幫助妳的。」
 
 
 
 
  當沙羅看到阿諾德親暱的牽著一個艷麗女孩的手踏進Giotto的書房時,琥珀色的雙眼睜的老大像是不敢相信一般的瞪著看,而Giotto和Gatling同樣的也愣了。
  「阿、阿諾德,那個女孩是……?」Giotto呆呆的問,看著因為感到害怕而躲到阿諾德身後的女孩。
  「她是我從查緝走私的船隻上找到的女孩,應該是人口販賣的受害者。」阿諾德偏頭看著女孩用從未有過的溫柔語氣說:「不用害怕,他們都是好人,不會傷害妳的。」
  莫名的感到一股酸意,沙羅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的臉色已經黑了,雙手也握的死緊,似乎是感受到莫名的殺氣,女孩更加害怕的直接抱住了阿諾德的手臂,看到了女孩舉動的瞬間,沙羅突然有想扔小刀的衝動,但她還是忍了下來忿忿的瞪了阿諾德一眼後,別開眼直接無視。
  而Giotto和G對看了一眼,心中不免嘆道:平靜的生活似乎又要離家族遠去了。
  Giotto伸手揉揉太陽穴後問:「那麼,阿諾德,這位小姐叫什麼名字?」
  「我不知道,這位小姐似乎因為失憶,關於自己的名字和居住的地方一類的記憶都全忘了,不過就衣著來看也許是貴族家的小姐。」
  「這樣啊,這倒有點棘手了。」Giotto傷腦筋的看著女孩:「最近也沒聽說有哪個貴族家的小姐失蹤的事情呢。」
  對於貴族家庭來說,漂亮的女兒會是很好的政治籌碼,而眼前的女孩美貌驚人,看著就像是被精心養育長大的,但近期的情報中並沒有任何一件有關哪個貴族家庭的女兒失蹤的消息,最壞的情況就是女孩有可能是國外的貴族,這樣一來恐怕會變成國與國之間的紛爭。
  女孩聽了,不安的探出頭看看Giotto又看看阿諾德,小手抓得更緊了。
  G見Giotto一臉煩惱,想了想說:「那不如這樣吧,在這位小姐恢復記憶前先將她安置在家族裡,並為她取個暫時的名字如何?」
  「這提議不錯,沙羅,妳認為呢?」Giotto詢問,看著像是在隱忍什麼而表情鐵青的沙羅。
  強掛上勉強的笑容,沙羅咬牙切齒的回道:「我‧沒‧意‧見!反正人是阿諾德帶回來的,我哪敢有什麼意見。」
  「那就暫時將這女孩安置在家族裡,至於名字……」Giotto無奈的苦笑了笑後看著那女孩,想了想之後說道:「看她儀態優雅,有如公主一般……就叫優姬。優雅的公主。」
  女孩聽了,表情懵懂的看著Giotto一會才嶄露出燦爛的笑容,像是很喜歡Giotto為她取的名字。
  「那麼,優姬,我是Giotto,彭哥列家族的首領,今後在妳找回記憶前就放心的在這裡待下來吧。」
  冷冷的掃了阿諾德和那女孩‧優姬一眼,沙羅只覺得接下來自己的日子不好過了,而接下來的日子裡也如她自己所料,只要她有在的場合,阿諾德和優姬就一定會出現,而且表現得相當的親暱。
 如此一來,沙羅的心情也因此越來越惡劣,優姬也越來越感到害怕,因為優姬老有種只要自己繼續待在阿諾德身邊會沒命的錯覺,但偏偏優姬因為先前被阿諾德所救,對他有著非比尋常的依賴感,就算感覺會沒命卻還是執意的待在阿諾德身邊。而阿諾德也一反以往讓優姬待在自己的身邊,就像是喜歡優姬的陪伴一樣。看在沙羅的眼裡,她只覺得自己再繼續下去就要殺人了,卻又拉不下臉和阿諾德說清楚。
  這惡性循環導致家族內部的氣氛危險非常,所有人都戰戰兢兢的〔斯佩德和艾琳娜除外〕,而看著沙羅、阿諾德和優姬的三角複雜關係,連Giotto都感到相當的頭痛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是最恰當的。
 
 
 
 
  就這樣時間流逝季節更替,時序來到了春日。
  Giotto在處理完手上公文後獨自一人來到了後花園中,看著眼前一片翠綠和奼紫嫣紅的花兒,Giotto的心情並沒有因此好上許多,他正為了沙羅她們三人之間的事煩惱。
  雖然這段時間沙羅和阿諾德並沒有打起來,但沙羅所蘊釀出來的殺氣也不是蓋的,就算是笨蛋如藍寶也能察覺得到,足以見沙羅有多在意阿諾德,而他也不只一次勸沙羅收斂一下殺氣也要求阿諾德不要再刺激沙羅了,但這兩個人卻完全不甩自己。
  想到這裡,Giotto不免無奈的嘆了口氣:「是我這個做首領不夠威嚴嗎?居然被那兩個無視。」
  當他來到一棵正值花期的桃樹下時,那如同雨一般落下的粉色花瓣落了他一身就像是淋了一身的粉雨般。只是等他抬起頭看向樹梢時整個人都愣了,因為樹上優姬正死命的抱著樹枝幹一臉驚恐的瞪著自己。
  「優姬?妳、妳怎麼會在樹上!?」Giotto一臉錯愕的問,看著樹上的優姬。
  「我……我本來是要撿那個的。」優姬害怕的說,手指顫顫的指向Giotto的腳邊。
  Giotto順著優姬的手指看去,他的腳邊有頂小巧可愛的粉色蕾絲帽子。
  顫顫的收回手緊抱著樹幹,優姬哭喪著臉繼續說:「可是等我爬上來後那個東西又掉下去了,現在我下不去了啦!」
  看著優姬害怕的表情,Giotto對她伸出雙臂說:「跳下來吧,放心,我會接住妳的。」
  優姬猶豫的看著Giotto,雙手仍死死的抱著樹幹不敢撒手。
  「相信我,我一定會接住妳的。」Giotto認真的看著優姬。
  看著Giotto認真的表情,優姬本來還有些猶豫直到一隻大蜘蛛突然垂降出現在她眼前,嚇的她手一滑直接跌下連帶樹下的Giotto也嚇了一跳,幸好最後Giotto有接到優姬只是成了人家的墊背,雙雙倒在草地上。
  「沒事吧?優姬?」Giotto忍著痛問,看著趴在他胸口上的優姬。
  「沒事,Giotto先生你呢……」優姬擔憂的問,抬頭就對上了Giotto那橙色眼和俊容。
  Giotto聽了,露出了放了心而顯得溫柔的微笑,而優姬一看到這笑容居然不自覺得紅了臉頰。
  「咦?優姬,妳的臉怎麼紅了?」Giotto關心的問,看著優姬。
  「沒、沒什麼!」優姬驚慌的說,爬了起來直接就跑走了。
  「欸?等等,優姬妳的……」Giotto才拿起優姬的帽子要叫住人,卻見優姬早已跑遠呈現黑點狀而無言。
  他是做了什麼嗎?居然把人家好好的女孩給嚇跑了?
 
 
 
 
  在完成了Giotto交給自己的任務,從外頭回來的沙羅一踏入大廳就看到阿諾德迎面走了過來,不高興的皺起眉沙羅當場就想扭頭離開,卻被對方迅速上前抓住了手腕
  「放開。」沙羅冷冷的瞪著阿諾德,一臉鐵青。
  從那天之後沙羅就一直受到不少的刺激,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和個小女孩膩在一起讓她怎麼看怎麼氣,索性盡可能的避開任何會和阿諾德他們碰到面的場合,因為不這麼做,她怕自己會被酸意淹死然後一個爆走宰了阿諾德和優姬。
  「不放。」阿諾德表情平淡的說,直直的看著沙羅。
  雖然知道沙羅會閃避自己是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得到了成效,但他非常不滿意沙羅居然就這樣閃避自己,明明就很在意自己卻又逼著自己裝沒看見。
  「放開我。」沙羅臉色暗了下來,顯得生氣和委屈:「你……都已經有優姬陪在身邊了,還來找我做什麼?滾去找她啦!」
  看著沙羅的反應,阿諾德壞心的笑笑問:「怎麼?吃醋了?」
  被這話一刺激,沙羅只覺得腦袋裡有條名為理智線的神經斷裂了,把壓積在沙羅心中的憤怒和委屈一股腦的全放了出來,雙手抽出刀就往阿諾德身上砍去。
  險險閃過沙羅的雙刀並出手奪下扔到一邊,阿諾德壓制住沙羅看著她的表情似笑非笑的問:「被我說中了?」
  「是!你說中了!滿意了嗎?」沙羅氣壞了,憤怒的甩開阿諾德的手後吼道:「擅自闖入我的心裡,把我的心弄得一團亂!讓我喜歡上你之後卻看到你和別的女孩出雙入對!這算什麼啊!?我討厭你!」
  終於說出自己心裡話的沙羅就這樣流下眼淚來,琥珀色的眼中飽含怒氣。
  看著沙羅的眼淚,阿諾德馬上上前抱住她低聲的說:「不要哭。」
  他沒想過要惹沙羅哭,但這些天來的試探著實的傷了沙羅的心。
  「你管我哭不哭!放開我!」沙羅哭著想推開阿諾德,發現推不動乾脆舉起拳頭捶打對方胸口:「討厭鬼!討厭討厭討厭!」
  事後互通了心意,兩人之間在無芥蒂,雖然沒有像一般熱戀中的情侶那樣形影不離,但那份感情卻是熱切而真摯的。
也如艾琳娜所言的,彭哥列家族出現了最強的雙人組。
  雖然在日後一度因為誤會而分離,但最終的最終,這份感情還是修成了正果。
  而那……也是多年之後的事了。





  從那次意外後,優姬也慢慢的親近起Giotto,雖然在Giotto看來對方的反應就像貓兒一般,明明很想親近卻又傲嬌的不願意靠近點。
  這天也不意外,正忙碌的批改文件的Giotto瞄到一邊半開的門外那抹粉色的身影。笑笑的放下手中的筆,Giotto悄悄的來到了門邊,此時門外優姬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呢,粉色的眼才瞄了一眼門內就對上了Giotto的笑臉,呆愣了三秒後就像受驚嚇的貓兒般逃竄而去,看著完全和貓兒一個模式的優姬,Giotto忍不住笑出了聲來。
  正巧來找Giotto,沙羅好奇的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就剛剛有個可愛的小貓想來找我,卻被我給嚇跑了。」Giotto微笑著,回想著剛才優姬可愛的舉動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是在說優姬嗎?那個孩子確實挺像貓兒的。」
  同樣回想著這陣子看到的優姬,她的某些行動模式確實和貓兒很像,看著挺可愛的。
  「沙羅已經不討厭優姬了吧?」
  聽了這話尷尬的笑笑,沙羅說道:「那是因為誤會嘛,這麼可愛的女孩誰會討厭呢。」
  自從自己對優姬不再有敵意之後,優姬也慢慢的開始親近自己了,雖然那個行為模式跟貓沒兩樣,但只要摸清楚了很快就能和優姬親近起來。
  「不過,優姬她的記憶還是沒有恢復的跡象呢。」
  「嗯,說起來最近的調查也完全的沒有進展……」
  沙羅面帶愁容,因為有著類似的經歷對於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她真的想幫幫她,但偏偏卻是一點進展也沒有。
  「也只能順其自然了吧?」Giotto如此說道,但他卻隱約有著不太好的預感。
  自己的直覺一向很準,但事關優姬,Giotto開始希望自己的直覺能失準一次,他希望這個可愛的女孩能夠像沙羅一樣幸福的笑著,無憂無慮的過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